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穿搭/外貌/儀表】

作者:Little_Toad│2021-02-03 22:39:26│巴幣:10│人氣:381
【穿搭/外貌/儀表】
-本文同步更新於小屋-
-本文同步更新於110學測串8558樓-
-本文同步更新於110指考串676樓-
-本文部分將節錄貼至某校靠北版-

-前言-
     嗯⋯還是再次抱歉拖欠了這麼久時間。總之,我回來了!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讓大家少走一點彎路,能夠快速找到全新的自我與自信,向以前的阿宅自己告別。

     我寫的順序是從頭到腳,一開始從頭髮與儀表開始談,最後會是襪子與鞋子。大家提的QA應該會統一最後回答。

-頭髮-
     髮型的部分沒什麼想法。但如果要留長,一定要好好整理。適當的洗髮精、護髮等產品最好都要用。男生的頭髮很容易油,留長卻不整理不僅看起來亂、油、髒,頭臭味也很噁心。
     短髮則比較簡單,剪個爽快俐落的髮型,每天好好洗頭即可。
     若想在頭髮上弄造型,例如抓頭髮等,建議可趁剪髮的時詢問理髮師相關資訊。人很好的會現場示範直接幫你抓一次,可以體會一下手感,再詢問推薦品牌。之後幾天出門前稍微練習抓一下,不確定行不行也能問家人朋友的意見。髮帶不太確定怎麼推,因為沒研究很多。

-帽子-
     這部分我沒有研究很細。但建議可以常備素色休閒老帽一頂(從來沒戴or很少戴優先推黑色),出門嫌頭髮銼或冷皆可戴,方便有型。另外鴨舌帽、軍帽、紳士帽其中的百搭款也可以準備來做搭配。
     漁夫帽我認為是非常適合出門旅遊戴,攜帶方便、防曬、連休閒的花襯衫短褲都很搭,總之旅遊好用。
     毛帽的話現在可能漸漸用不到,通常是配冷天氣與冬季衣服做搭配。不要選到太奇怪的配色/造型,在冬季應該都滿好搭各種衣服的。

-臉-
     談到臉,我強烈建議養成這習慣
     >每天早上起床、晚上洗澡時都刷牙、洗臉,洗臉是認真拿洗面乳洗。
     痘痘的產生,除了與自己的體質、飲食、作息有關以外,臉乾不乾淨也是重要的因素。養成洗臉的習慣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改善。而洗完臉後,勢必因為洗面乳的關係,臉可能覺得有點繃、有點不舒服,這是因為肌膚太過乾燥,因此需要適當的保濕或乳液來滋潤你的肌膚。如果你只有洗臉而不做後續保養,臉一樣有可能出現其他問題。
     而如何挑選洗面乳與保濕?如果家人or你媽可以提供意見,則先問問看,一起去藥妝店挑「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不要傻傻的亂買,有逛過藥妝店都知道其實臉部保養分門別類很細。如果家人也不太確定,甚至你真的滿臉痘痘,建議到皮膚科診所掛號,問專業的最準確。幫你治療臉上痘痘之餘,也記得問保養的品牌該如何挑選。
     如果在家對鏡擠痘痘,請遵守以下建議
     >不用手直接擠,你手跟臉都超髒
     >擠之前手洗乾淨,臉用水洗過
     >購買擠痘痘的金屬夾
     >購買整盒酒精棉片,擠之前在痘痘、夾子消毒,記得先擦痘痘再擦夾子
     >購買痘痘貼,個人推薦Acnes抗菌痘痘貼這牌。
     >多方向擠壓,確保各方向皆有被擠過。
     >有時候痘痘藏比較深,如果不換方向可能擠不乾淨,過沒幾天又開始腫,所以要注意。
     >擠後兩個方式檢查有沒有乾淨。
     >1、擠出都是紅血,沒有膿or其他顏色滲出。
     >2、隔著衛生紙,輕輕摸擠的地方是否還有類似痘痘的手感?或是單純擠完很凸?這比較需要經驗。
     >擠乾淨後,用衛生紙壓住等到不再流,然後上痘痘貼。如果醫生有開藥則上藥。
     >善用痘痘貼,使用時機除了擠完痘痘貼,有腫起來、紅紅的等都可以上一片。
     >出現黃色化膿,建議就儘早擠掉處理好,因為那是俗稱「熟了」的痘痘。

     鏡框的挑選撇除功能性,通常跟臉型有關。你臉是圓是方戴起來都有差。這要自行斟酌與詢問專業意見。墨鏡部分也是類似。

     眉毛就是修眉的部分吧。這部分一樣可以剪頭髮時一併諮詢設計師,他們通常懂。筆者自己還在摸索,先不亂指導。眉毛稀疏的話可以考慮眉筆,去美妝店購買時詢問店員,或回家問家人朋友如何使用即可。

     鼻子上的黑頭粉刺,購買市面上的鼻貼,並按照其指示進行就很穩。另外有沒有洗臉習慣也會影響鼻子。

     鬍子部分,請不要想「我現在就要開始蓄鬍」等搞笑想法。現在長出來的鬍子大多是軟毛,很醜、顯老、看起來沒精神又邋遢。請去購買刮鬍刀與刮鬍泡,定時於洗澡時順便刮乾淨。記得對鏡看看自己有沒有每個部分都刮好。注意如果鬍子長得快就要天天處理,微微的鬍渣在中&醜身上是更醜更邋遢,不夠帥駕馭不了。而且現在就開始刮鬍子是有好處的,如果以後想蓄鬍,將來留的鬍子會因為長期刺激的關係都是硬毛,留起來就相當有型好看。

     牙齒,整不整齊或其他問題交給你自己與醫生評估。我談論主要是養成刷牙好習慣,擁有乾淨的牙齒才會讓人覺得舒服。同時起床後通常都會有口臭,早上刷牙可以避免你出門時就熏到別人。晚上睡前刷牙則是保養牙齒、避免食物殘渣在你口中發酵,讓隔天早上嘴巴更臭。

     吃完重口味的食物、奶類(含咖啡、拿鐵)、味道稍重的飲料,請記得清水多次漱口,因為這些東西吃完嘴巴會有味道。不太確定的話雙手捂住嘴巴,或戴上口罩哈氣,就能聞到自己嘴巴的味道。你臉上第一反應的表情,就是別人接近你之後聞到心中浮現的情緒。這算是滿重要的衛生習慣,謹記。

     飾品部分,舌環、唇環、鼻環、臍環、頰釘、耳釘等等滿前衛的打扮我不多做介紹,反正大家應該也不會用。

     耳飾又分成耳夾、耳環與耳扣耳骨夾,耳環需要打洞。如果要打洞請交給專業的,並時刻注意消毒等防護措施,打完後若沒有戴耳環需插上耳針,以防耳洞癒合。我認為耳飾可根據每個人的向性去選擇需不需要。如果很想戴又不知道如何下手,可以多問店員,相信一次他們的品味,反正幹這行的品味「應該」不會太差,被笑頂多以後不去那裡買,換一家就是了。耳扣耳骨夾筆者沒想法,不過會搭的是還不錯看。

     指甲請去買指甲刀,如果可以也準備磨指甲的,方便剪完後指甲太利要磨。一個人的衛生習慣可以從細處觀察,指甲就是相當重要的地方。請停止咬指甲,戒掉,咬的手指很醜。乾淨經修剪過的指甲會讓人感到舒服,而留長不是不行,是難保養。留長的指甲卡垢很噁,有洗乾淨勉強好些,不過反正出社會跟人有更多交際後,大家就知道不修剪指甲會刮傷別人。被罵過就記得剪了。

     項鏈,其依照長度又能分類頸鏈、鎖骨鏈、中項鏈(約到胸口)、長項鏈(胸口下)。前二者幾乎沒看過什麼男生戴,不過女生戴效果都很不錯。一般推薦入手是中項鏈。鏈型我這裡不細講,總之試戴之後滿意就好。如果是初學者掌握以下原則:
     >1、找低調的色系
     >2、不要找很閃亮、掛件太大的。因為不夠會搭,戴起來會有強烈衝突感,會顯得你整個人很蠢。
     PS給女生送禮也是一樣的兩原則!然後視關係選擇質感與價位!

     手鍊,我認為這就很看個人喜好。不要買那種戴上後很蠢的就好,算是相當容易上手的一環。

     戒指,這年齡的男生感覺不太需要這東西點綴。沒研究過就戴滿常NG的,建議直接Pass。

-待更新-
更新條目
儀表、飾品、臉部以上結束。
衣服、褲子、鞋襪尚未完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1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rmani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文]重組排序題技巧分... 後一篇:越來越少開巴哈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