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4-34)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2-03 21:20:29 | 巴幣 2 | 人氣 107


4-34:維多莉塔


「……咦?!頭兒什麼時候到我房間的?不是到剛才為止都在跟哥哥在會客室嗎?」

「嗯?沒有啊,我只跟莉露哥打聲招呼,就回到房間洗澡去了。」

「騙人,明明看到頭兒在跟……」莉塔慌忙的盯著我的眼睛,突然察覺到自己話中的破綻,瞬間搖搖頭,小手下意識掩口噤聲。

「跟?妳好像很肯定我沒回自己房間呢……」

莉塔有些焦躁的盼頭思索,然後她『啊!』的驚嘆一聲,腦中閃過了什麼,小巧的鼻尖靠近我的領口,嗅了兩下,有些不悅的說:「你看!根本就沒有肥皂香呀,果然跟我說的一樣。」

「但那只能證明我沒有洗澡,並不能說明我沒回房間,更不會讓妳知道我跟待在莉露哥在會客室呀。」

「嗚嗚,一切都太突然了,根本來不及思考……啊!這樣才頭兒的目的嗎!」

「對呀,不然妳才不會承認,自己就莉卡這件事。」

──呦,老闆你想說的就是這個呀,那這麼說來,該不會連莉塔小姐都跟天使做交易了吧?

──也只能……這樣聯想。

小小佩從靈體分離的狀態回到我身體裡。方才,我希望她監視著躲在外面偷聽的莉卡,順便爭取時間,讓我有機會衝到莉塔房間。

至於讓莉露哥睡著的,則是自告奮勇的祈菈,靈體分離之後,她抓起莉露哥的頭,一把埋進那傲人的胸之谷,莉露哥雖然看不見,但那脹紅著臉扭手掙扎的模樣看起來非常幸福,就這樣昏厥在沙發上。

──漫畫是真的。

看樣子,倫倫讀了什麼不好的漫畫呢,得親口問問才行,不過現在更重要的是莉塔。

「那、那個,頭兒在說什麼?我是姐姐?真是的,要搞錯我們兩個,可是比登天還難喔。」

「說的也是,就像試著模仿姐姐身影的那個小笨蛋一樣,弄到最後還被我給揭穿了。」

「嗚嗚!?那、那是在說誰呀?」

「的確,她扮演的相當出色,但是呢,那對姊妹之間隔著一道比馬里亞納海溝還要深的間隙,導致她只能扮演表面相同,內在卻完全相反的莉卡,第一個暴露點就是,莉卡才不會忌妒老媽的親密舉動。」

「呼呼,不完全是忌妒喔,更多的是對她的歉意。」

「咦?妳不打算否定了嗎?」

「反正也瞞不過頭兒,要是不承認又要被迫聽一長串的推理了。」

「也、也沒有很長吧,真的不聽一下?」

「不要。」

「咦……」

「嗯,果然是那次太明顯了嗎?伯母知道我很愛吃醋,所以都會在我面前克制住,雖然我心裡知道,但實際看到還是忍受不住……可是我根本沒資格說什麼,是我還害伯母失去工作,甚至不惜尊嚴向老爸低頭……我、不,巴維羅迪亞家的人,根本沒有資格被她愛著。」

「雖然說得自怨自艾,但很明顯是忌妒更深啊?」

「……吼呦,所以我才不想用姐姐的身分去頭兒家呀。」差覺到自己的失敗,莉塔用雙手掩面,發出「奴奴奴」的害羞喉音。

「不過,妳也真傻,老媽哪會在意什麼工作啊、尊嚴的。」

「……」莉塔苦悶的笑了一聲,沒有任何回答。

見場面一涼,我緊接著繼續說:「會被我發現的理由不止這點,莉卡回來之後,從來沒有提過消失這六年的豐功偉業,一開始,我以為她是拉不下臉講,後來我才想到,會不會是因為這個『莉卡』不知道。」

「結果還是開始了呢。」

「額,就聽我碎念一下嘛。」

莉塔竊笑好幾聲,像是要滿足我似的提問。

「但是……我外在的一切,都跟姐姐一模一樣,就算再怎麼奇怪,也不至於被懷疑內在是別人才對呀……又不是在演科幻片。」

「這、這個嘛,我想說莉塔的話,可能是新的魔法……什麼的。」

「呼呼,如果真的有在夢中成為別人的魔法,那我還不先變成雙腿健全的自己。」

「對喔,還有這個方法,那究竟妳是怎麼變成莉卡的?」雖然心裡知道原因,但我總是得假裝問一下。

「因為……那個,聽起來,可能會很扯喔?」

「沒關係,我相信。」

莉塔雖然很猶豫的樣子,仍然緩緩開口。

那是在莉塔以為自己被我給拋棄,雖然哭得很傷心的時候。

腦海裡卻仍然撥放與我的回憶,那些珍貴,卻被時間矇在五里霧中的片段,莉塔努力著,卻回想不起來,就在此時,他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張開那對純白的雙翼──

為了贏得我的信任,天使幫我探索了記憶深處,雖然很方便,但對我來說只是個如雞肋般無用的幫助,所以我趕走了他。

不久,為了再一次說服我,他準備了我感興趣的真相,也就是為什麼頭兒不肯再來的理由。

「所以妳才沒把伯父的惡行惡狀告訴莉露哥和其他女僕?」

「嗯,頭兒明明只是誠懇的說出真相,卻沒有人願意相信……就算說了,我也只會被他們出賣,這樣的話,受傷的肯定又是頭兒,我不能冒這個風險。」

「笨蛋!妳要是早點告訴莉露哥跟三重……算了,反正都過去的事,那之後又如何了呢?天使有對妳做什麼嗎?」

「嗯?比起做什麼,不如說他一直想要滿足我的願望……雖然老是被我吐口水。」

「妳該不會用自己的肉體交換了願望吧?」

「……頭兒認為我會做這麼骯髒的事嗎。」

「咦?啊不、我的講法不好!我是說轉讓肉身!把身體借給天使用……之類的。」

「呼呼呼,頭兒,你說的是哪個童話故事的劇情嗎,再說,在夢裡變成姐姐這種願望,我才不想用任何代價換呢。」

「啊……說的也是,但為什麼天使會無償借妳能力?」

「能力?頭兒好像比我更懂天使的事呢,難道頭兒也見過他嗎?」

「不,我只是……有個把肉身換給了天使的朋友。」

「這樣啊,不過這個夢遊的能力,天使的確沒有跟我收取什麼代價。」

「會不會是敲詐啊?」

「呼呼呼,頭兒心理的天使,難道是會叫你幫忙拿一下劣質商品,然後壞掉就要你陪的黑心商人嗎?」

──如果不是打從心底同意交出……就不可能強制奪走……信念和意志,這是你們這類高智慧生命體,唯一可以勝過我們的地方。

「就當妳是在誇獎我們吧。」既然如此,天使究竟想要什麼?難道說……真的只是純粹想幫助莉塔?

「莉塔,那位天使在哪裡?」

「我說一聲他就會來的,過來過來~天使。」

「不不不,妳在叫狗嗎?」

「真奇怪,平常應該很快就來了,天使~!快過來!」

「莉塔,妳直接跟我說吧,誰是天使?是認識的誰嗎?」

「……是那個,就是……」到剛才為止都很肯定的莉塔轉眼間,困惑的斜傾面容,陷入了長久的思考。

「難道不記得了嗎?」

「嗯,奇怪了,明明到說出口的那一刻都還記得的呀,嗯~?」

「果然如此嗎……除了租賃契約和夢遊之外,她還有遺忘的能力,好像比惡魔厲害得多耶。」

──請說是……重質不重量。

「總於言之,莉塔,別再跟天使見面比較好,如果她真的只是想幫忙,那應該沒有必要隱藏自己的身份。」

「嗯,我本來就不打算繼續用姐姐的身份出現了,只是這次……我有點在意頭兒跟哥哥的對話。」

「所以才在莉卡房間留下那張紙條啊。」

「而且我隱約覺得,已經快要被頭兒發現了,呼呼,果然這次就靈驗了,不過頭兒,你是怎麼讓我動彈不得的,好像有幽靈抓住我似的,超恐怖耶!」

「……其實是,我在網路上學到的超級催眠術!」

「聽起來像在說謊呢,從實招來吧,頭兒。」那之後,我絞盡腦汁,才把佩的事瞞過去。

稍微討論了一下明天的行程,我叮嚀著莉塔趕快睡覺,而我則是回到了房間,一舉躺到床上。

「總覺得今天揭穿了很多事呢,老闆。」趴在床上回復訊息的托雷特漫不經心的向我搭話。

「嗯……結果幾乎所有事情,都是經過天使之手而生,就跟那個惡魔小孩說的一樣。」我閉上眼睛,為了不讓燈光滲入眼皮裡,我把手臂橫貼蓋住了雙眼。

「才不是小孩……是祈菈擅自把我的身體縮小了啦!」床底下發出了小女生特有的幼齒的高音,被床幕遮住的身影有些模糊。

「簌簌。」被指控的祈菈則是一如往常,性感的側躺著,透明的白紗衣裳隱約可見成熟的黑色內衣,豐腴的巧克力色身體企圖使人無法轉移視線,只是,面紗下的小嘴像個孩子似的,吸食著雜貨店買來的便宜巧克力膏……話說回來,趴著的托雷特,一抬頭不就能看到祈菈美妙的身體嗎,難怪一直感覺到床在晃動,他一定是偷偷的在往祈菈那邊爬,為了更靠近看。

一想到這,我往身邊用力拍了一下,正好打到他沒長幾分肉的屁股。

「哎呀哎呀,打攪我啦,老闆。」

「祈菈就由我來守護!」

「簌簌?」

「切,老闆,不覺得一起享用才是王道嗎?」

「這個……不行,我有莉塔了。」趕快想想莉塔的纖感的體型……啊,總覺得恢復了理智。

「呦,還真專情啊老闆,不說這個了,倫倫傳訊息給你喔。」

「真的嗎。」我瞬間轉身,搶過托雷特拿的手機。

倫倫:「圖書館的公主姐姐說,要我把這個交給哥哥,我交給伯母了。」

倫倫傳送了一張照片,那是一本封面寫著「仁之醫者」的繪本。

阿本零零三:「這是?」

倫倫:「我也不清楚,內容就是講一個醫生幫小孩們治療的故事。」

……啊,這就是三重小姐創造凱的由來吧?

「是誰給你的?」

「哥哥不認識嗎?圖書館的公主姐姐,穿著黑紫色的澎裙禮服,常常躲在書塔五樓落,一個人坐在書堆上讀書的姐姐,她轉告你一定要看。」

小妾?那天也是,她幫我引開了薩琪修女,這麼說,平常去圖書館也有機會遇見她?

「我知道了,幫我轉告她一聲謝謝。」

大概是小妾想告訴我凱的身分有古怪,畢竟我當時全部都告訴她了,不過,我已經知道凱跟三重小姐的關係,小妾這一記來得稍微晚了。

「小妾每次都是我的後盾呢……」

我放下了手機,回頭又大字形的躺了下去。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