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對於860天過營利的心得吧 啦叭叭叭艾勒夫佞!

優廸生YullDiS | 2021-01-31 14:57:45 | 巴幣 6 | 人氣 406

SO FAR SO HARD.
哎溝修杯阿捏喔?
喔,也是啦,畢竟去年4月TBVE過審的時候,我是早就已經過的狀況,沒有額外審的步驟~
所以沒看過這個頁面

----------------你好分開喔-----------------

接下來就來回顧一些心得:
昨天晚上直播忘記要分享這件事了,但一睡醒來後,我突然也懶得講很多,會太浪費時間www,所以就簡單回顧就好~

首先講2017年YT營利門檻調整後,TBVE從再次過關~一審~二審,到真正開始賺錢的故事:

我記得很清楚,當時在2017年4月,規範頻道累積觀看次數達10,000次的創作者就能符合營利資格,但後來因為某個事件,而改成:「過去12個月的觀看時間達4,000個小時,且頻道訂閱人數超過1,000人」...


不過當時我對營利啥的東西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收掉就收掉,我也不痛不癢;
直到2018年底參加yahoo公司舉辦的"YT漲粉"攻略後...,看到他的參加條件是"頻道至少500訂閱",我才逐漸對訂閱數、營利、創作者身分等名詞,有了些基本概念。

接著,2019年1月,YT漲粉又舉辦了part2講座,但參加條件是至少1000訂閱,啊哈~我哭,當時的TBVE才939(TS大約才80),所以我就沒機會參與到了。(當時主講人還有蔡哥)

可是很妙的是,我在2019年3月,差不多兩個月後,因為這支影片:
突然爆紅,三個月內觀看數從1000衝到30萬後,我的TBVE訂閱數就直接衝兩倍

不過...這說來也很奇怪啦,當時我TBVE的門檻,訂閱是差一點,但觀看時數反而一直高於門檻,我記得當時是12月(2019/3~2018/3)內5000多小時吧?
啊不過現在來看也很少就是了...

總之啊,2019年4月我就重新過審、然後送出,但隔月我就收到通知:影片過多重複主題、不適合參與合作計畫。

蛤? 還有這種事!?

啊,也對啦,頻道太多廢片當然也是不OK的,這也證明了YT官方其實很認真在審查

NOT BAD! NOT BAD!

所以我當時...還是果斷放棄這個,先積極處理工作的事情;因為當年剛出社會沒多久,加上第一份工作做一個禮拜就掛了,我直接變成最迷惘的"社會新鮮人類別",到了自認自己是廢物的程度www;後來我陸續積極的談了各種機會,其中接觸過:含羞草、JP傑劈、花輪GEAR、Yale chen等YTR剪輯的應徵、後來6月左右接觸的HOW哥剪輯應徵、胡子、三源、重量級剪輯等機會,我通通都嘗試了,但是因為能力實在不及格,所以當年通通失敗,也曾被家人嚴厲指責:怎麼都不去找工作? 整天像個廢物似的? 你哥更糟糕凹凹凹凹!!
(現在想想,當下聽到真的很難過耶...,但現在能直接像這樣打出來,卻覺得很好笑www)
:-:外話:
我哥也在當時剛離上份工作,家裡等於兩個長子都沒有工作www,家裡人會質疑也是很正常的~
好在我後來,重了中研院的剪輯職缺,我的頻道分析跟剪輯專業(?)被對方看中,雖然職務只是兼職,但時薪比當時多10塊(140+10)
很棒嘛~! 堅持了8個月總算有小成果了,是吧?

於是我...

因為受到木耀的Youbike職業介紹影片,跑去做了YB兼職,中研院的職缺直接被拒絕www
(聽說市政府單位不能接受多重兼職&當時準備的一年合約中,也有這條規範之類的)
(沒錯,原本中研院的兼職,他們的計畫是讓我可以穩定做一年)

OK! THAT WAS GOOD!

那我只能認真做一下YB囉齁~?

於是,我過程依舊堅持做頻道(TBVE跟TS),做到2020/1月離職,然後在1/25號:

決定認真開始搞創作。

所以正確來說:
20/2/2才是我真正認真開始做的時間點,去年一整年都不能算啦齁~! 那只是時間久而已,但並不算認真~

反正我就是持續做~
做~
做...
喔,2020/4月再次整理TBVE的營利審查,我把前台的影片,看起來重複的非公開,只公開認真剪輯的部分,然後就過審了;

但是後來的頻道認證信,我是2020/7月才拿到,為甚麼這麼晚喔?

因為我沒在收信地址上寫幾號幾樓,所以一直申請都沒信到我家www

OK! 夠蠢!

總之,TBVE的營利呢,幾乎過了一年3個月才確定過關,但又因為遊戲頻道早就爛掉了,幾乎等於要重新經營的狀況,所以收益都特別慘,我在全職做YT的期間,TS3分、TBVE1分,分別更新,中間持續認真剪輯3個月,也只讓我的收益從一個月25塊錢(NT),漲到一個月60

NOT BAD! NOT BAD! (但台幣至少要3000才能領喔~!)

所以,TBVE還是只能當興趣經營啦~別想著賺錢了吧乾!
(目前2020/5~2021/1,姑且算8個月,後台總收益為20美元。)

就很慘啊!

還是算了吧! 六師弟!

當時的結論:遊戲頻道,現在如果不打時下流行的手遊、或者做遊戲介紹科普,單純的搞笑直播紀錄,已經是絕對、絕對絕對!(真的就是絕對,所以要講3次)不可能做起來的了;因為觀眾的喜好早就改變了~OK?

但,好啦,這也沒關係,總之我還是很喜歡打遊戲、跟上傳自己覺得有趣的影片,TBVE對我的價值 有這樣就夠了~

所以:紅不紅、跟賺多少錢,不是重點,而是你期望做這件事帶給你的價值為何~
這點才重要囉齁嗄!
(簡單來說就是打遊戲很開心、然後樂於分享,不在乎流量,這樣啦)

那現在回到TS的營利過關這件事:
到底這三年來,發生這麼多事情,現在回頭來看TS過審查這件事,我有什麼樣的心得呢?

...好像也沒有耶。

花了一整年(2020/2/2~2021/1/30)才好不容易過關,這一年來幾乎沒有其他產值,我去年到現在也沒有接到業配,所以你要說我做得很好嗎? 真的不好,真的。
(題外話:去年有被動接到兩次業配,主動談到2次商業合作,但最後都沒談成,廠商就是任....我是說,廠商最大~!)
啊我也常常講啊,我的幾個朋友,啊也包含我哥啦,都比我晚開始做頻道,可是他們都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的做出判斷、修改,並且製作出大家愛看的內容,短短三個月,甚至更短,不是破千就是破萬,所以呢? 你說我花一年從400訂閱長到3000,確實也是蠻厲害的啦,但是然後呢? 所以呢? 結果呢?

投入大量心力卻只有這種成績,我越是覺得:這只是證明我自己做不到而已~

但是人也很奇怪啦,越是辦不到、就越是要嘗試 (還真的個是抖M呢!)

所以說,照我頻道現在的成績、過的門檻,應該一個月也只能賺個幾千吧? 而且我頻道有一大半都不適合投廣告,不是二創就是黃SER,所以我估計應該會更低...可能就幾百吧? (別忘了至少要100US / 3000NT 才能領喔齁齁齁!)

總之,往好處想的話,就是:總算達到這個目標了,應該當自己%啪0/0口扌白%啪0/0口扌白%啪0/0口扌白%啪0/0口扌白%啪0/0口扌白%啪0/0口扌白,一下。

壞處就是...喔,上面都講的差不多了,我好像也不用再講一遍了~!

FUIYOOOOOooooo!

(放個完全沒有關係的圖片當作結尾,YES!)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