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書語】疏離的堆疊,結疤但未癒合的裂痕「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1-30 21:48:29│巴幣:98│人氣:173

〈不敢展現脆弱與情緒〉

  長期孤寂的人,並不信任關係(真誠安全地開放自己),在任何的關係裡,他們都在扮演形象和角色,而不是一個完整的自己。
  越是他們情感脆弱的地方,他們把別人隔離得越遠,也越不展現出任何脆弱的面貌。他們以一種堅強或無所謂示人,也認定別人只想看見他們這樣的面貌,其他面貌別人都不想看見。

  或是小時候,他已經不知道在多少次的經驗中,得到一個驗證:「即使展現出脆弱,別人也是置之不理,只是更丟臉,更讓別人恥笑而已,還不是要自己去解決和處理。表現出自己的情緒又能怎麼樣?又沒有人關心或能幫上忙。」

  對情緒抱有負面觀點及態度的人,大致上都有這樣的反應,覺得情緒無用,或是覺得情緒只是個麻煩的東西,他一定不要像誰一樣歇斯底里,也不想表現出情緒以免影響別人,造成別人的困擾或抱怨。

  對有這樣思維的人來說,這種排斥和壓抑情緒的態度,正說明他們沒有足夠好的情感經驗,也說明他們可能從很小開始,就受至親的情緒打擊或是傷害,反而沒有受到至親的情感滋養和關照。
  因此,情感對他們的生命經驗來說完全是偏頗的負面:「糟糕」、「麻煩」、「沒有用」和「多餘」。

  孤寂的人都有這樣的傾向,他們切割情感(即使他們仍渴望愛),也拒絕經驗自己的情緒歷程,對自己的情感表達總是非常疏離而不熟練,慢慢地造成了情感表述的困難。
  也就等於無法讓別人參與他的內在世界,也無法和別人連結一段真摯和深層的情感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7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療癒孤寂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獨自乘風翱翔在天與海之間,也是一種選擇

01-30 22:16

獨雨孤夢
想問此書的名字,感謝

01-31 00:05

赤紅時夜
療癒孤寂01-31 0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TS INNEWS』... 後一篇:『阿泥妹飯』大人在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