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4-10節 V.S. 馬可尼 2

眼鏡WA | 2021-02-10 17:26:17 | 巴幣 10 | 人氣 143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4-10節 V.S. 馬可尼 2

「旋風突刺!」

原本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西普利安,竟在被束縛的狀態下強行使出旋風突刺,強勁厚實的龍捲將行經路徑上的一切都捲入其中,正在發動時空魔法的馬可尼想要阻止龍捲的前進已來不及,時空魔法陣遭到西普利安的龍捲吞噬。

不過魔法已經發動,移除魔法陣已無濟於事,籠罩在我身上的光芒並未消失,馬可尼仍想完成魔法將我送回未來。

「不準你送走僕人!」

隨著菲莉絲的呐喊,原本直行的龍捲突然橫向移動,迎向馬可尼的面前,馬可尼被迫放棄完成魔法,迅速向後躲避攻擊,雅莉珊卓趁機發動小型的炎陽,將馬可尼製造的枷鎖炸裂,協助大家脫困。

馬可尼憤恨地咬緊下唇,對著我們說。

「看來我太小看你們了,竟然能不借助任何輔助使出魔法。」

我也萬萬沒想到同伴們變得如此厲害,若不是他們私底下苦練魔法,我可能就被傳送回未來悔恨終生。

馬可尼不想讓我們有休息的機會,他再度舞起雙手,我、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馬上做出反應向前反擊,但此時後方突然傳來兩道哀嚎。

馬可尼竟然不理會位於前方的我們,而是對菲莉絲與薇爾使出重力魔法讓她們摔在牆壁上。

強力的撞擊讓身體沒有經過鍛鍊的兩人痛倒在地,暫時無法起身,馬可尼將目光轉向我,露出一道冷冽地微笑。

「哼哼,沒有人能替你們抵擋攻擊以及治癒傷勢,這將是你們最後一次的攻擊,讓我看看你們要如何進攻吧!」

嘖,雖然我很擔心薇爾與菲莉絲的傷勢,但現在應該要專心面對馬可尼,假如我設想得沒錯,就算只剩下三人也能獲勝!

我用右手做出指示,龍捲與火焰一左一右襲向馬可尼,他看著我們的攻擊,露出無聊的表情。

「唉,就讓我徹底結束這場無聊的決鬥吧!」

馬可尼的雙手再度出現火焰與電擊,他一臉無奈,彷彿想盡快結束這場浪費時間的戰鬥。

哼,就讓我看看你接下來到底笑不笑得出來!

「雅莉珊卓、西普利安,集中攻擊馬可尼的右手,要讓攻擊直達根部,完全消除他的火焰。」

風勢助長火勢,火焰與狂風交纏在一起形成的火龍捲瞬間將馬可尼右手發出的火焰完全吞噬,並進逼到他的面前,但馬可尼早就預料到我們的行動,他側步躲掉攻擊,左手的雷擊仍然持續地攻擊我們。

「不要理會雷擊,繼續攻擊右手,絕對不能再讓他產生火焰。」

馬可尼的雷電驚險地從身旁擦過,火龍捲在兩人的合力之下,繼續朝他的右半邊追擊,馬可尼右手的火焰一釋出就馬上被火龍捲吞噬。

不過火龍捲向前衝的速度太快,無法繼續追擊馬可尼,而是一下就撞上他身後的牆壁消失,但消失的不只是我們的攻擊,還有馬可尼雙手同時使用的魔法。

和馬可尼對戰開始時我就覺得很怪,為什麼他可以同時使用不同魔法?

他只需畫一次魔法陣,就能使出各式各樣的魔法,中間完全沒有重新繪製魔法陣,一般人根本無法做到,馬可尼的魔法完全與我的知識矛盾。

不過在剛剛我被馬可尼的重力魔法壓制在地時,我發現他並不是持續使用重力魔法,而是間斷地使用,這才讓我發現馬可尼魔法的秘密。

其實馬可尼從頭到尾都沒有同時使用魔法,他只是快速地左右手交替使用魔法罷了。

馬可尼在左手擊出一發雷擊之後,右手再擊出一發火焰,然後左手再擊出一發雷擊,如此快速交替使用,由我們看來,就好像馬可尼左右手在同時使用魔法一般。

然而馬可尼要左右手交替使用魔法,勢必在每次使用魔法前,都要重畫一次魔法陣,但他卻沒有這個動作,究竟是為什麼呢?

沒有用手繪製魔法陣,又能快速使用魔法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魔法連鎖,換句話說他在我們的視覺死角利用魔法畫出魔法陣。

馬可尼利用右手使出火焰魔法攻擊的同時,也用火焰在死角劃出一道電擊魔法陣,緊接著用左手發動電擊魔法,在左手放出電擊的同時,也用雷電在死角劃出一道火焰魔法陣,再使用右手發動火焰魔法。

他只要一直交替使用,就能製造雙手同時使用不同魔法的錯覺,至於其它種類的魔法,只要在某一次循環中加入對應的魔法陣即可。

至此馬可尼的秘密已全部揭開,若想中斷他的魔法,只要專心攻擊單側,不讓新的魔法陣產生,如此就能中斷另一邊的魔法。

由於魔法連續發動系統被我中斷,馬可尼只能再次舉起雙手重繪魔法陣,我怎麼可能讓他如意。

「西普利安、雅莉珊卓,不要停下攻擊,絕對不能讓他有重新畫魔法陣的機會!」

火龍捲雖然撞上牆壁消失,但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馬上利用魔法再次攻擊馬可尼,不讓他有機會完成魔法陣,逼得馬可尼只能繪製簡單的魔法陣,強化身體能力進行閃躲,我則趁此空檔瞬間逼近馬可尼。

我在近距離的情況發動魔法干擾,在我的能力影響之下,現在的馬可尼就跟普通人一樣無法使用魔法,絕對贏不了我們,但為什麼他仍不見任何慌張,嘴角甚至還泛起些許微笑。

「哈哈,不錯嘛!樂耀,看來艾瑞科把你調教得很好,這正是我夢寐以求的魔法戰鬥。」

馬可尼邊笑邊將雙手插入身後取出兩柄左輪手槍,我還來不及作出反應,他就用雙手輪流快速扣擊扳機,雷擊、火焰、暴風、寒冰,各式各樣的魔法瞬間出現我們的面前。

我被強力的魔法擊飛,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也慘遭吞噬,被打倒在地,馬可尼還擁有其他更快速的施法方式固然讓我驚訝,但更讓我無法理解的是………

「為、為什麼你還能使用魔法?」

「看來你還不瞭解自己的超能力,我就稍微向你說明吧!你的能力主要是干涉賢者之石的作用,干涉人與賢者之石的連結或是干涉賢者之石與魔法的連結。若魔法進入你的能力範圍內,你可以增強或削弱魔法的威力,當人進入到你的能力範圍後,你可以大幅強化其魔法的威力或使人無法使用魔法,問題來了,真得無法使用嗎?
你的能力只是干涉賢者之石的作用,並不是使它無效化。就類似講電話時有電波干擾,會使人聽不清楚聲音甚至是只能聽到雜訊,但並不代表聲音訊號沒有隨著電波傳出去。既然如此我只要用比你更強烈的意志去與賢者之石建立連結,那麼就算在你的身邊我也一樣能使用魔法。不過我承認你的干擾還滿有用的,正常來說剛剛的魔法威力可不僅於此,我原本擔心一不小心就把你殺了,才沒有一開始就使出槍擊式魔法。」

什、什麼?剛剛的魔法已經被我的能力削弱了?

開什麼玩笑,竟然有魔法可以快速發動還維持強大的威力,只憑我們五人真能贏得了他嗎?

「好啦!樂耀,既然我已祭出槍擊式魔法,代表我無法再控制力道,我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乖乖地回去或是被我打到重傷後再把你傳送回未來。」

「樂耀,不要理他。身為騎士,我不允許有人任意傷害應當保護的人民。」

「沒錯!我絕不容許這座城市與我的故鄉再度遭到魔法的傷害。」

「我不喜歡如此陰沉的弗斯堡。僕人,跟我一起打倒他取回我懷念的故鄉。」

「我不會再強迫你回去了,讓我們一起打倒他,阻止他們再度造就名為女巫的悲劇。」

西普利安、薇爾、菲莉絲與雅莉珊卓在我身後皆連表達自身的想法,強化我的決心,我瞪著馬可尼說。

「你聽到了吧!來自未來的惡魔。我們會阻止你的野心,破壞你所造就的瘋狂社會。」

「哼,有能力阻止我就試看看吧!不過你們有辦法撐過我下一輪或是下下輪的攻擊嗎?」

馬可尼再度舉起雙槍,他明明已使用許多魔法,卻未見半點疲態,反觀我們五人的體力都已達極限,只要再被魔法擊中,絕對沒辦法重新站起,也就是說我們已經沒有餘力分析並破解槍擊式魔法,這次的攻防,將決定一切。

只是馬可尼的魔法被我削弱後仍有巨大的威力,就算我強化雅莉珊卓等人的魔法,應該也無法與馬可尼抗衡,既然如此,能做的事情只有一項,我必須用更強的意念中斷馬可尼的魔法,勝負全憑我與馬可尼誰的意志力更強。

碰碰碰~!

馬可尼的魔法開始連射,我們的面前產生數個巨大魔法陣,周圍的氣壓開始產生急遽變化,看來接下來的魔法是先前無法比擬的,必須趁魔法產生前接近馬可尼才行。

我毅然決然地往前衝,並向身後大喊。

「菲莉絲用護罩將我包住,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把護罩連同我推向馬可尼,快!」

轟,我的身後傳來巨響,雅莉珊卓的炎陽炸裂,我的後背傳來巨大的衝擊力將我快速推向前,但還是來不及。

眼前的景色有如外行星的表面縮小在眼前,我迎面撞上充斥著視野的強烈颶風,使裝載我的球型護罩因前後推擠產生強烈震動,不斷轟隆作響的雷電在我四周竄流,不時地劈在身旁。

四周的溫度逐漸升高,不斷烘烤著我,更有無數冰雹從我眼前呼嘯而過,甚至朝我迎面痛擊。若不是有菲莉絲的護罩保護,我早已屍骨無存。

突然間異常的重力將我向後拉扯,護罩也不敵馬可尼的魔法緩緩後退,甚至透入些許強風,再這麼下去護罩將會崩解,我與身後的夥伴們將受到眼前的異常天候直擊,日後再也沒人可以阻止馬可尼………

我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馬可尼的魔法已被我削弱,但威力仍如此強大,這豈不代表我想幫助The Witches的心情,比不上馬可尼想要創造魔法世界的執念!?

我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無法為眾人帶來幸福的魔法世界!

我潛心想像,全力朝馬可尼伸展我的能力,嘗試觸及他的賢者之石,嘗試強制中斷賢者之石的連結,嘗試破壞他意圖創造的世界。

然後奇蹟發生了。

風勢逐漸變小,雷電發生頻率也漸漸降低,惱人的高溫還是存在,但不是無法忍受,最後支配在我身上的重力消失,我連同護罩像是彈弓上的石塊朝馬可尼高速彈射過去。

纏繞在眼前的雲霧隨著我的前進散去,馬可尼的身影出現在我正前方,以我目前的速度,若馬可尼不使用魔法就無法閃避,我繼續發動能力,阻止馬可尼使用魔法。

眼見我即將撞上馬可尼取得勝利時,馬可尼的身影突然消失,我直接撞上他身後的牆壁,雖然有菲莉絲護罩的保護,但高速前進帶來的衝擊仍讓我倒在地上無法起身,我只能抬頭仰望一旁拿著槍指著我的無情惡魔,並聽他生氣地說道。

「你當你的意志力有辦法凌駕佩羅特研究所的宿願嗎?別小看我們了。」

沒想到我都已豁盡全力,馬可尼依然能在我的能力範圍內使用魔法,他的執念究竟有多麼深沈?

馬可尼用一把槍對著我,另一把槍指著雅莉珊卓等人,槍口前端分別出現兩道巨大的魔法陣,並從魔法陣中傳出陣陣壓迫感,就連在我的干擾之下馬可尼也能使出強力魔法,他原本的魔法威力只會更強大,我們已無力阻止他……。

等等,連被我干擾時都能展現強大威力的魔法,被我強化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菲莉絲,全力保護大家。」

馬可尼的槍口閃耀出強烈紅光,我趕緊給予菲莉絲指示,並變更我的想像強化馬可尼的魔法。

伴隨著我的想像,身旁產生轟然巨響,我的視野一瞬間充滿著血色,全身上下受到劇烈的衝擊,大腦也脫離我的控制,猛然斷線失去意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