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璞華-拾參.無辜者(2)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2-03 21:49:05 | 巴幣 32 | 人氣 181

連載中璞華
資料夾簡介
在那個坐落於蓊鬱島上的山林部落 因擁有神奇魔力的『玉石』 得以守護且狀大部落 然而看似平凡的日常卻在某一次的大獵祭時 遭到狠狠撕碎




 滂沱大雨驟然降下,落雷的轟隆怒吼聲及刺眼的亮光壟罩整片天空,在狂風無情肆虐下的森林裡,四處皆是傾倒的斷木殘枝,遍地滿目瘡痍。

  「啊……啊啊……」

  他瞪大雙眼,仰視烏雲遍布的天空,閃雷降下的白光刺痛自己的雙瞳,落在身上的雨水發出稀哩稀哩的狂嚎怒吼,宛若火燒般的痛楚灼傷他的咽喉,讓他僅能發出斷斷續續的呻吟。

  他隱隱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似乎被截斷成兩半,下半身正逐漸失去知覺,直至現在仍然無法理解自己究竟遭遇到什麼災禍。

  脫離部落獨自生活幾十餘載的他,一如往常地來到他再也熟悉不過的深山狩獵,奔馳在熟悉的泥地上享受追逐獵物的快感,也如以往遭遇突如起來的天氣巨變,狂風暴雨的場面也從未少見過,可他卻覺得今日的風雨特別的大、打在自己身上特別的刺痛、特別的寒冷……

  不知究竟是因為被雨水浸濕,抑或是自己在恐懼中不慎滲出的尿液,又或是正準備將自己吞下肚的巨蛇嘴中分泌的唾液,他只覺得身體黏糊糊的,難受的讓他想掙扎脫離,但如今全身卻宛若被吸盡所有力氣一樣,只能癱軟無力地仰頭凝望天上,凝視著為自己哀號痛哭的雨水狠狠打落在臉上。

  「不……要……不要啊啊啊啊啊!母親啊啊啊!父親啊啊啊啊!快救我啊啊啊啊啊啊!」

  他感受到自己的身體正迅速垂直落下,他欲從這黏糊黑暗的空間逃脫出去,未料自己越是掙扎卻反而讓自身墜落的速度更快,在最後一絲微弱的光芒消失在自己眼前時,伴隨著他的嘶吼尖叫,一隻有著宛若虎獸皮毛和麒麟短尾的日月眼奇貓,成了他消失在這世界上最後一刻的畫面。

  『這男子倒是很合吾胃口,剛吞食下去覺得精神都來了,好久未有這種感覺。』

  巨蛇一臉滿足地將壯碩的男子吞下肚,露出貪婪的神情望著前方靜靜關注這一切的瑯嬌靈貓。

  牠自然知曉巨蛇想要什麼,按耐住剛才看到驚悚場面而畏懼的心情,暗自慶幸自己能僥倖逃過這一死劫,牠輕輕舔拭前腳後才緩緩說道:

  『這回應當能證明玉石對汝要恢復以往的樣態有很大的助益了?』

  『自然自然,吾可許久未曾如今日這般神清氣爽過,汝說還有諸多帶著這種玉石的凡人?』

  『是啊……吾知悉一些地方,這就帶汝去吧。』

  瑯嬌靈貓帶著巨蛇蹂躪一座又一座位於深山的小村落,那些村莊因為坐落於深山處,連被滅村的消息都還來不及傳遞到外頭,便悄悄消失在這世上的一小角落。

  牠們就這樣日復一日踏平新的部落,奪走無數擁有玉石的人類性命,踐踏在亡者的鮮血上繼續遊走在這座山頭。

  『吾覺得近來有些古怪,總覺得身體沉甸甸的,怎麼好像吃越多凡人反而越感無力……果然還是要將汝給吃了啊。』

  大蛇的話讓走在前頭的瑯嬌靈貓不禁顫了一下身子,牠吞嚥一口唾液,試圖壓下自己心中的不安及畏懼,轉過身看向巨蛇。

  『吾……猜想或許汝不該吃這麼多。』

  『這話什麼意思?吃越多擁有玉石的凡人不就代表吾才能恢復更快嗎?』

  『或許一次吸取太多的玉石能量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或許……極有可能是汝吸收的玉石本質都較為差劣。』

  大蛇一臉茫然地瞪視瑯嬌靈貓,眼神中隱約帶著些微不耐。

  『簡而言之,就是汝近來吃下的凡人所擁有的玉石都較為劣質,吸收過多劣質的玉石不但會造成身體的負擔,還可能讓汝無法早日恢復以往的樣態。』

  『汝倒真是會找一堆理由搪塞吾,吾已有點不耐,何不讓吾現下將汝食下,也好結束汝總是為吾尋找凡人而奔波勞碌的日子。』

  大蛇步步朝瑯嬌靈貓逼近,血紅色眼瞳貪婪地看著嬌小的身軀,牠緩緩張大雙顎,散發惡臭及黏稠的唾液滴落在瑯嬌靈貓的虎色毛皮上。

  『汝難道不怕吃下吾之後,可能再也未有能恢復以往樣態的機會嗎?』

  努力屏住呼吸試圖忽視黏附在自己身上的唾液,止住顫抖的雙腿,瑯嬌靈貓試圖讓自己以毫不畏懼的樣子抬起頭直視巨蛇。

  『吾尚有能尋找玉石蹤跡的能力,但汝可沒有。況且即使汝吃下吾了,也難以擔保就能立即恢復以往的樣態。』

  『吾覺得跟其他持有玉石的凡人比起來,汝倒是美味多了。』

  巨蛇毫不在乎地答道。

  『璞玉。』

  『汝說什麼?』

  『吾說璞玉……相傳千百年才會產出的玉石……璞玉初時黯淡無光,經過琢磨便能成光。』

  『汝講話可別那麼拐歪抹角,說明瞭點。』

  瑯嬌靈貓微微瞪視大蛇一眼後又再詳細解釋。

  『這意謂著,璞玉雖然初時看起來平淡無奇,甚至是所有玉石中看起來最劣質的,但只要經過悉心雕琢,總有一日,樸實而黯淡的它會散發其獨特的光彩、湧現其真正蘊含的強大能量。』

  牠頓了一回,再次說道。

  『吾最近感應到璞玉的出世,感應到它已經選擇一位凡人。』

  『選擇凡人?』

  『吾等一直相傳玉石擁有智慧,在玉石還尚未被凡人竊走前,一直都是由玉石在吾等中選定能守護它的同袍,吾也曾被十幾個玉石選定,而在守護玉石的同時,吾等也能運用其守護的玉石能量,如今玉石被竊取走了,自然是選定盜竊者的後代為它守護。』

  『行了行了……說得如此冗長,吾可聽不懂汝向吾說這究竟有何意?』

  巨蛇張開雙顎慵懶打了一個大呵欠,這讓瑯嬌靈貓不免對牠的不耐感到些許不悅,但還是耐著性子繼續說下去。

  『璞玉是所有玉石中最為珍貴的,也蘊含著最強大的能量。』

  『汝的意思是,吃下這玉石的持有者,吾或許就能恢復以前的樣態?』

  瑯嬌靈貓謹慎地點點頭。

  『或許可以……也或許無法。』

  『這話何意?』

  『吾不確定玉石所蘊含的力量是否就真能讓汝完全恢復以往,況且也要視那持有者本身的能力,若是太弱小,那塊璞玉終究只是顆黯淡的石子,反之若持有者很強大,則能發散無限的能量。』

  巨蛇的腥紅色雙瞳散發著異樣光彩,更一度露出貪婪渴望的眼神,牠激動地向瑯嬌靈貓低吼。

  『那還不趕緊帶吾去吃了那凡人。』



最近不知為何超容易疲憊,而且剛好在修受刑人的稿子,每天寫到很鬱卒,太投入角色也很危險啊(真的一度難過到想去看心理諮商師QQ

希望年後能趕快修好

然後最近的模式就是星期一看巨人被巨人傷害,星期二看天竺鼠車車撫慰我受傷的心靈QQ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