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黑歷史系列〕──《獨步之狼》:序幕

作者:該隱│2021-02-11 23:30:34│巴幣:86│人氣:427
 我並不像其他弱小的冒險者,和跟自己一樣軟弱的人成為同伴,以為這樣就可以去挑戰只有強者才能跨越的難關。

 沒錯,就像這三天來試圖去討伐因為繁殖過度、而開始襲擊人類城市的雙足飛龍,結果連巢穴的影子都沒看到就淪為餌食的那群蠢貨一樣。

 我一點也沒有要重蹈他們覆轍的意思,所以一直以來能待在我身邊、能讓我託付生命的,就只有忠心的哈帝與斯庫爾這兩隻魔狼而已。


 不……不對,雖然不想承認,但應該是「幾乎只有他們」才對。


 此時我的腦海中不禁浮現了曾與自己共同旅行過的,那位狐人族少女的身影。

 那是在成為冒險者之前,因為一時興起從奴隸商人手中救下的商品之一,也是唯一不畏懼我這個嗜血成性的兇狼,擅自跟著我走的煩人精。
 

 『可以冷淡的俯視弱者、評論弱者,甚至隨興所至的拯救弱者。雖然你從不認為弱小是種罪惡,可是……不覺得這種想法本身就是一種傲慢嗎?』
 
 瘦小的她沒有哭泣、沒有退縮,連後果都沒考慮過的對我說出了這番話。

 諷刺的是,當時的我面對這一席話,居然沒有任何反駁的餘地。

 我至今都認為是那被赤裸裸揭開的羞愧,使我答應了她共同旅行的要求。

 這時臉頰彷彿也想起了當初的窘迫,微微地發燙起來。

 ──唰!

 我發洩般的用匕首斬斷前方蔓生的雜草。

 若不是哈帝與斯庫爾沒辦法在險峻的森林奔跑,若不是使用「陰影跳躍」這項技能需要看見或曾經去過目的地,我還真想立刻盡快衝進巢穴大開殺戒,忘記那些煩人的往事。

 只可惜在到達飛龍巢穴前,我似乎難以去抑止自己的回憶。
 

 『我只是個沒有力量的狐人族,但是正因為如此,我才能看見身為強大狼人的你所看不見的事物。不覺得有我這麼一個人在身邊……也挺有趣的嗎?』

 
 我不是狼人,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有趣。

 正如同人類不會去以螞蟻的觀點來看世界,強者也沒有必要以弱者的角度去思考任何事,那只會使自己變得更為軟弱。

 走在以冰狼斯庫爾的力量為我塑造出的,連接一處斷裂峽谷的冰橋上。我一邊注意有沒有飛龍趁這時候出現偷襲,一邊回憶著小狐狸那時不甘心的表情。

 意外的,那竟是我初次認為她值得憐愛的時候。

 
 『我很羨慕你,凱爾特,你有著強大到足以影響世界的力量,哪怕什麼都不做,世界也會因你的存在而產生變化。所以我要不斷變強,直到能夠讓這樣的你認同我為止。』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習慣了那女人在我耳邊喋喋不休的樣子。

 可能是因為同為野獸,哈帝和斯庫爾也相當喜歡她,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她比我還要更像牠們的主人。

 她也確實照著自己所說的,日復一日的鍛鍊。有時候當我看不下去,也會稍微多管閒事的指點她一下。

 我差點就以為這樣的生活會持續下去。

 真的,就只是差點。

 那隻笨狐狸在我們路經某處被毀壞的村莊時,發現了失散家人的線索。於是把她在旅途中製作的粗糙匕首硬塞給我之後,就擅自離開了我的身邊。

 
 『這就先在放在你那裡保管,等下次再相見的時候,我會戰勝你然後把它拿回來,讓你刮目相看。所以千萬不要忘記我……不要忘記隨時都會出現、並且將你打倒的我。』
 

 那是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卻聽到她在某個連名字都沒有的山谷中,毫無意義地喪命的消息。

 就只是這樣。

 這不過是在我生命的長流中,短暫地激起漣漪的小小故事。

 但是高興一點吧,妳的「存在」成功的影響了我的「世界」。

 
 小狐狸,笨女人。

 永遠失去的她──莉莉絲那煩雜的聲音,我再也聽不見了。





 ------分隔線君------
 大家好,該隱得死。

 本來是想發點農曆新年特輯的,但是一個連本篇都會拖更的人怎麼可能臨時趕出來呢?所以就決定趁著這個要除舊佈新的時節,發些過去的黑歷史短篇,祈禱未來能夠更加精進。

 這篇是我當初替一個繪手朋友設計的角色──凱爾特所寫出的小故事。

 高中那時很熱衷於幫自己挖坑,也因此誕生了不少像《獨步之狼》這種沒有下文、只能放在資料夾蒙塵的短篇,之後可能在空窗期時會繼續發其他的出來刷存在感吧。

 或是假如哪篇有好的反響的話,可以在未來巴哈戰爭完結後取代它。

 以上,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8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東堂隼人
該隱,新年快樂![e12]

02-11 23:41

該隱
姊吉拉也新年快樂(๑•̀ㅂ•́)و✧02-11 23:44
勳一
新年快樂啊~
.
黑歷史什麼的,已經被我永久封印了XD

02-12 00:20

該隱
勳一新年快樂[e16]
可以一起把黑歷史放出來啊~02-12 02:08
灰塵
新年快樂~

02-12 01:16

該隱
灰塵新年快樂欸[e19]02-12 02: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讀起來有點沉重,畢竟失去的生命是不會回來的。
祝該隱新年快樂~(人*´∀`)。*゚+

02-12 07:53

該隱
謝謝莉雅的閱讀[e16]也祝你新年快樂唷(ノ>ω<)ノ02-12 14:19
蒼天落葉
新年快樂喔!

02-12 09:46

該隱
落葉新年快樂~02-12 14:20
阿熊桑
新年快樂!
看到雙足飛龍就想到永遠不夠用的龍牙XD

02-12 10:00

該隱
我是龍牙一直沒地方用欸,現在還有兩百多根XDD
阿熊桑春節愉快呀[e19]02-12 14:21
熟魚片
新年快樂該隱 [e1]

02-12 10:40

該隱
魚片也新年快樂,又到了白色相......咳,到了發紅包的季節[e16]02-12 14:22
夜風196
新年快樂!

02-12 14:10

該隱
夜風新年快樂嘿~02-12 14:22

欸我前一陣子才想過要把黑歷史攤在陽光下耶XDDD
雖然做法不同,居然被你搶先了(咬手帕)
先敬該隱的勇氣,再恭賀新禧XDDDD

02-12 15:05

該隱
好像可以想像阿悠咬手帕的畫面wwwww快來一起放一起笑[e6]
然後也祝妳新春快樂啊~02-12 16:12
虚ろな光
新年快樂

是說 弱小與否的定義 我覺得有好多種界定方法呢[e5]

02-12 15:11

該隱
新年快樂喔[e16]
弱小與強大確實沒有一個明確的度量,只是看你從哪個角度去檢視而已。02-12 16:15
凡生
該隱新年快樂~~~

02-12 20:28

該隱
凡生新年快樂:D02-12 23:38
輕小說愛好者
新年快樂!

02-15 16:24

該隱
新年快樂呀~[e16]02-16 01:20
水墨靜
在我們路徑某處被毀壞的村莊(這是路經?)

新年快樂~(←疑似沒有抓字可能根本不懂怎麼留言的氣音)

02-17 13:26

該隱
其實能抓到錯字代表有認真看啦XDDD所以沒關係的
新年快樂啊~02-17 14:17
悠閒紅茶
我們前進的路上必然崎嶇不平!
因為都在胡亂挖坑=w=

互賀永不嫌晚,新年快樂!

02-19 08:37

該隱
還好現在我都乖乖挖一個填一個XDD
紅茶新年快樂[e19]02-20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 後一篇:〔書評服務〕金玉其外的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