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故事】卡律布狄斯與天元(續)

作者:全然無理│2021-02-12 00:49:08│巴幣:2│人氣:90
狐疑的士兵匯集真氣大腳一踩使地板震動,他們在穩住身軀避免失衡時發現後方已經有冒險者與大丹士兵的衝突,四周的建築更布屬了許多弓箭手,因為前方兩名士兵的要求那些弓箭手甚至準備往他們目前所站的位置放箭。轉眼間,他們陷入無路可退也無法繼續隱身的不妙情況。

認知到無法再繼續避免正面衝突,刺客率先出手以神乎其技的速度熟練地以手中毒刃刺進左前方士兵的胸膛,馬上發作的毒性控制了刺殺對象的神經系統與肌肉使刺殺對象失去了戰鬥能力。行刺完後她藉由披肩輔助迴避右前方士兵的攻擊。

前方餘下的一名士兵理所當然地提刀往暴露位置的刺客衝去,同時箭雨也從屋頂的方向無情地降下。

此時是否隱形已不再重要,他釋放出自剛才聚集至今的渾沌之力,使來自現實宇宙之外的詭異能量化作護盾壟罩住正往士兵背後迅速移動的自己,將箭雨悉數擋下。緊接著他如撞針撞擊子彈擊出右手的刀爪,毫無預警地以飽含與護盾相同性質能量的刀刃刺向目標後頸,彷彿要以此將其邀進那充滿惡意的幽深遙遠之境。

擅長風屬性操作的法師也閃避著箭雨飛向空中,使用銳利的風刃直擊攻箭守隊長的弓弦與手腕。這個行動有沒有起到效用他並沒有注意,但法師展開行動後弓箭部隊好像移動到了別的地方。

該名目標終究拒絕了他的邀請,操弄氣勁的士兵一個煞車連帶脖子的急速前彎閃掉了他的突刺,並順勢提刀架開刺客的追擊然後旋身朝他就是一記蘊含真氣的甩拳。

目標現在不具有人數優勢,他不急不徐地以渾沌之力作為推力,就像火焰從飛機的噴射口噴出那樣從自己的鎧甲縫隙噴洩而出使自己急速後撤,也逼使大丹士兵變招以掌法推回讓自己更快速地脫離攻擊範圍。

他這次後撤的主要目的是爭取時間讓自己對雙手的武裝做進一步的變形;雖然變形速度本來就近乎須臾之間,但如此的空檔有助於提升變形後的精度。他的雙手連同雙臂覆蓋上帶有尖刺與盾甲的拳鎧,右手還伸出帶有高壓電流的致命鞭刃。

懷有瘴毒之手的刺客很好地抓住機會結合佩刀能力朝目標釋放出帶有劇毒的沙塵暴,不甚吸入的目標因中毒而痛苦地開始失去正常的活動能力。

見狀,就定位的法師朝目標再放了一次行動拘束的魔法,他則是朝目標擊出強勁的鞭擊。目標在毒的影響下難以應對這兩波攻勢,只能乖乖地被命中然後因法術與麻痺再次減少行動能力,最後被刺客刺進腰腹的刀奪走性命。

解決該名敵人,走在戰火連天的街道上的他們,很快遇到了下一名明顯比剛才的士兵棘手的目標。那是裝扮與士兵不同,手持直劍正待拔刀,以蓄氣的姿態面向他們的大丹劍士。

這應該是菁英兵種了,做出如此判斷的他準備啟用一部分的常規武裝。

他身上的鎧甲改變型態,從匿蹤型的輕甲轉變為表面有稜有角且充滿尖刺,用於正面作戰的標準裝甲。一隻手的外裝式拳鎧進一步擴大體積,形成可以當成盾甲使用的強化動力拳套,使得左手掌連同前臂比右手粗大了一些。另一隻手的外裝式拳鎧脫離手臂並逐漸長出劍身與鍊條,化為握在右手的鏈鋸長劍。

他備戰的同時,隊友也展開她們的行動。那名刺客在她的刀刃上又上了一層劇毒使她的攻擊更顯致命,而法師則先一步朝目標發出干擾法術。

目標的實力果然與先前遇到的士兵不在同一個量級,躁動的真氣化做雷電抵擋了法師的干擾法術,那名劍士的身影瞬間消失並如閃光般出現在刺客面前,舉劍就是一記如雷的劈擊。

刺客迅速往後迴避,她的判斷是正確的,這記劈擊遠比它看起來的還要強烈,正下方的地面竟然被直擊的雷氣劈出裂痕。

劍士的攻勢仍未結束,他執劍引動雷氣自地面竄出,無數雷蛇霎時朝他們猛竄而去。

面對沖天的雷蛇,刻於武器的褻瀆符文發出光芒,他反手持拿鏈鋸劍,右手舉起後以長劍朝身前的地面猛刺。被刺進地面的鏈鋸劍爆發出幽暗的大能,在自己身前形成撞角一樣的黑暗護盾,將陣陣雷霆貪婪地吸收削弱後排開。

緊接著他根據隊友的情況,分別是刺客空中二段跳到目標身後以及法師在後排施放法術,預估目標將會對面前首要的自己主動發起攻勢。

果不其然,目標一個瞬步來到他的面前,幾乎是毫秒之間便舉起劍對他使出五道強勁的斬擊。得益於對雷氣的精確運用,這五道斬擊中間完全沒有間隔,連發出的響聲都連貫地有如只有一次劈擊那般。

他用左手的動力拳套以最小的角度變化擋下這五發攻擊,但也無暇阻止目標以慣用的高速移動身法後撤。

把握住主動發起攻勢的機會,鏈鋸劍的鋸刃開始急速旋轉,他的身後再次噴出光焰,上身前傾下身弓步如彈弓般彈出,對目標發起衝鋒。與目標的距離被急速拉近,他的左腳往地面一踏,因內藏的避震機關而沒有帶來硬直,緊接著就是整隻持劍的手臂連同身體以穩固的左腿為軸心旋轉,將衝鋒的力道蓄於劍上,往對方的腰側擊出一發重斬。

劍士的身上不知何時也被法師的魔力鎖鏈纏住,意識到不可能閃避,劍士扎穩馬步以真氣護身硬是扛下了他的攻擊,連帶使劍士必須以刀刃的對擊應對接下來刺客的強力一斬。

刀刃互相碰撞,雷氣與沙幕紛飛,劍士以使出過的『五雷轟頂』對付刺客卻全數被閃避時才發覺自己不知何時竟中了劇烈的神經毒。劍技的犀利大受影響,劍士只得大引真氣導出數道大雷將冒險者們逼退。

眼見目標敗相明顯,他們使出各自的手段應對雷擊與被其點燃的火勢,他將雷擊劈開後將左臂對準目標,啟動暗藏在動力拳套裡的機槍對即將敗逃的劍士集火,發射出灼熱的鋼鐵之雨。

事後他也許會判斷這個射擊行動還不夠精準,因為他只是讓倉皇逃跑的目標耗費更多心神與增加更多傷口而已。但不管如何,他們當下擊退所有大丹的敵兵以後,收到了任務完成的撤退命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8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卡律布...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龍與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