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在阿富汗/車臣的蘇聯/俄羅斯武裝卡車

作者:子珅│2021-02-10 17:53:43│巴幣:42│人氣:707
在阿富汗戰爭中,蘇聯的補給車隊需要經過許多村莊與山溝,而村莊中可能會有潛藏的阿富汗聖戰士,也可能會有聖戰士在山溝上方朝在山溝中的車隊發動攻擊。為了應對這些情況,蘇聯一開始的作法是讓正規的裝甲作戰車輛進行車隊護送,但是各種戰車在山溝中遇到了仰角不足,沒辦法對在稜線上的聖戰士射擊的問題,因此他們開始尋找替代方案。

最常見的方案是將ZU-23-2高射炮裝上卡車後方,在平常一樣使用貨斗布棚,看起來和其他貨車一樣,車隊被攻擊時就收起布棚開始利用高射速及仰角壓制聖戰士。和美國不同,他們沒有在這些ZU-23-2卡車上增加裝甲。在當時的確有些卡車獲得了裝甲,但是這些裝甲卡車大多只有作為運兵用途,沒有那些重火力,這些裝甲卡車數量不多。

在第一次車臣戰爭中,俄羅斯的車隊遇到了在阿富汗類似的問題:車輛在進入城鎮後,沒辦法有效率的對躲在建築頂的車臣人還擊。為了對付車臣人,ZU-23-2卡車們又被改裝出來;另外,裝甲卡車也復活,變的更加完善。

在阿富汗,車隊中的武裝卡車。

雖然這張照片主角是Mi-24,但是在右下角中可以看到一門在卡車上的ZU-23-2。

車輛與乘員合影。

另一輛。

在車臣戰爭中的武裝卡車。

在車臣戰爭中的裝甲卡車。

這輛有被地雷命中,但是乘員無事。

接下來會是幾輛比較特殊的。

這輛只有一挺KPV重機槍,在阿富汗。

這輛在車臣戰爭中,雖然只有一挺NSV,不過這大概是最像美軍武裝卡車的俄羅斯武裝卡車了。

這輛貨車的駕駛座增加了裝甲,貨斗上裝上了從BRDM-2切下的車身,連同原本的KPVT 14.5mm重機槍塔裝上,並且在炮塔頂上裝了一具UB-32火箭發射器,原本是掛在直升機短翼下的32發空對地火箭發射器,在這裡由一個支架與KPVT連接,兩者會一起俯仰。這具UB-32對稜線上的敵人有很強的壓制效果。

最後這些是由蘇聯擄獲的聖戰士使用的豐田皮卡,被GRU的特種部隊使用,用來偽裝成本地人並且攻擊聖戰士造成對方混亂。

這張照片中的特種部隊成員穿著模仿當地人的服裝。

這張也有人穿著當地人服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6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俄羅斯|阿富汗||蘇聯|戰地改裝|軍武|武器

留言共 4 篇留言

毛可可
把裝甲卡車這項技術帶給聖戰士的蘇聯人們

02-10 17:56

子珅
聖戰士當時就有在用武裝豐田皮卡了,蘇聯人沒有造成這方面的影響02-10 17:58
Jerry比較認真狀態
可惜潛龍諜影裡蘇軍沒有這些大玩具

02-10 18:12

子珅
但是Big Boss可以騎馬,完勝02-10 18:20
阿志
不好意思從"這輛只有一挺DShK重機槍,在阿富汗。"開始的圖片裡的機槍是KPV。(筒狀機匣、更換槍管握把和喇叭狀槍口抑制器)
"這輛在車臣戰爭中,雖然只有一挺DShK,不過這大概是最像美軍武裝卡車的俄羅斯武裝卡車了。"指向的圖片裡是NSV。(槍口抑制器形狀和氣導結構前端有突出握把)

02-10 22:42

子珅
我在認的時候有點昏了,謝謝指正02-10 23:06
花生仔
昨天留言好像沒送出
沒想到豐田卡車在中東歷史這麼悠久
卡車不裝裝甲是因為屬於二線所以就沒有多餘改裝嗎

02-11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法越戰爭中法軍使用的改裝... 後一篇:開伯爾山口Ep.10 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