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四期創作】卡律布狄斯與天元

作者:全然無理│2021-02-12 00:46:42│巴幣:8│人氣:184
【自由聯邦東部/晉山商道】

阻隔米德加爾特大陸東部與中央的崇山峻嶺,被開闢出一條供商人與旅行者等人通行的寬闊谷道。有點像是被冰河切出來的U型谷,寸草不生的路徑橫躺在谷道中間,左右兩邊是稀疏的森林以及山坡,再往兩側即是夾住這條道路的山。

從阿斯嘉特城往大丹帝國出使的行軍成員們離開位於自由聯邦邊境的鐵風嶺,正沿著晉山商道一路東行,往大丹帝國最西邊的邊境關口前進。

銀星與遠東的帝國持續處於交戰狀態已久,踏足在對方家門口準備往對方家裡前進的使團卻沒有遇見任何來自對方的阻攔。明明不久以前還在公開的義勇軍任務報告裡描述到有冒險者與大丹軍情四局人員發生衝突的情形,如今彷彿敵人忽然從明面上消失的不安,給行軍的隊伍蒙上一層陰影。

今天是二月一日,在峽谷之間迴盪的風不知為何有逐漸增大的趨勢,連續下好幾天的大雨也沒有停下的跡象。他端坐在自己裝甲車的駕駛座上,臉上的面具向著強化玻璃製成的車窗外面,被風吹襲而打在窗上,不斷發出滴滴答答聲響的碩大雨點。被染成水墨般顏色的天空大幅減少了天然光源,他思考是否有必要讓車頭燈打開。

連日的風雨讓部分地面變成崎嶇難行的泥坑,這些泥坑困住了許多馬車的車輪使之難以被拉動前進,時不時還必須有車上的人員下來頂著風雨從後面推動馬車遠離泥濘不堪的路段。雖然乘坐裝甲車的他與其他選擇使用個別載具的義勇軍成員相對不受到阻礙,但以馬車為主的大部隊還是被嚴重影響。他只得再一次使這架被隱藏起來的戰爭引擎放慢行進速度,以配合其他人的前進。

今天是二月三日,依舊烏雲密布的天空持續帶來惱人的雨,但義勇軍的行進速度卻受到別的因素而完全停滯。突如其來的山崩造成馬車行進的路段被掩埋,雖然幸運地沒有造成成員傷亡以及物資折損,但在道路被重新清出來之前大概不用思考能前進多少了。

他離開自己的裝甲車,與其他義勇軍們一同勘查山崩的實際情況,站在由大小不一的石頭與泥沙堆疊而成的天然結構體上,他們的預估非常不樂觀。這應該是因連日下雨而被誘發的地滑現象,原本是山坡一部分的巨大塊體整個往下滑動截斷了主要道路,就算用破壞手段清出一條可以通行的路段,也不可避免地將造成資源與時間的減損。

作為隨軍技師的他,在勘查後大略計算出了用最大效率清除這堆障礙物的方法。正當他準備讓左手變形成重型破壞兵器朝其中一個結構最不穩的節點動手時。他卻看到領軍的正規軍總長一臉不耐煩地走向障礙物並拔出佩劍。

於是他安靜地讓左手變回原狀,看著正規軍總長將蔓延出高溫烈焰的佩劍高舉,朝落石堆的正中央直劈而下。劍體斬向落石堆的同時劍上的火炎就像焚化炮一般瞬間爆散而出,與持劍者驚人的力量配合,徹底將障礙物破壞,只留下被砍到剩下灰燼的殘骸隱隱發紅。

他聳了聳肩,走進自己那台自動啟動的裝甲車裡,穿越那條被轟出來的新道路,跟上大部隊的行進。

【大丹帝國/天元關】

經過連日的行軍,使節團終於抵達從中土之境通往多崎嶇山脈而地形封閉的東方世界的少數路線之一,被命名為天元關的關口。

巨大厚實的城牆連接兩旁的山脈,城牆後方是因應自古以來的人流自動發展起來的邊界都市,以及大丹軍方駐紮的軍事設施。

正常來說一支來自敵軍的龐大隊伍浩浩蕩蕩地來到國門門口還作勢進門,應該會馬上面臨城牆上嚴陣以待的敵軍造成的數波激烈攻擊,但整個關口一如先前幾日在晉山商道的情形,竟沒有任何一名人類出現,平常喧鬧的邊境今日竟鴉雀無聲。

因應這似乎是想逼退聯邦的空城計,同時預測大丹帝國應該存有伏兵,正規軍總長決定以救難隊的名義組織人員翻過城牆偵查情況。

現在是行動的當天晚上,作為執行任務的其中一支隊伍,他自軍方降落在關後某處街道的軍方銀雀離開,準備依照正規軍總長的指示往城鎮中央前進。

他的隊友分別是一名左手由毒元素組成,被紅色披肩遮住的刺客,以及一名穿著歌德式服裝的法師。他們三人都披著由米德加爾特遺跡調查組織出產,只要不發出聲音就能繞過任何偵查手段的遺跡物斗篷,因此得以在不被大丹士兵發現的前提前進好一段時間。

他隱密地使被斗篷罩住的軀體變形,鎧甲與武器從半砂化的身體表面浮現生長,形成用於敵後滲透作戰的匿蹤型輕甲,雙手則是長出類似匕首的刀刃,變成猶如爪子的樣貌。

正當他們持續前行之時,兩聲敲鑼的聲響劃破不自然的寧靜,迴盪在漆黑的夜空。並且他發覺有數名擅長輕功身法的大丹遊俠正沿著屋頂飛馳而過,似乎是想嘗試偷襲。直到他們看見在不遠處敲擊銅鑼的大丹士兵,才確定這確實是利用鑼聲短暫吸引義勇軍注意力後讓遊俠趁隙施以暗器攻擊的簡易戰術。

無視這個戰術繼續步向城鎮深處,他發覺整座關口不再是一開始的寂靜無聲,金屬互相敲擊的聲音,各式飛射型兵器自空中飛過的呼嘯隱然昭示著天元關並不如表面上看起來那樣真的撤走了軍隊,這些伏兵正在各個角落與冒險者陸續爆發衝突。

被衝突的餘波所及,一大波沒有命中該命中目標的流矢冷不防地朝他們的位置飛了過來。走在最前頭的刺客控制披肩擋住了大部分的箭矢並趁隙閃避,法師運起風元素使箭矢偏移方向,他自己則是藉由機械身軀的高出力閃開著襲來的箭矢,並利用斗篷底下的鎧甲完整防禦。

雖然沒有因為突然的流矢解除隱形狀態,但他們應對箭矢攻擊引發的一些異常現象,像是箭不自然地被吹開或擊中無形之物似的莫名掉到地板,恰巧被從前方窄巷走出,體型較為壯碩的兩名大丹士兵看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8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隨軍技師
聽到這個就一直想看修理設備的畫面w

02-21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路... 後一篇:【RPG公會】【故事】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