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48》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21-02-02 09:37:59│巴幣:14│人氣:290
(48鏡象


「勝利主任?美惠?」


夏梨梨吃驚地從床上坐起。


她的耳朵戴著藍牙耳機,音孔正不斷傳來左京與其他人的對話。


進入會議室之前,左京事先透過W-Line告知夏梨梨,自己會使用偽裝成移動電源的微型針孔攝影機,拍攝下與頻道主們的交談過程,只要夏梨梨下載了相應的APP,便可以收看實時直播。



『金勝利是那個疏著油頭、感覺油腔滑調的業務員嗎?溫蒂記得他昨晚有參加公寓舉辦的聯誼活。啊,溫蒂懂了,那傢伙就是兇手!』


『溫小姐,別人在討論事情的時候,麻煩不要插嘴可以嗎?』


『溫蒂是好心幫忙耶!』


『那我推薦妳乖乖去旁邊背九九乘法,只要保持安靜就是幫大忙了。』


『白痴!溫蒂小學一年級就會背了~』


『是嗎?那114514乘114514等於多少?三秒內回答。』


『最好這是九九乘法啦!臭碧取!』


『唉,妳的詞彙量簡直像胸部一樣貧瘠,是受到化學污染了?需要我幫妳向農委會申請肥料補助嗎?』


『去、去死!』


溫蒂與二葉妳一言、我一語的互罵,聽起來就像感情很好的朋友。


夏梨梨不禁笑了出來,心想這兩人私底下相處的模樣,未免和節目上差太多了。不過話說回來,勝利主任和美惠居然也和蛾男扯上關係了,該不該向美惠打聽這件事呢?


思考同時,她將剩下的蜂蜜檸檬水一飲而盡,接著輕輕躍下床,姿勢標準地演練起廣播伸展體操。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一一四五一四,再來一次,很好,沒有任何不舒服了,正式宣佈宿醉解除


對了。


水靈靈的大眼睛左右張望,確認旁邊沒人後,夏梨梨悄悄往衣領嗅了嗅。嗚、嗚哇!和老爸喝醉後散發的臭味一模一樣,昨晚到底喝了幾杯調酒呀?


夏梨梨試著回想了一下。


然而別說是喝了幾杯酒,就連自己是如何離開Bunker 1942也已經記不得了,腦海只隱約有一些零碎的記憶片段。好像被主任一路揹了回家,睡前又說了些害臊的對白,最後還不由自主哭了出來。好羞恥……軍火之王的威力果然不容小覷……


總之,先去洗個澡吧?


「嘿咻~」


夏梨梨俐落脫掉全身衣物,露出了線條清晰、沒有一絲贅肉的胴體。她走到浴缸前放洗澡水,趁著等水滿的空檔,先使用了淋浴間的花灑沖洗自己。


由於耳機具備防水功能,竊聽仍在繼續。


『二葉小姐還有未公開的現場照片嗎?』


美少女二人組似乎吵累了,左京抓準機會發問。


『沒了呢。只剩下人家可愛的自拍,要不要欣賞?』


二葉撒嬌地說。


『 不必。』


左京斷然拒絕後,改口道:『據說兔子君收集了許多蛾男的情報,他是否有向諸位透露過相關訊息?』


『上週末有簡單聊了一點,那時候兔子君剛從鹿兒港鎮回來,不過內容和流傳的都市傳說沒什麼差別。』


石原慧接話。


『沒錯,就是從那天之後,我才開始夢見蛾男。』


水箭龜愤慨地說。


『嗯,您們共有多少人夢見蛾男呢?』


被左京這麼一問之後,除了理科和二葉外,其餘的頻道主紛紛出了聲。惡夢就如同傳染病般,在901室內擴散了開來。按夢見蛾男的先後順序排列的話,分別是水箭龜、石原慧、修奈爾茨、歐羅、溫蒂。


應左京要求,五人依序闡述了自己的夢境。


耳機首先傳來水箭龜的聲音。


『我夢見自己在夜晚獨自開車,地點在一座怪異的深山。過了一段急促的髮夾彎後,我忽然看見路旁有一個男人幽幽地對我揮手。我心想對方應該是想要搭便車,便好意將車停靠在路旁。


『然而,當我看見對方的臉孔時,才發覺那個人長得和蛾男一模一樣,在那個瞬間我就驚醒了。


『兩天後,我再次夢見自己在夜晚獨自開車,又經過了那段不知名的山路。這次路邊空無一人,正當我感到鬆一口氣的瞬間,我的目光意外撇見看向後視鏡,原來蛾男就坐在後座,揮著手對著我微笑。


『到了昨天,相同的夢境再次上演,只是這次蛾男移動到了副駕駛的位置。他將臉貼向駕駛座,沒有眼白、被黑色瞳孔填滿的雙眼死死盯著我,嘴巴不停發出“嘻嘻咯咯咯咯咯”的笑聲。


不愧是兼職電競賽事講評的Youtuber,聲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頓轉折都掌握得很好。覺得有點害怕的夏梨梨,打算暫時摘掉耳機緩解情緒,但石原慧等人的恐怖故事,又讓她不自覺地聽了下去。


石原慧是前往某座深山拍攝節目,看見鏡頭內有不明人士的惡夢;
修奈爾茨是到搭乘火車,經過某座深山時,在隧道內發生怪事的惡夢;
歐羅是在某座深山迷路,碰見村民舉行怪異儀式的惡夢;
和水箭龜的故事相同,蛾男都會在故事的高潮處赫然現身。


輪到溫蒂了。


『和大家不同,溫蒂是第一次夢見蛾男,昨晚溫蒂喝醉了,所以趴在酒吧的桌子上小憩了一下。夢境的內容是溫蒂受到邀請,和朋友一起到了一座山露營,溫蒂覺得景色很漂亮,便拿出素描本和鉛筆,畫起了素描風景畫。』


『快要完工時,溫蒂突然看到畫裡頭多了一個黑黑的汙漬,心想可是自己不小心弄髒,就用橡皮擦開始擦那塊汙漬,結果汙漬越擦越大、越擦越大,最後變成了一張蛾男的臉。』


夏梨梨察覺,這五個人的夢境似乎都和某座山有所關聯,而且扣除初次夢見蛾男的溫蒂外,其餘四人的惡夢皆具備連續性。


現場的頻道主們似乎也意識了這點,接下來好一段時間,大家各自說著漫無邊際的猜測和提問。


「唔嗯~」


夏梨梨將脖子以下位置浸到浴缸裏,熱水彷彿將全身的毛孔同時打開,讓她忍不住發出一聲曖昧的呻吟。


真舒服。


這二天累積的精神壓力仿佛都被消除了。


腦子變得一片空白的夏梨梨,慵懶地伸展了手脚,意識彷彿飄到了遙遠的地方。直到左京出聲,她的注意力才重新回到耳機上。


『您們夢見蛾男後,沒有試著向兔子君求助嗎?』


『兔子君向我們表示,他本身也夢見了蛾男,但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因為世界上有那麼多人做過同樣的夢,倘若真的會被殺死,一定會引發軒然大波。因此在兔子君遭遇不幸之前,我們並沒有特別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石原慧答道。


『等等!溫蒂想到了,兔子君好像有用科學角度解釋蛾男的夢,叫作鏡子什麼的……?』溫蒂說。


『前段攜帶親代遺傳基因,中段含有大量粒線體,尾部則具有運動功能的細胞?』二葉故意問。


『二葉醬,那叫精子。』歐羅吐槽。


『是鏡像神經元。』


聽不下去的理科幫忙解答。


鏡像神經元?夏梨梨回想,以前聽左京和某位客戶閒聊時,好像提過這個專有名詞。她起身拿起了手機,輸入關鍵詞後,很快便透過搜索引擎找到了相關文章。


文章介紹道,在西元1988年,腦科學家於意大利的馬卡略島展開一系列生物研究,當中一項題目,是觀察恒河猴的大腦皮層是如何控制抓握動作。


科學家們意外發覺,當一隻猴子看見另一隻猴子、或是人類拿取水果時,腦部的某種微小細胞會發射電磁脈衝。除此之外,當同類受傷、死亡、哀傷、情緒愉快、作出求偶動作等等,該細胞亦會被激活。


腦科學家開始懷疑,或許是在那種細胞的作用下,大腦才會擁有“感同身受”的能力。於是他們繼續深入挖掘,之後使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分析人類大腦,果然也在其中找到類似的微小細胞。


這種微小細胞被命名為“鏡象神經元(Mirror Neuron)”。鏡象神經元能使人類對同類、甚至是對其他生物產生同理心( Empathy )。只要鏡象神經元被激活,不需要透過推理或分析,即可實時領略對方的情感。


換言之,情感也能夠透過鏡象神經元擴散。


比方說商人操作著潮流的氛圍、宗教令信徒產生狂熱的信仰、支配者對被支配者輸出牢固的意識型態。


在特定情況下,鏡象神經元甚至能夠傳播帶有影像及聲音的“妄想”,造成廣泛性的神經欺騙,譬如民俗專家口中的“中邪”。該文章底下,便附上了幾篇青少年好奇嘗試降靈儀式,害得同伴精神失常的相關報導。


故事元素不外乎是昏黑的環境、奇怪的道具、駭人的傳說等等。當這些條件湊齊,人類便會產生強烈的心理暗示,進而編造出鮮明的妄想。妄想再透過鏡象神經元轉為電磁脈衝向外發射,導致自我意識偏弱、共情能力較強的成員,接收到根本不存在的錯誤信息。


夏梨梨想起左京曾提過的“虛幻真相效應”


既然思想具備“傳染”特質,那麼“傳染”的原理是否與鏡象神經元有關?倘若某人擁有透過鏡象神經元投射妄想的能力,再事先於腦中編織好蛾男的形象,最後挑選目標擴散出去的話……


但,違反常理的“存在抹消”又該作何解釋?


難道說!


“存在抹消”的現象並不存在,而是某人編織了“小茜”的形象,再將這份虛構的經歷投射到我和左京主任腦中!?


這時,陷入沉思的夏梨梨,赫然發現浴缸的水變得一片紅。


「咦?」


她下反射性往臉蛋一摸,原來自己的鼻孔正不斷流出鮮血。


該不會是熱水泡太久了吧?


夏梨梨想要起身,然而四肢卻如同被數層蜘蛛網給重重包圍住,一點也使不上力氣,一股無可名狀的壓迫感迅速自脊椎擴散開來,壓力攀附住每一吋肌膚。宛若睡眠癱瘓症的癥狀,明明意識無比清醒,卻完全動彈不得。


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


夏梨梨察覺自己開始下沉,水位沒一會便淹到嘴巴。


「咳、咳咳咳咳……


當口鼻不慎吸入一點水之後,身體便反射性地咳嗽,越是咳嗽、水就會吸得越多,熱水滲進支氣管和肺葉帶來的刺痛,就像被刀片用力劃開似的。


「咳、咳……


好難過。


在這股被窒息感纏繞的恐懼下,夏梨梨已經無法正常思考,唯有自身生命被逐漸侵蝕的感覺,緩慢而又清晰;意識朦朧間,思緒彷彿翻攪在層層叠叠、混亂又有序的畫面裡,一些過往片段開始浮現。這就是所謂的人生走馬燈吧?


——如雪落下的白色花瓣。


——推理研究社的社辦。


——免費的罐裝紅茶。


——排成圓桌會議的課桌椅。


這究竟是誰的記憶?


沒能得到答案,夏梨梨虛弱的思考戛然而止,眼前只剩下一片黑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9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單推星野愛☆
發生甚麼事!?

02-02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47》胡... 後一篇:[達人專欄] 《49》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