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ubilee(後)

電視頭 | 2021-02-05 14:43:22 | 巴幣 22 | 人氣 161

完結Jubilee(小說)
資料夾簡介
剛放寒假時回家的時候拍的照片,吾愛吾家。
最新進度 Jubilee(後)


003
 
  進到工廠之後,人偶第一次看見自己同型號的人偶身上的編號。在那之前他一直以為它們都是沒有編號的。
 
  「喔,終於到了。」身穿白色無塵衣的男子招手歡迎設計師。
 
  「不好意思,拖這麼久。」設計師把人偶交給穿著防護衣的其他工作人員。
 
  「不會不會。其實前面幾次測試,車子的狀況都不太好。」
 
  「都砸了?」
 
  「第四次好一點。但是,你剛剛進來有看到吧?」
 
  「左手斷了。」設計師點點頭,看著堆在一旁的人偶。肚子上用麥克筆寫著「四」的人偶的左手被撕斷,迸裂的橡膠關節,用黑色的墨水寫著Jubilee。
 
  是他們這個型號的人偶的名字。
 
  「對啊。這種車可不能賣。」穿白色無塵衣的男人把面罩拿下。
 
  設計師一語不發。
 
  「不過沒關係,這次撞擊測試做完大概就沒問題了。」男人說完,自信地笑著看向設計師。
 
  設計師點點頭在巨大的玻璃窗前拉了張椅子坐下。
 
  而隔著那玻璃窗,堆著一輛輛被撞壞的汽車。全部堆在玻璃窗另一側的輛輛白色房間的一角。
 
  人偶被放上一台推車。工作人員幫他綁上安全帶,然後將他推離設計師。
 
  他回頭去看設計師的臉。發現他和剛剛的自己一樣,看著「四」斷掉的手臂。
 
  「那其他三座在哪裡?」設計師問。
 
  「請你們的送貨員帶回去了,那個留著可能也沒有什麼測試空間了。」
 
  它們的聲音逐漸變小,人偶的視線也越來越遠。
 
  「這個能讓我帶回去作紀念嗎?」設計師撿起「四」的斷臂。
 
  為什麼?男人看起來有點意外地問設計師。
 
  「今天是最後一天和它們相處了。」
 
  這是人偶聽見的最後一句話。隨後,他被推進玻璃窗另一側的房間,那裡是燈光明亮的不自然的一條長廊。而在長廊的尾端,停著一台藍色汽車。
 
  那汽車的顏色和工廠裡的車有點相似,但是他知道這部是同一種車。就算型號一樣,顏色一樣,這也不是他原本想像的那台車。
 
  他不再思考,只是看著工作人員將自己放在車上,替自己系上安全帶。然後一個個離開汽車。
 
  他看著長廊的尾端,回想著火車上看過的風景,和計程車往外看出去的人們。他第一次注意到自己的生命有可能就此結束。
 
  然後他想起設計師對自己講過的短短幾句話,雖然那不完全是對著他說的。
 
  但就連別人的自言自語,此刻都充滿在他的意識中。
 
  「跑道清空。三,二,一。」
 
  房間裡透過音響,響徹著防塵衣男人的聲音,
 
  人偶感受到車子在倒數結束的那瞬間震動了,然後面前的儀表板漸漸亮了起來。
 
  指針從零的地方抖了兩下之後,車子猛烈地往前加速。
 
  「60」
 
  「80」男人的聲音說。
 
  「120」這時他通過了玻璃窗,看見設計師的臉。只是一瞬間,但是清楚的看見了。
 
  隨後,他的眼前一片黑暗。
 
 
 
000
 
  將「四」的手臂和「五」的右小指帶走的設計師,在火車上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但是這次,他自都很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不太會害羞。
 
  他將兩座殘骸的一部份帶回家時,孩子和妻子都剛好不在家。
 
  他獨自一人弄了簡單的早餐,然後將「四」的手臂收到看起來有點貴重的紙盒裡,之後將那收進衣櫃的深處。
 
  隨後,他拿了馬克筆,在「五」的手指上寫了Jubilee,那英文字的意義,直到去年他都不清楚。
 
  當初在設計這些人偶的時候,他以為Jubilee是新世代的意思。想說要靠這個設計為公司打出新的口碑,也把整個產業帶到新的精密程度。
 
  但是去年發現,這個字似乎是紀念日的意思。而且,紀念的通常是歡樂的事。
 
  得知這件事之後,他其實煩惱了一陣子。畢竟代表喜慶的人偶,一個個在撞擊測試中被破壞。而且還不只是汽車的撞擊測試。飛機,快艇,喜慶的人偶在各式各樣的場所被破壞,有些人偶的手臂大概沉進海底,有些則從飛機掉下來,困在深山裡頭。
 
  但是他很快就放棄煩惱,然後繼續工作。應該說,這件事給了他莫名的動力。光是去年,他就把Jubilee這個型號改裝過三次了。
 
  他拿著「五」的手指走上陽台,面前是和「五」在今天早上一起橫跨的城市。
 
  回想起「五」的測試過程,設計師也摸不著頭緒。
 
「五」搭上的車碎的一蹋糊塗,就車廠的標準來說,是那天五次測試中最不理想的一次。然而,「五」卻一點傷都沒有。除了右手的小指頭,那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斷了。
 
  「這個大概就是幸運的車禍吧?」要是撞的角度再偏差個一度,大概會把整個駕駛座壓扁。車廠的工程師這麼告訴他。
 
  迎著風吹來的是河面的味道。他緊握著「五」的手指,看著前方,思考著自己該怎麼過六十歲之後的日子。
 
  手心傳來一股震動。設計師嚇了一跳,鬆開手。
 
  「五」的手指就這樣從十二層樓高掉了下去。設計師看著他掉進高樓旁的河流,消失的無影無蹤。





------------------------------------------------

ok這次寫得有點太快。

雖然不長,但是一天寫完一個故事對我來說是很少發生的事。

所以,我來分享一下另一首最近再聽的歌。

Jubilee · Toki Asako

然後,說好的午餐照忘記拍就吃掉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