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印斯茅斯與鐵風嶺】鯨與芬迪旅途雜記、補遺(九、下)

作者:凱文│2021-02-05 19:12:18│巴幣:24│人氣:112
寄給唯的,是封字體端正以羽毛筆書寫的信紙,還有一疊列印店影印的手抄紙。
那是他之後要交給桃滿手稿印下來的產物。

『禮拜六出航。
桃滿問我書裡有什麼,我寫給她,也想寫給你。
克萊瑪吉安想幫我寫,想學我的話。
可是我想不起我為什麼會那麼多,我不會教他。

唯,我想你。和想鮫一樣想。』

寄給瑞比特的,是一張畫著Q版芬迪爬在克萊瑪吉安頭上的圖,還有一疊列印店影印的手抄紙。
『禮拜六出航,我很乖。
我寄給妳書裡的內容,有兩種,不舒服不要看第一種。
芬迪說沒問題,我擔心你。』

三個紙箱,三份手抄本殘章,兩份深深的思念。

--
那三份影本自然不會是鯨去印的,而是芬迪去幫忙印的。
雖然影印店不會去管客人印了什麼,但是芬迪印的東西實在太特別,讓影印店員工忍不住問:「這是什麼文字?通用語嗎?」影印店員工和小芬迪一起看著影印機不停吐出,以通用語牌出似是而非字句的紙張。

「對啊~ヾ(´◓∀◔`)ノ是通用語的字喔,可是只有鯨姊姊才讀的懂,很厲害吧~鯨姊姊說因為是席琳姊姊的書,要用古語讀才能最接近原本的意思。」芬迪驕傲的挺起胸膛。

「所以是抄書嗎?要幫你上書腰跟封面?看你量有點大,封面就不算你錢了。」員工抽出好奇的抽出底下幾張看,隨手又塞回去。
「好呀好呀ヾ(´◓∀◔`)ノ!鯨姊姊會更開心的!」

「那封面寫什麼名子?」員工問。
「就……恩……(◕﹏◕。)就寫……拉萊耶手抄本?」芬迪苦惱的說。
「你說,拉萊耶……?」員工的臉色微微變了。
「對呀,還是拉萊耶遊記,還是席琳手抄本好呢(ノ´*ω*`)ノ?」

員工的手隨手按下了影印機上存入電腦的按鈕,在芬迪說話的時候將那疊紙重新放上入紙區讓紙重新跑:「少來,你這外國人,不要因為來我們這裡就這種玩笑喔。」

「芬迪才沒有開玩笑,真的是鯨姊姊寫的啦ヾ(´☉д⊙`)ノ!」
「她跟拉萊耶什麼關係?」「恩……鯨姊姊喜歡去游泳?」「你姊姊是不是常被人當怪人?」「鯨姊姊很溫柔的◓ω◔`)!

「那她寫了什麼?」員工問。
「鯨姊姊說是可以叫出裡面的東西的方法喔~因為桃滿哥哥想知道 ヾ(´◓∀◔`)ノ!」

「恩……對了,還要印很久,你要不是去隔壁商店買東西吃一下在來?我還要幫你用書面,對了如果還有後續的話,可以寄給我嗎?」
「好啊好啊~芬迪問一下鯨姊姊,鯨姊姊一定會很開心的!那芬迪等等來ヾ(´︶` )ノ」

就只有那麼幾段,那是她還沒上船前所寫的殘章,準備列印下來分享給她少有聯繫的人們,就像一個女生寫出了一些東西,抱著期待的心情分享給朋友。
只是一點點,一點點關於通往那裡,或是那裏通往這裡的殘章而已。



上船後她依然在書寫,只是書寫的方法從本來的羽毛筆改成了直接操控拉萊耶之海的黑水,比起手寫,直接操控黑水的速度不知道快了幾倍,而原本就來自拉萊耶之海的黑水更是讓整個手抄本充滿了來自拉萊耶的氣息。

原汁原味的手抄本,桃滿一定會很開心的吧。
這樣的巧思讓鯨內心有些得意,只是當她正式開始書寫深潛者的資料時,她不禁又思索起來。

該怎樣讓文字展現出更多的深潛者?她思索了許久,接招出深潛者以牠的鮮血混合黑水為墨書寫深潛者的段落,以文字構成座標與通道、以血構成媒介與環境、以觀者為觸媒,只要桃滿認真的閱讀,一定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深潛者的。

後來那隻深潛者不堪折磨,與不堪血腥畫面的芬迪一起逃跑去玩水被義勇軍逮住,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修格斯的部分則由修格斯的體液混合黑水為墨,強烈的腐蝕性無法用於書寫也讓她一陣困擾,她思索著有什麼東西能抵銷那腐蝕性,突然想到……
自己泌出的汁液,不就有腐蝕性嗎?只是分泌的太慢了。

她以巨劍劃開自己的手掌濺出血液混合了體液為墨,完成了修格斯篇。
剩下的黑海篇則直接以黑水為墨寫上,寫到這裡,她已經將她最熟悉的部分寫上了。
其他部分她自己也還沒讀熟,但是光是這些部分的話,一定可以幫上桃滿吧?
先讓桃滿喜歡上,在介紹其他部分應該就方便多了。

她期待桃滿收到後會有多開心。
完成了這份手稿後,她在交給桃滿前先給她的陌生室友看。
她的室友是個奇妙的存在,有和她一樣的藍色長髮、和她一樣安靜不愛說話、一樣舉止沉默都在看書。
她們同一房後幾乎都沒有互動,這讓鯨有一個絕佳的書寫空間。
鯨覺得如果室友是別人的話,那她書寫的困難一定會麻煩好幾倍。

那個小小的陌生室友大方的閱讀她的手稿,讀完後她只給一個回應:「光害,這樣。」
鯨感覺到這個女孩說話比自己還省字,讓她也猜測對方想說什麼。
光害她看不清楚,應該是這樣。

她幫忙把窗戶和燈關起來,繼續等她看。
女孩又繼續說:「……後,召喚、空間類,會爆炸。」

她在說什麼呢?啊,她知道自己在寫什麼,那幾頁的確是在寫招換深潛者和他們住的空間,這個女孩看的懂!
鯨心裡湧起狂喜,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看的懂,但這是她收過最好的回饋了!

那會爆炸是指什麼?
爆炸,爆炸,就像桃滿嘔吐一樣爆炸嗎?
啊,那就糟糕了……

她用文字請教這小女孩該怎麼修改比較好,才不會讓看的人爆炸,畢竟她自己是沒有感覺的。
小女孩也不吝嗇,大方的教鯨怎麼修改文字,怎麼調整線條,怎樣讓文字更有魔力,
怎樣可以實際的完成招換。

最後一本原本只是觀賞用,用特殊材質寫出來的手抄本,真正的被賦予了魔法書的能力。
雖然在現在這個時節無法使用,但總有天會有人發現這本手抄本的魔力吧。

和拉萊耶有連結,但對於魔法施展一竅不通的少女。
熟知各魔術術式,但對拉萊耶恐怖一竅不通的女孩。
在席琳消失後,新的實體拉萊魔導手抄殘本在兩人手上重新誕生。


那手抄本與通用語翻譯本同時在鯨備份後,於二月四日交到了桃滿手上,背後還有一封鯨給桃滿的手信。

『你看過克蘇魯嗎?
祂如泰格提亞海寬的身體在拉萊耶深海,探出海面的部分很少,就和街道的天空一樣大。
跨過黑色的山脈,沿著七彩的天空,小心腳下的跟大象大的肉海星和頭頂像汽車的黑果凍,那一片像是夜晚山脈的巨大和像颶風鳴響的耳語,祂就是克蘇魯。

祂的身體大到你看不見,聲音響的你聽不清。祂就在你面前,在你上方。但是你不知道,就像他們一樣,大家都不知道。
祂就是這麼溫柔。

祂的聲音一響,就大的讓人不想聽見聲音。祂的眼睛一看,就讓人不想擁有眼睛。祂輕輕一撫,就能撫平一座城市。
可是你還在,因為你不知道祂。不是祂不在,而是祂不想讓你知道祂,祂不想傷害你,不想傷害大家,不想傷害這個世界,所以祂沉睡低語祂的寂寞。
有魚魚人陪祂、有我陪祂,有自願獻身的人陪祂,讓溫柔的克蘇魯不寂寞。
祂就是這麼溫柔。

請不要討厭祂,因為祂是這麼溫柔。
請不要討厭我。只是太寂寞,我睡不著,睡不下去。

我是騎士,是人類的,也是克蘇魯的,我不想祂醒來。
這個世界就像玻璃的杯子一樣小,裝不下巨龍大的祂,祂會很難過。張開眼睛和發出聲音都讓人痛苦,輕輕一碰就讓世界哀號。

太痛苦了。
所以我不想祂醒。就像我不想醒,只想一直在拉萊耶游在溫暖的黑海,真想讓你一起來。

席琳,她很溫柔。
第一次有人立刻抱我,說我是她的朋友。
她笑的很開心,她的笑像奔跑的黃狗,她的心跳就像水池平靜,她沒有恐懼,就算我如此危險她還是抱我。之前的我就像在深海的深海,北雪一樣冷的水鑽進我身體。
她在心裡溫暖著我,讓我活下去。

溫柔的席琳在拉萊耶,招喚克蘇魯的席琳不在你面前。
不要討厭她,不要討厭我。

不論你喜不喜歡那裡,我希望這本書能幫助到你。』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2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印斯...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卡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