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半龍族的榮耀 (1-4) 猛獸的自白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21-02-05 21:20:30 | 巴幣 6 | 人氣 223

連載中半龍族的榮耀
資料夾簡介
妹妹被人施法、從半龍族變成混血邪龍,半龍哥哥想要讓妹妹變回原來的樣子,再度平凡過生活。少見的硬奇幻群像劇——乍看是各篇獨立的短篇集,實則有長篇故事的脈絡。



除此之外,威廉還注意到一件事,他的手背上有以前沒有的東西。

——邪龍族的……鱗片?

「也讓你弟弟好好玩一下好了……啊,還是說他是女生,所以是妹妹?哈哈,反正不重要。」

醉酒士兵說完後,就高舉藥水瓶、往前灑藥水。

藥水灑在地上,也灑在躺在地上的襁褓女嬰,威廉的妹妹。

威廉回頭看,看見妹妹的臉上也出現異樣的鱗片。

「不錯吧,」醉酒士兵說,「這個藥水可以讓人變成邪龍族,啊,不過劑量不多,一個月後就會變回來,而且只有外觀而已放心吧。哈哈哈哈哈!」

「好了別再玩了,趕快吃完趕快走人。」、「就是,誰叫你欺負小孩子的,無聊。」

另外兩名士兵如此附和。

——可、可惡。

威廉此時以四足跪姿跪在地上,眼角開始泛淚,怒蹬士兵們,可是他現在什麼也做不到。

不只是龍族的力量用完,體力也所剩無幾,威廉可以說是什麼事都無法做,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些士兵把母親吃下肚。

因為士兵接近窗邊,威廉注意到窗外的明月。

高掛於夜空的月亮,這個時候看在威廉眼中,像是一張笑臉似的。

沒錯,笑臉,一如士兵臉上的表情一樣。

他們好像是在嘲笑威廉,嘲笑他什麼事都做不到的模樣。

笑聲此刻聽在威廉耳中,震耳欲聾,即使音量沒有到很大聲,但威廉還是感覺耳膜好像快破掉,彷彿有三十人、三百人、三千人同時在耳邊嘲笑一樣。


——可惡!


事以致此,威廉已經打算什麼都不管了。

就在其中一名士兵抓起母親的肉,往自己嘴裡塞的那一刻,威廉腦中的仇恨彷彿支配全身,就好像一隻惡魔吞下理智一般。

然而事實是,真的有一隻惡魔浮現在威廉腦海中、意識深處。理智就如同威廉的身體——父母親所給予的肉體——現在被名為仇恨的惡魔所吞噬。

『殺掉他們。』

威廉腦海中的惡魔,那隻不知為何穿著與士兵類似的惡魔,對威廉如此耳語。

同一時間,威廉身上逐漸長滿不屬於自身種族的鱗片。

究竟為什麼威廉的腦中會有惡魔的嗓音,說到底,為什麼會有惡魔出現在威廉腦海裡,威廉不清楚,也不想要弄明白。

原因正是,他現在只想將面前的一切全部毀掉——面前所有會讓他反感的一切。

『殺掉他們。』

聽從惡魔的指示,威廉先是張開很久沒有使用的翅膀。

撐破衣服的聲響,讓他自己也有一點點嚇到,不過,也頂多是抖一兩下身子的程度。

接下來,威廉拍打翅膀,使身體飛起離地約幾十公分。

飛起來後,威廉咬緊牙關,朝士兵那邊俯衝下去,像是老鷹捕捉地面上的獵物一般,威廉似乎想要以此來攻擊士兵,令其離開母親身邊。

事情好像有了成效。

沒喝醉酒的那兩名士兵似乎是因為威廉這麼做的關係,開始閃躲威廉,遠離母親所躺的長椅。

這時士兵們的叫囂聲,「幹什麼東西?」「哇,你把那個小弟弟惹火了。」「快把他趕走啊,」「我也想啊!」聽在威廉耳中,感覺和捕到獵物的凱旋音樂類似。

因此,威廉不由自主地微笑起來。

他就好像是一頭猛獸一般,絲毫沒有在管眼前的獵物是如何反應,無論他們是吵吵鬧鬧、還是垂死掙扎,對威廉來說都不重要。

可是呢——

「走開啦!煩耶。」

啪!

——咦?

這一聲,是醉酒士兵給予威廉下腹部的打擊。

打擊,拳擊。

可能因為太過突然,這讓威廉轉眼間失去飛行能力,視野從士兵們迅速切換成天花板,因為太過突然所以威廉一瞬間沒意識到發生了什麼。

一直到威廉摔到地上,摔到一旁的女嬰旁邊,感受到背部、肚子的痛楚後才讓威廉回過神來。

——剛剛是……我被打飛了?

「好、好痛……」威廉忍住疼痛,緊抱肚子,身體蜷縮在一起,彷彿地面上的蚯蚓似的。

「真是的,不、不要讓我講第二次好嗎?」醉酒士兵說道,身體看起來有些搖晃。

「呼,終於可以。」、「不用再吃黑麵包了,太棒囉。」

其他兩位士兵這麼附和。

這個時候,威廉才驚覺一件事——原來自己並不是老鷹。

就算有了翅膀、有了莫名的嗓音在耳邊耳語,身體多了奇怪的鱗片,也沒辦法飛上枝頭成為獵食者。

那些士兵,才是俯瞰整個地面的、翱翔於天空中的存在。

那些士兵,才是沒把獵物當一回事的兇惡猛獸。

威廉因為腹部的痛楚,依然蜷曲著身體。

他可以感覺到背部的翅膀逐漸無力,但手背那不屬於正統龍族的鱗片,卻開始成長、一點一滴蔓延到整條手臂上。

在這段時間,士兵已經大快朵頤了起來,大約超過一分鐘了。

威廉看著不堪入目的血腥畫面,腦中的惡魔卻無聲無息,只剩下他心中的那份僅存的良知,如天使一般地訴說著殘忍的四字事實。

無能為力——這就是威廉此刻閃過腦海的四個字。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一想到這裡的同時,威廉眼神暗沉下來,就好像一頭失去戰意的小獅子。

小時候從書本上看過,獅子會將小獅推下山崖,只養活著回來的,但威廉沒想到的是,父親一去不回、母親被人殺害,現在的他卻有人處於無底深淵的感受。

為什麼,為什麼我贏不了他們——威廉不只嘗到挫敗感,進而有這樣的想法,也突然感覺到從小就有感覺的一件真實。

半龍族,終究只是半個龍族。

根據以前母親講的床邊故事,邪龍族的力量,據說是連一般龍族都只能打個五五波的,更不要說威廉現在年紀以及身體尚未成熟、還被灑上不知名的藥水,無法對那些士兵造成什麼傷害,似乎不是什麼意外的事。

意外的是,威廉此時此刻才恍然大悟。

扣除藥水的影響、以及能力使用過度的副作用,老鷹墜落山崖,猛然驚覺自己只是隻雛鳥——或許是因為這樣,威廉才一蹶不振的,擺出一副失落的樣子。

說不定就是如此,他才沒辦法繼續向剛才那樣,站起來對抗士兵們對母親的羞辱。

不過——

「哇哇哇!哇哇……」

一旁的女嬰,威廉的妹妹,卻於此時停下哭聲。

威廉因為女嬰的關係,轉頭查看。

「咦?」

只見女嬰的手,朝威廉的臉伸過來。

威廉感受到了,感覺到妹妹的小手觸碰到臉頰的感覺,可是不只如此。

女嬰的小手好像不單是觸碰威廉的臉頰這麼單純。

那是因為,女嬰在伸出手的那一刻,哭聲就早已停下。

然後她才摸了一下,抹掉威廉臉上的淚水後就把手縮回去。

威廉不禁心想:「難道這麼小的妹妹,居然會在這種時候幫忙別人擦眼淚嗎?」

不管這是真的還只是巧合,威廉都因為女嬰的行為而冷靜下來。

雖然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對付士兵,但至少,情緒上沒有像剛才那樣,有種身處於深淵中爬不起來的情況。

——好了,接下來該……嗯?

就在威廉想說要怎麼辦之時,他目前的狀況,立刻令他瞠目結舌、無法言語。

女嬰身上,居然開始出現威廉手背上的,不屬於自己種族的鱗片。

女嬰的小手、臉頰、身體、額頭,都慢慢長出這些鱗片出來。

威廉見狀後,大吃一驚。



後記:

預計一個星期一更,星期五晚上更新

這部的步調會比以往慢一些,但會有章回的概念,數小回構成有獨立起承轉合的一章,追起來應該會方便許多~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