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これ二創】九十九島的時雨!(10) 時雨的新旅程

河合艾梅莉 | 2021-02-01 10:51:46 | 巴幣 48 | 人氣 450

完結九十九島的時雨!前傳(完)
資料夾簡介
時雨走過的地方是由傷心堆積起來的,不過還好有她的陪伴才能撐下來...

◆封面圖版權由@ichigo、金永浩、河合艾梅莉共同持有。



隨著重巡級改米涅遭到時雨擊沉,剩下的深海棲艦眼見苗頭不對,紛紛做鳥獸散,撤離了九十九島海域。
至此,佐世保鎮守府的危機也正式解除。
翌日,召開朝會的時候,早岐對於參加此次作戰的艦娘,都一一嘉許,其中更甚是功勞最大的時雨和夕立。
「妳們兩個的表現很好哦,多虧了妳們才讓夕張的作戰計畫那麼成功,真不愧是備受期待的雙犬驅逐艦呢。」
因為夕立傷勢較重的緣故,她現在是躺在醫護室,用視訊的方式接受早岐的表揚。
「雙犬驅逐艦……POI?」
夕立歪著腦袋不解地從螢幕這一端望著早岐。
「嗯,海軍本部那邊一早就傳來了賀文,對妳們兩個讚譽有加呢,都說妳們應該是不下於吳鎮守府的那個鬼神綾波的強力驅逐艦娘,甚至擇日會再安排妳們上京表揚喔。」
「原來如此POI!」
頭上還纏著繃帶的夕立點了點頭,直率的露出了喜悅之情。
然而在台上授勳的時雨卻一句話也沒說,情緒也沒有特別起伏。
這讓一旁的夕張和神州丸很是擔心。
朝會結束後,夕張跟著早岐來到提督辦公室。
夕張擔憂的開口:
「提督、關於時雨的狀態……」
「嗯,真令人擔心呢,這可能是倖存內疚的症狀也說不定……」
(註:倖存者內疚:患者通常會感到煩躁、沒有動力、無助、罪惡感,甚至恐懼、胃痛、心悸、失眠、頭痛,併發憂鬱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早岐也看得出來,時雨自從擊倒了米涅之後就變得魂不守舍,估計失去了活下去的目的。
「提督,時雨現在的狀態,短時間內很可能無法回復日常生活,我甚至還擔心她會尋短……
有這麼嚴重嗎?
早岐面色凝重的看著夕張。
是的,昨晚戰鬥結束,半夜裡神州丸起來要上廁所的時候,發現食堂的廚房有燈光便前往查看,發現時雨手上拿著刀子,在……
在?
早岐催促著夕張趕快繼續說下去。
在割自己的手腕……
夕張倒抽了一口氣,有些害怕的說著。
欸……真的是在割腕嗎?不會是神州丸看錯?
神州丸看到後連忙出聲叫住時雨搶過她的刀子,時雨卻只是說她肚子餓要煮消夜不小心割到手……
也許真的是這樣吧?
我也不想我這方面去想,不過感覺時雨真的好像怪怪的,我只怕有個萬一……
夕張憂心的低頭。
我能理解妳擔心同僚的心情,而且再怎麼說時雨也是我的部下,她要是有個差池我也不好向上面交代。
提督……
早岐抱著胸思考約過了二十秒的時間,他右手忽然敲擊的左手掌說:
對了!我記得大湊鎮守府的八森中將提督是心輔官出身的,最近甚至還聽說他還對艦娘的心理學有所研究,不如我詢問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好了。」
早岐說著翻找起八森的聯絡方式。
那個提督,八森提督讓我來連絡好了,我和他的秘書艦龍驤有點認識。
啊,是這樣啊,幫了大忙呢夕張。

這是我應該做的。
夕張隨即著手往大湊警備府聯絡了過去。
『您好,這邊是佐世保鎮守府,請問是大湊警備府的秘書艦龍驤嗎?』
『喔呀,是夕張吶,真是難得,是什麼風吹妳來找咱大湊啦?』
『有點事啦。』
『難道是妳胸部又變貧了嗎?唉呀唉呀,不要難過,妳要看開點啊。』
『龍驤妳最好有資格說我啦!明明比我還扁!』
『夕張妳說啥啊,輪家這個月可是變大了0.2公分欸,輪家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龍驤了!』
『才0.2公分是在得意什麼啦!』
『唔哇!想打架是不是!看我還不用彗星教妳做人!』
『妳才要好好嚐嚐我的甲標的!』
咳咳!……
她和龍驤激烈的寒暄到了一半,早岐聽不下去故做咳嗽聲。
夕張連雙手合十向早岐道歉,對著電話另一頭說著:
『好了不要鬧了,其實我是真的有事情想拜託妳……』
『哦?』
夕張說明原委後,龍驤找來了八森,她這才轉交給早岐,讓兩位提督對話。
過了一會,早岐放下話筒,對著夕張說:
八森提督說要親眼看到時雨才有辦法做判斷,若是要治療的話可能也需要一段時間,畢竟心病這種東西誰也說不準啊,又不可能讓戍守北方的八森提督跑來佐世保,所以得讓時雨自己過去大湊找他了。
不過如果老實說是讓時雨去治療的,我看她肯定會不肯……
夕張想起時雨的脾氣可拗的很。
那,就跟她說,是派她去協防北方如何?這樣的話我想她也會很樂意吧。
提督,你這樣會不會太壞心眼啊?
如果夕張妳還擔心的話,不如連夕立也一起跟著過去吧。
咦?夕立?
她們現在感情不是很好嗎?跟夕立剛來的時候完全不同呢,有夕立在看著時雨,夕張妳也比較安心吧?
提督……
搞什麼嘛,提督平常一副對我們漠不關心的樣子,其實也是都有在注意大家的嘛,呵呵~
要是夕張太憂心這件事的話工作效率就會降低,這樣我不就不能準時下班了嗎?
撤回前言,提督果然還是個公務員啊。
夕張在心裡苦苦笑著,開口說:
「說的也是呢,那暫時轉籍的資料……我待會來辦這件事吧。」
中午時間,時雨從食堂外帶了兩碗烏龍麵,來到醫護室慰問夕立。
「抱歉……夕立……」
「POI?」
「我、什麼都沒有做到呢……」
「時雨說什麼傻話呀,妳不是打倒了米涅嗎?」
「但是,一樣使用丙型回天魚雷,我卻活下來了……」
時雨冷漠地說著,夕立握著她的手。
「活下來很好呀POI,我很高興能和妳這樣在一起POI。」
「不,本來應該要有最上姊的才對……」
「時雨……」
「如果說最上姊當時的是丙型回天魚雷改良型,她就不會死了,我沒大意的話也不會被米涅輕鬆擊倒,都是我的錯……」
「不、不可以這樣想啦時雨!」
「我打倒米涅的瞬間,我什麼都沒有得到,夕立!在仇恨的盡頭只有空虛感、和最上姊已經死了的事實!要是我跟著丙型天魚雷一起爆炸就好了!」
「時雨……沒事的……」
「夕、夕立……」
夕立將時雨擁進懷中,拍著她的背。
「時雨已經做得很好了,沒事的……我會陪著妳POI。」
「讓我一個人靜靜的就好……夕立,把妳的善良和單純留給別人吧。
面對夕立的安慰,時雨仍舊哀傷的皺著眉頭,輕輕地推開了她,果然,自己沒有資格再度擁抱夕立。
「抱歉……
「時雨……
此時夕張也走進了醫護室。
「時雨,提督指派妳一份任務。」
「什麼?」
「聽說最近北方海域的深海艦隊活動加劇,有公文下來說需要派遣精銳去大湊警備府協防,而我們佐世保鎮守府才剛打倒米涅,氣勢正旺,就選上了我們。」
……
怎麼樣時雨,妳辦得到嗎?
「沒問題。」
時雨面無表情的接過夕張偽造的公文看了看,正要收起來時被夕張抓著。
啊,我想起公文還沒給提督蓋印章,先放我這邊好了,我等下再拿給提督。
喔。
時雨不疑有他,讓夕張把偽造的公文收了回去。
「不行不行!夕張!時雨怎麼可以離開這裡……!」
夕立眼見時雨要離開佐世保了,慌張地幾乎快從病床上跌下來,時雨連忙將她扶著。
夕立,這是軍隊的命令,不能違背的。
夕張故做嚴肅的說著。
「我也要去,讓我也去大湊吧POI!」
「欸?妳也要去?」
夕張假裝吃驚的樣子。
「嗯!時雨辦到的話我也一定可以辦到!」
「但是,大湊很危險喔,強大的深海艦隊可能就在那附近也說不定!」
「沒問題的!和時雨在一起的話什麼困難都能跨越的!」
眼見夕立的態度如此堅決,夕張微微一笑。
「妳果然和最上說的一樣是時雨的好搭檔呢,沒問題,我也會把妳安排到大湊的,和時雨一起。」
時雨,如何?讓夕立跟妳去。
夕張轉而問向時雨,雖然她早就知道這答案根本不言而喻。
隨便,我無所謂。
時雨淡淡的說著。
「太好了時雨!又可以跟妳在一起了!」
夕立將時雨緊緊抱著,一點也不想分開。
後日。
時雨整理好行囊,一人獨自準備離開鎮守府的大門,立刻見到夕立急急忙忙跟上來的身影。
「夕立……妳居然沒睡過頭……
「這麼重要的日子我才不會睡過頭呢,而且我們不是要在一起嗎?我不會放妳獨自一人的,換我陪在你的身邊了,時雨~」
「夕立……
一縷清風吹了過來,時雨望著夕立的微笑,心裡的陰霾似乎少了那麼一點,牽起她的手。
「哈啊、哈啊……太好了……趕上了!」
此時龍鳳急忙地趕來門口,白露型的大家也來替她們送行。
「時雨、夕立,雖然雷耶被舞鶴的丹後提督擊倒了,但北方海域好像還是有危險!在戰場上要注意安全才行!」
「嗯,我們會注意的,龍鳳。」
「夕立,要在那邊交到新朋友喔!」
「沒問題的POI!龍鳳妳別擔心了!畢竟我和時雨待在一塊呢!」
「嗯嗯!那,路上小心!」
白露接著和時雨握手:
「我和大家都在佐世保等待著妳們回來喔!時雨、夕立,可不准送死喔!」
「我知道了,白露姊。」
時雨說完,和夕立拉著行李箱,兩人手牽著手離開了佐世保。
「夕立、我們出發吧,前往新的戰場。」
「嗯嗯!出發POI!」
夕立,只要妳還依賴著我、需要著我……我也許就還能繼續前進吧……
最上姊,等我再次回來佐世保,我一定會成為一個足以保護大家的艦娘,一定,不會再讓憾事發生。
絕對不會再犯錯的……
然而……
時雨和夕立來到了大湊警備府才剛過一個禮拜,就遭到了深海艦隊的攻擊,這完全是早岐和夕張始料未及的。
大湊的戰況出乎時雨意料的慘烈,相較之下,進攻佐世保的米涅簡直是小兒科……
空母棲姬─紫苑,沒錯,盤據北方的就是這名棲姬級的深海。
從開始進攻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將大湊警備府的重要設施破壞殆盡。
身為警備府兩大戰艦的霧島與榛名,雙雙倒在海面之上,身上滿是傷口。
「夕立……可惡……」
時雨按著身上的傷口,看著從海面踉蹌起身的夕立,空母棲姬的強大讓她們憶起了當時面對雷耶的恐懼……
「哼哼啊哈哈哈!全部都給我擊沉吧!大湊警備府的艦娘們!」
八森提督在第一波攻勢中已經罹難,而秘書艦龍驤甚至也被擊沉了……
四周全是燃起熊熊大火的大湊艦娘……
「啊……這裡是地獄呢……」
時雨回想起那張大頭貼。
對不起,龍鳳……
我和夕立也要先走一步了……
然而這時,時雨注意到了,船隻型態的驅逐艦浦風號、還有艦娘型態的金剛型戰艦一號艦金剛以及二號艦比叡出現在她的視野裡。
「這裡是舞鶴鎮守府提督,丹後宇佐司,八森提督陣亡的當下由我指揮作戰!金剛隊前進!吸引空母棲姬紫苑的僚艦!」
「那是……」
「援軍POI!是那個將雷耶討伐的丹後提督!」
「太好了,夕立,再堅持一下!一定還有轉機的!丹後提督一定會帶著其他援軍過來的!」
「好的POI!」
夕立肯定的點了點頭,兩人跟隨宇佐司的指示繼續奮鬥,其中,以俾斯麥為首趕過來支援的舞鶴艦娘,同時,撇開作戰風格迥異的俾斯麥以及大和,作為水雷戰隊的鬼教官神通更是讓時雨深深感到自己的不足……
……
……

***

河合艾梅莉的碎碎念:
原本想第10話就做結束的,可是昨晚弄一弄發現字數實在太多了,剩下的下午再PO(´・_・`)

創作回應

騎空士可以休息
一天發兩篇看好看滿~
2021-02-01 13:38:21
河合艾梅莉
一次雙享受~
2021-02-01 14:27:19
村咲
五十步笑百步的龍驤,退一步來說好了,夕張隨便都比龍驤還大啦...
話說夕張和早岐這對的互動其實有點微甜,感覺還不錯///
話說若是時雨知道是上面這兩個把自己推向大湊地獄的不知道有何感想(汗
2021-02-01 17:46:10
河合艾梅莉
完全同意夕張隨便都比RJ大

我也還滿喜歡夕張和早期這對的,不過夕張她快被恐怖的丹後散佈器感染啦!

也許這對喜菇類來說是最好的特效藥了
2021-02-01 19:12:04
比乃江璃
一天兩篇也太爽了,謝謝大大~

看到時雨在廚房拿起刀子,莫名的有畫面啊,不過平常不是都拿去捅提督嗎?(喂
居然是自殘這樣不好哦,試問神州丸的驚嚇指數
2021-02-01 17:56:59
河合艾梅莉
字數太多昨晚爆肝了好累啊(癱軟

神州丸嚇到其實還有先去找夕立討論該怎麼辦啦
2021-02-01 19:13:16
小柊(由良控)
紫苑:哭吧!笑吧!然後 去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1-02-02 01:42:02
河合艾梅莉
狂氣a紫苑
2021-02-02 10:36:08
夜之使者零之月
原來寫作調配讀作去治療的雙犬,之後被鬼教官教回去

早岐x夕張好甜,可憐早岐之後被NTR了

是丹後級的帥氣登場!
2021-02-02 22:04:29
河合艾梅莉
地方時雨需要療傷,就好死不死變成戰場,還好有神通(?但也開啟了雙犬悲慘的天天訓練的宿命

我也覺得早岐x夕張很不錯,可是金永浩一直想把夕張許配給丹後級,這是我最大的阻止動作了[e20]

丹後級鋼彈煞爽登場!
2021-02-02 22:21: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