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國民突擊隊的簡化武器們Ep.3 VG3、VG4,以及VK98

作者:子珅│2021-01-29 13:12:40│巴幣:26│人氣:989
Rheinmetall的VG3。因為本來產量就極小,所以留存資料不多,只知道是栓式步槍,使用Stg 44的彈匣,發射7.92x33mm Kurz。

Mauser的VG4,產量更少,資料更少。栓式步槍,內置彈倉,用五發彈夾裝彈,不確定是8mm Mauser還是7.92x33mm Kurz。

Steyr的VG5,後來更正式的編號是VK98。整個槍機匣基本上和普通的Mauser一樣,不過幾乎沒有對鑄造零件做表面處理,除非是兩個零件之間接觸的必須處理位置。

槍機本身有可能是戰爭惡化前的Steyr庫藏品,也有可能是臨時從普通Kar 98k產線分流出來的,只有前者有表面處理。

這把比較晚的,槍機是沒有表面處理的。

不使用全尺寸槍托,沒有後托板,沒有表面處理,槍背帶環和VG1的簡化幾乎一樣。

槍管不是航空機槍替換零件,而是沒有表面處理的普通Kar 98k槍管。後瞄具只是一片缺口鋼塊,前瞄具只是一個焊上槍管的鋼零件。因為是焊上的,所以槍口一樣有被鑽大。

這個機匣是庫藏品,所以有表面處理。


最早期生產的VK98有標準的Kar 98扳機護圈和底板(Steyr庫存),但是從大約第250把後就只有壓製扳機護圈。有五發彈倉,但是通常被作為單發步槍使用。

最早期生產的,有標準扳機護圈和底板。

這個是沒有底板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5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武器|二戰|國民突擊隊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夜翼
第一把好噁

01-29 13:25

AL阿嚕米(鋁鋁)
我看第一把子彈沒打完槍先散掉

01-29 17:25

子珅
不會那麼慘,德國戰爭末期的槍沒有那麼糟糕01-29 18:22
小街
VG3是半自動突擊步槍吧,並不是栓動步槍

12-12 01:47

子珅
https://armourersbench.com/2018/06/09/the-7-92mm-kurz-rheinmetall-volkssturmgewehr/12-12 01:50
子珅
是栓式的12-12 01:51
小街
並且圖片他的正確名字應該是VG1-5,古斯塔夫「國民突擊步槍」

12-12 01:49

子珅
https://i.imgur.com/7M2dQNy.jpg
這個才是Gustloff樣槍,並且VG1-5是文件誤讀的結果,正確編號是MP50712-12 0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itz Special... 後一篇:國民突擊隊的簡化武器們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