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雖然是理工宅,戀愛問題也No problem!!!(2)

一真-好幸福…嘻嘻… | 2021-02-02 19:32:49 | 巴幣 28 | 人氣 324


第一集傳送門(巴哈姆特)

完整版傳送門(飛天奶茶)(已完結,不過要辦帳號才能看,喜歡的話希望能幫忙投票)

順便附一下FB


故事簡介:

從小生活在精靈之國,嚮往著人類世界的希雅,在陰錯陽差下被喝茫的雨蘋召喚到人類世界。

一人,一精靈,在一夕之間成為大學室友。

自此之後,雨蘋肩膀成了希雅專屬的課桌椅。

她在雨蘋所待的社工系,認識人類世界的文化;在理工學院學習,製作夢想中的飛機;似乎還偷偷聽了中文系的課程,偶爾會變成一個小詩人。

某天,個性陰沉的雨蘋提起系上學長的事,為了報答將自己召喚到夢想之地的雨蘋,她決定出手幫助戀愛中的少女,目標是把學長追到手!

「雖然是理工宅,戀愛問題也No problem!!!」

從沒發現自己是本作亂源的希雅,今天仍自信滿滿地嶄露開朗笑容──

「妳的戀情,就由本精靈來替妳實現!」

  希雅從小就被稱作笨蛋。
 
 
  雖然這麼說,但她的腦袋並不差。
 
 
  幼稚園時,她把精裝版的《高等魔法咒語》一頁一頁撕下,折成會喵喵叫的紙鶴,偷偷養在床底下。
 
 
  小學時,獨自編寫能把魚卵藏在牙縫的咒語,這樣就能在吃完飯糰的幾個小時後,享受小小的意外幸福。
 
 
  中學時,製作出只要在第三秒整的瞬間撿起,就不會髒掉的甜甜圈,理由是:「真正喜愛甜甜圈的精靈,一定能夠做到這種小事,做不到的都是虛假的甜甜圈愛好者啦。」
 
 
  說著這種話的她,十次裡面也只能成功兩次,後來她決定變成蜜糖吐司愛好者。
 
 
  然後,中學畢業時,當大家都看好她的魔法天賦,認為她會離開小村莊,以魔法師為目標,前往中央魔法學院風光發展時──
 
 
  ──她加入邪教了。
 
 
  在精靈之國中,有一群精靈相信在另一個世界,有著名為「人類」的生物。
 
 
  這些人類比精靈巨大數十倍,群居動物,日行性,雜食。除了米飯、麵包、水果,也會以精靈為主食。
 
 
  依照風俗民情不同,有人喜歡清燉精靈、有人喜歡油炸精靈、也有人喜歡生吃。
 
 
  然而,大部分的精靈都只把「人類」當成幻想中的生物。所有精靈在小時候,一定都聽父母說過:「如果不乖乖睡覺,人類就會把你抓走,做成釣魚用的餌喔。」
 
 
  這種謊話一般到小學時,大家就會漸漸不信了。
 
 
  可惜,希雅是個笨蛋。
 
 
  在前往中央魔法學院的旅途中,有座破舊的木橋。
 
 
  在那座木橋旁,有一名如NPC般骨瘦如柴、雙眼凹陷的男性精靈。
 
 
  他一手拿著夾有羊皮紙的木質板夾,一手拿著沾有墨水的羽毛筆,對路過的精靈們佈道。
 
 
  希雅,正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末日近了!你們應當對人類懺悔!那邊那個小姑娘──」
 
 
  「咦?你叫我嗎?」
 
 
  「對、對,就是妳,妳有聽過『人類』這種生物嗎?」
 
 
  「媽媽有跟我講過……」希雅話還沒說完,男精靈就搶著答道:「人類是真實存在的!」
 
 
  「但是小陌跟霏霏說是騙人的……」
 
 
  「她們是自欺欺人!」
 
 
  「可是……」
 
 
  「妳不相信人類,人類會在晚上把妳抓走,把妳曬成醃漬精靈乾啊!」
 
 
  「噫、真的嗎?」
 
 
  「妳看我的眼神像是在騙人嗎?」
 
 
  希雅看著男精靈無神的雙眼,雖然分不清這雙眼神是否真誠,卻因為害怕被做成釣魚用的餌跟醃漬精靈乾,還是簽下了入教申請書。
 
 
  從此之後,魔法天才變成了邪教笨蛋。
 
 
  希雅的環境適應力很強,或者說笨蛋特別容易被洗腦,加入邪教不過數個星期,希雅也加入佈道行列,在橋邊對路過的精靈喊著:「人類是真實存在的!就在我們的心中!」
 
 
  不過,也許是與生俱來的活力與求知慾,希雅不像一般的邪教徒醉生夢死,成天說著瘋話。
 
 
  她研究小說與童話的內容,學習人類的文化特色。訪問耆老與學者,統整各地流傳的人類傳說。實際探訪謠傳人類出現過的村莊,尋找人類的蹤跡──終於整理出幾個可性度極高的情報。
 
 
  人類不會讀《高等魔法咒語》,但他們會讀《高等工程數學》。
 
 
  人類不會飛,但他們擁有能飛在天上的交通工具。
 
 
  人類不用貓頭鷹寄信,而有一群專門負責寄信的人類──完全不懂為何要多此一舉,貓頭鷹不是路邊抓就有了嗎?
 
 
  希雅想更加了解人類世界,甚至想直接前往人類世界。
 
 
  但是,在精靈之國中,不存在通往人類世界的道路,不管是書上,還是口耳相傳的謠言中,都沒有描述前往人類世界的方法。
 
 
  既然沒有,那就只能自己創造。希雅開始研究通往人類世界的方法。然而,在學習上從來沒失敗過的她,這次卻三番兩次碰壁。
 
 
  希雅漸漸發現,自己雖然能把1變成100,卻沒辦法把0變成1。
 
 
  當希雅收到喊著:「笨蛋!笨蛋!」的貓頭鷹送來媽媽痛罵女兒的信件時,最後一根稻草總算壓倒了駱駝。
 
 
  心灰意冷的她在森林露營時,把編寫至今的《人類研究筆記》一頁一頁撕下,當成野外烤肉的火種。
 
 
  她一邊吃著由眼淚調味的烤肉,一邊在搖曳的溫暖火堆旁,緩緩沉入夢鄉。
 
 
  她回憶起小時候,媽媽以為自己在家偷養小貓,卻發現發出叫聲的是紙鶴,媽媽立刻把自己抱到菜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精靈大喊:「我的女兒是天才呀!」
 
 
  製作出「在第三秒整的時候撿起來就不會髒掉的甜甜圈」時,跟著來採訪的魔法學者還說出:「居然能製作出精確率如此細微的魔法食物,這孩子將來一定大有前途。」
 
 
  村長還領著全村居民,一同為村裡第一個獲得中央魔法學院考試資格的女孩舉辦歡送會。
 
 
  空手回去的話,大家會用什麼眼神看自己?
 
 
  會是責罵、還是安慰呢?
 
 
  早知道就不要研究什麼人類,乖乖的去魔法學院考試,當個不愁吃穿的公務精靈就好了。
 
 
  就算希雅是魔法天才,也無法逆轉時間。「早知道」只是在無法實現的字典中,其中一個小小的欄位。
 
 
  睡吧,夢裡啥都有。她自我安慰著。
 
 
  不知哭泣何時停下,不知淚水何時乾涸。當她再次睜開沉重的眼皮,以酸澀的眼球看向世界時──卻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
 
 
  希雅先是被一股酸味嗆得喘不過氣,才發現自己被關在一座玻璃圓柱內。
 
 
  雖然天花板是空的,但牆壁上沾滿濕滑黃色的液體,根本無法攀爬。
 
 
  希雅吸入太多濃烈酸味,腦袋逐漸發昏,雙腿一軟跪倒在地,她的小腿沾到腳邊的白色泡沫。
 
 
  濃烈的氣味,濕滑的液體,白色的泡沫,還有圓形的玻璃柱──
 
 
  「這該不會是……啤酒杯吧嗚嗚嗚噗嚕嚕……」
 
 
  光聞味道就醉了的希雅,還沒來得及思考哪來這麼大的啤酒杯,以及為何自己會出現在啤酒杯裡,厚重的眼皮便將她的意識奪走了。
 

沒想到我在比賽裡的得票已經二位數了,謝謝各位的支持,不過距離其他參賽者還是有點距離就是了。

希望喜歡這篇故事,卻還沒投票的朋友們可以幫幫忙。

創作回應

Zidanet
怎麼會突然跑到啤酒杯裡了.......被抓去泡酒?不對啊,哪有人用啤酒泡的?

那個甜甜圈的誤差有多少毫秒,我非常好奇!
2021-02-03 00:26: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