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帝俄神話●番外——惡魔概述—神降事件—初版

金戈 | 2021-01-31 14:41:35 | 巴幣 2 | 人氣 162

連載中帝俄神話(小說)Erliengond
資料夾簡介
俄國,眾所周知的老大哥。如此成熟,而不信邪的他們。有著如何和他國,交織的神話?

番外-惡魔概述-神降事件 二版




  惡魔,是天使們反抗極權的天國,而後完全墮落的狀態;早期歐陸被視為異端處死後屍體腐化的狀態。
 
生前內心的渴望無限制的去滿足;或對生前迫害自己的事物有別樣的渴望。一旦失去了執念,雖然不死,卻已經失去了生命。
 
自從公務員般的墮天使從中立,到加入惡魔的陣營。開始建立起一套精密且公正、自由的契約機制。
 
各國國境的惡魔通常會被限制無法大量移動,大惡魔的一舉一動將會對人間現世造成不可逆的後果。而魔王和墮天使將會對人類肆意與惡魔簽訂的契約,進行善後。
 
本身並無法以本體展現於現世,需要託降、寄生於魔物中。接觸到的事物將根據弦理論留下無法抹去的輻射,實為魔界的魔力殘留物。
 
想要借助惡魔的力量需要和他們簽訂契約。透過讓惡魔寄身的惡魔化,能快速融合契約主和惡魔的意志快速地進行契約上的簽定和解約。
力量來自於秩序遵守、犧牲奉獻,獲得非常人所及的禁忌時需獻上自身或談成某些條件;透過禱告詞或特定詞句的搭配能節省力量使用的代價,雖然會讓旁人摸不著腦袋,但比起多付出代價仍是更好的選擇。
 
  紀錄來自異魔女士說的一些隻言片語拼湊而成。作為驅魔研究可能是不錯素材,由驅魔師尤莉葉爾所編撰。



銀狐小隊-驅魔人和異魔女士


驅魔人的酒館外,一位穿著斗篷的有翼者帶著畫有倒五芒星封面的書籍走進了陰沉無人的酒館內。
 
「不好意思…有人嗎?」伸出袖套的手打了個試探性地招呼。
「時間到了嗎?不好意思,我家那隻一直在廚房內軟磨硬泡,有想要喝些什麼嗎?我順道準備下。」
「一杯果汁就好…沒關係慢慢來就好。」祂習慣性地坐在吧台前數來第三個座位,平靜地整理斗篷上的皺褶。
「最近有段時間沒看到您,公事上真的挺辛苦的吧!來~這杯是我的同事上次去墨西哥幫我帶回的,您喝喝看。」
「仙人掌嗎?唉…上次就是這驚動我們必須下凡處理…」很不耐煩地湊上喝了一小口,眼睛也順間有神。
「但還是挺好喝的吧!反正這地方平時也沒啥客人,您如果有空順道經過,我能替您招待下。」
「嗯…還是先談正事吧。當初約好也是為了談談有關降神和…英國最近的事。」轉換到工作模式的祂拿出胸前的十字架,散發出了光芒,在場的兩位和仙人掌汁被傳送至了宇宙的一個充滿空氣的結界。
廚房的尾巴抖了一下,被撕破空間的手,連帶抓走。
 
「你店裡氛圍是比較好,但附近閒雜人等、有心份子太多,還是這樣安全點。」祂將斗篷拿下,彷彿回到家一般漂浮、倚靠在自身的五辦羽翼中。
在脫下斗篷後,原本有些歇斯底里的祂開始變得強勢。
 
這神聖充滿光亮的空間,四周都是柔和的光。祂小手一揮,又多了一個小吧台,裡頭是我熟悉的工作環境,不過多了一個能調節飲料種類和溫度的水龍頭。
 
異魔女士躲到了她的男人身後。
「為什麼要和祂見面?」異魔女士怨懟地瞪著驅魔人。
「某人不只從七十二柱惡魔晉升,連本體都不能分辨的純粹惡的混沌小姐,妳倒和我解釋下祂們為什麼要來我這破酒吧?」
「你們的感情還是一樣好,先別打情罵俏。我來這的目的僅是透過代理身分進行觀察、監視,天界和魔界的制度區別過大,只能以明查暗訪的方式進行調查…」從祂的手套能看到因緊繃情緒而緊握的絲綢布塊正因淨化,快要碎裂。當初聯絡時就得知祂是從假日中被臨時調來的,多少有些個人的積怨吧。
 
翻著手中的書籍,原本空白的書頁黯淡,白色聖潔的字跡顯露。祂從壞中拿出懷錶和單眼鏡片,開始閱讀資料。
單手拿著的懷表慢慢轉動。
「工作不是應該事前準備嘛?天使就是…這……樣……….做」異魔女士的動作開始遲緩。
「我就知道她一定會諷刺我,所以才帶著這隻懷錶…終於可以安靜讀讀資料了。」
驅魔人原本看到一旁的異魔女士被遲緩,自己反射用手護著臉,但自己並未受到影響。
「你沒她那過度的厭善、排善,主要是調的飲料和食物味道不錯…我杯子空了,再一杯,熱的。」
祂把懷錶放到自己杯子前。
(兩個神魔感覺半斤八兩…)
祂瞪了我一下。
 
過了體感幾個小時後,天使慢慢讀完了兩頁資料:早在一開始的五分鐘就已翻完全書,又慢慢一頁一頁翻回。現在停在第二頁,又遲遲不翻下一頁。跟整本書比僅是九牛一毛。
(這得讀到何時啊…)
彷彿感到對方的不耐煩,祂的嘴角露出了小幅度的微笑,調戲般地重新從第一頁看起。
 
又過了幾小時。
「杯子空了,溫的,大約37度,華氏攝氏各一杯。」桌上擺滿了杯子,而且越靠近天使的杯子越高,有著幅度。
 
離開裝飲料的驅魔人前袖口袋裝著懷錶。離開時往左往右轉著調適:往左是減緩,往右是加速。
 
單手將飲料盤放在桌上後。
「把手伸出來…」瞇眼喝著兩杯飲料。
雙手舉高。
「交出你口袋中的懷表…」
右手慢慢靠近前袖口袋,祂依然瞇眼喝著。
 
掏出懷錶朝對方一直往左轉。世界的一切都快了起來…世界的一切都快了起來?
「終於能好好安靜讀資料了,那兩個笨蛋情侶,都被感染笨蛋病毒了嗎?被我分裂出的兩個平行次元的他們居然做出一樣的行動?」
 
兩個次元分別減緩不同人的速度,讓他們娛樂、服侍我。驅魔人本身並無對神聖相關的應對手段,只能利用我所帶來的道具進行反抗;反倒那位異魔本身有多種應對聖靈的手段,是因為自己戀人的面子、安危?她並未展現本體或用邪惡的力量進行反制。
可惜我並無本體,同理我的代理者也是,附身在他們身上,我並未感受到懷錶效果,而他們使用懷錶的瞬間我收束時間線將兩個平行面重合,他們的效果對象變為對方,兩個都被減緩。
 
惡魔實驗,有關對簽訂者的連綴反應進行部分證實,在大惡魔方面也能看見成效,這將是對惡魔進行克制的手段之一。
 
摸了摸後腦杓。
「…我啥時候回到的酒館?異魔女士!在嗎?」
臉著地的異魔女士伸出大拇指。
「我沒受傷…還行。」
「多少猜到是那傢伙的附體,但果然性格和舊約時也沒好到哪去。」
「噓,會被祂聽到的。」
異魔女士想到後摀住了嘴,但身後的尾巴還是被穿過屋頂的神雷所打到。
『這下是警告,我不小心打歪了!』
「…」
「…」
桌上有天使所留下的信。
〈當你們看到時,我對我等下或之前做的事感到抱歉,具體而言是我要代理的對象將奪走我的身體,祂所做的一切我都感到抱歉,天界將對損失進行補償,將進行歐元或贖罪券的給予。等下次天界聚會時我會和我的朋友再來的,屆時再好好向你們真誠地道歉。〉
「…可憐的小天使。我當年也曾經做過這麼卑微的工作嗎?」
「…可憐的你們。」
驅魔人從酒櫃深處拿出天界備案,倒滿了兩杯30毫升的shot杯。
「純度66.6度,倒了兩杯,喝了後最近晚上應該不會有聖嬰了。」
「每次來和祂見過面的人若不做些惡事,之後做的第一個夢就會生出小孩這點…不予置評。」
「…男的也會懷孕這點…要是第一次我知道就好了…」驅魔人哭著看著自己有手術縫痕的肚子。
 
灌完後,兩人翻雲覆雨睡著了。



英國神話研究社-副社長


叮鈴鈴——叮鈴鈴——
  一名黑髮男孩進了圖書館的大門,濃厚茉莉花茶的香氣傳到了門口。
  「歡迎~」櫃台的大姊懶散的伸手打著招呼。
  男孩微笑應對,搜了搜身上的斗篷,給出了一張粉色的名片。
  「嗯…嗯?啊!不好意思…我馬上去叫社長出來…」
  「沒關係,慢慢來…啊,跑走了。」
 
  過了半刻鐘。
  「果然奶蓋茶是王道!」小男孩嘴上一圈奶泡好像挺贊同他說的話。
  一名帶著眼鏡的女性走進了會客廳,把門關上後,隨即打開手中筆記又再次闔起。周遭窗戶的風景變換成海洋風光。
  「不好意思!哥哥出去,就由我來代裡吧。」
  「無妨,寡人只是公事做完順道來看看。偶爾見見長大的外孫女也不錯。」
  「外公,到時候出去請要叫我”副社長”。」
  「好~好~副社長。老夫來這主要是來看看你們英格蘭最近應該沒異事吧?」
  「嗯…關於這點,哥哥自上次去茶會過了三個月還沒回來,研究社高層亂成了一鍋粥…還有該死的清教徒用當年的資本,脅迫我們開出讓他們前往歐陸的證書。」
  「這點老夫略有耳聞,老夫的朋友上次出遊有提到歐陸上新興七十二柱,好像有和那清教徒們有簽訂契約,下次是輪到老夫去幫他們收拾爛攤子嗎?瘟疫、食慾都和親教徒簽約,魔王城內的公事報告因此工作量增加了不少。」
  「但外公,魔王親自前來的目的應該不是這個吧。」
  「嗯,其一是工作太累偷溜了出來…」被孫女瞪著,小男孩有些驚嚇地顫抖。
  「開玩笑的…嗯,老夫…開…玩笑的。」
  「外公到我們這本來就要寫個數十頁的事後報告書,而且每次事前都不先好好預約,我們事後都還要被其他貴族訓…頂著十幾個舊柱的面前受斥…想想胃又疼了。」
  「嗯…」眼神別過窗戶的漫波魚標本,嘴上消失的奶泡再次冒出。
  「社長不在,有些資料我也無法直接說。又基於副社長的權限和對外孫女的喜愛,我想大概說下:你們最近最好提至四級以上的安全戒備,妳的惡魔化最好隨時備著,貪欲雖然應用過廣而不能特定使用但對此次危機倒挺用的。」
  「貪欲嗎?非到必要我不太想讓她出來。惡魔化的話離海岸也不能太遠,我們研究社的魔力提供管線都埋藏在這海岸線附近,最近風向變化有點大,風鈴的聲音基本都在透漏著魔力的傳輸不太正常。」
 
小男孩的狀態看起來不太舒服。
  「降臨了嗎?我感受到祂來到附近了。」男孩的漆黑瞳孔閃過幽暗的藍,接著刺眼而憂傷的紅從瞳孔湧出。
  「每次都這樣…」山羊的角從男孩頭頂冒出,獠牙、利爪紛紛顯現。彷彿順應魔王的顯現。貪欲的惡魔也從副社長的身體裡鑽出,又因為靠近兩股強大的魔力源(海洋的魔力傳輸管線中樞以及現任魔王散發的魔性氣息),副社長被強行開啟了惡魔化。
 
  暴虐的魔王以及貪欲的惡魔從英吉利海峽裡蹦出,原本的會議室被消除,暴虐的氣息讓貪欲瘋狂,貪欲的迷換劑也讓魔王壓抑已久的本性爆發。英格蘭海域內多次如音爆風刃爆發,鄰近兩位惡魔的海洋生物,光是進入祂們的魔力範圍變瞬間成了切片的屍塊。
  游過的大型藍鯨工整的被切成十釐米厚度的橫向屍塊沉入大海,更別提其他小型的海洋生物直接爆裂成細塵了。
 
  「魔王的力量不過如此嘛…」貪欲藉由霸佔魔王釋放的邪氣才能如此傲慢。又貪婪地覬覦著魔王的力量。
  「貪欲啊,數紀前的大屠殺忘了嗎?汝當時大難未亡是誰之勞?夫年輕惡魔果然不可取啊!」魔王將貪欲的頭惡狠狠地泡入海洋用寸勁使力。周朝海洋本就被屍體所充沛,惡魔在水中吐出的穢氣和穢血汙染,使飛過候鳥吐血、海洋生物內臟翻轉地噴射體液,造就屍海、腐海、血海共同交織的景象。
  魔王的獠爪使得貪欲及海面加速的腐敗,四處快速的分解散發噁心氣味。
 
  貪欲算準時機脫離魔掌,將興奮劑和安眠藥順延尾巴的針筒注入魔王的頸部。大劑量、高濃度的藥液隨著動脈和魔力快速流動而加速擴散。
  意識愈發模糊,氣力比起原本也大打折扣。
 
  兩人的魔力近乎耗盡,打架的場景被盡收眼底卻渾然不知,興許是憤怒沖昏了頭、亦或過於癱累而未發現。
 
  同一時間,女王宮殿。
 
  一名隨從上前,將女王的愛犬置於地面,跑到女王的身旁,女王蹲下,被餐桌所遮擋,再次坐起,笑咪的眼睜開了一瞬,瞪了一眼。
  「威格伯爵…汝族正於奠基神話的館外蒙羞呢。」女王喝著茶無意地提醒了研究社社長。
  「是的女王。」社長冒著冷汗,將剛泡好鄰近沸點的茶囫圇送進口中。舌喉起了無數水泡。
  「祝殿下安康,請恕吾先行告退。」
  「待伯爵下次茶會期許。」
  「謝女王。」
一離開宮殿的魔力偵測範圍,開啟了藏在手掌的碼表。
  「禮儀的惡魔,現身並賜予我穿梭於維護禮儀的能力,抵達終點,於我啟動碼表的一分內,逆轉事情的經過,免於我族的無禮蒙羞。」
  「基於契約將於事後收取附屬物,於此情況緊急維護禮儀時,准許汝之請求『禮儀的惡魔˙時間逆轉』。」



英國神話研究社-社長


  奔跑著的少年,手中的碼表正以不尋常的速度逆轉,周遭的景色如禮盒般開始包覆住少年,蝴蝶結優雅的關上了禮盒。禮盒潔淨無華地放到了另一個時空背景,開始和另一個時空背景漸層然後接軌。從女王的宮殿外跑到鄰近研究社的海灣。
 
  左臂暫時被禮儀的惡魔收去保管,肉體的切面被以未雕琢的寶石原石及半寶石所覆蓋。
  「只靠右手能擋住那兩位嗎?」
  「不可能吧。吾輩禮儀強制性的能力皆須以雙手發動,除非使用偏執,但這範圍的海岸線可能會重創。」
  「那兩位的魔力也是放太多了吧,能吸收嗎?禮儀?」
  「可以,但代價會比較巨大,且無法直接使用。不建議吸收。」
  「嘖!先半惡魔化吧,失去手臂和過度勞累腦袋已經不清楚了。」
  「了解。『開啟智慧以及禮儀的大門,釋放囚禁在心中的明亮,照耀無知的大陸』」
紳士白皙的制服被染上烏黑、艷紅的材質,僅剩的右手伸出漆黑的爪,左手的寶石礦快速成長為了脆弱的寶石義肢。臉部無太大外觀變化,神情變得過度沉穩。
  「『資料庫』讀取。」
  『讀取中…』嬰孩尖叫閃過天際,腦中大量資訊湧入。
  「『數據庫』分析。」
  『分析中…』撕裂聲自周圍響起,心臟和周圍的樹木一起震動著。
  「我了解了,十三小時二十八分後事物將恢復原樣。唉,這次介入的人物過多,女王親自下達的嗎?再過四分五十六秒後介入比較好。沒想到西亞的神會來到這塊大陸…外公應該是想先來和我提醒…外來者的影響真是太大了。還好這次是他們吃虧,自石油異魔事件以來這次是他們近代最大的失誤了吧…」
  「是時候出手了…既然事後西亞會賠償,先將沒收的部位奉還,事後將向西亞收取高濃度五克拉魔力水晶…」
藉由腦袋中契約快速得簽訂、解約,取回了左手的使用權。左手的水晶義肢碎裂,原本的橫切面開始生長出骨頭、肌腱、皮膚,也開始慢慢變成漆黑利爪。
 
漆黑的手慢慢靠近,以讚美的手勢慢慢鼓掌,嘴裡喃喃自語。
『會宴的終結』。四周的生物靜止,兩名耗光魔力的惡魔倒在被停滯的海平面。
雙手放在祂們的臉上『失禮的代價』。
犀利的叫聲。
 
兩位失去臉皮的人類倒在禮儀的惡魔懷裡。
  「作為惹我麻煩的代價,你們這不要臉的傢伙讓我丟臉,我便讓你們真的沒有臉。」
  「太狠毒了,親生的外孫…」
  「親哥啊…」
 
  之後爺孫女兩個臉上包了幾星期的紗布,而社長在幾個禮拜的時光中失去了雙手。
  賴皮的西亞並未對他們的神出走一事進行補償。又美方的勢力介入,強行押下了這次事件。



後話


這篇原本是要於藍貓後放出。一直擱置。本篇已經刪減一半。作為主線,會影響到劇情進度;番外又感覺篇幅不夠,提及到的內容是有關於英國和美國小隊的延伸。

總之先放出刪減版,之後再慢慢補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