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雖然是理工宅,戀愛問題也No problem!!!(3)

一真-好幸福…嘻嘻… | 2021-02-03 16:19:19 | 巴幣 2120 | 人氣 251


第一集傳送門&故事簡介(巴哈姆特)
完整版傳送門(飛天奶茶)(已完結,不過要辦帳號才能看,喜歡的話希望能幫忙投票)

前言:之前公告說過5集完結,不過後來發現這集字數太多,必須再多切一刀,所以會變成6集。


 
  「阿扁巴巴大俠~酷到你無法抗拒~!@#^%$(%@$」
 
 
  雨蘋把杯中的啤酒一飲而盡,糊里糊塗說了一串沒人聽得懂的話,半個身體趴在床沿,便發出規律的鼾聲。
 
 
  然後,隨意擺在地上的酒杯,像是在回應那串咒語般的謎樣語句,發出怪異的光芒,把遠在精靈之國的小小訪客傳送到杯中。
 
 
  露出甜美憨笑的雨蘋,與不勝酒氣的希雅,互不認識的一人一精靈,就這麼在同個屋簷下度過寧靜的夜晚。
 
 
  第二天,雨蘋按著隱隱作痛的腦袋,呆望酒杯中的小人,懷疑自己是否還在夢裡,根本沒有醒來。
 
 
  「所以說,妳是精靈?」
 
 
  「……嗯。」
 
 
  「雖然難以置信,但是都看到這種情形了……」
 
 
  雨蘋看著如坐針氈的小精靈,半開玩笑地說:「不要害怕啦,我又不會吃了妳。」希雅卻畏畏縮縮地再三確認:「真的嗎?」並解釋流傳在精靈之國的人類傳說,惹得雨蘋大聲吐槽:「誰會吃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啊!」
 
 
  在陰錯陽差下,希雅來到夢寐以求的人類世界,並和雨蘋成為室友。
 
 
  對人類世界深感興趣的她施展隱身魔法,坐在雨蘋肩上一同到大學旁聽社工系的課程。
 
 
  一個星期下來,她發現人類的社會文化跟精靈之國大同小異,最大的差異只在於人類不會使用魔法。
 
 
  「這麼巨大的門居然能自動打開,到底用了什麼魔法噗哩啪啦──」
 
 
  叮咚──希雅為便利商店的自動門感到驚嘆,臉蛋又被空氣門的強風吹得變形。
 
 
  「哪有什麼魔法啦。」雨蘋壓低音量回應,拿了兩罐汽水走向櫃台。
 
 
  酒齡不到半年,就在喝醉時不小心召喚出奇怪的東西,雨蘋默默決定再也不碰酒了。
 
 
  雖然希雅就像隨時都以超高速率蒸發的高濃度烈酒,有點活潑過頭,但雨蘋並不討厭希雅。
 
 
  她離鄉背井來到都市的大學就讀,獨自在外租屋,正是寂寞難耐,才想用酒精麻痺孤單。
 
 
  「為什麼只要把卡片放在收銀台就能付錢啊?」
 
 
  總覺得希雅比自己更像鄉下來的孩子,光是走一趟便利商店,就變得像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
 
 
  雨蘋結帳完走出便利商店後,原本想試著跟希雅解釋電子票證的原理,卻發現自己的生活雖然與它形影不離,卻從沒探究過它的原理。
 
 
  「如果妳對那些東西有興趣,要不要去理工學院上課看看呢?」
 
 
  「理工學院?」
 
 
  「就是在做一些機器,或是科技產業的學院。」
 
 
  雨蘋沒什麼把握地回答,但她確定自動門跟電子票證的原理,在社工系是絕對學不到的。
 
 
  「在那裡能製作出會飛在天上的交通工具嗎!」
 
 
  「妳說飛機嗎……可能沒那麼簡單,但是不學習就沒機會。」
 
 
  「哦哦!那我要去!」
 
 
  在希雅的眼中,大學彷彿是黑科技實驗所,什麼都做得到。雨蘋為知識偏差的希雅感到一絲不安。
 
 
  「不過在那之前,『機器』是什麼?」
 
 
  「……妳去讀理工學院一定會被死當。」
 
 
  雨蘋原本還在思考要怎麼把希雅送到理工學院的大樓,沒想到雨蘋表示自己可以用魔法飛在空中。
 
 
  「那妳幹嘛要製造飛機啊!」
 
 
  面對雨蘋的吐槽,希雅卻說出:「用魔法飛行很簡單,不用魔法飛行才算厲害。」這種看似很有道理,邏輯卻有些奇怪的話。
 
 
  在兩人分別上課數個星期後,希雅端出她的第一個自信之作。
 
 
  「看,滑翔翼!」
 
 
  希雅用牙籤做成骨架,紅白塑膠袋做成機翼,棉線做成控制裝置,完成精靈生中第一個科學發明。
 
 
  雨蘋小心翼翼把她放在房間最高的冷氣機上,滿心期待地望向目標天空,第一次飛行的女孩。
 
 
  「小心不要掉下來喔。」
 
 
  「不掉下去要怎麼飛啊?我已經做好覺悟了嘔嘔嘔……」
 
 
  希雅誇張地乾嘔,對身高只有十公分的精靈而言,這種高度大概是清水舞台的十倍左右吧。
 
 
  「我、我掉下去的話,妳要接住我喔!」
 
 
  「好啦,交給我吧。」
 
 
  如果現在反悔,還要請求雨蘋把自己接下來,那未免太丟臉了。希雅抱著死豬不怕燙的覺悟,在肚子上面繞了兩圈棉線,充當安全帶。
 
 
  「噢噢噢噢──」
 
 
  希雅向後退了幾步,發出用來壯膽的吼聲,接著向前加速奔跑──跳躍!
 
 
  落下的速度比想像中快,希雅心裡閃過千百個「要死了要死了」,但下一秒,灌滿空氣的機翼「啪」地撐開,為小小飛行員提供反作用力。
 
 
  「啊、啊啊啊──飛起來了──」
 
 
  「哦哦,好厲害!」
 
 
  風聲跟尖叫聲混在一起,希雅根本沒聽見雨蘋的拍手鼓掌,只顧著把頭向前伸直,讓風把自己的臉吹得變形。就像經過空氣門一樣。
 
 
  飛行的時間沒有太長,小小的飛機在房間順時針飛行。
 
 
  幾十秒後,希雅看準時機,準備降落在柔軟的床墊──就在這時,右方的棉線卻卡在牙籤裡,無法控制。
 
 
  「哦、哦哇哇哇哇──」
 
 
  雨蘋還以為希雅要第一次就挑戰特技飛行,就這麼看著希雅大字型的撞在牆壁上。跟滑翔翼捲成一團的希雅,就這麼墜機在柔軟的床墊上。
 
 
  啪。的一聲,以人類而言就像吃完鹹酥雞的空紙袋掉到地上那般,不值一提。
 
 
  「希雅!」
 
 
  雨蘋這才意識到,自己剛才見證的是一起空難,趕緊上前關心。
 
 
  「哼、哼……真不愧是我……我是天才……」
 
 
  沒想到,死裡逃生的希雅沒有哭泣或是發抖,還跪在滑翔翼上傻傻地露出嗤笑。
 
 
  希雅的膝蓋慢慢向外打開,脫力般地坐下。
 
 
  「啊……眼睛好痛,速度比我想像的還快呢……」
 
 
  雨蘋看著那雙像魷魚絲發軟而呈現鴨子坐的腿,才發現她在逞強。
 
 
  為了隱瞞心中的感情,而努力逞強。她在隱瞞的感情,是什麼呢?雨蘋並不清楚。
 
 
  但是,絕對,不會是放棄之類的想法吧。希雅跟自己不一樣,她小小的體內,有著浩瀚無垠的能量。
 
 
  希雅用手掌蓋住眼睛,嚥下口水濕潤乾燥的喉嚨。雨蘋一邊笑著,一邊用食指輕輕摸著小小飛行員的腦袋。
 
 
  「對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希雅抬起頭,用發紅的雙眼望向欲言又止的雨蘋。
 
 
  「如果妳真的掉下來,用魔法飛不就好了嗎?」
 
 
  「……啊。」
 
 
  這就是精靈之國的笨蛋少女,從魔法師變成科學家的瞬間,也是她踏入人類世界的第一步。
比預期的還多,不過應該很難再增加了,我還是放個傳送門在下面,希望各位幫忙。

創作回應

Zidanet
期待希雅掉下來時會嚇得把床弄濕一小片的我,今天網路應該是用得夠多了?
2021-02-04 00:47:54
一真-好幸福…嘻嘻…
尿溼褲子在別的故事已經用過了[e33] 重點是床上尿溼褲子還要洗床單,很麻煩欸XD
2021-02-04 19:43: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