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宅時事:GameStop多空交戰事件

作者:夏目上將│2021-01-29 11:19:42│巴幣:30│人氣:471
我是不碰股票的,雖然家裡人都有在玩股票,自己也多少學了點股票之事。

但股海無涯,回頭是岸,看過太多在經濟奇蹟時代暴起暴落的例子,我是蠻有自知之明的。

在股票市場衝殺獲利不是我這種人能碰的,所以到四十了,沒主動出手玩過任何一張股票,就算台股上一萬六了,我還是沒跳。

不過這個新聞真的是有趣,而且也跟宅事有關,所以我覺得可以拿出來聊聊。

這次事件的主角是GameStop,一間電子遊戲公司,戰場卻是在股市。

相關情報連結:


簡單說呢,這是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還把大鯨魚給暴擊的故事。

但實際上到底是怎麼打贏的,我就看不清楚這門道了。

大概能理解的就是,看空Gamestop的避險基金一直在放空這支股票,但Reddit的鄉民們卻有不同看法,認為GameStop不該被空成這樣。

這事情的源頭還要從GameStop的改革說起,GameStop的CEO進行改革推動線上化,一堆鄉民跟進這想法就買了。結果放空巨頭們不吃這套,所以持續放空股價。

改革當下一股不到三美元,有人就幾萬幾萬股在買。沒想到還買出名堂,股價持續上升。這一上升換放空巨頭們不爽了,在媒體開始放話唱衰GameStop。

結果激起了鄉民們的逆反天性,大家都知道網路鄉民惹不起,尤其是有錢的鄉民。這一惹就出事了,雖然一波打壓讓股價暫時停止上漲,但鄉民們分析出這些放空巨頭有一堆做空的保證金快到期,想說看能不能軋空坑對方一把。

照常識去想,散戶肯定是幹不贏巨頭,從來只有巨頭收割散戶韭菜,沒有反過來的道理。但這種非常識的腦殘想法竟然得到廣大路人回應,旁觀者紛紛下場。

於是好戲上場了,股價持續上漲,而巨頭因為保證金到期不得不跟進,這一跟進不得了,原本因為做空被壓低的股票如搭上火箭狂衝猛幹,股價上漲了好幾十倍。

這下換做空的虧了,巨頭公司為了彌補損失不得不出陰招,好不容易把股價又往下壓了一點,但這陰招被鄉民們識破,現在告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後續還不只如此,鄉民們的主要聚集點之一,Discord上的討論社群被封鎖了,理由是仇恨言論。這時間點還真的是巧,讓人不得不把兩件事聯想在一起。

事情還在延燒中,其實這軋空的手法讓我想起台灣以前炒股票在玩的,就一個帶頭的股票分析師帶著一群信徒在股海找對象做多。當然這手法並不是為了軋空,也不是要打擊做空巨頭。

只能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早晚會到。向來收割韭菜散戶的巨頭這次竟然也吃鱉了,雖然因招損招不斷打壓唱衰不停,但最後還是被激起狼性的鄉民給一塊收割,即使沒參與進去,聽到這事也不由得大快人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5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ddit|r/WallStreetBets|gamestop|股票|discord

留言共 5 篇留言

Little My Maid 司城杏梨
為甚麼這樣可以告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這些巨頭不是平常就在幹這些操縱股票的事嗎?

01-29 12:07

夏目上將
看相關報導第三條是說,做空的動用一些手段,讓某個第三方組織下場《無券放空》。

但無券放空必須是站在中立立場的前提行使,所以這件事就違反了公平交易原則。01-29 12:18
夏目上將
https://wiki.mbalib.com/zh-tw/%E8%A3%B8%E5%8D%96%E7%A9%BA

無券放空的相關資料
01-29 12:19
缺牙toothless
現在很多人都信仰買 GME,主要是當時 2008 年金融海嘯是華爾街捅出來的簍子,所以很多散戶趁這次機會給華爾街一點顏色。
台灣也不少人跟上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1883333.A.421.html

01-29 19:12

赤紅時夜
目前讀到的近況(來源:好色龍):https://hornydragon.blogspot.com/2021/01/1370.html#more


美股聖戰一夕之間成了Reddit上的焦點話題啊!

美股聖戰懶人包: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1873119.A.40D.html

簡單來說,GameStop(遊戲驛站)是歐美的老字號遊戲專賣店,
多年來常因其收購二手遊戲和主機的價格過低而被大家調侃。
然而近期這間公司被華爾街機構惡意作空,
它們先是讓旗下的Citron Research帶風向,表示會買這支股票的人都是腦殘,
還說它們的股價只值20美金,導致股值大幅滑落了140%,
而華爾這邊則從中作空而大賺一筆。
這個消息激起了許多懷舊宅宅的怒火,
想說哇靠你們竟敢這樣搞這個陪我們一起長大的遊戲專賣店!
於是開始呼籲大家買進GameStop的股票以表示支持,
此舉造成GameStop的股價從一月初的17~18美金,
在過去的兩天內升到最高有469美金!!!

這當然讓許多做空的大戶慘陪,沒想到就在今天,各大券商出了爛招,
限制散戶們買進GameStop股票,但大戶卻依然可以自由買賣,
導致整個網路大炎上,就連特斯拉汽車執行長伊隆馬斯克都發文力挺,
才會一口氣爆發出現在的討論熱度。

01-29 21:04

夏目上將
真的是聖戰01-29 21:35
夏目上將
說到底就是這群大鱷目中無人,以為自己掌握雄厚資本就能為所欲為。

夜路走多了,現在碰到鬼了


01-29 21:37

夏目上將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5214964

限制規則的新聞在這

01-29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來聊聊墨茶事件的後... 後一篇:人生整理2021013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