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62 名副其實的A+

空想能手 | 2021-02-09 22:00:42 | 巴幣 2 | 人氣 119


  「…我要殺了妳。」曝屍人說出這句話時,不得不說確實是充滿了氣勢,但是原因並不是她開始在手中匯聚的大量魔力,而是與那兩頭受到致命傷的魔物一同出現到曝屍人身邊的『所有魔物』。
 
  強壯並且防禦力較高的高大魔物被安排在魔物的外側,受到致命傷的魔物和較脆弱的魔物則聚集於隊伍的中心,組成了一個徹底的防禦圓陣。
 
  這種與之前位置無關可以直接安排位置的術式,明顯是一個更大型的轉移魔法,拉緹娜還發現到在魔物全體轉移後,曝屍人總體的魔力至少少了四分之一,看起來就是相當花費魔力的法術;更何況原本所形成的包圍狀態也在此時被破壞,使威脅度大大降低,恐怕這兩個理由就是讓曝屍人不願意使用這招技能的原因。
 
  曝屍人手上的魔力才剛構成形狀,她便伸出雙手,分別碰觸了一部份大腦受到破壞的白色巨狼的腦袋,和看起來受到嚴重內傷的長條狀魔物身體上的鱗片,而就在下一秒,白色巨狼缺失的眼睛和腦殼都重新生長了出來,並且很快的睜開了眼睛;長條狀魔物雖然無法用肉眼確認傷勢,但是應該也是被治好了,至少拉緹娜感覺得出來牠正氣勢洶洶的對自己露出獠牙。
 
  「對自己的魔物還擁有快速再生的技能呢,看來下次得更確實的下手了。」為了逼迫對方進一步的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魔物而無暇顧及其他事情,拉緹娜再次用挑釁的口吻說到。
 
  「妳最好控制妳的口氣,現在主導權還在我的手上呢。」曝屍人冷冷地說著,並伸手指向被困在魔物隊伍中的一部份騎士。
 
  沒錯,就算包圍網已經解除,但是那些比較靠近曝屍人而被更緊密包圍的騎士們對突然出現在自己周圍的一大群魔物束手無策,看著魔物們盯著自己的銳利眼神,騎士們明白,只要曝屍人一聲令下,或者自己輕舉妄動,在瞬間就會被分解成魔物們的食用肉塊。
 
  「少來了,妳本來就不會放過他們,妳不是要殺了所有人嗎?就算我比你還強,也不可能每一個人都救到。」拉緹娜回答到,手腳上的鬥氣也越加濃烈。
 
  「妳很清楚嘛…妳究竟是真的保持理性…還是只是單純的不在乎呢?」曝屍人特意彈了一下手指表示自己有下達命令,她的周邊也立刻變得血花四濺。
 
  「我很在乎啊,我很在乎他們會對我的家人們造成多大的政治影響,但是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強求只會擴大損害。」拉緹娜舉起斧頭,緩步向前靠近最外圍的一隻魔物,並說到:「我不是不能承擔風險,不過我還是能多少明白自己什麼時候必勝,什麼時候必敗。」
 
  「妳把妳的魔物都聚集起來了還真是幫了大忙。」拉緹娜接著說到,並把自己全身一半的鬥氣都灌注在了斧頭上,一時之間白光閃耀,就連太陽與魔法師們的火焰都相形見絀。
 
  巨大能量的匯聚所造成的一陣陣的衝擊波不斷的衝擊著魔物們的對列,魔物們身上的黑色氣息也無法抵擋這個威力,不過才三四次的衝擊,靠近拉緹娜那邊的魔物防線就已經潰散,不管事強壯的還是虛弱的、體型有多大,都在這些衝擊波的影響下被吹飛出去,讓整個圓陣變成了被拿走一大片的披薩形狀。
 
  「來吧,現在牠們都在妳旁邊了,也沒有我不能殺死的對象了,妳還有什麼辦法就快拿出來吧。」拉緹娜手上的白光越來越強,讓人完全看不清白光中還有著一把斧頭。
 
  「當然,只要妳跟最外圍的魔物互換應該還是能保住一命的,在此之上就不要再想能拯救什麼了,在妳把他們再次轉移位置之前,我就會讓他們全部蒸發。」拉緹娜說著,同時她腳邊的土地也因為不斷產生的衝擊波而不斷的下陷,岩層也不斷的產生裂紋或破碎。
 
  「妳是不可能做到的,妳不可能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擊敗我們的力量。」曝屍人說到。
 
  「…是這樣嗎?我還以為是弱者聚集在多都沒有意義呢,要不是妳能統整牠們的力量,把它們轉換成另一種能量,那麼牠們終究只是一盤散沙,所以從頭到尾都不是『你們的力量』,只是『妳的力量』而已。」拉緹娜一邊說著,一邊讓自己的左手也握住了斧柄,做出揮斧的準備姿勢。
 
  「妳的意見不重要。」曝屍人先是強硬地否定了拉緹娜的話語,並接著說到:「這些力量是我從夥伴身上借來的,怎麼能說沒有我這些夥伴的事情呢,我不認同妳說的。」
 
  曝屍人向前方的拉緹娜伸出自己的右手,並用蘊含強烈意志的眼神與拉緹娜對視著,並說到:「我會擋下妳的攻擊,然後和夥伴一起把妳撕成碎片,證明弱者也是可以戰勝強者的。」
 
  「就算成功擋下來了,這也還是妳個人力量的勝出,跟你們群體的能力優劣沒有關係呢…不過,勝利者所說的才是真理,如果妳成功的殺了我,和更多的強者,的確可能用妳的理論來說服大眾呢。」拉緹娜終於把全身二分之一的鬥氣都集中到了斧頭上,於是她也不再多言,全力的揮出了斧頭。
 
  最後留給對方回應的話語,只有技能的名字:「『彗星衝擊』。」
 
  沒有絲毫的移動,拉緹娜就只是揮動了那雙幾乎被白色光芒所遮住的手,下一瞬間,她手中那團強烈的白光就向著曝屍人高速前進,只不過這次是超乎常理的高速—
 
  整團鬥氣化作雷射一般的存在,直逼曝屍人的面前,也完全的震開兩側的魔物,讓原本的缺角披薩在一瞬間只剩下了半圓形。
 
  而就算被震飛到後方,那也不是絕對的安全,因為這道白色的雷射,是與魔物們的隊列相同寬度的,而且就連空中都有極大的範圍會受到攻擊,看起來是真的退無可退了,就算曝屍人再使用無敵護盾,單單一隻魔物也是不可能擋下這種範圍的攻擊的。
 
  隨後,白光吞沒了魔物們,吞沒了曝屍人,然後白光消逝—
 
  「嗯,我早該想到的,如果不是如此,妳大概也不可能會把魔物們聚集在一塊呢。」拉緹娜輕輕的點了點頭,看起來並不覺得驚訝。
 
  只不過地面上的騎士們與空艇上的人們卻是露出了很震驚的表情。
 
  「看來我們都搞錯了一點,她並不是獲得了帝國提供的魔法器械才成為A+級的—。」認真型的斯文男子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情景,接著說到:「這個A+級還真是實至名歸呢,」
 
  他們這麼驚訝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們眼前的所有魔物的前方,似乎都出現了一道看不見的護盾,而這個護盾正輕鬆的抵銷了白色的雷射。
 
  不過曝屍人就沒有那麼輕鬆了,雖然身體上沒有增加外傷,但是為了這次的護盾,她又花費了大量的魔力,在不到三分鐘內消耗了總量一半以上的魔力,讓曝屍人感覺極度的不適。
 
  不過那並不算是什麼問題,同樣的感覺她早就在極北感受過無數次,她很清楚如果自己不能硬扛下這份痛楚,之後自己的內心將會更加的破碎。
 
  於是她強撐自己的身體不願倒下,並露出得意的表情說到:「這樣子我們都消耗了一半的能量了,可以來一場五五開的公平戰鬥了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