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開伯爾山口Ep.4 沒有想像中少見的8mm AK

作者:子珅│2021-02-06 17:39:12│巴幣:38│人氣:830
我以前在開伯爾山口Ep.1(後來才加Ep.1的,那時候還沒想過會變一系列)放過這把AK,不過我沒有深入提過其他部分,這篇文會更詳細一點。

這把AK並不是個案,而是有一點數量的。當然不是非常的多,不過這種AK的需求的確存在。


這些AK是在開伯爾山口改裝出來的,但是絕大多數不會進入阿富汗而是進入巴基斯坦(開伯爾山口雖然在阿富汗,但是是在兩國之間的山口),在巴基斯坦被稱為「8mm AK」或是「G3」(但是他們顯然和HK G3沒關聯)。

之所以用早就沒人生產的7.92x57mm Mauser而不是其他口徑的全威力步槍彈是因為當地有很大的庫藏,是由舊彈殼回收重裝的,而其他如7.62x51mm NATO的彈藥因為政府有在使用而被嚴格管制。

這些步槍通常只有半自動功能(以符合當地槍械法律),不過找的到保留全自動功能的版本。當地自己生產的AK和現成的AK會經過不同的改裝方式來成為8mm AK,但是大多數都是現成AK改裝的。他們喜歡用機械切削生產的type 2或type 3機匣,這樣才能承受大很多的膛壓,所以多半都是用摺疊槍托的AKS為基礎。槍匠會大幅度的修改彈匣井、槍機和改膛,將原本的槍管拉出來然後裝上一根8mm Mauser使用的槍管,通常是本地製造,但是也極少量使用來自東歐的槍管的案例。

改裝完的8mm AK會使用捷克產的ZB26/30輕機槍彈匣,可以裝20發。在開伯爾山口地區,只要是改用8mm Mauser的自動槍械,多半都會使用這些彈匣。當地有原廠的彈匣(老古董級別了),但絕大多數是當地自行生產的複製品。我之後會再有一篇是關於另一種被改膛的槍枝,就一樣是用這種彈匣。

上面那把的機匣來自中國產的56式,但是被重新打上俄文標記,然後再加上修改過的中國護木和當地產的AK握把。

同一把,但是拆解過。結構和普通AK相同,只是槍機前端被整個替換。

同一把。

另一把,槍機狀況更糟,不過槍管是進口的。用電工膠帶纏起的雙彈匣。這把還有全自動功能,而且據說擁有者還有一個改裝過的彈鼓,可以裝45發,但是我找不到照片。

這把除了改成8mm之外,還用了套很便宜的現代化套件。

這些AK射起來據說後座力真的很大,那些下折托會稍微撞進你的肉裡,不過在半自動時沒有誇張到不能瞄準控制的程度。

我有找到一個開槍的影片,不過他只射了一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3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武器||AK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河
是akms? 很好奇他們當地盛行製作槍械的原因,是因為商業需求(想賺錢)還是因為防身或是供給游擊隊需要呢?

02-06 17:43

子珅
那些原因都有,不過歷史緣由也很重要。02-06 17:48
醉拳甘迺迪
想全自動打完這20發 那至少要像the rock那樣壯

02-06 20:57

子珅
如果你不在乎子彈打在哪裡的話,有兩隻手就行了ㄛ02-06 20:59
第三方訪客
看來他們給zb26彈匣縮口了

09-10 07:26

子珅
沒有ㄛ,彈匣沒動09-10 11:46
第三方訪客
是我說錯了,但他們好像把彈匣後的肋條切掉和修改,以符合AK的彈匣卡榫

09-10 1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伯爾山口Ep.3 擁有... 後一篇:開伯爾山口Ep.5 快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