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阿車斤生日賀文──好像每年都是狐狸(?)

作者:阿葉(羽流)│2021-02-10 10:55:10│巴幣:14│人氣:472

一年一度的生日又到啦~

先在這裡祝賀車斤生日快樂,這次非常準時沒有拖到呢WWW

在寫這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楓姬是參考自己的勇造創造出來的,就被我拿來當成作者的代理人啦XD

廢話不多說,上文!

-------------------------------------------------------------------------------


「該起床囉!」

「唔......誰啊?今天不是假日嗎?」被陌生聲音喚醒的青年不情願地張開眼睛,想看清楚眼前呼喚他的人。

「咦?我怎麼......動不了了!」青年感到渾身無力,彷彿有股沉重的壓力鎮住全身。

凝神一看,一名身穿紅白巫女服的金髮女孩跨坐在他身上,仔細一看女孩頭上還頂著一對跟頭髮相同顏色的狐狸耳朵。

「喔喔喔喔喔!」

青年睡意全消、瞬間清醒,立刻坐了起來,深怕被其他人看到這一幕有如犯罪般的場景。

「啊!」原本坐在青年身上的女孩沿著棉被滾到了床尾,她身後的金黃狐狸尾巴不斷左右晃動。

「這......這是怎麼回事?妳是誰?」對於不知名的陌生人闖入自己家裡,就算對方只是個小孩也難保不會有危險。

「嗯?」獸耳女孩歪著頭,發出疑惑的聲響:「大哥哥不認識我嗎?」

「欸?妳認識我嗎?」

『叩叩叩叩叩!』

房間門外傳來伴隨著敲門聲的呼喚:「斬你起床了嗎?」

這時被稱作斬的青年這才回過神來,走下床去應門。打開房門,對外面的身影露出微笑:「早安旋零!」

「一點都不早,現在都快中午了!」出現在門口是名身穿休閒服裝、短裙的少女,她嘟著嘴雙手叉腰,一副受不了對方的表情。

「好好好,是說這小傢伙是哪裡來的?」斬將金髮巫女如小動物般用左手拎著,提到旋零面前:「跑到我房間裡不知道做什麼。」

看到獸耳女孩,旋零才恍然大悟點點頭:「還想說她怎麼不見了,原來是跑到你那邊去啦!」

「她從一早就在房子前徘徊,問她有什麼事,一直說要找你,就只好將她先帶了回來。她不是你的熟人嗎?」

「咦咦?我這還是第一次見到她呢!」斬搖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情況。

這時女孩緊拉著斬的衣服,伸手指向房屋大門:「大哥哥,到......到外面去!」

斬在女孩不肯放手、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只好被迫同意:「旋零,我帶她出去外面走走,看看能不能找到她的家人。」

「呃......好,路上小心。」


沿途路上,斬一直觀察著金髮女孩頭上的獸耳和狐狸尾巴,不斷在腦中思索與之相關的幻獸種族。

「妳叫什麼名字?」

「楓姬。」女孩點點頭,抖了抖頭上那對金黃色狐狸耳朵。

「那......你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不知道,忘了!」楓姬完全不在意自己忘記的重要事情,在路上不斷地左顧右盼,像是沒見過普隆德拉繁華的主街道般,對所有東西都興致勃勃。

「這個世界比想像中的還漂亮呢!」楓姬時不時對周圍的景色發出讚嘆的驚呼聲和令人不解的發言。

這時,一名熟悉的身影從前方中央噴水池處走來,並朝斬揮揮手:「這麼巧,這不是斬嗎?」

來者身穿黑色長褲、深色大衣,最為顯眼的莫過於他那銀色頭髮,以及脖子上隨風飄逸的紅色圍巾。

「原來是刃啊,害我白高興一下。」

「喂喂,你這話有點傷人啊!」

「話說回來......」刃偷偷瞄了一眼斬身旁的金髮女孩,露出詭異笑容:「你似乎帶著一位很有趣的傢伙呢!」

系統指令:人物狀態閱覽 ON

刃發動專屬技能,查看了一眼楓姬的狀態,忽然間眉頭一皺、表情越來越沉。

查覺異狀的斬在刃面前揮了揮手:「你還好嗎?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系統指令:角色狀態固定 ON 」

「喂你做什麼?為什麼我動不了了?」斬就像被無形的繩索束縛般,使盡全身力氣卻無法動彈。

「斬......不要靠近那女孩!」刃咬緊牙齒,招喚出平時使用的雙刀武器,擺出備戰姿態:「她是個非常危險的存在!」

「你在說什麼?楓姬她只是個迷路的孩子而已啊!」

不理會斬的反駁,刃再度發動專屬能力──

「系統指令:角色帳號鎖定 凍結 ON」

鍵入指令瞬間,地上冒出無數黑色鎖鏈襲向毫無防備的金髮巫女,並將她手腳四肢全數捆住,封鎖住她的行動。

「楓姬想起來到這裡的目的了。」

『喀啦!』

楓姬話一說完,堅固的鎖鏈如風化鏽蝕般發出斷裂聲響,散落一地。

「居然無法直接干涉,難道是比我還高的權限?」刃搖搖頭甩開這種不可能的想法,接著將右手的刀尖指向對方:「既然如此只好直接使用技能攻擊了。」

「系統指令:技能 全屬性法術攻擊 ON」

霎那之間,暴雪、怒雷、隕石,無數最高級的攻擊法術降臨中央城,就算是MVP等級的敵人也招架不住這波攻擊,所幸目前位置是人較少的地區,才不至於誤傷民眾。

只見楓姬從巫女服口袋中拿出一支全黑色塑膠製的繪筆,伸手指向了從天而降的法術──

「選取,圖層1、2、3、4,刪除。」

剛才毀天滅地的法術總攻擊彷彿就像是騙人的一樣,瞬間消失無影無蹤。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瞬間消除了我全部的攻擊!」刃不可置信的看著楓姬,並從她身上感受到一陣必須絕對服從強烈氣勢。

金髮巫女再度拿起黑色繪筆,指向眼前的刃:「圖層:暗夜之刃,變更──圖層:伊琪托●伊芙菈。」

『砰』的一聲,刃身上冒出了一陣白煙,原本刃的位置出現了一名身穿黑色緊身衣、頭上跟身後出現與楓姬相同耳朵跟尾巴的女子,唯一能辨識她身分的就是依然掛在脖子上的紅色圍巾。

「為......為什麼會變這樣啊!」被強制變身的刃露出慌張的表情,似乎不希望別人看到她這個副模樣。

「圖層:伊琪托●伊芙菈,移動。」

下個瞬間,刃的身影消失在街道上,而斬身上的定位束縛也同時解除。

「我剛剛好像看到了不得了的畫面?」事情發生太快,斬的思緒完全跟不上,只能理解到刃似乎被變成奇怪的模樣傳送到其他地方去了。

「原本只是來看看大家過得如何,大家都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楓姬轉身回頭看向斬,露出憐愛的笑容──

「你......想不想要『她』再次回到你身邊呢?」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對方沒說出名字,斬卻能理解楓姬口中的『她』是指誰。

「是指蓉嗎?妳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斬瞪大眼睛、非常震驚,這件事應該只有神州游擊隊的少數幾人知道而已。

「楓姬知道喔!關於這個世界的一切,楓姬全都知道。」

斬最後搖搖頭,果斷拒絕了非常誘惑人的提議:「不,我已經沒有資格跟她再一起了......」

「是嗎,那楓姬就不勉強了。」

這時金髮巫女身上突然竄出耀眼的光芒,瞬間壟罩展的視線範圍。

「差不多也到該離開的時間了,楓姬希望大家都能過得幸福。」

「所以你也別再自責了。」光輝之中,依稀能看見楓姬拿起黑色繪筆朝空中一揮:「圖層再現──」

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斬面前,但因為強烈光芒的緣故無法看清楚對方的面容,這時斬的雙腿又再度被定住無法移動。

「哎呀,沒想到你已經長這麼大啦!當年那愛撒嬌的小鬼已經變得這麼沉熟了」

「這個聲音!蓉......真的是妳嗎!」

「我的時間也不多,我知道你有很多話想對我說......」對方苦笑地抓抓頭,似乎也很意外自己能再見到斬:「不過這次讓我對你說吧,別被過去束縛,跟著大家向前邁進吧!以及──」


「祝你生日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6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日快樂|阿斬|車斤|賀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拎著楓姬的動作真可愛(ˊ///ˋ)

02-10 11:33

阿葉(羽流)
就像拎著狐狸的脖子一樣XD
這隻的確蠻可愛沒錯WWW02-11 01:13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和布丁

02-10 20:21

阿葉(羽流)
感謝您,新年快樂~02-11 01:12
狂羽の斬
啊啊對不起窩這麼慢才來留言
忙到忘記了啊啊啊QQ
謝謝大大讓我每年都有狐狸吸

這隻楓姬也太可愛好像小動物
直接拎回家!!
然後刃我看你就不要變回來好了ww

沒想到還可以看到蓉出現,真感動
還以為沒人知道這隻了
總之謝謝泥的生日禮物喔喔喔

02-16 22:53

阿葉(羽流)
雖然說是看板娘,但是好像很少看你在畫楓姬?害我在找人物資料時沒更多東西能參考XD

狐狸94香,需要更多的毛茸茸支援WWW02-17 1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nimal821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異界旅人永恆... 後一篇:系列小說──憩茶館的妖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