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雖然是理工宅,戀愛問題也No problem!!!(6)(完)

一真-好幸福…嘻嘻… | 2021-02-06 22:21:05 | 巴幣 1020 | 人氣 323


第一集傳送門&故事簡介(巴哈姆特)
完整版傳送門(飛天奶茶)


  「妳們到底在公三小火龍果……」
 
 
  曉怡聽完來龍去脈後,用雙手抱緊腦袋,皺緊眉頭緊盯兩人。不對,一人,一精靈。
 
 
  從酒杯召喚出精靈,妳以為是魔法咪嚕咪嚕嗎?別的不提,如果那個召喚詞是真的,那當年喝著酒看著南方公園的家庭,現在是不是人手一隻精靈?
 
 
  重點是,為什麼精靈之國的精靈會把人類當成什麼都吃的怪物啊!
 
 
  「主、主任!請妳不要把希雅的事情說出去!」
 
 
  「誰會說啊!我才不想被當成瘋子!」
 
 
  「嗚呣……」
 
 
  曉怡大聲吐槽,只差沒把紙扇搧在雨蘋頭上。就算眼前這對活寶再怎麼荒唐,她也不忍心用紙扇攻擊額頭還貼著OK繃的女孩,或是搧下去大概就一命嗚呼的精靈。
 
 
  「哼哼──既然誤會解開了,我跟雨蘋可以回去了嗎?」
 
 
  希雅意氣風發的得意模樣,讓曉怡握緊紙扇的手顫了一下。她把紙扇丟到床上,以免自己一時衝動犯下殺精靈罪。
 
 
  「妳說誤會……請問到底是解開了什麼誤會呢?」
 
 
  曉怡笑著回應,但額前蒙上一層陰影的她,眼神完全沒在笑。
 
 
  機靈的雨蘋察覺氣氛不對,垂下頭沉默不語。至於希雅,很可惜笨蛋精靈沒有附贈讀空氣功能。
 
 
  「就是學長的事呀。雨蘋沒有被當成魔法空調──以人類的說法應該是……嗯,她沒有被當成『工具人』啦。」
 
 
  「嗯嗯,這樣啊──百式觀音!」
 
 
  曉怡雙手合十輕輕一碰,然後從天而降的掌法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拍在希雅耳旁。
 
 
  「咕嘿……」
 
 
  「希雅!」
 
 
  希雅被聲音震得頭昏腦脹,像喝醉酒似地顛起腳尖,身體左搖右晃地傾倒,雨蘋趕緊捧起她小小的身體。
 
 
  希雅這次不只眼睛咕嚕咕嚕轉,連舌頭都像哈士奇一樣吐得長長的。但曉怡一點都不同情那隻非人生物。
 
 
  「雨蘋。」
 
 
  「噫──」
 
 
  毫無平仄起伏的聲音驚的雨蘋倒抽一口氣,她反射性地挺直腰桿。然而,她發現曉怡的眼神跟語氣不符,柔和得像是拿鐵上的奶泡。
 
 
  「我先為剛剛拿紙扇打妳、還有誤會學長是渣男的事情道歉,對不起。」
 
 
  「沒、沒關係……」
 
 
  「至於精靈小妹妹,恕我直言,她就是所謂的『本作亂源』。」
 
 
  雨蘋不太明白「本作」什麼的,但亂源二字她還是明白的。應該說,她一直都明白。只是,她沒辦法拒絕希雅宛如火燒風的猛烈攻勢。也不忍心拒絕。
 
 
  在風和日暄的日子裡,每天被溫暖陽光照射的寂靜湖水,就算沒有蒸發,水溫也會日漸增溫。
 
 
  雨蘋正在逐漸改變,變得不再是原本的自己。但是,眼前最迫切該解決──戀愛諮商主任唯一能替她解決的問題是──
 
 
  「妳真的喜歡學長嗎?」
 
 
  「嗯……」
 
 
  雨蘋垂下頭,雙馬尾像是瀑布般從耳後流下。這不是肯定的回答,而是遲疑的應聲。
 
 
  在今天的談話中,曉怡從沒聽到雨蘋親口提及喜歡學長。問到告白的事情,回應曉怡的也只有顧左右而言他。
 
 
  曉怡輕聲嘆氣。
 
 
  「妳可以不回答我的問題,但是,絕對不能逃避這個問題。」
 
 
  雨蘋盯著掌心裡的小精靈,陷入深深的思考。
 
 
  喜歡學長嗎──希雅曾提過同樣的問題。
 
 
  「看起來不壞。」這是雨蘋的回答。
 
 
  經過一連串胡搞瞎搞,就連雨蘋也漸漸搞不清楚,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是什麼了。
 
 
  她伸出食指,把希雅頭上的魔法帽扶正。
 
 
  她無法像希雅那樣,喜歡人類就去追尋,喜歡天空就去飛行。
 
 
  希雅那樣的純粹、單純,是雨蘋所沒有的。
 
 
  當渴望的事物呈現在面前時,雨蘋的心總早一步築起防火牆,隔絕她與渴望之物間的空氣。
 
 
  只要一直採取被動姿態,就算真的失敗了,失落也會比較小。由僥倖築起的防火牆,直到希雅出現之前,一直都是無堅不摧的。
 
 
  掌心上的希雅既渺小、又迷你,卻有著與外觀截然不同,源源不絕的力量。
 
 
  雖然試著模仿,骨子裡仍是那個陰沉的小女生,自己什麼都沒有改變──是這樣嗎?
 
 
  雨蘋抬起頭──
 
 
  「我,喜歡學長。」
 
 
  看著雨蘋的堅定不移的雙眼,曉怡微微笑了。
 
 
  「既然這樣,妳就不該為了學長改變自己,應該讓他接受真實的妳。」
 
 
  戀愛諮商主任給出一如往常的建議。這並非敷衍,而是過去諮商累積而出的「戀愛法則」。
 
 
  無論再怎麼隱瞞、偽裝,由戀愛化合物凝結而成的鎧甲,仍禁不起時間沖刷。
 
 
  鎧甲從身上剝離的那個瞬間,便是愛情崩壞的起點。
 
 
  像是為了喜歡的男生入宅,為了喜歡的女生惡補K-pop,曉怡看過太多案例了。
 
 
  「我想變成自己期望的樣子。」
 
 
  不只為了學長,也為了自己,最重要的是……為了一直以來幫助自己的人。應該說,幫助自己的精靈。
 
 
  雨蘋望向躺在懷裡的精靈、魔法師、科學家──望向宛如妹妹般的摯友。
 
 
  既然能在親密的人面前,毫不做作地展現出兩種不同的性格,也就是說,不管是陰沉又不善言辭的拙樣,還是外向又活潑開朗的面容,兩者都已經是雨蘋真實的模樣了。
 
 
  跟那些為了至愛,學習或是放棄某些事物的人不同。雨蘋渴望成為這樣的人,這是隱藏在防火牆另一端的真心。
 
 
  如果學長無法接受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的自己,那才是真正的萬事休矣。
 
 
  「哼……哼哼……」
 
 
  雨蘋把掛在耳後的髮尾向後一撥,露出最初踏進這個房間時,就掛在臉上的笑容。
 
 
  有時陰沉、有時開朗,有時因為做出超過能力範圍的舉動而尷尬不已。這所有的一切──
 
 
  「──現在的我,就是真實的我。」
 
 
  尚需呵護,卻嚮往天空,渴望振翅高飛的雛鳥,面對經驗老到的戀愛諮商主任,做出人生首次的飛行宣言──
 
 
  

   (完)

完結惹。

後記下次再寫,人氣意外還滿低的。

仔細想想,畢竟這部作品跟以前徹底的男性向不同,反而比較像有點ㄎ一ㄤ的少女漫畫,跟以往客群的契合度不太高。

總之,希望比賽能有好結果。謝謝各位。

那麼,就當作感謝一路追到結局的讀者,讓希雅變成傳送門,把大家傳送過去吧。

創作回應

不意外
感覺還能更長,但是再挖一個坑不好
2021-02-07 00:11:53
一真-好幸福…嘻嘻…
我完全無法反駁你[e3]
2021-02-07 12:46:25
木村臣
已投票支持!主任這種二話不說先罵渣男的行為感覺有夠母湯的......有點想看番外篇(雨蘋跟學長告白被希雅攪局的情節),現在亂源感稍嫌不足啊。
2021-02-07 13:31: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正的成為自己,才是最為快樂的,畢竟為了他人而活終究會感到迷惘。
很棒的故事,而且希雅很萌~(ˊ///ˋ)
2021-02-18 14:31: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