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期間限定] What A Wonderful House! あさひ・甘奈スタンプガシャPlus

冷星 | 2021-02-05 19:28:50 | 巴幣 6 | 人氣 312


只有あさひ才能超越あさひ!
這張【Housekeeping!】的盤面可以看做是去年【空と青とアイツ】的威力加強版,
既保留了原有的優點,又進一步提升性能且修正了前一版攻擊技LINK的問題,
繼續推進去年年末至今的大VO潮流。

攻擊技部分維持了無條件全體2.5/4倍的規格,還在後頭一口氣附加了3層Vo Buff!!

了解迷光主砲倍率條件的朋友們應該都很清楚,以Vo來說若要達成滿檔6倍追擊,
開炮前必須準備Vo*3、Da/Vi*2層Buff。
然而放眼之前所有的P/S卡技能,沒有任何一項技能可以一次疊出主屬性3層Buff,
迷光的三色限定S卡再怎麼方便,也僅能提供主屬性2層+其餘屬性2層的buff。

雖說儘管有這招,Vo迷光同樣需要花費2回合才能湊足6倍條件,
但比起2發貧弱的3倍單體攻擊,Vo系可以將其中一發以強大的全體4倍取代,對於途中火力將有相當巨大的幫助。


現今的GradeFes的其中一派戰術在Vi花團崛起後正式確立,最大的特徵是從途中至收尾都能維持高強度火力,
此後前百排名的變化也不斷證明了這一套戰術的威力。
簡單來說現代(?)GradeFes的Vi花團一派重視全程的火力強度,不若以往將所有威力凝聚於回憶炮上孤注一擲,
如此可以在不依賴興味DOWN延遲的幫助下維持強大的控場、整地能力,
而這種特性尤其用在追求PerfectLive時具有相當大的優勢。

傳統以取得FesMaster為目標的概念是依賴一發強力的回憶炮+LINK,
然而這種做法在面對現今的環境(主要是G7)有2個缺點:
1. 開炮時的Buff不能出任何差錯
因為將所有火力積聚在最後一波攻擊,只要這一發火力不足就會前功盡棄。
從以前至今,傳統隊伍在總攻擊時因為Buff失常而敗退的慘劇數不勝數,
所以背水系高倍率高發動率的被動Buff為何一直享有極高評價,其中一個原因就體現在這裡。

2. 準備階段(途中)無法容許對手火力妨礙
一切火力都押在最後的回憶炮,也表示在這之前所有的行動實質上都提供不了什麼輸出。
這麼一來只要途中遭受對手的炮火妨礙,甚至被拉走了TA,那怕能夠按時施展回憶炮也為時已晚。
所以延遲戰法一直都有極大的戰術價值,因為這是途中火力貧弱的前提下控場整地的方法之一。
(若撇除對於時機條件要求嚴苛的興味UP不論,延遲戰恐怕是唯一的控場方法了)

而途中火力充分的隊伍在延遲以外有其他的戰術可選擇,
簡單說是或以穩定連續的火力搶攻目標,或以火力填補興味值堆積不足的部分。
目前能將這一套表現得淋漓盡致的只有Vi花團,但Voノクチル在充分迴避後的控場表現也相當優異。

所以若以傳統觀點看待Vi花團,容易僅因最大4倍追擊的回憶炮得出不高的評價,
但「全體4倍+單體5.5倍+回憶炮全體4倍」為完整一組來看,才是這隊的實質火力。


回到正題,除了能彌補迷光隊途中火力不足的問題,あさひ的攻擊技還有另一種可能:
就是捨棄S卡的4層buuf堆疊,依靠あさひ攻擊技滿足回憶炮5倍條件。
其概念類似Da迷光5.3倍打法,但由於是以強力的全體攻擊附加Buff取代S卡的3倍攻擊,
途中火力表現更好且控場優勢、靈活度更大。

攻擊技LINKAPPEAL效果,在【空と青とアイツ】時是消去buff後施加追擊,
但這麼做實際上是挪用了原本要提供給回憶炮的buff,嚴重妨礙流程的效率。
當然這是以現在往前回顧所得出的評價。
這張甫推出時仍是感謝季時代,當時的單場回合數通常在5~6回合,且Vi花團尚未成形,
在那大多數隊伍途中火力有限,回合數相當充裕的時期,
【空と青とアイツ】的攻擊技LINK讓Vi迷光具有「攻擊技LINK+回憶炮LINK」兩輪爆發的能力;
相較之下當時的另一強隊【深染め、いろみぐさ】櫻木真乃(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因為沒有全體攻擊技,兩輪爆發都只能是回憶炮LINK

然而進入GRAD時代後火力通膨,戰鬥節奏愈來愈快,對手火力干擾也成為棘手的問題。
需要兩回合才能填滿6倍條件的Vi迷光,也沒有多少餘裕進行兩輪裝填了,
也因此戰術流程中最需避免觸發【空と青とアイツ】的LINK,原本強力的全體攻擊牌意外地多了一層隱憂。

這次【Housekeeping!】的攻擊技LINK不再是Buff消去+追擊,而是再疊加兩層Vo Buff總計70%UP。
不僅免去了不慎消除buff的隱憂,還能替收尾的回憶炮注入火力加成,
最重要的是這張的攻擊技LINK時總共可以疊出5層的Vo Buff,恰好滿足4突金被動Vo120%UP的發動條件,

就像這樣,あさひ自帶的攻擊技集結「全體攻擊火力+回憶炮倍率條件+Vo120%UP條件」於一身,
要說Vo迷光的核心其實是這張限定あさひ也不為過,
【シャッターチャンス!?】和泉愛依在隊伍中只負責提供最大6倍的回憶炮,在這種前提下甚至0突就夠用了。


近期的新式盤面共有3格被動效果,あさひ的左右兩格和【空と青とアイツ】幾乎一致,
倒是右側金被動的條件為4回合以前,比起Vi版左右皆無條件,這次Vo版右側金色格略有削弱。
4突時提供了可發動3次,增幅程度驚人的Vo120%UP效果,條件是身上需附著5層Vo Buff。
在必定會打出あさひ攻擊技的前提下要滿足發動條件實為輕而易舉,
而因為這項條件最快在第3回合才能發動,這也保證了施展回憶炮時仍有機會獲得這格被動的挹注。

回憶炮部分,本體附加了5回合Vo50%UP效果,LINK追擊則是最大4.5倍的Vo攻擊,
和【シャッターチャンス!?】和泉愛依比較起來落差不小。
所以建議將あさひ置於Vo位充分發揮其全體攻擊的火力,並利用あさひ堆疊Vo Buff的效率和Vo120%UP,
大幅提升愛依回憶炮的破壞力。


既有【Housekeeping!】的強大性能,Vo迷光如今已然躍升為迷光三屬中實力最強的一派。
不僅兼具途中以及尾盤爆發火力,還可以毫無罣礙地混搭同為Vo屬性的幾張重點pSSR
【海と太陽のプロメッサ】白瀬咲耶
【プリティ・スイート】園田智代子
【日刊ウィズ・ユー!】小宮果穂
甚至也有能力借Voノクチル的迴避流納為己用,總之在火力、戰術性、適應力等幾乎各方面都有壓倒性的強度。

想要用迷光爬上GradeFes頂端的決鬥者們,趕快去把あさひ帶回家吧!
(不要像我一樣繼續用Da迷光當上個時代的敗者...我是不是也該抽一下あさひ?)




這次的甘奈S卡是令人意外卻也不太意外的Vo屬性。倒是玩Da花團的人一直等不到應該會氣哭吧。

右側的金被動使得Vo隊在前期便有能力堆疊75%UP效果,獲得類似Vi花團的開場高強度火力。
仔細想想甚至任何一支全員裝備甘奈金Buff的Vo隊都有可能變成具備開場爆擊能力的怪物
......這東西好像有點不得了啊。

最後一組對話才能開啟的20%減傷效果實用度如何仍有待觀察,
但可由此看出Vo花團的特色相當注重回復與減傷的運用(從卡片設計上來看)。

支援技能的重點為同團SP、體力消費半減、Vo課程屬性上限UP。
其中同團SP等級來到了至今未有的Lv.12!也就是只要同團一人就能獲得SP+12。
不過由於是同團條件,在配置S卡時多半得綁定【夏空への挑戦】桑山千雪,
至於【先生のお時間】...呃、也不是不行啦。

體力消費半減的機率則與【身支度はお任せ☆】大崎甜花、【霧・霧・奇・譚】幽谷霧子同等級別,亦有相當強大的支援能力。和【霧・霧・奇・譚】併用也是不錯的配法。

這張甘奈在Lv.75時即有體力消費半減滿級、同團SP達Lv.10,也就是說只需要湊到3突就能發揮9成5以上的效果,
毋須練滿Lv.80就能投入培育陣容,在近期的限定S卡之中算是難能可貴。


另外若與【お菓子なティータイム】大崎甘奈比較,
【お菓子なティータイム】具有課程SP、課程體力支援,在培養非花團成員時能發揮強大的輔助效果,泛用程度穩居上風。
但【スペンサー家の日常】的同團SP在綁定【夏空への挑戦】桑山千雪的前提下效果也不見得會輸給課程SP,
而課程體力支援和體力消費半減兩者使用方式迥異,所以孰強孰弱也難以一概而論。

真正分出高下的關鍵在於技能盤面的強度,這項理所當然由【スペンサー家の日常】完勝。
不僅盤面乾淨,免去了以往雜而無用的貧弱被動;
最重要的仍屬前述的前期發動的75%UP效果,
這一格被動的影響不只限於Vo花團,而是所有裝備這格效果的Vo隊皆能獲益。

隱藏在【Housekeeping!】芹沢あさひ強大性能的陰影之下,
大Vo時代真正的推手或許是這張【スペンサー家の日常】大崎甘奈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惡魔的呢喃
抽了個朝日沒甘奈...
2021-02-06 15:08:23
冷星
恭喜~~ 我還在忍耐...早上差點失守怒抽
2021-02-06 16:55:12
末來
請問沒有限定愛依的話強度是否會弱不少,女僕那池一時衝動井下去了,上次新年小宮果穗也有取得,所以想組一個vo隊試試。
2021-02-11 02:03:36
冷星
女僕朝日的回憶炮倍率確實比限定愛依弱了一些,不過最大4.5倍算堪用了,暫時讓她做Ce也不差
2021-02-11 08:54:37
冷星
有日刊果穗很好,可以利用全體興味up提升後面回憶炮的威力
2021-02-11 08:56:29
末來
感謝
2021-02-12 23:55: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