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50》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21-02-04 09:03:15│巴幣:14│人氣:400
(50)導演


標題:真實交涉!S級美少女預言者出演首秀!


導演:請先簡單地自我介紹。


「咦?已經開始拍攝了?」


「那個!我、我叫做胡桃(有些倉皇地),十七歲。目前就讀於長老院中學,是高中部二年級的學生,所屬社團為美術社。」


導演:聽說妳擁有異於常人的敏感體質(笑)?


「敏感(略微歪了歪頭)?」


「應該算敏感……吧?自從升上中學之後,我的身體就好像開啟了奇怪的開關。起初是一個月做一次,隨著年紀增加,“那個”的次數也變得越來越頻繁。現在幾乎一周要做二至三次了(小聲地)。」


導演:談談妳第一次做“那個”的契機。


「契機……(思考狀)。記得是淋浴的時候,花灑的水沖著沖著,突然就來了感覺。父親那時候還問,為什麼我洗澡洗得那麼久(苦笑)。」


導演:感覺來的時候,不做的話會很痛苦吧(笑)?


「嗯,會很難受(害羞地)。好幾次在課堂中突然來了感覺,又不方便在同學面前做那種事,只好拼命忍耐到下課,再偷偷躲進廁所裡進行。」


導演:果然很辛苦啊。做的時候,腦子一般在想什麼呢?


「(短暫沉默)有時候是零碎的資訊,有時候則是頭腦一片空白,只有手不由自主地動起來。」


導演:需要使用道具嗎?


「我通常會使用彩色鉛筆。」


導演:萬一臨時身邊沒有道具呢,直接用手做(笑)?


「我會就地取材(肯定地)。譬如前陣子在公園時突然來感覺,我就隨手撿起樹枝,直接在沙坑上做了。」


導演:居然在公共場合,真是大膽。過程肯定很刺激吧?


「嗯(掩嘴輕笑),還被小孩子看到了,感覺好丟臉哦。」


導演:父母知道這件事?


「知道。母親告訴我,我的體質來自隔代遺傳,我的外婆、外高祖母也擁有類似的能力。」


導演:真是H的家族呢(笑)。


H(不解地)?」


導演:是呀,很H、超級H(笑)。


「你問的不是預言能力嗎?(猛然領悟)笨、笨蛋……請認真一點(滿臉羞紅)……


導演:我指的HHeroine(女英雄),代表對你們家族的崇敬之心。妳想到哪去了?


「轉得太硬了!小心我提起民事訴訟哦(微慍)!」


導演:哎呀!回到正題,原來妳的預言能力要用到筆,是書寫成文字嗎?像死海古卷那樣。


「不是,我是會把接收到的預言畫成圖案。」


導演:能給鏡頭拍一下嗎?


「好(從一旁的抽屜取出素描本)。」


導演:請解開扭扣,不,翻開裡頭的內頁。


「(瞪了拍攝者一眼)好的,這是我半年前的速寫。」


(鏡頭對準插畫本。)


(木漿紙上描繪了一場栩栩如生的交通事故。)


(橘白色的列車翻覆,有的車廂衝破圍牆,落入一旁的樹叢;周圍濃煙密佈,各節車廂呈現扭曲的“W”字型,側面幾近全毀;彎曲變形鐵軌插入列車窗戶,許多座椅也飛離底座,懸掛在車窗外。)


導演:畫工真厲害,是列車出軌了?


「(強調似地放慢語調)2019612日下午407分,K6432次列車會在往南方澳車站的發生出軌翻覆事故,共造成十八人死亡,一百八十七人受傷。」


導演:妳只畫了事故現場的圖,連發生的時間、地點、死傷人數都清楚嗎?


「一開始我接收到的只有圖象,不過一旦完成了繪圖,剩下的時間、地點、人物等細節就會慢慢在腦中浮現。」


導演:原來如此。假如妳鐵做的嘴巴能論斷準確,那麼屆時會有不少人罹難呢。既然距離612日還有好幾天,能事先阻止悲劇發生嗎?


「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堅決地)。只是,倘若我干涉了未來,便會因此付出相應的代價。」


導演:代價?


「我的身體會變得十分虛弱,宛如罹患了重病。」


導演:這麼說來,妳似乎長期住在病院啊……


「去年我阻止了一場墜機事故,換來的就是半年下不了病床,差點就要留級了(感慨地)。」


導演:了不起!那妳的預言內容是隨機獲取的,還是能夠事前指定預測對象呢?


「通常是隨機獲取,若事先在心中祈禱,也可以指定預測對象。」


導演:假如我想知道妳現在穿的內褲款式,能夠畫出來嗎?


「當然可以(取出彩色鉛筆盒)。」


導演:胸罩也順便吧,觀眾會喜歡(拍手)。


「咦?等一下(恍然大悟地)?最好人家的內褲款式需要預測啦!」


導演:我看氣氛那麼嚴肅,所以開個玩笑嘛


「爸爸認識的律師電話是多少呢(拿出手機)。」


導演:最近還有接收到什麼預言(扯開話題)?


……(嘆氣)。」


「有一個不能言明的災厄,如果我不出手阻止,不久後便會出現大量的受害者,死亡人數遠遠多於K6432次列車出軌事故。」


導演:咦!不能稍微透露一點嗎?


與某個都市傳說有關,我為此做了一些佈置——(影片中斷)」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1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乖乖
大進哥窩這輩子484看不到妹殺完結ㄌQQ

02-05 22:54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度的QQ 我已經回不去了02-06 0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49》胡... 後一篇:[達人專欄] 《51》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