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怪盜 joker】【同人】切れない絆 08 - 危機一髪!

Corazon | 2021-02-04 01:34:01 | 巴幣 0 | 人氣 598

完結[同人小說] 切れない絆
資料夾簡介
愛情、友情、親情,全都是緊密聯繫的牽絆,代表著彼此的重視


「我來吸引它注意,你們快逃,等下在外面會合。」Queen小聲簡單的交代Kai後,往另一個方向跑開,盡可能遠離兩個孩子。

光彈向她襲來,她側跑上岩壁,翻身跳開神燈精靈的攻擊,身體輕盈的就像一隻跳躍的羚羊。

神燈精靈追上了她,有時候直接用拳頭攻擊她,有時候則對她使用光彈攻擊,但都被Queen一一閃了過去。

相較於Joker總是在怪盜訓練中投機取巧,Queen總是很認真在進行白銀之心的怪盜訓練。

她知道自己沒有Joker的機智,也很明瞭近戰系的弱勢,如果要成為優秀的怪盜,對於基礎訓練就不能鬆懈。

即便神燈精靈一次都打不中Queen,情勢還是對她不利,面對物理與能量不間斷的交互攻擊,沒有武器的她只能閃躲,無法回擊。

在密集的攻擊中,一顆閃躲不了的光彈朝Queen襲來──

Queen靈機一動,拿起剛剛得到的小匣子,將光彈成功打飛回去!

和她料想的一樣,能呈現影像的光滑表面,就像鏡子一般,可以將能量反射回去。

光彈擦過神燈精靈,造成些許傷害,讓神燈精靈訝異的停下了攻擊。

只不過,在看清她手中拿的東西後,神燈精靈的嘴角,勾起了邪惡的弧度,「妳知道那個匣子是什麼嗎?」

Queen將匣子對著它:「我只知道,接下來的每一擊,我都會往你身上打回去!」

「很好!」神燈精靈朝Queen不停放射光彈。

Queen像是舞台上的芭蕾舞者,旋轉著、跳躍著,用優雅的身姿進行閃躲,同時不忘抓準時機,將光彈一顆一顆瞄準神燈精靈打了回去。

神燈精靈也陷入了苦戰,一邊要攻擊Queen,一邊要閃躲她的攻擊。

很快的,Queen注意到匣子表面出現了裂痕,神燈精靈的話讓她擔心有詐,只好放棄部分回擊的機會,減少使用匣子的次數,儘管如此,裂痕仍舊不斷擴大。

相比之下,得到喘息空隙的神燈精靈,反而增加了攻擊次數。

密集的光彈讓Queen受了一些傷。雖然,以她的身手,要完全避開對手的攻擊、甚至是逃跑都可以做到,但她刻意留在這個移動範圍內是有原因的。

她必須拖住神燈精靈,掩護Kai帶著J離開。

在神燈精靈忙著對付Queen的時候,Kai悄悄帶著J,找到了比較容易攀爬的地方。

Kai拔下自己胸前的怪盜道具,一個掛著K字母的鉛筆,這個怪盜鉛筆具有許多功能,其中有個火箭模式,可以發射出類似繩勾的東西,將人拉上去。

岩壁很高,他必須分多次攀爬,找好落腳點後,他對著上方岩壁發射繩勾,繩索將Kai連同J一同向上拉去。

事情看似很順利,沒想到的是,神燈精靈忽然大笑起來。

「你們以為我沒注意到嗎?我並不需要真的用眼睛看東西,這只是個象徵。」說著,神燈精靈的後腦,也顯示出一張模糊的人臉,「我一直在留意你們。」

人臉張開嘴朝他們吐了一枚光彈,光彈打中繩勾上方的岩壁,弄掉了繩勾。

Kai抱著J從高處墜落。

「J!Kai!」Queen想上前救援,神燈精靈用光彈阻止了她的行動。

「可惡!」Kai在危急關頭,重新對岩壁發射繩索,他抓住了J的衣領,勉強掛在岩壁上。

下一秒,神燈精靈飛竄過去,從Kai手中將J一把搶了過去。

「J──」

「抓小孩做人質太卑鄙了!」

「別動!」神燈精靈喝止兩人,並且對Queen下令:「把小匣子扔掉!」

「別聽它的,它無法傷害J!」Kai提醒Queen

「哼,就算我不能直接傷害它,但任何人從這個高度掉下去,相信都活不了,妳是聰明人,應該知道正確答案。」

Queen猶豫了下,為難的鬆開手,扔掉了小匣子。

神燈精靈不客氣的向Queen發射光彈──

就在這危急關頭,Joker從上方跳下,華麗登場。

「Queen!」Joker朝神燈精靈射出一枚撲克牌。

撲克牌穿透過神燈精靈,射入Queen後方的岩壁中。

「哈哈哈!沒用的!我說過了,物理攻擊對我是沒用的!」神燈精靈大笑。

「真的是那樣嗎?」安穩的落地後,Joker起身,單手插腰,帶著自信滿滿的笑容看著它。

神燈精靈剛查覺到事情有異,Queen已經單手一個後翻,順手拔出卡在岩壁上的撲克牌──

手中的撲克牌解除幻象口香糖的偽裝,鋒芒逼人的鑽石劍嶄露真身!

Queen隨即用鑽石劍打掉迎面而來的光彈,並像一道閃電般,轉眼間就來到神燈精靈面前。

「什、什麼!」神燈精靈還沒來的急做出反應。

「一般的物理攻擊對你沒用,但反過來,要能碰觸到對方,你肯定也有部分要實體化才行,也就是說,你抓著J的手,就是弱點!」

Queen抓準時機,一劍從神燈精靈的手背刺進去!

「哇哇哇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震耳欲聾的怒吼聲,在疼痛中,神燈精靈將J甩飛出去,Joker即時接住掉下來的J。

「幹的漂亮!Queen!」Joker歡呼。

「晚一點再跟你算劍的帳!」

隨後,小八也帶著Kai平安落地,Joker將J交給小八看顧。

「你已經玩完了!」Joker和Queen一左一右站在神燈精靈面前。

一個手裡拿著可以對它造成傷害的火焰撲克牌,另一個手裡握著可以把光彈打回來的鑽石劍。局勢看起來對它相當不利。

「可惡,既然這樣的話......」神燈精靈伸出一隻手,隨著手腕轉動,一陣白色的煙霧自地上的小匣子裂縫中冒了出來,纏上了Queen。

「啊呀!這什麼!」Queen想甩開白色煙霧。

白色煙霧在一瞬間就將Queen整個團團圍住,在白色煙霧消散後,Queen就像被催眠了一樣,兩眼空洞,恍神的癱坐在地上。

「你這傢伙,對Queen做了什麼!」

「那個小匣子事實上是『潘多拉的不幸』。」神燈精靈幸災樂禍的說。

「潘多拉的不幸?」

「早期的人們會透過儀式,把造成人們痛苦跟不幸的根源從體內抽出來,封印在這種沒有開口的小匣子內,防止不知情的人誤開,並在外頭還加上防護咒文跟鍍上反射膜,確保那些痛苦的根源想出來時,會被反射回去,困在盒子內。」

Queen雙手摀著臉,哭了起來。

「沒想到那個女孩居然傻到拿那個匣子來反擊我的光彈,哈哈哈......」

「喂!沒事吧?Queen!」Joker搖了搖Queen,但她只是一直哭。

「她現在應該很痛苦吧,承受了盒子裡那麼多的不幸,一定很痛苦的!」

「回答我啊!Queen!」

「沒用的,她已經聽不見你的聲音了。」

神燈精靈轉而用和緩的語調遊說Queen。

「只有一個辦法,能夠解決妳的痛苦,妳是聰明的女孩,妳知道我的意思。」

忽然之間,Queen停止了哭泣。

「怎麼了?」Joker想搞清楚狀況。

Queen緩緩拾起了身旁的鑽石劍,架在自己脖子上......

「做吧,這樣就能結束痛苦了。」神燈精靈鼓吹。

「別做傻事!」Joker連忙抓住了鑽石劍,「師傅還在等妳回去!」

Queen的動作看起來豪不費力,力氣卻異常的大,Joker感到自己就快擋不住了。

危急時刻,Joker用幻象口香糖做了一個護頸套在她脖子上。

「唉......奇怪......」Queen機械式的用劍往脖子上抹,卻一直失敗。

「怎麼樣啊!」Joker得意的對神燈精靈說道。

即使幻象口香糖只能持續五分鐘,五分鐘後他可以再做一個護頸。

神燈精靈換了一個指令,繼續遊說Queen:「殺了妳眼前這個男人,只要殺了他,妳就能擺脫痛苦了。」

「你這傢伙,不要老對她下那種奇怪的指令啊!」Joker話剛說完,就感到一股涼颼颼的風從頭上掃過,原來是Queen拿著鑽石劍要攻擊他。

「為什麼她就聽的見你的話啊!」Joker邊逃邊大叫。

「因為我不是人類啊。」神燈精靈雙手枕在後腦,仰躺在半空中,不時朝Joker扔幾顆光彈,干擾他閃躲。

「醒醒啊,Queen,怪盜不該這麼容易被控制吧!」Joker用撲克牌擋下了幾次Queen的攻擊。

神燈精靈滿意的看著眼前的狀況。

不管他們誰打倒對方,它都是贏家。

此時,一直在旁邊觀戰的小八,出聲大喊。

「Joker先生!快用那個啊!」

「哪個?」

「就是那個啊!驅散不幸的方法!」

Joker想起來小八指的是什麼了,他們在出發前說過的。

「不要!」

「哎?為什麼?」

「才不要!」

「現在不是不好意思的時候了啦!」

「才不是那樣咧!」

Queen不斷攻擊Joker。

「嘖!」礙於不方便對Queen出手,Joker本來想用同花順閃光彈帶大家先撤退。

但Kai在他掏出撲克牌時,注意到他的意圖,即時喊了一句:「不能留Queen小姐跟神燈精靈單獨在一起啊!」

Joker只好打消這個主意。

Kai的聲音引起神燈精靈的注意。它不能對這兩個孩子下手,但借著Queen的手殺掉他們,是沒問題的!

既然Queen和Joker兩人僵持不下,那麼改變目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殺了那兩個孩子!殺了他們,妳就能解脫了!」在神燈精靈新的指令下,Queen把目標轉向了小八他們。

面對忽然轉向的Queen,Joker一時來不及阻止她。

小八抱起J就跑,和Kai驚險的躲過Queen的全力一擊。

「終於!幾千年的漫長等待,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刻了!只要主人死了,我就能獲得自由了!」神燈精靈狂笑起來。

就在這樣的危急時刻,逃跑過程中,小八居然還跌了一跤,手中抱著的J在地上翻滾了幾圈後,醒了過來......

「唔、唔......」J一睜開眼,就看見Queen抓著鑽石劍,眼神兇惡的衝向他們,手中的鑽石劍直向他們身上刺──

「小子,看你想要就這樣被殺死!還是要許下最後一個願望後,失去防護罩,死在我手中!」神燈精靈盡顯得意。

「哪個都不會讓你得逞!」Joker追了過來,試著將Queen擋下。

Queen的眼中專注的看著兩個孩子,不打算跟Joker多做糾纏,一腳踹向Joker,抓準時機就繞過去。

Joker馬上又追了上去,並且發現要擋下現在的Queen竟然如此困難,Queen能毫無顧忌的攻擊他,一次又一次、不斷的被她突破自己的防線。

看起來沒辦法了,Joker抓住了Queen的手,將她拉向自己──

「咳......聽好了!我只說一次啊!那、那個,其實......妳做的咖哩蛋糕很好吃......」Joker不好意思地紅了臉:「真的很好吃,謝謝妳,幫我做了蛋糕,那個啊......謝謝......」

「......哎?」

在那一瞬間,Queen露出了破綻。

Joker將鑽石劍搶了過來,繞到她身後,用劍柄將她打昏,並接住了昏倒的她。

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

不過,神燈精靈看起來並不擔心。

「你以為,那種小小的感謝,就能夠對抗匣子中龐大的不幸嗎?那可是好幾個世紀以來,好幾萬人累積的痛苦啊!一但她清醒後,她將繼續受到不幸的折磨,繼續追殺你們,你們又可以躲多久?」

Joker沉著臉,抱著Queen,走向小八,將Queen託付給小八照顧。

「她不會的。」Joker對J說:「小子,許下最後一個願望吧。」

J遲疑了下,隨即許下了最後一個願望,白煙從Queen身上竄出,回到了小匣子中。

「小八,帶著大家到安全的地方去。」

「哎,那Joker先生呢?」

「我要去會會神燈精靈......只有它,我不會輕易放過!」

神燈精靈打算趁他們的注意力在Queen身上時,趁機偷襲失去了防護罩的J。Joker朝它射出一枚紙卡,打斷了它的行動。

那不是撲克牌,那是一張背後畫著龍、材質精緻的藍色紙卡。

那是──預告狀!

就是現在,我將取走神燈,成為你的新主人,怪盜Joker參上。

「這是什麼東西?」神燈精靈不了解怪盜的作風。

「那是預告狀,我們怪盜會在偷東西之前,堂堂正正發預告函,和寶物的主人展開對決!」

「引起對方的戒心再來偷寶物什麼的,你在說什麼不可能的事!」

「我們怪盜正是,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奇蹟製造者!我在這裡宣布,你會讓我直接走過去,拾起神燈,成為你的新主人!」

神燈精靈哈哈大笑,「你是白痴嗎?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才是白癡吧!睡了幾千年,讓你的腦子都不好使了。」Joker低著頭,走向神燈:「在J許下最後一個願望後,他就不是你的主人了!」

聽了Joker的話,神燈精靈忽然之間愣住了,顯然它從來沒有仔細思考過這個盲點。

如果J不是它的主人,就算能殺了J,它也得不到自由......

一股懊悔之情湧上心頭,它真笨,它為什麼沒有好好思考過先後順序呢?現在它要重新找一個新主人......

Joker在此時繞過了神燈精靈,不費吹灰之力,在神燈面前停下腳步。

「看吧!和我說的一樣吧,神燈我就收下了!」Joker撿起神燈,摩擦了幾下,對著神燈精靈,許下了第一個願望:「一決勝負吧!神燈精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