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兩人相遇的回憶錄-05

作者:晴風之人│2021-02-09 18:23:53│巴幣:8│人氣:104

  *雨宮艾娜離開園藝社之後

  「晴良學弟,我覺得你應該要陪著艾娜離開才對的,這可是讓她對你留下好印象的機會。」在確定艾娜離開後,彩香開口說教道。

  「如果是一般的狀態下我是會陪同離去的,但現在看起來雨宮同學是不會想要我在她旁邊。」

  「這樣子啊......看來艾娜是生氣了。」對於艾娜突然的離去,就算是彩香也是有自己讓對方生氣的自覺的。

  「我想她很快就會氣消的,只是以後盡量別在她面前提到和我有關的話題會比較好。」

  「艾娜這樣子對你,真過分!有機會的話我要好好唸唸。」聽完晴良的話之後,彩香像小動物似的鼓起雙頰替晴良打抱不平著。

  「學姊算了吧,這種事情我沒有放在心上。」

  「就是因為你這樣子,所以才讓看上你的我沒辦法喜歡上你......」
彩香相當失望的嘆氣著。

  彩香發現自從與晴良第一次見面開始後,自己的目光總是會在晴良上特別多看幾眼。晴良的外貌是確實的吸引住自己的目光,但是越是注視就越是發現到他有許多會讓自己反感的地方。

  雖然晴良有讓自己反感的地方,但是直覺上認為這都是裝出來的。自己是有想過更深入的接觸,但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難怪我跟你處在一起的時候都會有種身體被電到的麻痺感......」晴良從艾娜離開之後就一直能夠從彩香的視線中感受到身體發麻的感覺。

  「太過分了!明明知道人家在放電卻都不表示。」
鈴川彩香說著說著便鼓起紅通通的臉頰。

  「晴良學弟,給你一個忠告!女性最討厭你這種裝遲鈍神木的傢伙。」只見彩香氣勢滿滿的將食指比在日向晴良的眼前斥喝道。

  「啊,哈哈!畢竟這種事情太靠感覺的話,很容易搞出誤會的。」

  表面上是這樣說,但實際狀況其實是相反的。因為情緒感知輕易使對方愛上自己,這種缺乏真實的感覺就好像是在玩弄人心似的令自己相當厭惡。

  這就是明知道彩香在對自己放電卻不出手的其中緣由。但是在現在的氣氛下,自己該如何拒絕彩香的感情實在是相當頭痛,畢竟這時候裝傻的話那就太不懂人心了。

  「是該直接拒絕好呢,還是做出
輕浮做做的感覺讓她討厭,或者是這時候賭賭看?」晴良此時正在心中思考該用哪種方式來答覆。

  ―彩香學姐從感覺上來看的話,是位相當有活力的美少女。然後在面對自己所追求的事物上,總是會用盡全力去獲得。

  因此要讓這樣的女性對自己有所放棄,想必一般的方式是不會有效果的。為了打破現況,只能在這裡給他賭一把了。

  雖然說會讓彩香學姐握有優勢,但是誰輸誰贏都還不知道呢。


  「哼哼!若是想要攻陷我的話,就請直接了當的說:『我喜歡日向晴良,請跟我交往。』」在決定方式的晴良,以輕浮的玩笑語調將話給說出口。

  「哇,居然要這麼的直白!」
彩香受到晴良突如其來的告白,驚訝到將雙手遮掩住自己的臉。

  乍看之下晴良說出來的話是相當自戀的發言,但是用反向思考的方式去解釋這句話的話意思就會變的不一樣。不過這也只適用於不自戀且帶人有禮的人物而已。

  噗通、噗通!

  聽完晴良的自戀發言,彩香很快的理解那句話的意思,並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

  ―把話講成那樣,這已經是在向我告白了啊!

  雖然晴良的玩笑語調相當明顯,但自己對晴良的認識來判斷,是可能帶有幾分的認真,然後說不定還附帶著什麼計畫。

  就像剛才帶艾娜來觀賞園藝社那樣子,運用花療來對心中的不愉快進行治療,然後順便和自己認識並成為朋友。

  搞不好在晴良心中說不定還打著艾娜可能會入社的如意算盤。只是現在自己完全看不出來對方在想什麼,要是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話或許自己可能會馬上答應。


  「嗯......」現在彩香在懊惱著該如何回答。

  雖然自己不是很喜歡成為他人計畫的一部分,但是這可能是唯一一次能夠這麼接近晴良的機會。要是錯過了這次,應該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啊啊啊
......」只見彩香像是投降似的把臉貼在桌上鬧起脾氣。

  「學姊你還好嗎?」雖然晴良知道彩香的反應是自己造成的,但還是厚著臉皮的關心道。

  「能跟我說你在計畫什麼嗎?」

  「我不說。」對於彩香的請求,只見晴良快速且無情地拒絕。

  「哼,小氣鬼!」

  雖然馬上被拒絕了,但最起碼彩香已經透過知道了晴良確實是有在計劃著什麼事情。

  如果今天晴良回答「沒有」的話,依彩香的個性來說鐵定不會繼續多想,所以實際上是晴良故意讓彩香知道的。

  不過這種讓人知道計劃卻又不說出內容的感覺,實在是有點讓人不愉快。


  「好啦、好啦,就別耍脾氣了。我可是有個好提議。」

  「我怎麼感覺自己的情緒被你給草草結束了......」

  「有那回事嗎?」晴良在說完話後發現到彩香的嘴角正在微微的抽動。

  「欸!所以是什麼好提議。」

  晴良的裝傻使彩香不得不放下自己的彆扭,畢竟要是糾纏不休的話題可能就到此為止了。


  「我是覺得我們可以現在先從朋友當起,如果一個月後你覺得我適合成為男朋友,到那時候我就主動跟你告白如何?」

  「這、這個嗎......」聽完建議後的彩香感覺到自己的視線無法直視在晴良身上。

  「怎麼辦、怎麼辦!現在我的臉現在一定紅通通的像蘋果一樣。」在心中如此大喊的彩香,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動搖。

  ―不行啊,我要振作一點!我可是鈴川家的千金,要是因為這點條件就心動可是會被笑的。


  「咳、咳,這確實是很棒的提議。但是有種被你牽著鼻子走的感覺,讓我不是很開心。」彩香在回神後刻意鬧起彆扭來。

  「是這樣啊......」只見晴良將頭稍微低下做出自己在思考的姿態。

  「嘿嘿,不知道會附加什麼不錯的條件呢。」彩香在心中如此想著。

  雖然沒有很了解晴良這個人,但看到他在思考的樣子感覺真叫人期待。

  「要不然條件再附加上我加入園藝社如何?」

  「欸!是真的嗎?」聽到晴良說要加入社團,讓自己懷疑是不是有幻聽的現象。

  「是真的啦!你想如果我們相處的時間變長的話,這樣條件上對你來說應該很有優勢。」

  「確實是這樣子沒錯。」

  「快趁我還沒反悔之前趕快做出決定吧。」只見晴良催促著彩香的決定。

  「等我一下!我去拿入社申請單。」說完話之後彩香馬上就從晴良的視線中快速消失了。


  *

  「晴良學弟,我可不准你現在反悔了喔!」彩香對著入社申請單放在面前的晴良拋媚眼道。

  「我會簽的,所以不需要這樣子特別裝可愛。」對於彩香裝可愛晴良除了覺得有點棘手外,在心裡有了特別的感觸。

  ―這就是女性專屬的武器嗎......

  真狡猾。


  「那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好朋友了。但是我先把話說在前,委託的費用我可不會特別算你便宜的。」晴良說完話後將談寫完畢的入社申請單遞給了彩香。

  「好,知道了。」只見彩香非常開心的將填寫好的入社申請單抱在懷裡回答道。

  「感覺根本沒有聽進去......」看到彩香非常開心的模樣,晴良無奈的低語道。

  「晴良學弟你有說什麼話嗎?」

  「沒什麼,只是在想成為朋友後你有什麼計畫而已。」

  「嘿?這樣聽起來感覺晴良學弟好像沒有交友的經驗呢。」彩香帶有著深意的語調對著晴良說道。

  「我先聲明,我可不是邊緣人。我只是沒有什麼和女性相處的經驗......」晴良在說完話之後,有些難為情的將對望的視線從彩香身上移開依些。

  「這聽起來真是有意思!」彩香眼神突然間變得相當的閃耀。

  「怎麼了,你有想要做什麼事情?」

  「我們一起去逛百貨公司怎麼樣,這可以讓晴良學弟你有和女性相處的經驗喔。」

  「這個嗎!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知道要做什麼,然後要花多久時間。」

  雖然晴良認為彩香的提議相當的不錯,但是提議相當的模糊。這模糊的感覺足以讓朋友間的活動躍升為情侶間的約會,所以必須要在附加上其他的限制條件才能保有朋友之間的感覺。

  「欸,為什麼。不能隨便走走逛逛嗎?」彩香無法理解為何晴良會這樣發問。

  「如果我們兩個毫無目的隨便走走逛逛的話,那就跟情侶約會沒有差別了。」


  「有夠死板的......」彩香以不開心的眼神瞪向晴良。

  「總之在你沒有說出目的之前,我是不會答應和你一起逛街的。」

  「一定要說出來你才會和我一起去嗎......」


  「是的。」

  堅定地要求彩香必須要做回答的晴良,心中認為這種狀況下基本上就只是吃個有名氣得餐廳或是買衣服之類的,這些事情會讓人難為情嗎?雖然說這種事情已經可以稱得上是約會了。

  「買、買內衣......」

  「欸!那個麻煩再說一次,我好像幻聽了。」

  「我想要去買內衣。」彩香眼神以死的再次把話給說出來。

  「為什麼啊!」晴良在心中如此大喊。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我陪著你去買女性私物嗎。」只見晴良用右手柔起太陽穴,頭痛的說道。

  「因為沒有人能陪我......」彩香在說完話之後有些失落的玩起手指。

  「這是怎麼回事,你不是有不少的朋友嗎?」

  「那些人不是有是要忙,不然就是被人約了又或者是在趕畢業論文。」

  「哀──那這樣子吧。你如果同意我找兩名左右的人同行,我就答應一起逛街。」

  「真的嗎?那太棒了!」在晴良說完話之後,彩香相當開心的握住晴良的手。

  「謝謝、謝謝啦。最近都自己一個人逛街,都快逛到憂鬱症了,真的是太謝謝了。」

  「好啦、好啦,學姊你這樣子太誇張了。還有你的手也握得太緊了吧,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的。」紅著臉的晴良以眼神向彩香意示被她握住的手。

  「哇,抱歉!」被晴良提醒彩香才注意到自己的失態,便慌忙的將手收回。

  「沒關係,而且我才是要道歉的人。突然間打擾你,希望你沒有生氣。」

  「我沒有生氣喔,像這樣有意外的人來其實我很開心。」彩香在說完話之後不禁露出靦腆的笑容。

  「那我明白了,話說時間也晚我差不多要離開了。」

  「那掰掰囉。」

  「掰掰,痾......」

  在面前的彩香揮手道別後,晴良轉身走了幾步便停下腳步發出困惑的聲音。

  「怎麼了嗎?」

  「呵呵,我好像知道了雨宮同學生氣的其他理由了......」

  「是什麼事情呢?」彩香相當好奇的問道。

  基本上晴良在教室說的那亂七八糟的話就足以讓人討厭了。但是在事後理性的回頭去想的話,那些話其實都是出於善意,最多也只是晴良被艾娜貼上怪人標籤而已。

  所以彩香挺好奇,讓艾娜生氣的原由。


  「我把雨宮同學帶來這裡的時候,把她的書包丟在教室裡頭沒有一起帶過來。現在教室應該已經上鎖了。」

  「沒想到效率魔人的你會犯這種小失誤,這真是『哇嗚』呢!」



---------------------------------------------------------------------------------------------------------

後記:

  隔5個月終於更新了第五回,其實第四回發上來的時候第五回其實就完成一半。只是那個第五回和現在更新的第五回是完全不同的東西。(苦笑

  然後感覺這段時間碰上了低潮,嘆氣。希望更新之後能跟這低潮感說再見。

  回到故事裡,下回會出現第四位重要腳色。這腳色是讓晴良頭痛的傢伙,然後根本回是有關係的。說到這說不定已經有人能猜到了。

  關於晴良的賭注風險,一開始就有危險了。他也不是沒想過彩香會直接接受的狀況。不過就算是輸了也只告別自由的單身而已,並沒有多虧。

  那後記就到這裡結束,感覺應該有很多話想說。但是要說的時候意外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哈哈!

  最後祝大家過年假期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6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85ji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人相遇的回憶錄-04... 後一篇:兩人相遇的回憶錄-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