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開伯爾山口Ep.10 關於開伯爾槍枝這件事

作者:子珅│2021-02-11 02:08:18│巴幣:30│人氣:642
今天要看的是所謂的開伯爾槍枝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首先要先釐清,雖然我和西方國家都稱這些槍為開伯爾山口的槍枝,但這其實已經算是過去式了。過去,在巴基斯坦西北方的整個聯邦直轄部落區(由普什爾人實行自治的區域)都有無執照製造槍枝的村莊,然而在911事件後,隨著美國的反恐戰爭開始,巴基斯坦政府開始規範該地區的槍枝生產,而導致從2019年後僅剩下Darra Adam Khel這個村莊還有無執照製造,其他地區只剩下了幾家合法生產商。這不代表Darra Adam Khel的槍枝製造產業正在走下坡,相反的,他們並沒有配合禁令,還因為競爭對手村莊的消失而壟斷了市場供給(在禁令前其實就差不多了,巴基斯坦人甚至稱當地製造槍枝為Darraie)。很多店家看似關閉,但是其實可能就在某條後巷中或某個地下室進行買賣。

這是Khyber Pass和Darra Adam Khel的實際位置,兩者直線距離大約60公里。柏夏瓦是當地首府。

在Darra Adam Khel製造的槍枝有三種流向,一種是進入巴基斯坦市場,另一種是向西經過Khyber Pass進入阿富汗,第三種是留在當地(在大約十年前,Darra Adam Khel還用自己的槍枝和人力將進犯的塔利班趕回去。)

美國的反恐戰爭對當地槍價造成了頗大的影響,在911事件前,當地一把正廠AK步槍大約只需要大約60元美金,911事件後曾經飆到600元美金左右的價格。

在當地早期,骨董正品槍枝通常都價格非常高昂,所以自產同型槍枝賣的會更多,因為和當地生產品比起來,骨董正品的價格實在是貴過頭了。現在由於通貨膨脹以及原物料價格上升,從十年前開始,就已經有些型號的槍枝形成了當地產品和真品一樣貴的狀況了。

當然,生產品質會對不同生產者來源的同一種槍枝造成價格影響,通常高價品會有較接近正廠的品質,而低價品可能會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像是最基本的卡彈問題或是非常糟糕的熱處理,甚至是瞄具沒有實用性質等。簡單的說,在當地一分錢一分貨是真的,騙不了人的。

當地的仿品與真品其實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因為當地槍匠製造的仿品並不是為了要模仿出外觀來騙買家,而是要模仿功能好賣給賣家,所以在交易時雙方都會知道自己在交易的是真品還是仿品。雖然有時候會有意外、無法辨別槍枝或鑑定錯誤,不過大多時候這些交易規則都是成立的。

當地會有很多特別有新意的設計,多半基於現有設計修改,像是[插入我前面寫過的大多開伯爾槍枝],和知名的AKMSU等等。

AKMSU,當地最知名的精品。以後會有一篇介紹,因為這把槍有屬於自己的傳說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7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武器|AK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河
akmsu 這是不是一直傳說不是蘇聯正統製造的產物的那把,原來是開伯爾山口槍匠自創的產物嗎?

02-11 02:24

子珅
是,整個來龍去脈我會寫一篇文02-11 0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阿富汗/車臣的蘇聯/俄... 後一篇:開伯爾山口Ep.11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