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13 埋伏(下)

作者:亞爾斯特│2021-02-01 05:06:37│巴幣:22│人氣:229

  在踏上前往樂園的途中,艾克爾他擔憂梅莉亞之後的狀況,所以就問了梅莉亞如果把寶物放入樂園的祭壇上會怎麼樣,但是梅莉亞的回答卻只是回答這就是她活著的目的。

  對於這樣的回答,艾克爾也只是予以認同,並且期望梅莉亞也能夠活下去,這點梅莉亞也表示同意,因為她也想要看看在那之後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但是在這時,洛亞爾突然停止腳步,這讓艾克爾他們覺得情況不對,面對這樣的狀況,梅莉亞她叫艾克爾用長槍附近的海域,結果卻發現是一個青蛙型的巨神用舌頭纏住洛亞爾的雙腳,藉此限制住洛亞爾的行動。

  艾克爾見狀便立刻用長槍斬斷青蛙巨神的舌頭,但是沒有想到的是之前與之對抗過的托雷亞也跟著出現了。

  面對露出真面目的托雷亞和青蛙巨神,艾克爾正陷入苦惱之中,畢竟現在的狀況是二對一,就算只專心對付其中一個好了,但是另外一個也可能戰鬥的途中發動攻擊,這樣的話,洛亞爾已經陷入巨大的危機之中。

  「怎麼辦?再這樣下去大家都會…」艾瑪她看著眼前的現況,不由自主地感到害怕。

  「看這樣子,我們已經中了對方的埋伏。」梅莉亞看著眼前的現況說出自己的推斷:「那個青蛙巨神是用來牽制我們的行動,等到時機一到,托雷亞就立刻對我們發動攻擊,我想這大概就是他們的計畫。」

  「可是現在知道他們的計畫也無法改變我們現在的窘境啊。」茉莉她說的沒錯,就算知道對方的計畫,也對現狀也沒有任何的改變,現在必須要去思考如何脫離這個處境。

  在所有人之中,艾克爾他是最緊張的一人,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與一個以上的巨神進行戰鬥,他必須要謹慎思考要怎麼做才可以脫離這樣的處境,而且也在考慮要怎麼做才可以戰勝這兩個巨神。

  同時艾克爾也不希望傷害到這兩個巨神的居民,所以艾克爾在絞盡腦汁思考著接下來的動作到底該怎麼辦。

  同時托雷亞和青蛙巨神也在盯著洛亞爾,看他們的樣子好像是在觀察洛亞爾一樣,只要對方一有動靜,那麼他們兩個就會立刻對洛亞爾發動攻擊,屆時洛亞爾將會被這兩個巨神給擊潰。

  「我看再這樣下去,恐怕永遠都不會有個結果,那麼我就先開始好了!」托雷亞率先發動攻擊,艾克爾見狀便趕緊閃開,但是托雷亞卻居然沒有攻擊洛亞爾,這讓艾克爾他們頓時之間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是當洛亞爾轉過身,艾克爾他們這才明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托雷亞緊咬著青蛙巨神,這讓青蛙巨神露出了相當痛苦的神情,而且青蛙巨神也在不斷的掙扎,想要從托雷亞的嘴裡掙脫。

  但是不管青蛙巨神怎麼掙脫,托雷亞還是不肯鬆開,直到最後托雷亞吸收了青蛙巨神的生命力,失去了所有生命力的青蛙巨神瞬間變成了毫無生命力的岩石。

  在查覺到青蛙巨神已經沒有任何一點生命力時,托雷亞就隨即鬆口青蛙巨神的殘骸也重重的摔落在海面上,最終遺骸因為重力加速度的關係便隨即分崩離析。

  看到這一幕的艾克爾他們都露出了驚恐且困惑的表情,艾克爾他也開始擔心居住在青蛙巨神上的人們,但是都已經變成那個樣子,恐怕上面的人都已經…

  「好了,這下子可以專心戰鬥了。」托雷亞把青蛙巨神的生命力吸收殆盡後就看向洛亞爾,艾克爾明白接下來就是輪到他們了,但是有一件事情艾克爾並不明白。

  「為什麼要這麼做?」艾克爾他憤怒地看著眼前的托雷亞,說出自己心中的疑惑:「我是在問你為什麼要把那個巨神的生命力全部吸走!那上面可是有無數的平民,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喔,你是指那個,他們不過只是垃圾而已,也沒有什麼好計較的,況且就算他們還活著,一定會來妨礙我的,所以我只是把他解決掉而已,這樣一來的話,我就可以從阿卡迪亞那裡得到更多的賞賜了!」

  聽到這句話,艾克爾心中的憤怒正在不斷地燃燒,只為了這種事情,就殺害了無數的人,這點讓艾克爾他決定必須要與托雷亞認真的戰鬥,不然的話,洛亞爾的所有人都將會死去,所以這場戰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喔,我忘了說,你應該知道只要吸收其他巨神的生命,那麼巨神身上的傷就可以完全修復,而且力量也會跟著強化,我這麼做的原因就是因為要把寶物完全搶到手!」

  吞噬了青蛙巨神的托雷亞開始產生了異變,本來只有一顆頭顱的巨蛇瞬間長出了兩顆頭,而且在巨蛇頭顱的嘴中出現了數十頭體型跟洛亞爾相近的岩獸,這些突然出現的岩獸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洛亞爾。

  「怎麼樣啊?」托雷亞傳出了像是自傲的語氣說:「這就是我一路戰鬥下來所得到的結果,只要吞噬了足夠的生命力,巨神就可以像這樣進化,而且也可以將岩獸給駕馭自如!」

  看到托雷亞變成這個樣子,艾克爾不禁懷疑對方究竟是吞噬了多少巨神的生命力才可以變成這個樣子的,恐怕那些被吞噬的巨神全都跟剛才的青蛙巨神一樣被硬生生地掠奪了生命力吧,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認輸,因為一旦敗北,洛亞爾將會死去,屆時所有洛亞爾的居民也會死,所以艾克爾下定決心,不論如何都一定要戰勝對方。

  「不過托雷亞的巨神契約者究竟有什麼目的?」看著眼前的托雷亞,梅莉亞不禁懷疑起托雷亞的巨神契約者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就是啊,我也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茉莉同樣也不理解托雷亞的目的,「我聽說托雷亞是阿卡迪亞的從屬國之一,但是如果托雷亞有那樣的力量,那麼為什麼托雷亞都沒有對阿卡迪亞發動攻擊呢?」

  聽到了他們的問題,艾克爾也不禁開始思考,確實如果有這樣的力量,成為這個世界的第一強國也不是問題,那麼為什麼到現在都還不使用力量呢?這的確是很奇怪的地方。

  但是現在可沒有時間去思考這其中的原因,因為托雷亞的岩獸已經完全接近洛亞爾,艾克爾見狀便趕緊讓洛亞爾去迎擊,在戰鬥的同時也對艾瑪說:「艾瑪,妳快下去通知所有人敵人來了!」

  「我知道了!」艾瑪一聽便立刻下去通知所有人,而茉莉也跟著去下面幫忙,而艾克爾決定要盡全力阻止這些岩獸,不然的話洛亞爾的居民都會被殺死的。

  在艾克爾的操縱下,洛亞爾已經擊退了許多襲擊而來的岩獸,但是這樣是不夠的,只要一個疏忽,洛亞爾就會被這些岩獸破壞,那麼所有人都只有死路一條。

  可是有一頭外觀類似犀牛的岩獸趁著艾克爾不注意跑到洛亞爾的後面,那頭岩獸以最快的速度發動攻擊,艾克爾見狀想要趕緊反擊,但是現在光是對付眼前的岩獸就已經耗費心力了,現在已經沒有空去對付那頭岩獸了。

  再這樣下去犀牛岩獸會讓洛亞爾受到難以想像的傷害,可是面前的岩獸也沒有辦法不去處理,面對這樣的狀況,艾克爾在岩獸撞過來之前立刻操縱洛亞爾趕緊閃開,然後犀牛岩獸因來不及改變軌道就撞開了前面所有的岩獸。

  「很厲害嗎?但是你還能撐多久呢?」托雷亞政翰沒有發動攻擊的岩獸緩緩接近洛亞爾,面對這樣的狀態,艾克爾也不禁感到擔憂。

  雖然能成功戰勝這些岩獸,但是面對托雷亞和他所創造的岩獸,艾克爾擔心是否可以真的戰勝托雷亞,如果要戰勝眼前的托雷亞,那麼援軍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在這裡應該沒有除了洛亞爾和托雷亞以外的其他巨神,所以現階段只能靠自己努力,不管怎麼樣自己一定要盡全力去阻止托雷亞的攻擊傷害到洛亞爾的人們。

  「奇怪,他的身體怎麼了?」托雷亞漸漸接近洛亞爾的時候,艾克爾發現了托雷亞身上的異狀,托雷亞的身體正在一點一滴崩落,雖然可能不會影響托雷亞,但是托雷亞身體的異狀挺令人在意。

  「艾克爾,你在說什麼?」梅莉亞不明白艾克爾到底在說什麼,也沒有看到托雷亞身體的異狀,所以自然是不會明白艾克爾對托雷亞的看法。

  「梅莉亞,其實是…」

  艾克爾把他所看到的事情告訴給梅莉亞,聽到艾克爾所見的梅莉亞頓時之間無法相信艾克爾說的話,她難以置信地說:「這怎麼可能?托雷亞…居然會出現崩壞現象…」

  「崩壞現象?那個是什麼?」

  「崩壞現象是巨神壽命到達盡頭的徵兆,一旦出現崩壞就象徵著那個巨神的壽命已經快要到達盡頭了,但是托雷亞之前不是吞噬了無數的巨神的壽命嗎?怎麼會突然會出現崩壞現象呢?」

  這的確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問題,如果是吞噬了無數巨神的托雷亞,那麼托雷亞的壽命應該不會那麼快消逝,這是否代表有什麼原因讓托雷亞的壽命急遽減少的呢?

  但是還沒來得及思考出答案,一頭岩獸就已經先衝到洛亞爾身上了,艾克爾見狀急忙讓洛亞爾去防守,可是艾克爾看到了托雷亞的頭顱以最快的速度衝到洛亞爾的頭上了。

  看著托雷亞張開那足以把洛亞爾吞下去的血盆大口,隨時都好像要吞下洛亞爾一樣,艾克爾也想要立刻掙脫,但是殊不知周圍已經被托雷亞製造的岩獸包圍了,這樣的狀況讓艾克爾不禁感到慌張。

  就算成功把纏住洛亞爾的岩獸給擊退,但也還是無法趕在托雷亞攻擊洛亞爾之前脫身,而且周圍的岩獸也一定會立刻去抓住洛亞爾,避免洛亞爾逃走的,從這樣的現況來看,要成功逃脫是不可能。

  「艾克爾,不用擔心,絕對可以獲勝的。」梅莉亞她堅定地說出這句話讓艾克爾感到相當懷疑,為什麼會說絕對可以獲勝,現在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反敗為勝的機會。

  但在托雷亞準備發動攻擊的前一刻,一個身影迅速飛到托雷亞的面前,吸引了托雷亞的注意,而這個身影就是前幾日艾克爾他們之前在綠洲遇到的巨神米涅瓦。

  米涅瓦揮舞牠的翅膀,如同細雨般的石箭從天而降,將所有的岩獸全數擊潰,艾克爾看到後就立刻把纏住洛亞爾的岩獸抓起來擋住石箭,因為這樣,洛亞爾才沒有受到多嚴重的損傷。

  「你這傢伙!居然敢把我的軍隊給…」看到自己製造出來的岩獸大軍被米涅瓦瞬間破壞,托雷亞憤怒的隊在高空中的米涅瓦發動攻擊,雖然托雷亞的脖子可以伸長到高空,但是米涅瓦以靈活的移動來躲避托雷亞的攻擊。

  在艾克爾還搞不清楚狀況是怎麼回事的時候,茉莉她急忙地跑上來說:「梅莉亞姐姐!我把姐姐叫過來了!」

  「辛苦妳了,茉莉。」梅莉亞在對茉莉說一聲辛苦後就對不明白事情經過的艾克爾解說:「其實我早就猜到茉莉一定會為了幫助我找援軍,而那個最好的援軍就是米涅瓦,所以艾克爾,現在正好是獲勝的大好時機。」

  聽到這句話的艾克爾就立刻讓洛亞爾衝到托雷亞的身上,然後毫不猶豫地刺向了砍斷了托雷亞的其中一顆頭,托雷亞因為頭顱被斬斷而發出了痛苦的哀嚎。

  但是托雷亞還不打算就這麼結束,他想要在死前對洛亞爾發動最後一次的攻擊,但是正當托雷亞要發動攻擊之際,托雷亞的身體突然開始崩潰,艾克爾他們也看到了托雷亞最後的末路。

  「果然還是來了。」梅莉亞她看著正在逐漸崩壞的托雷亞,眼神之中透露出了哀傷。

  「是啊,就算那個托雷亞的巨神契約者是個可惡的人,但是托雷亞的人們也還是無辜的,我也希望能夠把他們全都帶到洛亞爾這裡生活。」艾克爾他無奈的說。

  「這就用不著操心了,那些人早在托雷亞完全崩壞之前就已經先離開了。」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艾克爾和梅莉亞不禁感到恐懼,梅莉亞在往後看的時候發現倒在地上昏迷的茉莉和站在她身邊,露出令人畏懼笑容的米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8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