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印斯茅斯與鐵風嶺-小目坑道偵查

作者:黑い影│2021-01-31 03:18:31│巴幣:12│人氣:138
  這裡,是鐵風領的休息地,是來自阿斯加特的義勇軍所暫時居住的地方,為了探索周邊,分成了三組的眾人各自有著自己的道路。


  就在曼迪歐答應了清歲跟伊芙會在之後的偵察任務中多多關照後者的隔天清晨,他就來到了對方的房門口,但是大概的敲了幾下門都沒有得到回應後。
  『大概是還沒到睡醒的時候吧?』
  他大概的得出了這樣的結論,因此他便默默的自己先去銀風嶺的餐廳吃了頓早餐,然後簡單的準備了圖紙與炭筆,打算自己先一步前去探查,如果自己能早點帶回一些情報的話或許就能讓其他人作為參考,而不用擔心會有太多人在探索中受傷了。

  在來到了小目坑道之後,曼迪歐調整了自己的呼吸,放出了許多小巧的泡沫球保護自己,同時也將一部分的波紋的力量流入圍巾之中,一方面能用做探知敵人的雷達,另一面也能做為防禦應對來自各個方向的攻擊。

  但就在曼迪歐來到此地之後意外的發現,這裡竟然杳無人煙,甚至有種許久都未曾有人經過的氛圍,更糟糕的是,這裡的地形結構奇差無比相當的蜿蜒崎嶇,基本上別說車輛或馬匹,就算要走路通過也相當的麻煩。
  雖然光是看到這條路的狀況就已經讓人不想前進了,但考慮到這一次的任務內容是要探索這條道路的狀況,曼迪歐也只能嘆了口氣,開始繼續往前探索。

  而就再踏入坑道的瞬間,曼迪歐身邊的泡沫球馬上被擊破了數顆,原本以為是敵襲的他馬上注意到了自己的圍巾並沒有發出任何的反應。
  那些飛射出來的弩矢、槍矛並不是人手射出,而是不知道多久之前就設立在此地的陷阱,那些看似腐朽的箭矢和矛頭顯然已經是不知道多久以前放置的東西,甚至還可以聽到弓弦老化崩斷的聲響。

  而本來想著這樣應該不會有大礙的時候,繫在脖子上的圍巾卻又快速的擺動了起來,可惜那並不是人類的反應,它只是快速的往岩壁和地面上掃蕩,將那些毒蛇與害蟲彈開。

  「這些毒蟲是怎麼搞的……」
  雖然毒蟲對他人來說或許會是些障礙,但對曼迪歐來說反而是可以利用的機會,他透過圍巾傳遞波紋,讓這些毒蛇和毒蟲成為聽從自己意志的死士,主動去處發那些機關陷阱,將這個區域打掃過一陣。

  但當探索來到了中心地帶後,他也終於不得不打退堂鼓離開了……濃烈的毒氣與廢氣再坑道中四處瀰漫,這讓他沒辦法正常的維持呼吸,也因為如此,前面遭遇過的東西在次出現時他也只能被迫撤退。

  當曼迪歐在被迫撤退之後,他也跟其他前來調查的冒險者接洽並告知了前方的狀況,於是在他的帶路下終於回到了鐵風嶺。

  他們在跟文森回報了在小目坑道內所發現的狀況與情報:這個坑道本身與其周邊早已杳無人煙,似乎已經廢棄許久,顯然已經很久沒有人經過這裡,不過路徑上有著大量古老的陷阱與毒蛇害蟲,深入後甚至有大量有害氣體,估計在正常狀況下是無法通行的。

  在那之後,眾人接收了這次探索任務中最後做為結論的命令:這條隱密的路線將不被考慮做為行軍的路線,僅以其他路線為準,以上

  「結果只不過是白忙一場阿……」
  帶著無奈的嘆息,曼迪歐也回到了自己的休息處,打算洗淨一天下來的疲勞。

第三項任務:小目坑道偵查

進入洞窟後,會發現此處空無一人,地形相當崎嶇不良於行,
並且此地棲息著的蛇蠍蜈蚣等毒物相當凶暴,會不斷攻擊你們。

不只是這些有毒生物會在偵查路上持續疲勞轟炸,
視線不佳的洞窟裡還被安置了許多毒箭飛矛之類的陷阱機關。

而隨著義勇軍深入,洞內的有害空氣就更加令人全身不適,
在這種三重夾擊之下,偵查隊決定趁著意識還清楚盡早離開。

回到鐵風嶺報告後,這條隱密路線會被放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7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938583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行... 後一篇:【SH TRPG】英雄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