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4-9節 V.S. 馬可尼 1

眼鏡WA | 2021-02-03 17:52:08 | 巴幣 8 | 人氣 153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4-9節 V.S. 馬可尼 1

由於摩爾協助擋住敵人的腳步,我們得以順利進入城堡。

根據米特的說法,馬可尼平常都在接見室接見她們,因此我們一進入城堡,就往接見室猛衝,一路上出乎意料地通行無阻,感受不到任何氣息,很快地我們就到達接見室門口,直接破門而入。

馬可尼靜靜地坐在房間深處,臉上沒有任何慌亂的表情,似乎早就知道我們會進;他緩緩地開口,以低沉的聲音再度向我確認。

「樂耀,你終於來了。看到弗斯堡的情況後,你還是想阻止我嗎?」

「廢話,正是因為看了弗斯堡的慘況,我才更堅定打倒你的決心。」

「這我就不懂了,現在的弗斯堡有什麼不好?魔法師已取代過去的貴族獲得權力與地位;魔法軍隊也逐漸成形,讓眾人認識到魔法的力量,人民也逐漸將魔法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接受它的存在。雖然離完美還有一點距離,但這不正是理想的魔法世界嗎?」

「人們已經接受魔法?理想的魔法世界?我只有看到畏懼魔法,害怕遭受與貴族一樣下場的人民啊!魔法應該是帶來幸福與便利的工具,絕對不是給予恐懼並獲取權力的道具。」

「哈哈哈哈!」

馬可尼突然像名瘋子般捧腹大笑,但是剛剛的對話究竟那裡有趣?我按耐不住滿溢的怒火說。

「你在笑什麼?」

「哈哈,沒事,我只是覺得你說得太正確了。」

「既然你也覺得正確,那就快收手啊!」

「你說得很有道理,魔法的確是帶給大家幸福與便利的工具,而不是給予他人恐懼並獲取權力的道具。但我也說過,我只是想看到劍與魔法的世界,不論魔法以何種形式發展都無所謂,所以為什麼我要收手?反倒是你們只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容忍一些不公義,就能在我的世界裡重獲新生,不需再過著躲躲藏藏的生活。該收手的應該是你們。」

「關於這點我也說過,我們不想重複復仇循環,不想要將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況且我想要的是讓The Witches的所有人都能獲得幸福的世界,一座不存在著女巫的世界,然而你的世界只會持續增長名為女巫的不幸,所以我要阻止你。」

「我還以為在不同的環境下討論相同的議題能得到不同的結果。看來事與願違,既然得不到你的協助,那我就先把你們打倒再把你傳送回未來吧!」

馬可尼將左手舉至胸前,我們馬上進入備戰狀態。奇怪的是馬可尼的手就這麼停在半空中,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會的魔法太多也是種困擾呢!我該用什麼魔法攻擊呢?」

「不用勞煩你思考!」

「你就安靜地站在那邊讓我們打倒吧!」

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一左一右,分別將火焰與強風纏繞在劍上,攻擊正在思考的馬可尼。

馬可尼沒有因她們的攻擊而慌亂,甚至沒將我們的攻擊放在眼裡,他自顧自地說道。

「對了,既然我是匡異會的領導人,那乾脆用匡異會成員的魔法對付妳們好了。」

馬可尼將右手也舉起來,兩隻手分別對著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快速地繪製魔法陣,在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的攻擊到達之前啟動魔法。

馬可尼的右手釋出強烈的電光,左手放出熾熱的火焰,雷電撕裂空氣,破壞強風的結構,火焰焚燒著空間,吞噬周遭一切。

「菲莉絲,護罩。」

聽到我的指示,菲莉絲雙手向前一伸展開詠唱,馬可尼的雷電與火焰馬上遇到阻礙無法向前。

「我有聽過這招,果然棘手,但我記得摩爾的魔法能夠破解吧!」

馬可尼左手維持火焰魔法,蹲下將右手移往地上又畫出另一道魔法陣,地板馬上如波浪般上下起伏,一波波向前推進。波浪一越過菲莉絲的防禦線,馬上從地面猛然躍起,化作數道石槍直指我們的要害。

薇爾急忙抱起菲莉絲向一旁閃避,而我則是不顧來自地面的襲擊,向馬可尼奔去。

馬可尼見狀將兩手擺在胸前,這次畫的是重力魔法陣!

我的背後產生一股強烈的拉力,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都被重力拉到我的身後,我嘗試發動魔法干擾想減弱馬可尼的魔法,但是沒用,馬可尼的重力魔法仍然無情地將我往後方拉扯。

我壓低身子增加身體與地板的接觸面積,抵抗這股拉力緩步向前,既然無法減弱他的魔法,那我就靠近到他的身邊,直接讓他無法使用魔法。

「你的意圖太明顯了,我怎麼可能讓我進入你的能力範圍呢?」

來自身後的拉力突然消失,馬可尼用左手對我使用瞬間移動魔法,我瞬間從地面跑到半空中,隨即又用右手使出重力魔法,失去了摩擦力的幫助,我馬上墜落到身後的牆上,回到最一開始的位置。

可惡,未免太犯規了,竟然可以左右手同時畫出不同的魔法陣,有些魔法甚至還能同時使用,這根本不合常理,這中間肯定有什麼機關存在。

不過馬可尼根本沒給我時間細想,他又同時使用兩種魔法,雷電與火焰互相交織朝我們猛烈襲來。

現在也只能硬碰硬,走一步算一步了。

「西普利安、雅莉珊卓、薇爾!」

三人聽到我的呼喊,馬上使出先前商量好的戰術。

薇爾掄起種子灑向空中,西普利安使出的強風帶動種子向前,種子受到薇爾魔法的影響,在強風中迅速茁壯成粗大藤蔓,雅莉珊卓送出火球點燃藤蔓,火勢在風勢的助長下快速地在藤蔓上竄燒。

隨著風勢不斷地增強,一團具有巨大質量的火球突破馬可尼的火焰與雷電,重重地砸在他站的位置上。

「呼~!這招挺不錯的,值得學起來。」

果然沒那麼簡單打中。

馬可尼用強化過後的身體逃過剛剛的猛擊,來到房間的側邊,他將手舉起到眼睛的旁邊,該不會是……。

「大家不要看他的眼睛!」

我們急忙將頭撇向一邊,避免直視馬可尼的雙眼,以防他使用米妮特的魔法,讓我們無法動彈。

不過我們的行為引來馬可尼的一陣訕笑。

「哈哈,開玩笑的,匡異會成員的魔法裡,我就只有米妮特的魔法用不出來。」

竟然敢耍我們?

就在我們慌忙閃避馬可尼的視線時,火舌與雷電再度襲來,幸好菲莉絲即時展開護罩抵擋,我們才沒有受到傷害。

「樂耀,看起來馬可尼頂多同時使用兩種魔法,就由我與西普利安向前吸引他的攻擊,你躲在菲莉絲的護罩後面前進,伺機讓馬可尼無法使用魔法。」

經過一連串的攻防我們依然無法接近馬可尼,也無法釐清他發動魔法的模式,雅莉珊卓為了改變現況,由她與西普利安當作誘餌,讓我躲在後方找機會靠近馬可尼。

此法雖然莽撞,但總比現在的消耗戰好,說不定我能因此找到馬可尼的施法方式找出勝機。

方針一決定,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就開始向前衝刺,兩人大劍一揮,炎之精靈乘著無數條狂亂奔放的龍捲在房內四竄,從四面八方同時襲向馬可尼。

面對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的強攻,馬可尼雙腳沒有絲毫移動。他右手輕輕一劃,身後的牆壁變化為防壁阻止兩側的火龍逼近,左手輕鬆一帶,馬可尼面前的溫度急遽升高,急遽變化的大氣狀態使火龍無法維持形狀而崩解。

雅莉珊卓與西普利安的魔法攻擊僅是誘餌。

在龍捲消散的瞬間雅莉珊卓利用瞬間加速來到馬可尼的面前,順勢將手中的長劍刺向馬可尼。

馬可尼再度揮動右手,雅莉珊卓的長劍硬生生停在馬可尼的身前無法動彈,此時雅莉珊卓大喊。

「焚燒吧!炎陽。」

蓄積在劍尖的火球迅速地膨脹,在雅莉珊卓與馬可尼之間產生爆炸,爆炸產生的威力炸裂馬可尼身旁的牆壁,並讓雅莉珊卓隨著暴風向後彈飛。

此時西普利安已將大量的氣流蓄積於劍上,趁著雅莉珊卓越過自己頭頂時,將手中的長劍橫向一揮,高密度的龍捲狂風吹散爆炸產生的煙塵,捲起地上的大小石塊,無情地破壞眼前的一切事物。

在西普利安與雅莉珊卓的聯手攻擊之下,馬可尼完全沒有還手的餘地,甚至沒有發現任何馬可尼逃脫的跡象,說不定我們高估馬可尼,根本沒有必要躲在菲莉絲護罩後方攻擊。

「為什麼只有兩個人攻擊我,難道妳們認為這樣就夠了嗎?虧我還好心放你們五人進來。」

西普利安的攻擊告一段落後,馬可尼的聲音依然從我們的前方出現,明明周圍都被破壞到不成原型,他卻仍毫髮無傷地站在原地。

馬可尼舉起雙手,繪製出兩道魔法陣,從中釋出大量的雷擊、火焰、颶風、冰槍,朝我們一波接著一波攻擊。

菲莉絲緊急架起護罩,但我們的佔位過於分散,菲莉絲無法集中力量防禦,護罩被馬可尼的魔法輕易瓦解,無情的魔法攻擊接踵而至,我們無力抵抗紛紛被擊倒在地。

「啊!看來我太情緒化了,竟然一不小心就使用全力,不過這也是妳們咎由自取,沒有用盡全力對付我的後果。」

馬可尼慢慢地走到我的身旁,並在距離我約兩公尺處停了下來,他舉起雙手,隨之出現許多光點在我的上方舞動,舞動的軌跡漸漸形成一座巨大且複雜的魔法陣,該、該不會……。

「你給我住手!」

雅莉珊卓努力撐起傷痕累累的身軀,射出炎之精靈,但馬可尼只是用手輕輕一揮,火焰馬上於空中消散,雅莉珊卓上方隨即出現另一道魔法陣,強烈的重力讓原本就身受重傷的雅莉珊卓無法支撐再度倒下。

「沒想到還站得起來。不過我已沒興趣陪妳們玩了,等我將樂耀送回未來後再解決妳們。」

馬可尼正在繪製的果然是穿越時空的魔法陣,其複雜細密的程度讓馬可尼無法瞬間完成它,我一定要阻止他,我屏氣凝神,專心地干擾馬可尼與魔法的連接。

「樂耀,你也給我安靜點,就快結束了。」

沒想到我的魔法干擾對馬可尼完全發揮不了作用,強大的重力依然施加在我的身上,沒有減輕的跡象,使我的骨頭嘎嘎作響。

我死命地撐起身體,想要突破目前的局面,可是事與願違,重力一波接著一波襲來,不斷地摧殘我的身體,我再度不支倒下。

不過為什麼馬可尼不一直施加重力在我的身上,而是間斷性使用呢………

等等,該不會………。

我懂了,我懂了馬可尼魔法的秘密,得告訴夥伴們才行。

「完成了,樂耀,代替我跟艾瑞科問好。」

我周圍的地面隨著馬可尼的宣告開始變形,形成枷鎖禁錮我的行動,施加在我身上的重力隨之消失,馬可尼繪製的魔法陣發出強烈的光芒,這一連串的現象讓我更加確信剛才的假設。

「雅莉珊卓、西普利安、薇爾、菲莉絲,快攻擊馬可尼阻止他發動魔法,我已經知道他施法的機關了。」

「別白費力氣,他們早已被我束縛無法行動,你就乖乖讓我傳送回未來吧!」

可、可惡啊!我不想回去。我必須要阻止馬可尼的胡作非為,我想要創造一座沒有女巫的世界。

我集中精神想干擾與中斷馬可尼的魔法,依然沒有作用。

為什麼、為什麼!我明明做過這麼多次訓練,為什麼到關鍵時刻仍然派不上用場!

難、難道我真得要眼睜睜看著馬可尼把我傳送回未來了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