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Color01-033 命運之繩

作者:Disillusion│2021-02-07 18:30:19│巴幣:6│人氣:312
  金鈴在大廳時,確認過皇后不在王座上才隨侍衛出去的。往玫瑰花園的路上很寧靜,寧靜到有些異常,一路上甚至沒有任何守衛。
  她原以為這是皇后刻意安排的,可當她路過了一道道及腰的綠牆,強忍內心正萌芽的疑慮,終於走到玫瑰花園的中央水池時,卻發現皇后不在這裡。
  中央水池後有一個高約五尺的人魚海神尼約德銅像,下弦月的微光和噴水池的水光都寧靜落在銅像上。
  自遠方海面的風徐來,揚起金鈴的碎髮。
  金鈴回眸,正想質問帶她來這裡的七名侍衛時,其中一名離她最近的侍衛竟以抽劍朝她襲來!
  她偏頭,劍穿過碎髮與耳上的紫寶石擦撞,寶石因為重擊而碎裂成塊落在肩上和草地上,耳邊似乎還殘留剛才長劍襲來的風切聲。
  她直接伸手握住長劍,絳紫眼底寫滿厭倦,「這是在做什麼?」

  持劍侍衛瞪大雙眼,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公主竟會直接握住劍。可他也沒有停頓猶豫,隨即朝右施力——正以為自己能成功斬首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手上的長劍竟已覆上一層黃金,自長柄蔓延至他的脖子,甚至纏住了他的雙腿扎入地底,他想轉頭求援,卻發現黃金已經刺入他的脖頸,緩緩滲出血。

  金鈴連正眼都不看那名持劍侍衛,她戴著黑色手套的左手輕揚,一隻曳著長尾的金色蝴蝶憑空出現,映著月色,在空中出現了點點迷幻金光。
  當遠方而來的弓箭或火球術襲來時,那隻長尾蝴蝶便代替金鈴抵擋攻擊,在蝴蝶與箭、火球交會的瞬間,那些朝她襲來的低劣手段全都成了金色塵埃散落。

  「我在想……」金鈴看著這些不入流的雜穢,不禁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是要留你們一命,還是要趕盡殺絕?」

  另一名手拿長槍的侍衛不禁皺眉,正想說眼前的人未免也太天真時,卻發現自己被掐住了喉嚨,剛才在前方的公主竟出現在他面前!
  兩人此刻距離不過三十公分,長槍侍衛立刻用左手抽起腰間的小刀朝著公主襲去。令他困惑的是,公主似乎沒有要閃躲的意思。他想一鼓作氣殺了公主,當小刀觸碰到衣物時,卻發現自己的四肢都被黃金包覆成柱,不只無法移動,甚至無力向前推進小刀一釐米。
  他是因為不擅長使用魔力才會選用兵器,此刻的情況不禁讓他心慌。因為距離夠近的緣故,長槍侍衛能夠清楚看見他面前的華納海姆公主,晶燦的紫色眼眸在月色下依舊明亮,讓他不自覺冒了冷汗。

  「若你告訴我這麼做的目的,」金鈴輕而易舉地將小刀拿起,抵在長槍侍衛心臟前,「我會饒你一命。」

  大概是因為恐懼,長槍侍衛不自覺吞了口水,喉結滾動,舌尖變得乾澀難耐。也不曉得是不是刻意安排的,他現在這個角度,正好能用餘光看見擅長用魔力的人全都被囚禁於光球中,正在裡面毫無意義地敲壁掙扎。
  他感覺自己就像是主動走入牢籠的獵物。
  冬季海風襲來,涼意自骨蔓延。
  他這才明白,剛才公主說的那些話不是天真,而是自信。
  一一能將他們輾壓全滅的自信!

  「給你三秒。」金鈴看著眼前長槍侍衛的模樣,那種眼底帶憤的眼神,大概死也不會告訴她任何情報,這三秒只是隨意喊的,順利得到情報就當走運。她眼底充滿厭煩,正想直接將小刀刺入長槍侍衛心臟的時候,只見長槍侍衛仰天長嘯。

  「狄克一一!」

  喊叫的長音甚至還未落定,金鈴便感受到一股帶著惡意的魔力突然出現。她腳下的草坪開始微微震動,當她下意識想跳起躲避時,地底竟伸出了一隻手,將她的腳踝牢牢抓住!
  金鈴霎那間就將那隻手截斷,但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那隻被截斷的手並未流血,其餘草坪內則是莫名翻出了大量泥土,甚至濺到她身上。
  
  除此之外,她總覺得空氣中有一股腐爛的味道。

  此刻遠方傳出了巨大爆炸的聲響,天空出現了星火——是煙花。
  同時,金鈴也清楚聽見屬於這裡的巨響,爆炸濺起土壤,帶來了一股明顯的腐屍味,她立刻喚來三隻長尾金蝶抵擋那些詭異塵沙,可她卻有一種自己正被吸到前方的錯覺。
  當她意識到一定有哪裡不對勁時,天上的煙花已經消逝,塵煙散去,高掛於空的下弦月成了完整的血月,褪去周遭百尺綠意玫瑰花園,前方只剩下荒煙蔓草的暗橘土壤,以及前方深陷千呎的深谷。
  她看見一尺前方插著一把銀色長劍。同時,約莫五百公尺的遠方也出現了一把銅色巨劍,巨劍兩邊甚至用了十多個人類頭骨當作裝飾,底下則是成千上百人骨堆疊而成的王座,王座上坐著一個雙腳交疊的男人。

  金鈴幾乎能肯定,她被拉入了那個男人的空間。

  早在她被攻擊的時候就在想,為何維克城的人會攻擊她呢?

  攻擊她的人還這麼不熟練,簡直就是在送死。可當她被拉入空間時,她立刻想起了自己的身分一一她是華納海姆的公主,也是英靈騎士的一員。
  華納海姆的公主倘若在這死去,華納海姆肯定會對阿薩伽特咎責。
  如果局面真的演變成這樣,到時候真相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只要她死在這裡,無論是華納海姆還是阿薩伽特、綠城或是維克城,全都會陷入一片混亂。

  這就是黃昏想看見的局面嗎?

  她走到那把銀劍前,疏冷眼底望著前方溝壑逐漸出現的大片白骨,以及遠方坐在王座上,絲毫沒有要起身的男人。

  每個空間都會有既定的規則。

  若那男人一一剛才被喊「狄克」的人,想置她於死地,早就該行動了。
  由此可以推論,狄克的空間限制就是讓他不能離開王座。

  那麼離開的規則呢?

  金鈴將黑色手套脫下扔在地上,揚起些許塵埃。她右手平舉握住劍柄。前方的白骨上出現了疑似肉塊的物體,正朝她緩緩移動一一就像紀載在古書裡,被稱為卓格爾、也就是活死人的物種。
  銀劍和活死人。就在暗示她必須持劍一路斬殺到王座前一樣。

  「呵呵,歡迎來到『諸神葬地』。」狄克雖然距離很遠,但聲音卻明顯地迴盪在這片血色大地。他語氣充滿歡愉與蔑視:「舉劍吧。若妳能走到我這裡,將我擠下王座,呵呵,就能離開空間。」
  「但,呵呵,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吧?」

  狄克說的話,就像在驗證金鈴的推測一樣。
  金鈴握住了那把銀色雙手劍的劍柄,冰涼又久違的觸感讓不禁自嘲地笑了。

  因為這裡不能使用魔力啊。
  所以狄克才會渾身、連語氣都充滿蔑視。

  是因為她是穿著禮服嗎?
  是因為她是女性嗎?
  還是因為她是華納海姆公主?

  從以前開始,她就受夠了這種眼神。

  她自劍台抽出銀劍,握雙手劍的姿勢握劍,一點五尺的雙手劍在金鈴身上特別不和諧,顯得劍有些長而笨重。
  五百尺外的狄克見狀瞪大了雙眼,接著喃喃自語:「呵呵?怎麼可能呢?」

  金鈴厭煩地撇了眼狄克,她絕對要殺了這個呵呵叫的男人。

  前方出現了已經具有人形的活死人,正一顛一跛地朝她走來。這些活死人並不像剛才外面的侍衛聰明,也沒有那些人強大,僅有的能力就只是不會死。和與生俱來的惡臭。
  金鈴垂眸,舉劍。血月映在銀劍左側劍從,右半劍脊則是映出金鈴的容貌。

  她先是深吸一口氣,回想過去曾和夏佐上過的武術課。大概是天賦異稟吧,夏佐幾乎所有冷兵器都能靈活運用到八九成,弓是他最拿手的,學沒幾堂就超越了老師。至於她,雖然比夏佐更認真聽課,但當時她策略性地只練一項相對好上手的,也就這項勉強贏了夏佐。

  那正是雙手劍。

  這是個誰都能使用魔力的世界,原以為這門課對她沒什麼用處,誰知道最後竟在這種情況用上了。
  她右腳在前,劍尖斜上指著前方朝她而來的活死人。她需要一點時間重新找回手感,所以沒有主動出擊,而是等到活死人步履蹣跚進入她的攻擊範圍。
  那刻,活死人就像瘋了般朝她突擊一一這是活死人的習性,也在金鈴的預想之內,她並沒有閃避,而是左腳向前大步,以身帶劍直斬活死人頭顱。

  在王座上的狄克傻住,看著那活死人落地掙扎的人頭,突然覺得荒謬,「不、不……報告沒有說妳會劍術……這、這可能嗎?」

  狄克不禁冒了冷汗,心底竟浮現他這次可能會輸的想法一一但、有可能嗎?
  他繃緊拳頭,重擊在王座上的扶手,就像在為自己信心喊話般怒吼:「不可能!」

  亂葬崗的濃霧傾刻加劇,墓地裡爬出的活死人數量遽增,速度也加快不少。

  但無所謂,有多少敵人朝她襲來都沒關係。

  金鈴抬頭,目光淡然,語氣卻充滿威脅與藐視。
  「我一定會把你這垃圾從那跩下來。」





*卓格爾(Draugar):北歐神話裡的活死人、喪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4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架空|原創小說|北歐神話|小說|原創|奇幻|神話|長篇|友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ooksunr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lor01-032 ... 後一篇:Color01-03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