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地理設定】【外域】美特呂

作者:全然無理│2021-01-27 11:16:58│巴幣:4│人氣:107


基本資料

美特呂,又譯美特.路以(Metru Nui),是顆圍繞在一道由恆星異變而成,連接現實宇宙與渾沌空間的巨型時空裂口的類地行星。在那個時空裂口還是一般恆星的時候,這顆繞行恆星的行星並不是離它最近的星球,而不近又不遠的剛好距離也讓這顆行星符合生命發展的條件。但在那顆恆星發生異變,成為撕裂時空的裂隙之後,恆星系統內比這顆行星還接近裂口的其他行星紛紛遭到裂隙的吞噬;不僅如此,兩個天體間特殊的引力作用還使得時空裂口的「方向」,也就是如果有物體從裂口裏出來那個物體第一個將面對的事物,幾乎永遠地朝向這顆行星,如此「前線」般的地位這對這顆行星的自然環境以及發展都有著深遠的影響。


歷史/傳說

在繞行的恆星還沒發生異變的時代,這顆行星的歷史已經不可考,只知道表面上確實曾經有完整的生態系存在,也有發展出被稱為人類的智慧生命體。可惜,在人類的發展剛步入太空時代之時,這顆行星的太陽,也就是公轉的恆星就發生了異變,此一異變讓這顆行星不再能夠支持複雜的生態系統,不斷從裂縫傾洩而出的渾沌能量與亂流更是造成星球表面的人口大幅減少,在這種情況下文明的倒退無法避免。

根據古老的傳說記載,經過被異變嚴重荼毒,失去太陽的第七個行星年,聖靈「馬他呂」降臨於這顆奄奄一息的星球。傳說他設下阻擋了自裂口噴洩而出之物,如氣泡般包覆整顆行星的神聖力場,保障了行星上剩餘物種的存活;又清除行星的腐化,修復行星損毀的生態系統,重新創造出生物得以延續的環境。腳下的大地從荒原變回豐壤,不斷照進星球的渾沌能量也因屏障的存在被淨化為「陽光」,表面上的殘存生命在馬他呂的帶領下獲得再度發展的希望。人們將祂尊為神,並和平共處了一小段安定的時間。

好景不常,邪靈從裂縫中衝出,意圖將整顆羽翼未豐的行星永遠拖進裂縫之內。眼見星球上的文明還沒有足以與之對抗的力量,馬他呂只得親自上陣迎戰。在激烈的戰鬥結束之後,沒有獲得勝利的邪靈消失在裂縫的另一端,而同樣命懸一線的馬他呂拖著殘破的聖軀回到行星表面,在親自下達了最後數道諭令之後沉入行星的地底,不再行走於人間。

自此,這顆行星的人們失去聖靈的庇護,他們依靠後者留下來的神聖屏障艱難地發展,並且小心地對曾經等同神的存在反向研究、敬拜。即使身處如此危險的狀況,他們也幸運地把文明再一次發展起來,在政教緊密合一的帶動下重返科技時代。轉眼間,這顆被表面上的人命名為「美特呂」意即「聖靈沉眠之地」的星球距離邪靈的入侵,已經過了千年。


社會/宗教

美特呂的唯一合法宗教,同時也是統一政權、軍事及技術組織被稱為「馬他呂神教」或「機械神教」(但是這個宗教深化到美特呂人普遍沒有宗教的概念,所以很多時候它是沒有名字的),這個宗教以傳說中的聖靈馬他呂為堅定不移的信仰對象,掌控著這顆行星社會的每一個層面。根據隨著時間演變直到現在的教義,馬他呂神教認為這顆星球在失去恆星的災變之後還能讓文明發展成如此茁壯全是馬他呂的恩賜,而他們所能得到的一切知識都是馬他呂神聖的表現。

這個宗教同時控制了美特呂星的學術與工業發展,對他們而言所謂的科學技術及機械造物是凡間的生命使自身接近馬他呂的媒介,所以機械也具有應當被敬拜的神聖性,甚至有些教派會認為機械能夠驅動是按照寄宿在其中馬他呂的靈魂之允許。在這顆星球上科技與宗教密不可分,連物品的生產都被宗教的力量所決定;對於民間自主進行的科技研究採取極高壓措施,嚴禁以馬他呂神教以外的名義擅自接觸科學知識的結果,就是大部分科技反而無法進行正常的演進。

作為政治中心的是星球各處由科技教士們所建造的宏偉神殿,巨大的機械結構恣意蔓延在整座神殿之中,一個個活塞系統自屋頂持續布滿至地面,增加了牆體和屋頂空間的厚重程度,它們發出的轟鳴經過教士調整,被變成頌讚聖靈馬他呂的歌聲。

神殿內部供奉著訪製馬他呂聖軀的眾多雕像,連同維持星球環境不受來自裂縫的渾沌能量影響的維生機械,因此如網點般依一定距離散佈在星球每個角落的神殿同時也是包裹在大氣層上方,將整顆星球壟罩的全副型強力屏障之主要作用端點,每座神殿本體的上方都存在著射向天際的粗大光柱與圍繞在光柱四周,如同空島般的浮空機械。目前這些或許跟維生系統相互輔助的裝置,尚無法被教士們理解原理,這或許是被當成崇拜對象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存在於神殿深處的祭壇事實上是包含從傳說時代累積至今所有知識的數據庫,每當有新的知識被發現時也會迅速被納入祭壇之中。每座神殿的祭壇都透過類似網路的方式互相連結、同步;當一名對信仰堅定不移的高階科技教士證明自己的資格,他也會透過生體改造與所有祭壇、所有其他同樣具有資格的教士連接在一起,成為聖靈的精神侍從。

延續千年以後的今日,美特呂星的社會連同緊緊嵌入社會每一個角落的宗教被時間流逝而改變,變得迂腐、教條主義般的墨守成規。創新的力量、創新的思想逐漸消逝,科學被扭曲成了神學;對原理的正確解析蕩然無存,徒留穿鑿附會的宗教儀式。或許他們只會隨著太空科技發展的全面禁止,持續踏上僵化的腳步。


末日預言

馬他呂神教的少數教派,流傳著關於這顆行星之終局的預言。根據預言,有一天邪靈會再度回歸,對聖靈馬他呂連同整顆美特呂星進行最後,也最慘烈的戰爭;戰爭如何結束存在兩種分歧,一種是復活的聖靈將對手永遠殺死,另一種則是美特呂的一切生靈都遭到毀滅。不管如何,美特呂的結局或許已經注定。


真相

事實上所謂的馬他呂只是一個保管著部份伊特麗莎人在黃金時代的科技遺產的高級機械體,它從裂縫中逃出後因為剩下的能源不允許它進一步跑得更遠,它只得迫降在這棵危險的行星並利用眾多科技遺產的力量將這顆星球改造成堅不可摧的要塞。

不希望手上的科技遺產落入任何一支軍團的它,選擇透過星球規模的科技,建立起超越物理層面,連混沌力量、時空及因果率攻擊都無法突破,近乎無敵的屏障。並且在這顆星球的原住民毫無知覺的情況下,透過他們對自己的崇拜建立起超越他們理解的轉化系統,讓他們死後的靈魂自動轉化成屏障的動力。

為了讓他們永遠無法發現,它在停止機能前也從DNA的層面對所有智慧生命體嵌入綁架的思想制約,這也是美特呂星宗教色彩極重的原因之一;只要這些制約「沒有出錯」,任何一個美特呂星人終其一生都不會對真相產生一絲懷疑,在過完思想閹割的一生後,乖乖地提供作為屏障能源的靈魂。

還有大量次要措施輔佐,它認為如此就能讓自己所持有,深鎖在禁止接觸之地的禁忌科技不落入任何人的手中。

至於邪靈的真相,目前不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4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印斯茅... 後一篇:【RPG公會】【背景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