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我的公公到天上當天使了

作者:米香│2021-02-11 10:16:02│巴幣:30│人氣:235
自從公公長期洗腎到住進加護病房,公公多次要求我們將他從醫院裡接回家,我們和婆婆每天擔憂公公病情每況漸下,請來的外籍看護,有許多事情因為公公的任性與不妥協,導致看護時常對婆婆哭訴說她不想繼續做她想要回家,幾乎每年春節連假都把家裡搞得雞飛狗跳,老公埋怨說希望在自己的連續假期裡能有自己喘息的空間,我覺得他有週休二日就足夠喘息,可他覺得不夠,但今年還是無法避免,公公昨天走得突然,心裡百感交集,一來為公公終於脫離病痛而放下心裡石頭,二來又覺得沒有常陪伴他渡過最後生命而感到後悔,後來想想…至少在他還在的時候,我生給他了一個可愛寶貝孫女,只是孩子還來不及長大,公公突然飛到天上當天使了,因此,預先安排好的活動只好全部取消,而我也暫時不能回娘家。

我不清楚老公有沒有後悔,畢竟他每天下班回到家裡就開始變得懶散,想以電動遊戲娛樂來消遣自己的工作壓力,我的心總是拿新冠疫情為由,懼怕著帶寶寶出門(孩子這麼小,抵抗力差,也不能戴口罩),所以就沒有常常回婆婆家看公公,但我還是每星期叮嚀老公有空常回公婆家,但是他就是「懶」,後來我爸得知後也有向老公開導,他還是一樣沒改變,曾經婆婆打來唸我這件事,我只回應「好好好」心裡想說的事情又硬生生吞了回去,心想:『腳長在他身上,要是我能叫得動,也用不著妳打電話來唸我了。』

想起剛將女兒從月子中心帶回來後,老公不願意將他娛樂的時間分一些給女兒,他沒想到照顧一個小嬰兒是如此繁瑣,而我在住進月子中心的那段期間,一直都很憂鬱,不僅煩惱一個人帶孩子會遇到的問題外,身邊沒救兵也沒隊友,然後常為了分擔照顧寶寶的事與老公起爭執,雖然老公後來有幫忙一些事情,像是買奶粉、尿布、找寶寶的副食品、幫寶寶洗澡…等等,但我依然不滿足他的作為,覺得他大部份時間還是以他的娛樂為重(例如:重感冒向公司請假,在家只睡兩小時後,其他時間都在打電動。),現在小孩也大了,這段過程真是不容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7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鷗鳥
你可以嘗試開導你老公,家庭是兩個人的事情。他需要更多的參與。

02-11 10:24

貓璃
姊辛苦了 (抱,跟老公好好聊聊把想法告訴他!
畢竟孩子是夫妻間的事,必須溝通...但需要點時間~
不能再讓他這樣了...

02-11 10:55

宇宙吃貨胖宅貓
辛苦了,新手夫妻都不容易

02-11 11:00

Lily らい
好現實的情況呢…真是辛苦了

02-11 11:37

蝸蝸汁(๑• ᵕ • )
天啊,你老公真的很不貼心== 把時間拿來陪家人到底有什麼不好

02-11 15:08

Sanity
辛苦了~~

02-13 02:26

囁く別府♪♪4J
也太多事情要煩惱要顧...辛苦你了...

02-15 0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子中心 第4天... 後一篇:懷孕(自然受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