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肋骨花

紝理 | 2021-02-08 23:16:23 | 巴幣 50 | 人氣 623


羊\我說:


  她還記得某天,朋友用開玩笑的語氣問著。


  「如果哪天妳掉到異世界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是思考該如何回去?還是生存下來嗎?


  她有許多疑惑,但是話到嘴邊只有一句——


  「如果是很惡劣的環境,我會自殺吧?」


  朋友露出能理解的表情,就沒接續話題了。


  她現在倒是希望朋友多說感想,好應付此刻的情況。


  「這是什麼地方……」


  涂佩玟的腦袋一片空白。


  她最後的記憶是放學後聽到巷子裡傳來好友的怒吼聲,涂佩玟訝異之餘跑過去看發生什麼事,結果見到超乎常理的畫面——


  那頭綠髮也太突兀了吧?是染的嗎?不對,重點是那個綠頭在跟朋友打架,不是普通的拳打腳踢,而是兩人在揮劍互砍發出各種乒乒乓乓,所以涂佩玟的腦袋當機了,那把劍哪來的?是哪個cosplay不小心掉在路上嗎?還一次掉兩把?


  而且那兩人拿武器打打殺殺就算了,還疑似使用魔法?這符合邏輯嗎?她居然可以看到漫畫裡才有的誇張劍氣在現實裡現形,牆碰到還劃出一條裂縫……涂佩玟揉揉眼睛懷疑自己在作夢,可是捏臉有感覺。


  所以,這到底是?


  而且她印象中,朋友是名斯文的弱男子,就連體育課也是能坐就坐、能乘涼就乘涼,籃球打幾分鐘就喘著想下場的生物,什麼時候可以這麼誇張的單手拿劍閃來閃去,還跳出正常人不可能有的高度,甚至踩在牆面上奔跑。


  又不是忍者!


  當他們對上眼時,朋友眼露驚訝,而那個綠頭也往這裡攻擊——


  涂佩玟還愣在原地思考為什麼這麼大的動靜只有她發現,就被一陣強烈的光芒佔據視線,外加朋友大喊自己的名字——


  忽然一切中斷。


  她醒來就在這裡了。


  很不舒服,頭有些暈眩。


  涂佩玟抬頭看,映入眼簾的紫紅色天空有一絲絲黑線在往上飄逸,空氣聞起來冰冷過頭,可是身體感覺不到寒意,內心卻有股發毛感……處處都很詭異,這些異樣讓她腦內警鈴大響,在第一時間認知到這不是原本的世界。


  ——如果哪天妳掉到異世界怎麼辦?


  所以她想起朋友曾經問過的話。


  涂佩玟陷入沉默。


  這裡看起來一點都不友善,而且她也沒有武器自殺;好吧其實有,她也沒勇氣用鉛筆盒中的美工刀往手腕或是脖子割下去。涂佩玟看一下身上除了膝蓋擦傷跟心裡不舒服外,就沒有其他問題。


  「好……吧?」


  早知道不要去湊熱鬧,莫名其妙跑到這種像是異世界的地方……她只能先站起來,雖然膝蓋很痛,涂佩玟看著腳下疑似柏油的路面往遠方蔓延過去,再看看四周的荒蕪杳無人煙。


  為什麼感覺柏油路外的土地都在發紫?彷彿踩到就會中毒。


  涂佩玟左看右看,決定走走看了。


  這裡的一切看起來很不對勁,天空那一絲絲像黑線的東西是什麼?土地好像受過嚴重的污染呈現紫土色……她從書包裡摸出手機,果然沒有訊號,就收起來沿著這條公路慢慢走下去。


  既然有柏油路,這世界肯定有某種程度上的科技吧?


  涂佩玟知道憑藉四周的不對勁就判斷自己掉到異世界很蠢,可是她不覺得原本的世界有這麼奇怪的地方,還有種很排斥、不舒服的感受,就只能期盼等等遇到人,然後被打臉掉到異世界的想法。


  她走一走又翻書包,確定水壺還有水,朋友送的小餅乾跟從家裡帶出來的橘子有點被壓到,不過能吃就好,涂佩玟在心裡發出哀號,覺得自己會先餓死在路邊才被人發現。


  手機不能用,就算打開內建的指北針APP也是一直轉圈圈,雖然不轉她也只能知道東西南北的位置,涂佩玟突然想起在沒有網路的當下還是可以撥打緊急電話,她嘗試撥出去,在心裡默默問候法克。


  別說沒訊號,連嘟嘟聲都消失,手機徹底成為擺設品。


  「巫凡這個烏鴉嘴!」


  涂佩玟無助罵著,沒事丟那種問題幹嘛!問完好歹討論一下啊!怎麼感覺對方挖了一個坑,她就蠢蠢踩下去……


  她最大的錯肯定是看到那場超迷幻的幹架當下沒有轉身就走。


  涂佩玟再次發出哀號,這時注意到遠方有不一樣的聲音——轉頭一看,有輛車正飛快開過來,她在想要不要揮手時,那輛車的速度明顯放慢,然後在她前方停下,涂佩玟對車子的認知不多,只知道這是款沒有屋頂的車,西方電影常出現的那種。


  與印象中相似的車形出現讓她稍微安心,緊張又害怕地小跑步過去,車上只有一名男人,黑髮、深褐色皮膚,身穿黑皮革,拿下眼罩上下打量她,然後說一句。


  「——?」


  「……」


  涂佩玟只希望這是她沒聽過的少數語言。


  「Can you speak English?」她懷抱希望一問,但是對方露出疑惑的表情。


  「——?」


  聽不懂啦。涂佩玟深吸口氣。


  「——,——。」但是對方卻一臉不在意,瀟灑地打開車門比出上來的手勢,涂佩玟猶豫幾秒還是上車了,她的腦袋十分慌亂,不停浮現電影裡隨意上陌生人的車子會遭遇怎樣的恐怖事件,但是她寧願旁邊有人,也不想獨自一個繼續走。


  誰知道這裡有沒有野獸。


  「——。」


  涂佩玟再次露出尷尬的笑容,男人比比身上的安全帶示意繫上,她理解後趕緊照做,車子這才發動了,對方戴回眼罩、腳一踩——涂佩玟差點睜不開眼睛,風拼命拍打在臉上,整顆心蹦蹦跳跳。


  接下來會怎樣呢?她止不住發抖。


創作回應

影樹林
還敢挖坑啊!看看身後的坑洞!!(尖叫企鵝臉
2021-02-09 00:07:42
紝理
沒啦~把之前的序章重寫,感覺這樣比較好準備
2021-02-09 00:22:57
青草
(遞翻譯年糕給涂佩玟
2021-02-09 02:39:08
現世.夢
異世界的語言不通真的是難題啊……

沒事啦因為迷幻幹架而穿越總比被卡車撞到好啊(?)
2021-02-09 09:01: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