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微小說 ☆ 來自燈籠的祝福

作者:羔羊│2021-02-10 23:15:12│巴幣:2│人氣:187

  妳知道嗎?燈籠其實……
  
  ◇
  
  夕日下,世染紅。

  燈籠林,歡樂氛。

  唯獨……
  

  「今年,妳希望有什麼樣的際遇?」

  一名正在欣賞樹上燈籠的少女,聽見了陌生的嗓音,一望去。  

  只見,一名持了一把紅色紙傘,柔順銀白髮絲隨著他微垂首,燈籠的光耀照在他白皙秀氣面容上,一身白色、淡灰水染黯紋的古裝和現代衣裝有著極大差別,卻不顯突兀,反倒有一股柔和感。

  「你是誰?」

  「我叫燈。」

  少年淡淡一笑,淡綠色眸子,很是柔和。

  「是一名為生命帶來光的一盞明燈。妳呢?」

  「……十三歲的荷亞。」

  「十三啊,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數字,妳要好好珍惜。」

  沒有過問少女欣賞之物,反倒是說了一句耐人尋味又不知所以的話語。

  「……」

  「不過有一件事,妳一定要記得。」

  少年微垂下了眸子,又輕柔一語。

  「舊有的一切,終將離去。一切的開端,將會由此刻展現出來。」

  「……」

  「不管妳信或不信,都是如此。」

  一說完,少年一側過身,向少女揮了揮手,笑著道別了。獨留少女呆站在原地,望著那人的背影,消失在人海之中。

  依稀能聽見,那人不可思議縈繞在她耳邊的神祕話語。
  

  「祝福妳,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那一盞明燈。」
  

  過了許久,少女才從古文獻中得知,那一名少年的身分。
  

  ——那是,為世界捎來光明的使者。
  

  只在世界新舊交界之時,方能現身的一名存在。所說之言,方能照亮生命,並以此,照亮所有生命心中,那一盞明光。
  
  凡是,舉凡看見的人,都能過上幸福的一生。
  
  ◇
  
  燈籠,可以是一種祝福,也可以是照亮生命的明燈。
  你呢?找到屬於自己心中的那一盞光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7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