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 【故事】 啟程

作者:火焰│2021-02-04 10:19:53│巴幣:1,002│人氣:154
  踏過水面、穿過濃霧,伴隨著他們的前進,水面也不斷浮出漣漪,一個接著一個,不斷蔓延下去。
  濃霧似乎隨著少女與男孩的離開逐漸散去,不再阻礙他們的前進。
  走出森林,來到外面的世界,此刻天已降下黑幕,遠處點起了篝火,耳邊還能聽到人們談話的聲響。
  對於男孩而言,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繽紛的色彩。
  「少爺、少爺。」
  那幾聲呼喚與搖晃如燈塔般引著阿貝爾的意識,使他睜開碧綠雙眼,但在他意識清楚之前,呼喚他的女性便往後了幾步,退到範圍之外,朝著坐在書桌那邊的主人行了禮。
  夢境之中的霧氣似乎還沒散去,依舊在青年腦中縈繞,影響他的思緒,他朝著聲音的方向一看,眼裡出現那個黑、紅、白構成的身影。
  尤其在昏黃的燈光下格外明顯,她將一頭柔順黑髮盤起來,添上一個精美的髮飾,細緻的面孔與那一舉一動透著令人感到舒適的氛圍。
  
  「愛葛莎......」
  青年輕喚一聲,坐直身子,茫然得看向自己桌上的書籍與紙張,「我在這邊,睡了很久嗎?」
  「是的,已經好幾個小時了。」
  「這樣阿。」
  他輕輕頷首,並無追問下去,也沒有半點疑心,儘管沒有何時來到這裡或是何時會著的記憶,但這話出自信任的僕人之口,對阿貝爾而言就沒有半點懷疑的空間。
  「對了愛葛莎!」
  「姊姊那邊,有消息了嗎?」
  黯淡的碧綠眼眸多了生氣,頓時變得明亮起來。

  「這個,少爺.....」
  愛葛莎一頓,嘴唇開了又關,遲了數秒後才道:「抱歉,少爺,現在沒有消息。」

  話音未落,空氣似乎又冷了下來,兩人之間的距離似乎又隔得更遙遠,平常根本無法進入耳邊的呼吸聲被放大數倍。

  「......我知道了。父親人在哪裡?」
  阿貝爾穩定了情緒,但雙眼還是稍稍透著一層失望。
  他耐下翻騰在腦海之中的感受,然後再次開口向僕人問話。
  「老爺在接待賓客,不過他有交代過,如果您要找他的話,請您在庭園等待。」
  「我明白了。」
  青年輕頷首,站起身來,「把這邊收拾一下,我去那邊等他。」
  語畢,他便推門離去,留下愛葛沙一人停在原地。   
  「是。」
  通往庭園的道路需要走過一段長長的走廊,在阿貝爾十歲之後,開始跟父親學習魔法與家傳的鍊金術,好幾年的時間裡他每日都要走過這條長廊。
  學習並且傳承家族的技藝,是每一個阿爾比恩貴族家子女必然的宿命,儘管他天資一般,完全比不上早自己好幾年出生的姐姐,但身為族長的父親依舊將他的技藝傳承給自己。
  即使那已經是十二年的事情了,但他依舊記憶猶新,彷彿一切發生在昨日。

  「......」
  走到木製的門前,門縫透著些許的魔力,阿貝爾站在門前,卻遲遲沒有伸出手。

  深呼吸,推開了木門。
  霎時間,光芒從溫室的玻璃之外降落,彷彿整個世界都在此刻變得純白無瑕。
  鼻腔裡是花草的香味,溫室的玻璃也隔絕了外界與這裡的聲響,耳邊所有的聲音都消失不見。
  
  阿爾比恩的孩子總是說,另一邊有一座蘋果島,那裡與世隔絕,是一塊淨土。
  或許這個庭園,就是只屬於約克家的蘋果島。
  「阿貝爾。」 
  忽地,一聲呼喚將他的神智拉回,當阿貝爾轉過身去,只看到父親的身影出現在木門前。
  「……父親,我」
  阿貝爾垂下雙眼,彷彿回到過去在這學習的日子。
  「有事情想問您。」
  同時,他緩緩地抬起眼,偷覷了一眼父親的面容,他沒有任何改變,與自己同樣的碧綠雙眼透著一些他不能理解的東西,接著又垂下自己雙眼。
  「你是想要問我安娜的事情吧,」阿貝爾驚訝地抬起了眼,直接接上了父親的眼神,「這事情你別想太多。」
  「可是、」阿貝爾一頓,努力抑制所有的感受,「姐姐她才有能力……幫助您阿與繼承您的位置。」
  他雙手緊握,就連呼吸都有些急促,眼神看向另一邊。
  唯有讓更有天賦的子女繼承家族,才有更大的機會完成一族的宿願及維持世俗社會的地位。
  這是阿爾比恩境內不成文規定,也是所有貴族家族都心照不宣的守則。
  而他自己,並沒有那種資格與能力。

  「.....」
  一陣沉默,阿貝爾完全不敢看向父親的眼神,「不,阿貝爾,這種事情很難說。」
  「並不是所有人都照著同一條規則前進......真是,讓自己兒子這麼死腦筋,的確也是我的教育失敗了。」
  父親輕嘆一聲,為自己的教育做出了評斷,帶著些許自嘲。
  
  「阿貝爾。」
  阿貝爾驚訝得視線移動父親臉上,完完全全得接受來自父親與族長的話語,「離開這裡一陣子吧,去到一個叫阿斯嘉特的地方。」
  「想去當冒險者、想去學習還是想做什麼都可以,別亂搞就行。有空回來看看,不要忘記聯絡。」 
  
  「要我,離開這裡嗎?」
  「你在這裡待太久了,也該出去看看的,你可以在那邊看到很多東西的,我相信最後我會迎接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兒子。」

  「......我知道了。」
  此刻,阿貝爾身上似乎是壓了重石一般,但他依舊沒有選擇拒絕。
  「我這就回去準備。」

  「還有一個月,好好收拾吧。」
  語音剛落,他便轉身離去,讓阿貝爾留在原地整理思緒。
  他從未想過海洋的另一邊是什麼樣的國家,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離開故土,甚至都不知道可能會遇上什麼狀況。
  但如果真踏出那步,或許他真會在這個廣大的世界當中,尋覓一絲血親的線索。
  「老爺告訴是......這麼告訴您的嗎?」
  「是啊,父親是這麼說的。」
  阿貝爾看向了愛葛莎,續道:「沒有特別說你的事……等會我再問問看,你也在我身邊工作很久了,但都沒什麼看過你回家,趁這機會回去看看也行啊……」
  「......我明白了,我會等待您的指示。」
  愛葛莎似乎想說些甚麼,但又打住,阿貝爾也沒有再追問下去。

  在他離家當日,父親與僕人們目送他離開宅邸,到一個他們看不到的地方。

  最後,始終追尋他的,是那雙赤色雙眼。
字數:2123(word)

度度,是拖了快一年的東西(你還敢說
沒有埋太多東西,大概說了一下阿貝爾出門的理由。

最近有事沒事就在找有的沒的考據,雖然很想用但不知道可以丟在哪裡。
禮拜六的本莫名得怕阿(說得你一定會打到一樣)
薩溫節的bgm真得好棒阿,不過不知到哪裡才有完整的劇情可以看。
然後我g25也拖了一個禮拜,也該寫個了。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1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阿貝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