創作內容

13 GP

傳染~請不要懷疑,人的腦洞就是可以開這麼大│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傳染│2021-02-12 02:39:34│巴幣:34│人氣:343

分類:少年漫畫(幽默搞笑類)

內容簡介:很ㄎㄧㄤ的一套漫畫。短篇四格漫畫,裡面有好幾個系列,也有完全無關的短篇,內容分配沒有什麼邏輯,唯一的共通之處是滿滿的腦洞。對於社會、對於人性,作者「似乎」(我用似乎是因為我也無法肯定)有著深入的了解,所以可以有這麼深入的嘲諷與刻畫吧。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簡單的線條構成的畫面,不到潦草,但是也沒有精緻的感覺,唔,若真要形容的話應該是精準但是隨興的感覺。線條看起來很隨興,但是傳達的內容卻很精準,可能內容都腦洞開太大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比較好。大部分的角色與畫面都偏寫實,寫實之中卻充滿令人意想不到的嘲諷,就是這種衝突性讓人覺得許多畫面深深印入腦海。

內容:短篇四格漫畫,內容非常ㄎㄧㄤ。從賣豆腐的老闆可能是機器人,不管是人還是佛像都可以用增高裝置,家裡養了一隻準備考試的獨角仙(是獨角仙沒錯吧)、河童與水獺的連續故事、到太軟的黑社會成員沒辦法做的事情、路上突然出現不知道哪來的王室成員,許許多多光怪陸離的短篇構成了一本本的內容。60%的連續性故事、40%毫無關係的故事,但是全部都是100%腦洞很大的故事。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我還沒看這套漫畫,就被我女兒搶去看了。

我看了之後有點後悔給她看這套,對於一個七歲小女孩來說,我覺得這套漫畫真的太ㄎㄧㄤ了,我很怕她過早接觸太深的嘲諷與太寫實的現實。

偏偏故事又ㄎ一ㄤ到很難用言語來說明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你可以理解每一篇都是一個故事,可是又可以按照自己的解釋(觀點),覺得它似乎在嘲諷些什麼。

或許也什麼都沒有嘲諷,純粹對到了頻道吧。

要跟小孩解釋說明真的很困難啊。


比較沒有關聯性的先不談。

雖然裡面也有非常令人深刻的內容,可是太多了,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比較好。

就提幾個比較有關聯性,至少都有5篇以上篇幅的短篇吧。

水獺本身有很多篇幅,從牠的出現就注定牠的特殊性。例如牠是水獺所以吃魚(?)。

有好多篇好多篇都覺得很有趣。

例如水獺是一個受到大公司秘書歡迎的生物,偏偏水獺只在董事長面前做出特殊的舉動,讓喜歡牠的秘書忌妒起董事長?

例如河童去過夏威夷,但是水獺沒有去過,於是水獺就用各種方法嘲諷去過夏威夷的河童。

例如水獺堅持河童有一個紫色的爸爸,用了很多方式說河童的爸爸是深紫色。


增高系列也很有趣。

一開始只是一個看起來平凡的家庭主婦,幫丈夫買了增高鞋,讓丈夫看起來更高。

後來卻衍伸出各式各樣很ㄎㄧㄤ的短篇。

例如幫佛像增高,幫海邊的男生增高,幫車子的輪胎增高。

除了增高之外,還有其他的增幅(?)方式。


租屋的獨角仙與房東太太也很有意思。
(我忘記是不是獨角仙了)。

獨角仙是一隻準備考試許久的獨角仙考生,從牠是考生的各種應試嘲諷短篇。

到入學之後的各種短篇,到準備就業與就業後的各種短篇。

喔,對了牠還有一個人類養子......


大概超過80%以上的短篇,看的時候都覺得莫名其妙,可是不知道為何又會想要一直、一直看下去。

故事的內容並不是那種令人捧腹大笑的短篇,但是那種獨特的幽默與嘲諷,又讓人覺得興味十足。

作者從來不明講他在說什麼,只是你一直會隱隱約約感覺他在隱射什麼。

仔細去思考會很有意思。

不仔細思考也會很有意思。

總之每篇都很ㄎㄧㄤ,我遇過的創作朋友裡面讓我感覺最類似的應該就是巴友山梗菜的作品了。

推薦給喜歡很ㄎㄧㄤ四格漫的朋友。

如果你覺得人生好像就這樣平淡無趣的話,我也很推薦這套,說不定,你會發現,這個世界的有趣之處很多,只是我們的腦洞都還不夠大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8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傳染|吉田戰車

留言共 2 篇留言

air
我對劇情的「真假」另有一套解釋,雖然對7歲小孩可能太高深[e16]:
『所有的二次元都是異世界/平行世界,即使是紀錄片仍然如此,因為它們只能給予極有限角度而必然與真實世界有偏差..』 無法證明異世界/平行世界存在or不存在就像 難以證明上帝/鬼魂等等存在一樣...[e18]

02-12 20:14

曲蘿幻
我沒有特別要去說明真假
只是很多地方對七歲小朋友來說很難理解XD
例如有些地方我理解是真的血,我女兒的理解是番茄醬
02-12 20:44
air
所以母女倆看到的是不同"世界",很有意思不是?[e12]

02-13 10:53

曲蘿幻
對啊
02-13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快樂...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