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小小的手心

作者:守歌│2021-01-28 01:08:53│巴幣:2│人氣:157



  從小少主隨陸吾大人回到空桑後,伊摯大人便有個壞毛病。

  他偶爾會留下姚季夫人且不帶任何食魂,抱著小小少主人就踏入萬象陣中消失。

  他們曾踏入豐收的稻田、走上繁華的街道,而伊摯大人總會在和人交談後,弄丟小少主。

  畢竟小少主正值對什麼都很好奇的年紀,邁著小小的步伐一個人隨著引路人踏上新奇的旅程。

  引路人有時是一隻貓、一隻鳥,甚至是一張飛舞的紙花或響亮的樂聲。

  原本和伊至大人牽著的手,不知不覺便放開了。

  第一次的時候,小少主隨著貓兒跑到某處角落的紙箱,終於抱到貓咪,正想求爹爹帶小貓回家,卻發現爹爹並不在身邊,而周圍是陌生的環境。

  他哭了。

  啜泣著、害怕著,小小的身體顫抖著。

  但爹爹沒有出現、娘親沒有出現、其他食魂哥哥也都沒有出現。

  他抱起貓咪,縮在貓咪的窩中,淚水沾濕了貓咪的毛。不喜歡溼答答的小貓舔乾毛的同時也舔上了小少主軟軟的臉蛋。

  沒過多久,小少主哭累了、睡著了,然後掉入一個安穩的懷抱。

  不同於爹爹粗壯的臂膀,有別於娘親柔軟的胸懷,有些冷冽的氣息夾帶熟悉的氣味。

  小小的手忍不住抓緊對方胸前的衣服,含糊地呢喃,然後在輕輕的搖晃中沉沉睡去。

  那是短短一季的相逢,卻在小小的腦袋中烙下溫暖的痕跡。

  再次醒來,被爹爹抱在懷中,爹爹臉上是了然於心的笑容。

  小小的少主又開懷的回到家中——回到空桑。

  幾次下來,小少主已經不再害怕,他知道玩累了、睡著了,會有人帶他回家。

  而且他很喜歡那個人、那個懷抱。

  他追逐著低飛的鳥兒從田間到林地,直到天色昏黃躺在花海中等人接他。

  他追尋著歡快的笛聲從鬧市到郊區,直到筋疲力盡窩在草皮上等人接他。

  小少主不知道,如果眼神能夠殺人,伊摯大人可能會被接他的人殺死上百次。

  那個人總是偷偷地跟在小少主身後,陪他跑過高高的稻田、蒼鬱的樹林,提心吊膽的看他穿過擁擠的街道、出手凶狠的教訓想拐人的拍花子。

  那個人為他做了那麼多卻不敢在小少主清醒時現身,也不曾讓伊摯大人發現。

  但其實小少主和伊摯大人都清楚那個人是誰。

  最後一次,小少主仍是緊緊抓住對方的衣服不放,那個人也不怎麼敢用力掰開。

  當衣服從小小的手心抽出,肥嘟嘟的小臉不滿的皺起,有些大聲的撒嬌著喊那個人。

  「乾爹!」

  那日一別,小少主睡著再醒來,是爹爹帶著抱歉的臉,昏昏沉沉之中那個令人眷戀的懷抱再也沒有出現。

  從此,小少主再也不願陪伊摯大人外出。

  時光飛逝,到了小少主開始讀書學習、接受郭管家訓練的年紀,他已經不記得那些過往。

  對他來說,第一次去古代凡間便撞上一場酒樓大火,是偶然遇到的大哥哥使他受到衙門官吏的看護,逃脫拍花子的監視。




****

  伊摯大人曾經能用性命篤定,易牙傷害誰都有可能,但絕不會傷害小少主。

  所以他放心地帶著姚季夫人四處尋覓為小少主續命之法。

  不料,小少主竟被那人一刀送進幽冥司。

  伊摯大人震怒之下非常自責,以及產生向昔日友人的怨懟。

  但對易牙來說,他希望小少主能安穩地待在幽冥司,甚至從新輪迴都好。

  直到事成之後,再回到由他掌握的空桑。

  畢竟神之間的爭鬥,凡人被捲入只會落得魂飛魄散的下場。








完。



~Lion's Tail ~

硬要亂解釋ww

硬要把易牙和小少主之間的羈絆加重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4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今日揮刀,明夜... 後一篇:【江湖大夢】獨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