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錫安長老會紀要》,共濟會陰謀論的元祖

拜占庭修士 | 2021-01-26 14:17:31 | 巴幣 1038 | 人氣 920

《錫安長老會紀要》
Протоколы сионских мудрецов

--協議編號 1--

權利在於力量。自由——僅僅是一個想法。自由主義。金錢。信仰。自治政府。資本專制。內部的敵人。暴民。無政府狀態。政治與道德。強者的權利。猶太共濟會的權威無敵。最終證明手段。暴民是個盲人。A、B、C政黨不和。統治主義的最令人滿意的形式。酒精。古典主義。腐敗。猶太共濟會政府的原則和規則。恐怖。「自由,平等,博愛」。王朝統治原則。廢除高貴族特權(即非猶太人)。新貴族。心理計算。「自由」的抽象性。罷免人民代表的權力。……


上面這段文字,是出自,可以被稱作現代的猶太人陰謀論,或者甚至是所有現代政治陰謀論的元祖——《錫安長老會紀要》中第一個協議的開頭。

如果說共產主義的聖經是《共產黨宣言》,那麼影響整個歐洲,尤其是德國的反猶主義最重要的單一著作是什麼?《我的奮鬥》?講真的,我相信真正讀過這本書的人並不多。

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這本《錫安長老會紀要》。

出版於1903年的沙俄,隨後跟著十月革命一起快速的流傳到西方各國。

書中的內容,似乎是一個猶太人秘密跨國組織「錫安長老會」的協議過程,他們談到了二十四條「我們猶太人該如何統治世界」的協議,其中包括「利用唯物主義/物質追求消滅宗教」、「利用經濟戰和組織瓦解建立全球政府」、「利用共濟會,無情鎮壓敵人」等等。

書中內容煽動又生動,在西方引起了軒然大波。

在美國,著名企業家亨利·福特就曾說過,這是本「極其重要的書」,並在美國資助了這本書500,000份的印刷品出版;在歐陸,尤其是德國,這本書基本上是家喻戶曉,在納粹奪權後,希特勒更下令將這本書列入國民基本教育教材;即便到了今日,在中東各國仍可以看見這本書的蹤影。

「整個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都來自於猶太人:兩次大戰、以色列復國、共產主義興起、羅斯柴爾德家族……全部都是猶太人!」、「共濟會的終極目標是新世界秩序」、「左派的根源共產主義來自猶太人、右派的根源銀行業也是來自猶太人,全部的政治意識形態都來自猶太人」這些話有沒有很熟悉?像不像搞笑影片加加減減光明會裡會出現的用語?

很抱歉,這些用語真實存在於那整個時代。

儘管這本書被學者發現很明顯是抄襲自一些拿破崙時代的政治諷刺小冊子改編的偽作;

儘管這本書所有的內容基本上都只是以往所有歐陸的反猶傳統的重新整理;

甚至儘管這本書是出自西方人最瞧不起的俄羅斯帝國(他們認為俄羅斯極其落後、專制和野蠻)的秘密警察之手——

他們仍然被這本偽作唬的一愣一愣的。

時至今日,共同的敵人仍比共同的理想來的強大且實用,甚至在很多情況下,連共同的利益的效用都無法跟它相抗衡(但要我選擇,我還是覺得共同利益比共同敵人好用,起碼不容易走火入魔)。

要污名化一個人,一個種族,一個宗教有多麼容易呢?然而,要洗刷這些污名,卻極其困難。

創作回應

村村
書的內容看來有點像動畫裏的反派自傳。污名化的行為的確是很噁心..但可悲的是它無處不在
2021-01-26 14:24:58
拜占庭修士
嘿啊,可怕的是它是真實拿來抹黑某群人的書籍,而非自傳或小說
2021-01-26 14:28:54
黃勤(金絲眼鏡)
跟光明會因為小說而變成嗜血邪教一樣,人類對於煽情聳動的文字通常毫無招架之力~
2021-01-26 15:03:54
拜占庭修士
現代舉例:跳樓大拍賣!!!最後兩天!!!
2021-01-26 15:05:56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人太容易被影響了
2021-01-26 17:13:34
拜占庭修士
例如每天下午八點三十三分我都會想到你的暱稱
2021-01-26 17:18:54
超越者
我想你知道人會互相學習,但你不知道的是,即使是虛假的東西,有些人也能經過學習把它變成真實進行的事情.所以即使是虛假的恐怖文學,當他開始流傳以後,恐怖就會慢慢出現在現實世界.
2021-08-24 00:32: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