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三杯水 大空洞建設中

SPT草包 | 2021-02-05 21:32:01 | 巴幣 0 | 人氣 104


 說完那些話的絲蒂琪回到了那堆人之中後,好像又有人進來的樣子,多了幾個穿著各種不同衣服的人,其中有幾個跟絲蒂琪說了一會兒話後,就往我這裡過來了。

 是要來喝水的吧,可以喔,只要不隨便浪費,要喝多少都可以。

 「就放在這裡吧。」
 「沒想到真的有這麼大一個治癒之泉啊。」
 「根據以往的經驗,治癒之泉的大小好像跟迷宮的大小有關聯呢。」
 「深度好像也是呢,直接走到這裡差不多要花上一整天,再加上其他分歧的路,可以想見這座迷宮有多大。」
 「可是以往的大型迷宮裡最多也只有一個臉盆那麼大啊。」

 走到我面前的四人組,分別是男劍士、男盜賊、女僧侶和女弓兵,正在一邊確認地點一邊聊天,是要做什麼呢?

 「嘿咻~」

 什!這是什麼情況!?為什麼那個男劍士可以從他揹著的小背包裡面拿出了一張桌子出來!?

 難道是遊戲裡面常見的道具袋!?魔法道具嗎!?

 「這樣可以吧。」
 「嗯,這樣就好,剩下的東西也擺上吧。」
 「是說,這座迷宮這麼大的話,如果連魔王也是個好說話的對象,搞不好可以當成下一個新興的賺錢寶地呢。」
 「不好說啊,不實際跟魔王見個面很難確認魔王本人的意思呢。」
 「是啊,而且不是說迷宮的深度就是魔王的強度嗎。」
 「啊,這樣我沒戲,頂多就只能推進到中間部分。」
 「是啊,在前面的路上每次都差一點就來不及了。」
 「哪有每次啊,而且我不是說我攻擊魔法的縮短詠唱還沒學到嗎!?」

 那四個人開始喬桌子的角度,並且又從小背包裡面拿出許多的木製小杯子跟幾把長柄木杓,這是要讓人用來喝水的吧。

 不過他們聊天的內容很有趣呢,畢竟我對這個世界不太聊解,又無法自己去打聽,但我自己去問人的話,會有人告訴我嗎?

 「好了啦,不是當初誰說輔助優先才會變成這樣的嗎?」
 「就是啊,更何況保命優先不是,還有,管理局的說我們可以先喝喔。」
 「喔喔,對了,來喝吧,跟管理局的人一起走到這裡,消耗了不少呢。」
 「有這泉水真的是幫大忙了呢。」
 「是啊、是啊。」

 一行人終於想起來該喝水了,喝吧喝吧。

 「非常感謝!」

 哇!怎、怎麼突然對我膜拜了起來啊!四個人突然一起對我合掌感謝,嚇了我一大跳。不過這態度跟那混帳三人組就是不一樣呢,舀水的動作也不粗暴。

 「啊~,好喝啊。」
 「呼~,全身變得好舒暢呢。」
 「感覺疲勞都消失了呢。」
 「能夠一口氣恢復體力跟魔力的感覺真好。」

 四個人喝完之後各自述說著感想,是說…雖然已經遲了,但是像這樣直接喝生水不要緊嗎?

 因為水龍頭流出的水基本上是已經處理過的,但一想到是普通從岩石中流出來的水,像這樣直接喝真的沒問題嗎?

 雖說是治癒之泉,但裡面不會有病菌之類的嗎?雖說那混帳三人組也喝過,但萬一發生了什麼意外不就糟糕了嗎,不過這裡就像個遊戲的世界呢,沒有去想那些的必要吧。

 「去搭帳棚吧,明天還要往裡面探索呢。」
 「是啊,好好休息一下養精蓄銳吧。」
 「有這麼大一個安全區真是太好了呢。」
 「就是說啊,有些迷宮的安全區不是很小,就是根本算不上安全區,還要有人站崗。」

 四個人放好杯子後就往左邊走過去了。

 帳篷啊,好像露營呢,如果這裡變成像露營地那樣好像也不錯,至少熱鬧些。

 啊,又有人進來了呢,不過那些迷宮管理局的人已經在入口附近搭出了一個超大的帳篷!

 動作真快呢,而且感覺好像不知道在哪看過的軍用大型帳篷耶,指揮官或是傷兵用的那種超大四角帳篷。

 那些人一直走來有去,不斷從他們揹來的大背包裡拿出各式各樣的東西,這景象真的很超現實,想不到那個背包居然可以塞得下那麼多東西。

 那三混帳也在裡面被指使得跑來跑去。

 啊,有個傢伙被踢屁股了,活該!

 這之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一群新的人出現,他們各自搭著自己的帳篷,有的也會過來喝水。

 而且不只帳篷,好像連小木屋都開始搭建了,要在大空洞裡面蓋建築物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啊。

 同時也開始設立一個個燈柱,木製燈柱的頂端是一個會發光的礦石,或者說是水晶?

 不久,有一個穿得不像管理局也不像冒險者的女孩子往我這裡走了過來,這裡怎麼會出現普通人呢?看起來就像穿著校服的學生一樣,這裡不是很危險嗎?太不謹慎了吧,這裡又不是觀光區。

 「初次見面,我是卡爾力特王國旗下迷宮管理局帕維農分部治癒之泉小組的莉莉.蘭卡多,是絲蒂琪的妹妹喔。」

 來到我面前的女孩子有著一頭紅棕色的中長髮,一邊行舉手禮一邊做自我介紹,原來是絲蒂琪的妹妹啊,而且居然也是迷宮管理局的人。

 「我從今天開始要在這座迷宮裡面工作了喔,讓我們好好相處吧,請多多指教!」

 真是奇怪的女孩子呢,把手放下來的莉莉笑嘻嘻地跟我打招呼,之後就轉身去整理擺放杯子的桌子了。

 莉莉從她的背包裡面拿出了一個L型名牌放在桌上,不過我沒看到上面寫什麼,然後又拿出一組筆墨放在桌上,之後又拿出了一個文件夾,並拿起桌上的長柄杓子和杯子往我這裡走了過來。

 「失禮了,讓我看看泉水的品質吧。」

 莉莉輕輕地舀了一小口水到杯子裡,然後閉上眼慢慢啜飲了一小口。

 「原來如此。」

 停頓了好一會兒的莉莉睜開眼如此說後才把剩下水的喝光。

 是說,聖泉還有分品質的嗎?雖然我是知道很多礦泉水品牌都會強調自己是哪裡出產的啦,但是真的有差嗎?我是喝不出來啦。

 「水質偏甜不會澀,治癒傷口的功效非常好,體力多少可以補充到,魔力恢復量也是頂級的,疲勞可以恢復到足以對上一隻食人魔的程度嗎…,嗯…」

 開始工作的莉莉非常認真,但是她說的比較基準好籠統喔,這樣真的可以準確把握嗎?如果可以數值化不是更好嗎?

 回到桌子旁的莉莉把剛剛說出口的東西都寫在文件夾上,然後開始思考了起來,是還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嗎?

 「果然時效還是要靠人去驗證的啊,這點完全喝不出來呢。」

 突然莉莉說出了一個奇怪的詞,時效?治癒之泉還有時效的嗎?

 「啊!莉莉!?這座迷宮是由妳來看管的嗎?」
 「什麼這座迷宮呀,我只負責聖泉好嗎。」
 「是、是,所以是由妳來負責嗎?」
 「沒有啊,還有其他換班的人員會晚點過來喔,我只是先來調查品質的。」
 「妳的那個品質說明很難懂啊,管理局不是都有一套量化標準嗎?」
 「咦~那個一點都不有趣啊。」
 「這不是有不有趣的問題,不數值化我們完全抓不準恢復量啊!」
 「好了、好了,別吵啦,既然莉莉已經到了,那冒險者公會的也差不多到了吧。」
 「嗯,就在那邊喔。」
 「喔,看到了,那我們走啦。」
 「要好好休息喔。」

 這個時候之前見過的四人組從旁邊出現了,而且男劍士還跟莉莉搭話了,只是那個男劍士好像也對莉莉的標準頗有微詞呢,不過女弓兵出來打圓場了,另外兩位則是一臉無奈,是很經常發生這種事嗎?

 順著莉莉的手所指,我也看到了那群冒險者公會的人,四人組也開始朝向那邊前進。

 若說管理局的人穿得像軍裝的話,冒險者公會的人就穿得像服務生了,不危險嗎?跟冒險者的裝備比起來,普通衣服根本就沒有防禦力吧?

 不過…,冒險者公會的人至少還是穿褲裝的,那為什麼莉莉會穿裙裝呢…

 冒險者公會的人發現了他們,然後開始聊了起來,是在說什麼呢?

 啊,四人組好像拿了什麼東西出來的樣子,公會的人看了下裡面的東西,然後拿出來算了一下,又繼續…那是在討價還價嗎?

 啊,好像成交了呢。

 那就是常在遊戲裡面看到的素材任務或是狩獵任務嗎?這樣就可以拿到錢真好啊,不過現在這裡並沒有需要用到錢的設施呢,商店啊、旅館啊、餐廳啊,什麼都沒有呢。

 不過那應該就是會蓋那堆建築物的原因吧,帳篷雖然也能睡,但還是有床好,雖然有道具袋但有商店更好,冒險者公會也在,所以才能交換戰利品。

 商業活動可是很重要的呢!

 但是!

 好想吃東西啊…

 可是我現在又沒辦法吃,或者該說我現在根本就不用吃吧!

 話說回來,冒險者公會那附近也有一張大桌子跟幾張配合人數的椅子,是很樸實堅固的那種。

 也是呢,這種地方不可能會擺放太過華麗的東西吧,然後旁邊也有一頂大型的四角帳篷,不過再過去也已經有另一個正在搭建的木屋了呢,看起來大概有兩層吧,是平房那種的。

 嗚哇!

 就在我把視線移回正前方的時候嚇了我一大跳,莉莉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側坐在椅子上,把手跟頭靠在椅背上看著我傻笑。

 是有什麼好笑的嗎?而且看著一口泉水是有什麼好玩的啊?

 「從今天開始就要長時間待在一起了呢,小聖。」

 小聖?那個…難道是我的名字嗎?為什麼要特意為了一口泉水命名啊?而且為什麼要叫小聖啊?

 「那個…不好意思,我是來領治癒之泉的。」
 「好~,馬上來。」

 這時有兩個人來到櫃檯的前面,可以這麼稱呼吧,說是要來喝泉水的,莉莉馬上起身回應。

 「要心懷感激的把小聖的水喝光喔。」
 「小聖?」
 「就是治癒之泉、聖泉啊。」
 「啊~,是這樣啊,那我就不勝感激的收下了。」

 啥?原來因為是聖泉所以才叫我小聖啊,這也太好懂了吧,不過算了,反正我也沒名字,什麼都想不起來呢。

 之後莉莉拿出了一個沙漏擺在桌上,是要當時鐘嗎?可是不會準的吧,而且現在才開始算的話…

 咦!?

 那個沙漏居然不是從頭開始漏下的!!

 但就算是這樣也不會準吧…

 「對了,你們有人要幫忙測試小聖的時效嗎?」
 「時效?」
 「你連這個也不知道啊?」
 「治癒之泉的水從取走開始隔一段時間就會無效了喔。」
 「咦!?是這樣嗎!?」

 莉莉忽然跟前面的冒險者們搭話,說是要測什麼時效,其中一個冒險者一臉茫然,而旁邊的那個冒險者則是一臉驚訝,莉莉因此特地做了解釋,但是…

 原來我是有時效的啊!!

 …

 開玩笑的,既然有療效那有時效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畢竟也算藥嘛,大概吧。

 「那我們就接下這任務囉。」
 「因為不是什麼重要任務,報酬不高喔。」
 「沒關係,順便啦。」
 「拜拜。」

 兩邊談完就互相道別了,莉莉又拿起文件夾仔細地看著。

 之後人越來越多了,莉莉也陸續跟幾個人談起確認時效的事,是為了驗證吧,而且空洞兩旁的建築物也開始一棟棟興建起來。

 跟莉莉同屬治癒之泉室的同事們也陸續報到了,只是很奇怪的都是女生呢。

 然後從她們的口中知道了旅館跟澡堂都蓋好了,莉莉很高興,因為之前都是絲蒂琪代班讓莉莉去擦澡的,莉莉一直碎碎念澡堂怎麼還沒蓋好呢,聽到的時候不由得想笑,但我也笑不出來就是了。

 人們來來去去,大家都在說裡面很深,但是賺到了不少,魔石跟素材都是大把大把的賣。

 然後我也聽說我的時效有兩天那麼久,不只莉莉嚇到,報告的冒險者們也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聽說絲蒂琪也是一臉沉重。

 又過一陣子後,開始有人把桌椅擺在中間的空曠處,兩旁開始搭起架子,每個一段距離就搭一個。

 這個難道是…

 「啊,終於要開始了嗎?」

 看到那個的莉莉吐露了感想,是有什麼要開始了嗎?

 「迷宮安全區的名物,小吃街要開始營業了呢。」
 「是啊,可以跟乾糧告別了呢,莉莉。」

 什麼!?

 莉莉剛剛說什麼!?小吃街!?我沒有聽錯吧!?

 在迷宮裡面開辦小吃街!?有沒有搞錯!?就算這裡是安全區,萬一有怪物跑進來該怎麼辦!?

 不過撇開那些不談,我跟那位莉莉的同事一樣想法。

 我也好想吃喔,漢堡、薯條、巧克力之類的東西,餅乾、泡芙、瑞士捲也行,越說越餓了呢…

 才怪!

 我根本就不用吃東西啊!但懷念倒是真的,有多久沒吃了呢…

 好想吃烤雞啊…

 那個烤雞沒有完成真的是很可惜呢…

 奇怪?我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烤雞?我會做烤雞嗎?

 啊,有些蓋好的攤子已經開始在準備了呢。

 會開賣些什麼樣的小吃呢?

 好懷念啊…

 並不是在說滋味,而是動手的感覺…

 真的很奇怪,這種懷念的感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喔喔,有攤販敲著鍋子宣示自己開始營業了!

 冒險者開始聚集了!

 這種熱鬧的感覺就是好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