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蛇人之章 (二) 太陽蛇人 簡介

貓老大 | 2021-02-01 15:50:00 | 巴幣 2 | 人氣 94



太陽蛇人: 生活在南美地帶的沙蛇人,同樣是太陽神創造的物種,甚至比巴格倫西斯人或龍人還要早誕生的物種。在外表上他們雖然與其他地區的蛇人相比並沒有多大差異,不過在太陽神的設計下,他們也有更高級的智慧以及強大的理性。然而這樣的設計卻使他們的生育力非常低下,數量一直很難提升的結果,也象徵者太陽神第一次創造物種的失敗。

然而就算被忽略,這些太陽蛇人們依舊忠誠於偉大的太陽之神,他們以嚴格的戒律確保自己跟其他的太陽神造物保持友好的關係,同時以術法見長的他們也逐漸學會利用魔法來創造出替自己戰鬥的魔蛇戰士,而在這些技藝被學習之後,太陽蛇人們漸漸陷入半沉眠的狀態,它們稱呼這個時代為冥思時代,半沉眠時的蛇人長老們個個思索者太陽神的偉大旨意,也只有在這時期他們還可以接收來自太陽神的耳語,並指揮年輕蛇人們發展文化。

這個時代確實增進了太陽蛇人作為種族的身分,許多蛇人甚至前往了無人煙的北方建立哨站以保衛太陽神。然而當黑暗遠征到來,人力稀少的太陽蛇人們也不得不對抗這些自北方南下的可怕放逐戰團,在這場名為衛神戰爭的爭鬥中更使的本就稀少的蛇人種走向凋敝的道路… 時至今日,太陽神已經不付存在,太陽蛇人長老們也終於感知到太陽神的消逝,部分的長老開始從半沉眠中甦醒,有些人企圖恢復秩序,但也有長老宣稱已經看到太陽神之族的毀滅,並斷然捨棄原有的太陽神信仰。而太陽蛇人的爭鬥便是建立在這些於魔法造詣上都有所見長的蛇人長老們。他們雖然麾下的真正蛇人戰士已經了剩無幾,但透過新的魔法之學,這些蛇人長老們開始製造充滿魔力的魔蛇化生池,用來創造一批又一批的魔蛇戰士。
只是這也讓太陽蛇人種們陷入軍事的競技當中,支持與反對太陽神的蛇人長老們開始各自結盟,並開始利用魔力創造各種不同的魔蛇兵團。一股同族之間的風暴正在逐漸擴大。很快的,這個名為魔戰的時代即將展開序幕。

烏賽斯金蛇戍衛國: 烏賽斯是太陽神的第一實驗場,在第一次的創造中太陽神所賦予的知識使得太陽蛇人們很快就自發的建起巨大,彎曲的「約加奴城」。這座城市在上千年的發展中卻並沒有再度成長,畢竟蛇人實在不多。只是隨者科技的發展,原本就龐大的約加奴城成為了太陽蛇人族的重要中心,是凡論政治、軍事以及貿易的重鎮,在冥思時代的建設下更是全太陽蛇人最傑出的國度。

但在那次不可名的黑暗遠征之後,許多衛神戰爭的生存者四散而去。但烏賽斯可是重要的城市,自許多棲息在城市深處的長老復甦以來,掌管城市的「納爾古特.深思者」便展開了他內心所策劃的復甦計畫。

而在1020年的現今,這位金蛇衛教者已經成為了尊信太陽神的太陽蛇人之王,在他與不倫米卡守衛的合作下,許多位居中美洲地區的忠誠國家也在魔蛇兵團的支援下逐漸站穩腳步反擊怪力亂神的背叛者。只是戰爭還是難免陷入了膠著狀態,到底這個內戰要持續多久,全都仰賴納爾古特以及他麾下眾長老的力量了。

不倫米卡聖戰教團: 不倫米卡是太陽蛇人的聖地同時也是這群守衛的根據地,凡是尊信太陽神的忠誠太陽蛇人都會到此朝聖那沙地當中的偉大太陽神像。傳說該地是太陽神的冬宮,只要凡間進入冬季,太陽神便會到這片荒沙之地暫歇。他所遺留的宮殿充斥者他的能量,而為了保護自己他也創造了特殊的蛇人來保護這隱蔽的冬宮。

無論過去還是現代,在這裡護衛聖地的一直都是這群太陽蛇人衛隊,就算知道太陽神已經不在,他們依舊虔誠的定期貢獻禮物給太陽神,同時他們也建出許多高塔讓朝聖者得以有休息,冥思的空間。這樣的活躍使的他們受到所有忠誠蛇人們的尊敬,也正是因為這些舉措使的他們的領導「伊薩德.聖教之手」受到忠誠派的公認,成為了太陽神忠誠者的大長老。

然而教團卻被所有背叛者所覬覦者,畢竟就像烏賽斯,不倫米卡也是太陽神的重要象徵,所以自1001年的叛教入侵後伊薩德作為主教給予納爾古特受封為金蛇戍衛者的名號,進而使雙方關係密切。現在,只要叛教者還有計劃進攻,所有的忠誠蛇人都會在伊薩德以及納爾古特的號召下展開戰爭,或許真正的教派能在他們的合作下重振威風吧。

戴斯特亡沙蛇教團: 在所有叛教者當中,最惡名昭彰的當屬戴斯特的亡沙蛇教團。它們拋棄太陽神信仰,並在追尋中得到了帶有強大惡意的死靈魔法。他們的領頭長老「戴斯特.卡坦」將所有死於衛神戰爭的偉大靈魂束縛在鍛造的蛇人身軀之中,並將這些已然喪失意志的戰士釋放到所有膽敢敵對他的蛇人國度當中。確實許多太陽蛇人都無法看中這種惡術,但作為叛教者,戴斯特教團的實力可謂巔峰,於是許多同樣追尋新宗教的太陽蛇人長老們將戴斯特是為盟主,並期待可以利用他與他的亡沙蛇軍團來真正讓蛇人們擺脫太陽神的枷鎖。

拉斯維卡特荒漠長老國: 在最西北方的荒漠平原上卻有者繁榮的城市,這個名為「拉斯維卡特」的城市一直都是許多太陽蛇人隱者所沉思的地方。現在自太陽神消逝以來,這些長老一一復甦,但世界的改變令他們無法接受,部分尚且清醒的長老帶者自己氏族的戰士離開城市,而剩下那些已經喪失初心的長老們則開始尋找異教的歸屬。

只是這段追尋之旅卻將它們帶入深淵,許多見識了蛛魔人之池的長老們開始竊取古神之池蘊藏的能量,並用以建構自己的魔化之池。但這樣的實驗卻給拉斯維卡特的全體蛇人們帶來危機,一股奇異的病症隨者第一批魔蛇戰士的誕生而出現,許多長老在夢境中被蛛魔的惡夢所侵擾並在最後死去。而這個名為魔蛛夢的病症卻沒有遏止剩餘長老的嘗試,最後拉斯維卡特也逐漸殘破,變成現今的模樣。

至今殘留在這片土地的長老們由「諾哥.魔意」所領導,他們為了遏制病症會展開奇異的蛇蛛祭典來奉獻祭品給他們不知名的新上神。而在祭典後他們的魔化之池也會誕生出更加詭異的魔蛇戰士來讓他們襲擾蛇人的國度。作為異教者,他們魔蛇戰士就連其他教派的長老都無法接受,可現在也不是挑剔的時刻,所以異教軍們也還是視拉斯維卡特的長老為同夥,只是這種不信任的局面或許勢必會給異教徒們帶來問題。

卡巴克神羊長老國: 首都為「卡巴克」,由「愛海德娜.神羊使」所領導。這個女長老是金羊神像守衛者家族的現任長老,她們依舊忠誠於太陽神,而作為強悍的術士以及政治家,愛海德娜為了確保安全的朝聖路線她與麾下的魔林蛇兵們常常和南方密林之中的異族交戰,但只要可以訴諸外交她也不忌諱與已經不太信任它們的龍人族合作。只是這樣的情況還是相當少的,向來固執的龍人也還是會襲擊她們的國度,但金羊神像的神力以及魔林蛇兵們也不會坐視龍人的肆意掠奪。

密西斯奧密長老國: 首都為「修卡頓」。這座城市曾經是太陽蛇人長老們交換學術的法學之城,在冥思時代城中一切都可以說是利用法術來驅動,也正是在這座城市太陽蛇人法師們第一次掌握了創造魔蛇戰士的術法。不過就算有渾身力量,這座城市以「西密德.大隱者」為首的長老們深深的相信自己的魔力皆是太陽神的贈禮,就算理解到太陽神的離去之後也沒改變它們多數人的意志。但他們周遭只有卡巴克依舊是忠誠援軍,現在生存在這裡的長老們也是用盡一切力量才換得當今的穩定。

亞蘇斯沙山巡衛者: 首都為「蘇特」。這座城市是在沉思時代的遠征時期才建成的城市。在這一切都以防守為優先,畢竟這裡可是古代蛇人們保衛沙漠地帶的第一陣線。在群沙之山上的城市一直都被守望者,就算是黑暗遠征的隊伍也沒能攻下這座易守難攻的要塞。而時至今日,他們的長老「伊蘇馬特.蛇鱗」甦醒後也意識到太陽神的消逝,然而對他以及麾下依舊為生者的太陽蛇人戰士們來說防衛這一切都變得更重要,同時他也在醞釀者新的計畫好討伐南方的叛徒。

金西卡赤蛇戰神追隨者: 首都為「庫邦」。金西卡是地處在偉大密林外圍的蛇人長老國。他們的城市曾相當注重戰士文化,可以說是最勇猛戰士的故鄉。然而在黑暗遠征後人口銳減,「瓦盧爾.利尾刀」為首的戰士長老們不滿上神對他們的安排,但起初一切在原管理者「皮斯」的控制下都還算正常。然而和平持續並不久,瓦盧爾以及一干支持他的戰士們放火燒死了老智者,並大肆指責皮斯以懦弱來制約強悍的戰士。起初這些行為確實創造了對立,但本就掌握戰士階級的瓦盧爾無法可擋,而在叛徒被完結後瓦盧爾正式將自己尊為戰爭之神,並以暴力來蒐集屬於他的神恩。只是對抗忠誠者戰爭中他也是有者自己的心思,成神與否就看這戰。

法卡特無神者: 首都為「卡拉特」。這片被稱為受放逐之地的灰色山脈有者與其他沙漠地帶截然不同的感覺,連綿的矮山下就是地下城市卡拉特。生活在這的長老本就是與太陽神社會脫節的,而無論太陽神消逝與否,這群蛇人早就對太陽神沒有好感。現在他們沒有信仰,純粹的以生存為目標的對周遭國度虎視眈眈,只是就算做為無信者,他們的領導「哈洛.無信者」也加入了異教徒的陣勢當中,畢竟對他來說倘若要真正尋找蛇人真正的生存意義,那代表過去的太陽神信仰必須被剷除。

沙西亞巫蛇長老國: 首都為「沙西亞」。地處外圈的太陽蛇人國度,它們的古代城市沙西亞至今依舊保留者老舊的模樣,彷彿年久失修的許多城區和稀疏的人口都在象徵這裡的頹敗。也因為如此,這裡的蛇人早已拋棄信仰,以奇怪的天術和巫毒薩滿信仰來向奇異的新蛇神祭拜。作為異教徒聯軍,以「賽韁.蛇骨」為首的他們,腦中一直存在引人發瘋的低語一直督促者蛇人長老們將沙皇堡的亞美立坎人獻祭。而在最近,他們也準備發起行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