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店工作日常 / #04 / 我所製作的作品視覺圖 (上) 作品櫃位看板

柚子★ | 2021-01-27 21:54:57 | 巴幣 5206 | 人氣 439

有去過漫畫店的應該有看過,櫃位上方大多會掛著一塊看板
除了讓客人知道,這是哪個出版社的櫃位,也順便放些當期新刊做宣傳

書的部分,出版社通常會定期提供看板給我們
但周邊商品的部分,就必須我們自產了
而此時,店內會使用 PS 的員工,就會成為產圖工具人(欸www

店內目前會使用 PS 的,有周邊商品的負責人,及一名計時
在我進來前,主要都是由她們兩位產圖
在我進來後,被得知是設計系畢業,也會用 PS 後,馬上就被加入產圖行列XDDDDD

那今天就來跟各位分享,我這一年來產的一些小作品吧!


作品櫃位看板


就跟哈拉板要有板圖一樣,特定作品的商品一旦多了起來,我們就會特別製作作品看板,貼在商品的櫃位上方,讓客人對架上商品所屬的作品一目瞭然

那以下就照製作順序,分享我產出的圖:



▲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見兔女郎學姊


整體使用的是第一季及劇場版的 BD 封面圖」,同系列的圖使畫面有整體感。

最自豪的部分,應該是右側,各角色搭配「符合人物的小元素」作為背景,使畫面更為豐富。
起初第一版什麼都沒有加就想交件的時候,被前輩覺得太空了,建議加一些東西,絞盡腦汁才有這樣的成果。

想當初因為是第一次製作看板,努力想做得好一點,但又好久沒碰 PS 了有點生疏,所以製作上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完成,相當慚愧XDDDD,但總算是交出自己滿意的作品。



▲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整體使用了「第一季 OP2 的專輯封面」作為背景,並壓上「大賢者」三個字,凸顯霸氣!!!

其實原本做史萊姆的時候,因為是青春豬頭做完後接著做,作風多少有被影響,導致想要多放一點角色。
結果發現素材嚴重不足,一來是一系列的圖太少,缺乏統整性。二來是現有的視覺圖又很微妙,不是角色太雜,就是雜魚太多(蜥蜴跟哥布林就是在說你)。嘗試很多次之後就放棄了。

結果瞄到這張封面圖覺得非常帶感,又開動畫截了大賢者的圖壓上去,整個感覺都來了,因此就這樣定案了。
有時候不要想太多,反而會有新的發現呢XD。



▲ 鬼滅之刃


整體使用了「動畫最終回,於 ED 繪製的主角群及背後兩水柱」,再加點「鬼滅元素的圖案」做背景。
而且個人覺得他們這個再見手勢非常棒,LOGO直接壓在姊妹倆手上,感覺超搭XD。

其實在我做這張前,前輩已經有做好一個版本,但由於鬼滅的商品越來越多的緣故,所以就擴櫃,看板的需求量就增加了,因此就請我來試試看。
前輩製作的是看板,整體是「炭治郎及無慘在中間,四週是九柱」的構圖,那換我製作就想說,也讓主角群有點曝光度,因此就選了這張圖作為主體製作。



▲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整體使用的是某張「視覺圖」,滿足「兩大女主」的粉絲,重點是,香!

技術上就比較沒什麼好說的,主要就是找到圖後稍微裁切,然後上點「粉彩濾淨效果」就完成了。
大概是有史以來製作最快的一張。



▲ 刀劍神域


介紹理念前,先說聲。(欸wwwwwwww

整體使用的是較早期一張「視覺圖」,由於個人還是喜歡「艾恩葛朗特時期」的故事,所以就以這張作主視覺,然後背後壓了熱騰騰的「第四季最終回最後,桐人終將回歸圖(?)」,帥氣度爆表。
為避免左右畫面太空,姑且壓了「SAO」在上面,但現在回頭看,這張跟我過去製作的風格,大概是差最多的,稍微有點違和感,有機會的話想再重做一張。



▲ 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


沒錯,又是鬼滅之刃,劇場版過後商品激增,所以我們又擴櫃了!
由於製作時適逢劇場版播映期間,因此就特地以「無限列車」作為主體啦。

整體使用了「劇場版視覺圖-炭治郎 v.s. 魘夢」「劇場版視覺圖-炎柱.煉獄杏壽郎」「官方預告影片-猗窩座」,中間壓上「劇場版-無限列車Logo」
最自豪的是透過將「炭 v.s.夢的視覺圖切開,讓炎柱和上三安插進去」,形成一個左右及上下,兩場戰鬥組合的強烈對比,個人對這種構圖相當滿意!


後記閒聊


以上就是到目前為止,製作的作品櫃位看板。
有注意到標題的應該有發現,沒錯,還有下回,將分享「邊條」的部分。

就是先前曾在叭啦分享過的這個:

除了《搖曳露營△》,另還有多張《希萌創意》,都是最近熱騰騰製作的,日後再跟各位分享!
剛好充實一下好久沒動,已經長草的「漫畫店工作日常」系列(欸wwww

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謝謝各位的閱讀,我們下回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大佬
2021-01-29 20:58:05
柚子★
沒有啦 >///<
2021-01-29 22:07:32
玥晴 Luna (#ΦωΦ#)
佬…………對這麼多作品都很了解呢…
2021-01-29 21:43:58
柚子★
好奇心有點旺盛,所以就看了不少XD
2021-01-29 22:07:53
一阿璃姊姊一
蠻漂亮的!這格式也讓我想到某些巴哈進版圖也是做得很精緻!
2021-01-31 20:47:03
柚子★
謝謝阿璃姊姊的肯定 >U<!
2021-01-31 22:39:33
Moka
做的真好,設計真是另一門學問。另外,有一點想請問的是,像這類算是PS重製的圖,你們會需要經過官方授權,才能進行製作嗎? 還是因為漫畫店本身性質原因,重製再輸出本身就屬於商品宣傳的合理使用呢? (單純不懂所以想問問而已) [e19]
2021-02-12 02:12:04
柚子★
應該可以算是後者,但好像又沒有到這麼專業的理由XD,不過如果只是拿來展示不做商業用途,基本上不太會有限制
2021-02-12 10:23:16
柚子★
偶爾還能獲得官方給予的大尺寸原圖供我們製作,所以我想應該是有被允許製作的
2021-02-12 10:24:03
Moka
有官方給予,也就是已經獲得授權的意思。了解了~感謝解答[e12]
2021-02-12 10:50: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