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短篇-偷星的洛曼斯

羽尚愛 | 2021-01-25 08:06:13 | 巴幣 134 | 人氣 112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科幻短篇-流星

「快看,偷星的人來了!」孩童們互相吆喝的喊著

每到一個新的星球,洛曼斯鮮紅的飛船與斗大的標示總會吸引著孩子們的目光。他們會從遠方群聚過來,觀看洛曼斯的偷星表演。

洛曼斯會從手中拿出幾個顏色不同的球,首先是表演手指把球變不見的魔術,緊接著他會將球試圖遮擋住某個遠方的星球,開始表演將星球偷走的魔術。

孩子們總是會看的目不轉睛要求洛曼斯再表演一次,隨即他就會有些故意的假裝失敗,引起孩子們嘲笑的聲音。這樣一來洛曼斯就能開始找想挑戰的孩子,並從他們的指尖上表演起偷星的魔術,一時間彷彿所有願意參與的孩子都學會把星星變不見的特殊能力。

但這並非什麼特別的魔術,在最初的時候,也只是洛曼斯表演給自己的孩子的把戲。直到某次孩子們訝異地發現他把星球變不見,又在變出來時,他才注意到還能這麼做。只要藉由球將星球遮住的一瞬間,與配合遠方星球消失的時間,就能完成的魔術。

這個魔術失敗率還滿高的,而且只限於孩子,除了視角外,專注力也是一個問題。另外由於每次施展魔術都會換不同的星球,所對應的星球頻率也會改變,洛曼斯除了會將星球變不見外,他還會很多延伸的招式,像是帶著星球散步、把星球放大在縮小、旋轉與扭曲等。這些在大人眼中看是失敗,有所欠缺的表演,在孩童、球與星球之間卻有著無限可能。

當然,洛曼斯也並非一個魔術師或是一個為表演而生的人,就像這個魔術最初只是表演給他的孩子們。而今他的孩子已經長大,到了不再對這個魔術感興趣的年紀。對洛曼斯來說,很多時候他只是打發時間,也有時他借此懷念往日的時光。

儘管現在他偷星的魔術已經快要抓不出破綻,但能讓星球從指間消失再出現,卻難以在想見到孩子們的時候看見他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精彩的偷星魔術~」小精靈拍手叫好,甚至拿出了瓜子繼續欣賞表演(*゚∀゚*)
2021-01-25 08:30:21
羽尚愛
哈哈 ~ 棒棒的
2021-01-25 08:45:58
異塵
看到最後有點小小心酸......很棒的一篇短文~
2021-01-25 08:39:20
羽尚愛
做一點小小的變化,但不用太多 XD
2021-01-25 08:46:10
那隻哈士奇 ≧ω≦
暖暖又有點感傷的小故事
2021-01-25 09:49: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