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HALO軍事介紹:軌道空降突擊部隊(ODST) 上篇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1-01-30 02:52:37│巴幣:22│人氣:691
安東尼奧·席瓦(Antonio Silva)少校:「其他的人─包含那群鍋蓋頭─都是搭逃生艇撤離,他們會一邊享受著冷氣、啜飲著紅酒、嗑著開胃菜,一邊抵達地表,但你們並非如此,你們會用另一種方式離開秋風之墩號。告訴我,先生女士們,你們會怎麼做?」
眾ODST隊員:「我們雙腳著地,長官!」
──準備從UNSC秋風之墩號(Pillar of Autumn)撤離時,安東尼奧·席瓦少校對部下的喊話


軌道空降突擊部隊(Orbital Drop Shock Troopers, ODST),常被俗稱為「地獄傘兵(Helljumpers)」,是隸屬於UNSC陸戰隊的特戰部隊及快速反應部隊。作為UNSC的特種作戰主力,ODST是由海軍特戰群(Naval Special Weapons)負責統籌指揮,總部位於火星的基諾沙市(Kenosha),主要訓練設施則是在瑞曲星(Reach)。



簡介

成立時間:2163年12月
隸屬單位:地球聯合政府(Unified Earth Government, UEG)
隸屬分部:UNSC海軍陸戰隊
                  UNSC海軍(統籌指揮單位)
                  -海軍特種作戰群
類型:快速反應部隊
定位:突擊步兵、特種作戰
規模:至少4個師
外號:地獄傘兵(Helljumpers)



定位與作戰任務

「我們的任務非常艱難,但我們比任何人都還擅長這一行。」──愛德華·巴克對ODST的評語


作為UNSC陸戰隊的快速反應部隊,ODST以他們那非傳統的部屬方式著稱。這種部屬模式被稱為「跨軌道支援阻絕作戰(transorbital support interdiction)」,傘兵們會藉由一種小型載具投送到地表,這使他們能夠執行常規部隊無法在不被偵測下進行的任務。



為了進入地獄般的戰場,接受過各式空降作戰訓練的ODST早已預期會遭遇很艱辛的戰況。ODST的投送設備,也就是「單人突入大氣層運輸載具(SOEIV)」被認為比一般的運輸機更加有效率,因為太空載具能夠藉此快速部屬數百名ODST到地表。除此之外,由於SOEIV的投放單位是人,而非一架運輸機上的多名隊員,這使得空降時的傷亡率低上許多。



每個ODST小組擁有專精的任務領域,不過他們都足以應對各種突發狀況。由於是藉由軌道空降,這意味者ODST隊員必須常常在敵方戰線之後作戰,殲滅敵軍或是清出著陸區,讓後續的部隊能夠登陸。ODST也是UNSC陸戰隊的進攻矛頭,他們會在戰況膠著時負責扭轉戰局,佔領高戰略價值的地點、進攻敵軍基地,以及殺死高價值目標等等。

與陸戰隊相同,ODST在許多UNSC船艦和設施均維持著強大的分遣部隊,另外他們偶爾也會在一些UNSC設施裡面擔任憲兵的職務。

關於ODST參與的任務性質,概略如下。

1.長距離偵蒐

2.直接行動(Direct action):在敵對或是政治敏感環境中發動的小規模進攻,以破壞、奪取或俘虜指定目標。直接行動與常規軍事行動的不同之處,是在於人員與政治上的風險,還有為了達成目標必須精確使用武力。

3.非常規作戰(Unconventional warfare):通常是長期的軍事或準軍事行動,藉由訓練、提供資源與裝備等方式來協助當地部隊。我方人員在某程度上會負責指揮,也會參與游擊戰、情報蒐集、破壞與撤退任務等能見度較低的行動。

4.反恐作戰

5.反禁運任務

6.奪還特定人物或高價值物品



歷史

源起與內殖民地戰爭

將訓練有素的部隊從高空投放至戰線後方,攻占戰略要點的概念,可以追溯至20~21世紀的傘兵,儘管成功機率有限,傘兵在大規模戰爭中仍被證明是有功用的。

聯合國在2129年創建了軌道空降的概念,這種早期構想被稱為「機降部屬排(Drop Jet Platoon)」。2163年,隨著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SC)與UNSC陸戰隊的成立,與現今形式相近的ODST誕生了,那年也是有史以來首次進行外太空的陸戰部隊投放,將UNSC陸戰隊部屬至火星對抗新共產主義份子科斯洛維克(Koslovics)。

2170年,在卡利斯托協議(Callisto Treaty)簽署完畢後,內殖民地戰爭隨之終結。戰爭結束後,地球政府被人口過剩、飢荒、軍隊規模過大等問題困擾著,ODST在戰後年間也無用武之地。



內亂時期

ODST後來的第一場大規模戰爭發生在2490年,當時UEG與叛軍展開內戰。以獵戶座計畫(ORION Project)的成員作為楷模,ODST的名聲和訓練強度隨著時間而增長。一直到2525年的期間,ODST對叛軍展開了多次高風險的作戰行動,在叛軍發動攻擊前先發制人,或是切斷他們的後援。

ODST第10營被部屬到耶利哥VII號星(Jericho VII),在長達131天的戰鬥中殲滅叛軍。不久後,他們又被派至阿卡迪亞星(Arcadia)應對當地的叛軍活動。2526年,第10營授命摧毀叛軍位於安地西亞星(Andesia)的要塞,過程中有數名隊員陣亡。



人類-星盟戰爭時期

2525年11月1日,與星盟在哈維斯特星(Harvest)首次接觸時遭受慘重損失,使UNSC進入全面警戒狀態。這改變了ODST的作戰目標,從叛軍轉為對抗星盟。ODST的數個師做足準備,以便參與人類歷史上最急迫、危險的戰役。

2526年4月,位於圓規座IV號星(Circinius IV)的柯布羅軍事科學學院遭到星盟襲擊,ODST直接空降至校園內,增援駐紮在當地的陸戰隊。不過當斯巴達二代戰士約翰-117(John-117)、凱莉-087(Kelly-087)、弗萊德-104(Fred-104)趕到時,這些ODST、陸戰隊、學校職員與學生幾乎都被屠殺殆盡。



合艾星之戰(Battle of Hat Yai)是ODST與星盟地面部隊最早的幾次交手之一。儘管合艾星最終因為UNSC在太空艦隊戰的落敗而淪陷了,ODST仍成功撤退。哈維斯特戰役後不久,ODST也參與阿卡迪亞之戰(Battle of Arcadia),支援陸戰隊與斯巴達紅隊防衛首都,讓平民可以撤離。在阻止星盟攻佔城市後,ODST針對敵方基地發動反擊,數個ODST排隨後加入UNSC火靈號(Spirit of Fire)的救援行動,在盾之世界0459戰役(Battle of Shield World 0459)中參戰。

隨著柯爾議定書(Cole Protocol)在2535年生效,ODST被賦予了清除航行資料庫的任務,對象包含貨船及私人船艦。在同類型的任務中,一群ODST跟著遭挾持的UNSC仲夏夜號(Midsummer Night)來到瓦礫(Rubble,一個用小行星改造成的太空站),他們跟斯巴達灰隊合流後擊敗了當地的豺狼,避免航行資料庫落入敵人之手。


ODST在星盟戰爭中持續活躍,耶利哥VII號星之戰、平安星(Heian)的暗殺任務、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之戰(Battle of Sigma Octanus IV)等戰役都有他們的蹤跡。而ODST參與的戰爭中規模最大的當屬2552年的瑞曲(Reach)之戰,為了防守瑞曲星的戰略要點,無數ODST付出了他們的生命。



地球之戰與星盟落敗

ODST在瑞曲之戰、04特區之戰(Battle of Installation 04)均傷亡慘重,其中後者是梅莉莎·麥凱中尉為了阻止蟲族擴散,而引爆星盟巡洋艦真理和諧號(Truth and Reconciliation),艦上的ODST全員陣亡。


接著ODST迎來他們最重要的戰役:地球之戰(Battle of Earth)。2552年10月20日,一支比預期規模更小的星盟艦隊跳躍到太陽系,此艦隊由悲愴先知帶領。ODST在開羅(Cairo)、雅典(Athens)、馬爾他(Malta)三個軌道防禦平台跟星盟交戰,後兩者最後還是遭到摧毀。悲愴先知的航空母艦抵達蒙巴薩市(Mombasa)時,ODST準備發動登艦作戰,卻因為星盟航母進行滑流空間跳躍而宣告失敗,只有A-9小隊安全著陸,回收了人工智慧「監督人(Superintendent)」的資料。



UNSC琥珀號(In Amber Clad)追蹤悲愴先知到05特區,ODST第105師第7營的隊員從艦上空降至地表,試圖俘虜悲愴先知。多數ODST隨後在跟星盟的交火中陣亡,少數與米蘭達·基斯(Miranda Keyes)少校成功返回地球,持續對抗星盟。



星盟的怒火救贖艦隊(Fleet of Furious Redemption)和悲愴先知的艦隊在持續進攻軌道防禦平台之餘,還在北美、南美、歐洲、亞洲投放了地面部隊,這使得ODST參與的戰鬥遍布全球。其中以克里夫蘭之戰(Battle of Cleveland)為最具代表性的戰役。有個陸戰隊營在巴基斯坦與星盟交戰時,ODST第2營的隊員「B-21」T·萊曼(T. Rymann)、「B-22」S·哈特利(S. Hartley)被派到當地,負責定位約翰-117的墜落地點,B-21和許多陸戰隊在戰鬥中陣亡,負傷的B-22跟倖存的陸戰隊員一起行動,他們最終讓UNSC最高指揮部得以確定斯巴達戰士的所在地。

2552年11月,通往方舟的傳送門打開了。駐紮在UNSC航向黎明號(Forward Unto Dawn)的ODST第11陸戰偵搜營與約翰-117在00特區戰役(Battle of Installation 00)並肩作戰,這群人稱得上是最早來到銀河系之外的人類。ODST摧毀星盟的對空砲火,使UNSC航向黎明號能夠降落在製圖機(Cartographer)附近,而在方舟戰役的終末,ODST再度空降,在星盟的防線中撕裂出一道缺口,約翰-117與神風烈士趁勢殺死真相先知。戰鬥結束後,生還的ODST搭乘薩哈里的旗艦鬼影號(Shadow of Intent)回到地球。



戰後年間

星盟戰爭結束後,有些ODST隊員被斯巴達四代計畫招募,以及促使了雷神之鎚動力裝甲GEN2的ODST型、地獄傘兵型等衍伸型號的誕生。ODST仍持續活躍著,ODST第105師第3排參與了2554年的德里西厄斯V號星之戰(Battle of Draetheus V)。隔年,原本隸屬於A-9小隊的部分隊員到聯合叛軍前線(United Rebel Front)佔據的衛星塔利察(Talitsa)執行任務。2558年時,UNSC無盡號上有駐紮一個ODST營。



UNSC火靈號(Spirit of Fire)的ODST第9營在2559年的第二次方舟戰役(Second Ark Conflict)跟放逐者(Banished)交戰。隸屬於B連的ODST小隊Sunray 1-1在沃恩(Vaughan)少校的帶領下,擊敗了以獵人為首的放逐者部隊,他們原本打算強奪先行者的絕望級(Despair-class)戰鬥機來攻擊火靈號。Sunray 1-1持續在敵方戰線活躍,並殺死了數名放逐者的指揮官。



知名ODST指揮官與人員


奧黛莉·拉斯基(Audrey Lasky):上校,UNSC無盡號艦長湯瑪斯·拉斯基(Thomas Lasky)的母親


甘迺迪·麥哈菲(Kennedy Mehaffey):上校,後來在柯布羅軍事科學學院(Corbulo Academy of Military Science)擔任教授

菲莉西亞·桑德森(Felicia Sanderson):上校,《最後一戰-進化(Halo: Evolutions)》第4章《泥土(Dirt)》的主要角色之一

安東尼奧·席瓦(Antonio Silva):少校,駐紮於UNSC秋風之墩號,04特區之戰時的ODST指揮官

梅莉莎·麥凱(Melissa McKay):中尉,駐紮於UNSC秋風之墩號,為席瓦少校的副官


愛德華·巴克(Edward Buck):槍砲士官,地球之戰時擔任A-9小隊領隊,「最後一戰3-ODST」的主要角色

馬蒙·克洛瑟(Marmon Crowther):上校,是有著「黑色匕首(Black Daggers)」之稱的ODST第21太空突擊營的指揮官,呼號「匕首領隊(Dagger Actual)」,與斯巴達二代戰士一同參與「寂靜風暴行動(Operation: SILENT STORM)」


馬可仕·史戴克(Marcus Stacker):原槍砲士官,後來晉升為士官長。隸屬於ODST第105師第7營,作戰經歷極為豐富,一路從瑞曲之戰、04特區、地球之戰打到00特區戰役,最後還成功生還。2557年被派駐到UNSC無盡號。


菜鳥(The Rookie):准下士。全名不詳,只曉得名字縮寫是「J.D.」。地球之戰時為A-9小隊成員,「最後一戰3-ODST」的主要角色,在星盟戰爭後死於德拉可III號星(Draco III)的叛軍之手。

------------------------------------------------------------------

由於Halopedia原文太長,本文預計會拆成上下兩篇。另外這篇其實在Halo 3-ODST PC版發售時就在著手翻譯了...然後不知不覺拖到現在XD

話說我個人覺得ODST最帥氣的在Halo Wars 2預告,ODST隊員從空降艙衝出來那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6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1 篇留言

賽西路
ODST確實很帥,但...我還是喜歡2代士官長一腳踹開空降艙,拿著衝鋒槍環伺四周,然後面不改色的拿起火箭筒的樣子。(帥

08-08 09:08

漆黑的狼煙
我想這大概也是ODST會那麼不爽斯巴達的另一個原因...

「TMD你們這群改造人,穿比我們更帥更炫砲的動力裝甲,經費還比我們一整個師加起來還多!」08-08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 未收錄短篇... 後一篇:HALO軍事介紹:軌道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