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安身塵世間,做個明白人!

作者:文月│2021-02-05 06:46:51│巴幣:0│人氣:55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

現在有很多人修行是依賴著佛菩薩修行,什麼是依賴著佛菩薩修行?像一位有緣人,他一直感覺身上有異物緊緊纏住他,讓他無法呼吸。經請示,佛菩薩開示:「是精靈干擾,而且這是你的功課,你要學習不讓意念放在身體干擾上。」但有緣人一直哀求阿伯,說他很難過、無法呼吸,一直央求佛菩薩和阿伯幫忙。阿伯慈悲,讓現場師兄姐幫他排除干擾,但排除後不久,干擾又回來了,那天共排除了很多次,但結果都是一排除完,干擾馬上又回來。這真印證了阿伯常說的:「神通處理不是究竟,心性要提升,干擾才不會來。」

上星期,有緣人又來了,還是問一樣的問題,還問阿伯:「他跟身上的精靈是否有因果?他願意唸經還祂,只要祂快快離開就好,因為他被干擾到無法正常生活。」阿伯說:「沒有因果,祂是來成就你,讓你進步的。」

這些年,在現場看見許多人請示的問題,很多人的問題其實每星期都一模一樣。一位有緣人因為自己爸爸信奉外道,所以他每星期問的問題都是:「這星期怎樣被干擾、怎樣過得不如意,福報是否有被外道抽往爸爸身上?」每次阿伯總是有耐心地跟他說:「自己的心要定,別老是想著福報被抽,別老是想有的沒的,干擾是自己招感來的……。」他當下都會說:「好,我知道了。」但下星期來,問的問題還是一模一樣。

我有時在想,他這樣害怕福報被抽往爸爸身上,回家後到底要如何跟他爸相處?這家庭關係會好到哪兒去?最近我常思考,我們修行到底是修什麼?是大家修行,我們也跟著湊熱鬧的修,然後出去外面很大聲的跟人說:「我是修行人!」這情形就像小時候我爸常跟我們說的:「人家早上背著書包去上學,你們也跟著背書包去上學;下午人家背著書包回家,你們也跟著背書包回家。但關鍵是,你們今天去學校,在課堂上,是否真有學到東西?」

修行,一定要知道自己在修什麼,如果修到家庭關係一團亂,這是修什麼?佛法第一講「孝道」,修到讓自己離父母親遠遠的,對家裡兩尊老菩薩都無法生起尊敬心與供養心,只是一直往外拜佛、供養佛。試問,這樣的「虛情假愛」佛菩薩會接受嗎?修行如果修到家裡烏煙瘴氣,把自己的責任、義務全忘了,夫不像夫,妻不像妻,子不像子,這樣是在修什麼?家人看到你不修行還好,修行後變得好奇怪,整天只知道往外跑、只知道唸經,然後家裡一團亂。孩子跟妳說:「媽媽,我肚子餓了。」妳卻跟他說:「不要吵,我在唸經!」試問,如此的修行,家人還願意相信佛法嗎?這樣的修行講白了,還不如不修!

修行,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是只要修人天福報?還是像「自了漢」般,將其他人排除在門外,將自己鎖在裡面,然後順便在周圍封上水泥,禁止外面的人進入,自己在裡面快樂就好?還是要跟佛菩薩入世的本懷一樣,哪裡有苦難眾生就往哪裡去,除了幫助自己外,也誓願幫助受苦眾生離苦得樂?諸佛菩薩的誓願都歸於「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問題在於,這樣的菩提願力你有信心發嗎?你願意發嗎?如淨空法師最常說的:「你是搞真的,還是搞假的?」有大願力,才能讓你學佛的地基打得夠深;有大願力,才能讓你努力克服目前的困境,讓你盡最大的努力,圓滿一切的人事物。

《六祖壇經》云:「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目前所有的境界現前都是現象,「現象」讓你覺得淒慘落魄、讓你覺得生不如死。但大家都被自己身體的不適騙了,都忘了你的真如本性一直是清淨、無染、自由自在的。它一直在等你,等你有天能夠驀然回首,它始終不變的,一直就在那裏等著你啊!
(分享完畢)

這是一篇相當犀利的分享文。許多人一直以錯誤的觀念看待學佛與修行,觀念錯誤,行為一定跟著錯,於是諸多修行亂象,讓人對佛法有了諸多誤解!

修行,最常聽人說的便是「修正行為」,但深入探究,為何行為需要修正?因為「心」出了問題。《六祖壇經》:「惠能沒伎倆,不斷百思想。對境心數起,菩提作麼長。」心,只是一個個前念、今念、及後念的起起伏伏;前念滅、今念起,今念滅、後念起。念頭不間斷的生了又滅、滅了又生,哪裡有一個固定不變、有實體可得的東西呢?

換句話說,心,無頭無尾,無痕跡,亦無處可尋,有的只是相續不斷的雜念而已,是由一個個煩惱、分別、執著、自我意識的組合而成。這就是公案中有名的,慧可大師拚命尋求達摩大師幫他安的心;也是不明白事理真相的眾生,一直向外追逐塵境的心。但說穿了,其實這是妄心,不是真心。

妄心,是六根感官與六塵外境相結合而產生的六識變化,是表意識的活動。如同種子植入泥土後,需有陽光、空氣、水的作用才會開始發芽、開花與結果,心的活動只是緣起的作用與假相。由於眾生無法明察心的虛幻不實,所以才會「執妄為真」,以為有一個真實存在的心,故而隨著外境的事物變遷,生起了憂悲苦惱。事實上,眾生是受困於心的作用並隨之起舞,而非清淨、無雜染的本體心。

阿伯說:「佛魔本一體,何來分外敵?心淨天地正,心邪處處迷。」隨著種種外道願的開示,世人對「附佛外道」有了更具體的認識,讓人們心中起了種種的畏懼與想像。眾生心中的畏懼與黑氣,啟動了亙古以來與外道的連結,繼而讓外靈有了干擾的著力點。一時的干擾絕對不是壞事,它會讓人們謹記誤入歧途的慘痛教訓,更會讓人們記取教訓後,從此不敢再重蹈覆轍!

誤入歧途後,想回歸正道,絕對不會輕鬆。這也是諸多人唸外道願經文時,會倍受干擾、倍受煎熬的原因。但難行要能行,難忍要能忍,人生境遇就是如此。在生命的過程中,不論是經營事業、家庭或人際關係,當你從開始的滿懷信心,到後來發現那是一條絕路,你以為沒法走下去了,山窮水盡、悲哀失落的心境難免會出現。此時不妨更深刻去思維《金剛經》、《六祖壇經》、《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裡深層的道理,重新去領悟寬廣、深遠的人生境界。省思後,你再也不會覺得自己窮途末路。

阿伯說:「經要唸,善事要做,家運才能順暢。有在唸經,龍天護法會來巡視,若遇逆境,則並非龍天護法不保護,而是在磨練和考驗你,讓你能更上一層樓。」佛憫眾生,只要不放棄希望,不放棄走在正道上的決心,此時你以為的「行到水窮處」,他日必能「坐看雲起時」!世人心真意誠,必能感得佛菩薩悲心相應,此事,毋庸置疑!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2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相信的力量不可思議... 後一篇:別放棄!突破困境,就能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3)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5)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9)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