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210)

作者:kaze│2021-01-24 19:18:38│巴幣:82│人氣:464
(210)穿越者的會議

在琳茲的安排下歐姆的房內,只剩下蕾比、琳茲、以及安姆思塔...;莉雅、尤俐以及拉姆則琳茲安排送藥的工作,被支開去探望米菈了。

「有話就直說吧?歐姆。」
蕾比不賣任何關子,不顧安姆思塔也在場,直接開門見山的問著歐姆。

這個房間有著蕾比在這個世界

「我獲得了龍神的力量...」
歐姆直接講明目前的狀況。

「『龍神』...?」
安姆思塔對於這難得聽到的名字,起了疑惑。

「是因為那個亂來的藥水嗎?」
蕾比沒有任何表情只是依照情報追問。

「是的,『龍神』之位出現了更替,原本的舊龍神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殞落了,『火焰神』立了於『遠古神魔大戰』逝世的龍族將軍,蘇爾.福玻斯成為新任龍神....」
歐姆簡單的解釋前因後果。
「而龍神一脈因為神晉升為神格,而全數成為了神族,但這大陸卻因為神彼此間對立的關係,火焰神無法將蘇爾大人晉升龍神的消息轉為神諭傳達給龍族,進而使得龍神在這個世界的權柄消失...;而我使用的藥水正是遠古時期以蘇爾.福玻斯肉體作為素材製作而成的藥水...」

「也就是說,喝了藥水獲得龍族力量的你,因為副作用,血液與龍血同化;成為了那一位血液持有者在這個世界唯一的聯繫,進而得到了祂福音?」
琳茲簡單的明白,她的系統檢查中,早就多次發掘歐姆體質的詭異變化,如今『龍血者』的分析結果,以及歐姆的口供,不難推出這樣的走向。

「換句話說,那一位大人收你作為他的信徒或『使徒』了?」
蕾比瞥了一眼歐姆,殺氣騰騰的問。

「並沒有,他似乎只是出於立場的窘境,難得看見一絲機會,以及看在機緣巧合之下,出手給予我幫助而已,也未要求我幫忙傳遞他的『威名』,或著應該說他幫助我對付難纏的『龍火印』持有龍裔這一點似乎就已經達到他的目標了。」
歐姆的推論並無問題。
「根據我知道的資訊,『龍神』信服於更上層的『火焰神』大人,而『火焰神』祂對於其他『神』之間的鬥爭似乎不感興趣,雖然不臣服於那一位,但也不想與那一位為敵。」

「別的神的話能信?妳說的更上層可是與那一位共同創造出『龍族』的,而那些入侵的傢伙信仰的神是否有更替這一點,不是你或是我說的算的,或許這是他們三個神,為了消除存藏在這個國家非『朱雀神殿教會』一派的陰謀。」
蕾比的陰謀論說的也有道理,畢竟來路不明的其他勢力,即便是神,她也沒有相信的義務。

何況遠古神話的關係立場上,『火焰神』與『龍神』對於『太陽神』的關係密切,同夥的可能性很高。

「等等,講了一堆神,還有『龍火印』什麼的?你們到底在說什麼?這些不是遠古神話的存在,已經脫離脫離人間界的神嗎?」
安姆思塔有些質疑,不太明白為何歐姆口中會說出這麼多遠古神明,而蕾比與琳茲則是十分理解的繼續論下去。

「脫離人間界的神?師父這是怎麼一回事?」
歐姆反而對於安姆思塔的話感到訝異。

「對這個國家受到『朱雀神殿教會』教育洗腦的人們的確是這樣認為的。」
蕾比苦笑著說出實際的情況。

「也就是說,跟這個國家普遍的人民不知道城牆外存在精靈族、矮人,或是不知道龍裔存在一樣,都是被教會偕同王國政府進行資訊封閉、知識控管的洗腦造就的?」
出身於島國歐姆自然明白,公民與歷史教育學到的黨國教育與一言堂,而完美的進行實驗近千年的例子就是這個菲尼克共和國。

王室為了保住作為王的地位,政府高層為了保住自身的利益,而教會則是為了自身利益以及神的青睞與祝福,三者背地裡合作,把整個數百萬的百姓欺騙在鼓裡,還有什麼常識不能扭曲的。

原來的世界有著只花幾十年基礎的政黨都可以完美控制整個國家的言論,這個國家要教育出想要的人民又有什麼不行的。

「沒錯,對於這個國家的偏鄉百姓來說,受到的教育不足卻又變相被封閉資訊,對於城牆外是否有異族根本不知道,只知道存在於王國內的基本人種『人族』以及『獸人族』,甚至殘留幾百年前的刻板印象,視『獸人族』為奴隸或危險的存在;而足以受到基本教育的百姓和貴族,深陷於宗教無法自拔,則是會被知識灌輸的引導錯誤觀念。」
琳茲接著以長年待在這國家的旁觀者解釋著。
「當年遠古戰爭神話中紀載『那位女神』在『主神』的命令下,帶著『神鳥』給予了『人族』希望反抗『魔族』,而在教會的移花接木下,變成了從此整個大陸由『那一位女神』接管,其他的神明都隨同主神離開大陸,其他依舊信奉遠古神明的都是受到魔族控制和欺騙的異徒,其他固守著離開的種族神的都是為了種族權力,不滿那一位女神獨愛人族的惡劣種族,是邪惡、是骯髒、是暴力的,這個受到神獨愛的共和國,必須守護女神的信仰與名號,抵禦邪惡的外族。」

「這...」
歐姆無言了,這還真有種一種自己曾經去讀過某個獨裁國家課本的那種觀念落差感;這遠遠與自己從『人神』、『龍神』那裏知道的部分神話內容截然不同。

而且歐姆也明白,這種環境其實對對莉雅有著極大的危害,這不單單戰爭的對立國子民了,如果莉雅身分曝光,可是會如同中世紀獵巫一樣,直接送上死刑台。
歐姆感嘆著米菈、派悠、阿魯真的都是大好人,不受那種教育的觀念影響,而柏茲當時是有著多大的天人交戰歐姆不免感謝也佩服著柏茲是下了多麼大的決心。

「可是,師父...妳」
歐姆這才想到還有一個應該也是受到這個國家教育的成長的人在場。

「別擔心,雖然你們講的東西我還是有些聽不懂,不過我大概明白了,也就是我在探索任務和一些民間傳說中知道的那些『遠古舊神』實際上都還存在於世界上是吧?他們是真的,這個國家信奉的神也是真的...」
安姆思塔有些快要資訊爆炸,抓亂了頭髮;但還是笑了笑得看著歐姆回答。

「師父,妳沒事吧?」
歐姆擔心著。

「沒事,你不用擔心!我大概明白為何蕾比和琳茲、以及朗姆西要一直這樣隱瞞我了,你們都是來自於其他神的信徒吧?我不會出賣我的好朋友和好徒弟的...」
安姆思塔笑容安撫著歐姆,拍了拍歐姆的肩膀。

歐姆這才安心,不過看向蕾比和琳茲似乎早就知道事情會這樣的樣子。
「怎麼兩位對於這個情況發展感覺不意外。」

「不意外,畢竟安姆本來就不是信神的人,她只相信自己。」
蕾比苦笑著,說出了安姆思塔的為人。
「畢竟是非信仰神派的後裔。」

安姆思塔本身並沒有宗教信仰,嚴格說起來一手拉把她長大的父親的父系祖先應該曾經信奉其他神明,至於是什麼神已經不可考了,為了避免被太陽神追查,這一類的百姓都會抹除自己信仰的神的所有證據以及習慣,遵循著生活不追求神的照顧,由於這種高傲自大或說單細胞的人也不少,以及對於太陽神信仰度低不虔誠的傢伙也多少會有,所以十分好模糊焦點。

即使當中多少後裔最終還是成為洗腦信徒的一份子,但也留下了不少這一類的怪傢伙,成為真正非信徒的掩蔽。

「而且安姆醬也不是不講義氣的人,就如同知道莉雅醬身份的你們這些夥伴一樣。」
琳茲補充了最大原因。

「琳茲,妳過獎了。」
安姆思塔不好意思的抓著頭。
「不過,我的確本來就沒有信仰的神,我看你們顧忌著,應該是太...」

「噓!安姆。」
蕾比大聲的打斷安姆思塔的話。
「我們在講私事的時候最好不要提到那一位的所有名諱,神既然能夠接收信仰,自然妳呼喊祂的名諱,祂也必然會知道。」

安姆思塔吃驚的摀著自己的嘴,點了點頭。

「倒是歐姆一直提到另外兩位神明的名諱呢。」
琳茲吐槽著。

「那兩位神對這個國家的掌握度極低,如果讓祂們知道歐姆這傢伙說了什麼就算了,反正祂們大概也早監控這小子好幾天了;要小心的是我們與安姆思塔可不能暴露出去。」
蕾比鄙視的看著歐姆,

「真是抱歉,不過我不認為幫助我的這一位大人是壞人,祂與『人神』大人一樣都幫助了我告訴了我方向,並且兩人的口徑幾乎一致,我想應該無須懷疑祂。」
歐姆堅持己見。

「既然被『人神大人』認可的歐姆這麼說,那作為『人神』『使徒』的我也只能相信歐姆醬了。」
琳茲跳了出來選擇相信歐姆。

「喂!琳茲妳太容易相信這狀況總是不明的小子了。」

「但是歐姆醬一樣跟妳一樣都是『精靈神』大人召喚過來這個世界的,一樣都是『人神』大人認可的其他使徒,我不能讓妳們就這樣意見分裂。」
琳茲的立場上來說,歐姆和蕾比不論立場還是身分都相似極高,也都是值得信任夥伴,沒理由放任蕾比這樣針對歐姆。

「妳好歹也先相信我。」
蕾比不滿的說。

「歐姆醬跟妳都是來自『臺灣』的同鄉,是妳該先多相信歐姆才對,畢竟嚴格說起來妳們出生應該沒差多少歲吧。」
琳茲笑了笑,反過來勸說蕾比,順便吐槽。

歐姆這才想到對了蕾比小姐,本來的身分『林羽晴』如果是16歲在103年入學高中的,那的確應該是和自己同年齡才對。

不過因為來到這個世界的時間差和年齡轉換,穿越時12歲的蕾比身分已經是26歲的大姊姊了,換言之
蕾比實際上精神年齡也該在30歲...

說到這裡安姆思塔似乎有些迷茫,蕾比嘆了口氣,才又重新解釋起來...

經過約20分鐘蕾比的細心解釋,說明了遠古神明其實都存在,以及三人以及朗姆西都是那些神明從另一個世界召喚過來,而蕾比和琳茲、朗姆西,都曾經在原來的世界死過一次,外加上歐姆與自己和琳茲之間的關係,外加上莉雅的真神身分都一併告知。

歐姆則隨即坦白一路上自己說過的謊言,以及要想去莉雅故鄉找到那扇可能穿匯回家鄉的門,以及尤俐的身份這些秘密一併的托盤出來,讓大家一起集思廣益。

畢竟有著在這個世界經驗豐富的三人,外加上作為現代社會經歷的兩位大姊姊的經驗,一定遠比自己一個人苦惱來的好。

「也就是說,你們都是從別的世界被神選上穿越來的『使徒』,目的是為了要完成神賦予的任務,而蕾比和琳茲也獲得繼續活下去機會。」
安姆思塔總算理解,靠著蕾比畫的四格漫畫理解了彼此間的關係與秘密。

「妳要這麼說,的確是啦。」
蕾比到不是對於安姆思塔的理解有問題,而是望向歐姆;歐姆並未有死亡的經歷記憶,也沒有發生和自己相同的死亡記憶的恐懼。

換句話說,歐姆應該就如口供來說,並非死亡後轉生到這個世界,而是單純的穿越。

同樣都是『使徒』還還有區分嗎?以蕾比的立場,他認識的使徒,無一都是這樣,難道歐姆真的是最特別的那一個?

真正的主角?

蕾比對於自己並非是扛起整起大事件的主要主角,多少有些失望。

安姆思塔繼續整理的自己的資訊,複誦著自己的理解:「琳茲來自日本國的東京,本名叫做『違星百花』,朗姆西則是來自大韓民國,而蕾比和歐姆是來自一個叫做臺灣的地方,都居住同一個城市裡;蕾比叫做『林羽晴』,而歐姆...」

蕾比和琳茲遲疑地望向歐姆,的確歐姆從未說出自己的本名過。

「...李智瑄。」
歐姆說出了自己的本名,說來好像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提到了,自己都快認為自己就是歐姆了。
「說來好像很陌生,呵呵。」

「炫醬~!聽起來還真可愛」
琳茲覺得可愛的開心摸了歐姆的頭讚美著。

「真像女生的名字。」
蕾比吐著舌頭吐槽著。

「妳的名字才怪呢,羽晴小姐。」
歐姆突然大膽的吐槽起來。

不意外的直接被蕾比以槍托架起壓在牆邊。

「也就說歐姆受到兩個神明的幫助,獲得龍裔的力量和隱蔽這個國家女神察覺身分的力量了...」
安姆思塔繼續說道。
「不愧是天選之人呀,果然厲害。」

「我跟琳茲也是天選之人喔,這傢伙才不特別。」
蕾比忌妒的說道。

「不過,這小子現在已經不是普通的人也是事實,哈哈。」
安姆思塔笑著說道。

「的確已經算是半個龍裔了。」
琳茲點了點頭。
「雖然獲得了強大力量的確很好,有了自保的手段,但是龍族入侵過後的王國,稍有不甚可能會被當作叛徒了吧。」

「是呀...,所以我才有離開的打算...」

「離開的事情,還是緩緩吧,你即使有了怪物的力量,也還不是真正的超人;充其量只是個有點實力和手段的沙包。」
蕾比勸退著。

「可是莉雅小姐的事情,她在這個國家很危險。」
歐姆倒不擔心自己,反而擔心連累莉雅。

「別擔心,莉雅比你想像的能幹和堅強,她不是小孩子,是活了上百年的精靈,這是她的世界,即使沒有你那些五四三的能力,她依舊挺過了滅族滅村,逃離了精靈王國來到這個國家生存了五年。」
蕾比說著歐姆心中刻意沒想到的。
「你太視保護她們為理所當然了,然而現在的你,誰也保護不了,你出不了這個國家,你的貿然行動,只會害死你們和你自己。」

歐姆緊握著拳頭,一拳敲了自己的大腿。

就如蕾比所說的,歐姆打字來到奧德,知道這個世界與這些夥伴各自個苦衷後,都太過自以為是了。

她拯救過了米菈,卻因為認為自己可以決定不影響米菈的人生而拋棄夥伴,讓米菈難過。

然而他想離開這個國家保護莉雅的決心,也並非是好事。

「羽晴醬這幾年似乎也有所成長囉。」
琳茲走到了蕾比的身後,說完一個跨步,靠在了蕾比的肩膀上。

「經歷過背叛和失去,沒有人不會成長的...」
羽晴有些黯淡,說的是那次被失去朗姆西的痛。
「說來妳很久沒這樣叫我了。」

「懷念囉,呵呵。」
琳茲貼著羽晴似乎有點欣慰的難得這樣依賴著。

「當然,你也會連帶害到我們,我不會讓你傷害到琳茲,以及安姆思塔的。」

「蕾比...,謝謝...」
安姆思塔有些訝異,沒想到蕾比也這麼看重自己。

「沒什麼,誰叫我們是好朋友,生死與共的夥伴。」
被安姆思塔這樣道謝,蕾比害羞的撇頭嘟嘴解釋著。

「真,傲嬌屬性。」
歐姆和琳茲腦中浮現相同的OS。

「對不起,是我太莽撞了,我以為這個機會真的必須要盡快,才是拯救大家的辦法。」
歐姆站直著,接著九十度鞠躬。

「你也不完全是錯的,你只是想保護在乎的人,我們也何嘗不是,才這樣戰鬥,集結夥伴,並且往上爬。」
安姆摸了摸歐姆的頭,抓了他的臉頰,讓歐姆抬起了頭。

「安姆師傅...」
歐姆眼眶有些紅潤著望著自己是如母姊的安姆師傅。

「傻徒弟...」
安姆燦爛的笑著,大力拍著歐姆的背。
「不用擔心我們,即使你連累了,這個國家多的是我的眼線和安插的人馬,即使逃不出去,我也可以隱居起來。」

「只是就苦了狩獵狂和工作癡的蕾比和琳茲要陪我過優閒的日子囉。」
安姆吐槽著兩人太過忙碌在任務往上爬和研究醫療。

「我倒是沒什關係,大不了抓著孩子們一起隱居。」
琳茲聳聳肩,她倒是除了轉生夥伴蕾比之外,無依無掛。

「等等,我沒答應說的好像是我的問題,你們都太寵這臭小子了。」
蕾比反駁的,總覺得自己又被孤立了。
「躲避王國的資源的確不是沒有,但是也不是那麼簡單,何況我們都是大人物,跟那些犯人不同,我們可是會被當作頭號追殺目標的重罪犯在處理。」

「反正有蕾比醬保護我嘛!相反歐姆就要靠自己囉!我是很有信心啦。」
琳茲遮著嘴笑著,拱著蕾比打氣著。

「蕾比不行的話,還有我喔!」
安姆思塔也說道。

「喂!琳茲由我保護就好!」
蕾比吃味的反駁安姆思塔的提議,回絕她的好意;但也只能認真的建議著歐姆。
「但也不能不替浮秋希他們安排好才行,笨蛋李智瑄,即使你要亂來離開這個國家,也請慎選一下時間,等這個國家穩定一點,你變強了足以保護那些女孩子們再說。」

「是的,我明白了!羽晴小姐!!」
歐姆點了點頭,將蕾比的衷顧聽入耳裡。

「你要變強的話,有安姆醬在,一定沒問題的。」
琳茲對著歐姆接著又望向安姆思塔說道。
「而且安姆醬以實力來說,『赤玉會』之一絕對是公會少數的強者,加上立場是會長派,又是我們兩位的朋友,絕對是少數可以擔當計畫歐姆成長訓練以及逃出王國計畫的不二人選。」

「況且還有一個原因,除了你之外,安姆是唯一公會中,不應該說整個王國有名聲地位的戰士菁英中,確切沒有在『戰聯考』結束後沒有按照慣例接受過『那一位女神』祝福的人。」
蕾比說出了另一個重點。

「欸!?」
歐姆望向安姆思塔,的確戰聯考結束後,所有戰士只要獲得前面的名次,並被受邀成為皇族成員的護衛,那就必須接受過『太陽神』的祝福,按照那個程序,若自己不是被『人神』弄了一齣意外,僥倖逃過,照理而言應該是無一例外。

『人神』也曾告知,自己要小心不能隨意透漏身份給接受過『太陽神』的祝福持有者,否則也會間接讓『太陽神』知曉自己的身份。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敢跟安姆透漏我們身分的原因。」
蕾比補充著。
「這姑娘在12年前的戰鬥中,因為輸給現任『騎聖』氣的拉著朗姆西和一票傭兵喝個爛醉好幾天,也沒參加,最後差點酒精中毒,但爆睡兩天睡過頭祝福儀式的時間,但因為當時時間緊迫,最後撤換了護衛工作,這讓卡比寇諾老頭子氣的暴死,但也因為公開撤換了安姆,教會大概也覺得沒必要做太顯眼的事情,就一直沒給安姆補上祝福儀式了。」

「哈哈,我都忘記有這一回事了。」
安姆思塔笑燦著,臉紅的不好意思。

「早知道我也這樣幹了...」
歐姆感慨著,但只是馬後炮說笑。

歐姆若真的這樣幹,恐怕也不用跟公主以及護衛對建立基礎的關係了。
情勢上看見第二王子的惡劣行徑,他不知情的情況下,也不會做出不負責任的喝得爛醉的舉動。

「所以,笨蛋徒弟交給師傅我吧,我會讓你變強到足以保護任何一個夥伴;不論是離開城牆的實力還是資格,我也會幫你達到的。」
安姆思塔抱著歐姆,鼓勵著。

「資格?」

「這個等莉雅他們回來再討論吧!畢竟有些事情也需要讓他們知道...,這次你可不能把他們蒙在鼓底自己計畫。」
蕾比提醒著。

歐姆點了點頭,的確應該跟夥伴商量才對。

歐姆這才想到夥伴這一點,莉雅才收了一個新的夥伴...龍裔的拉姆。

「對了,拉姆...!我想到了一些關於那位大人附身時告知我的一些外頭情勢,我想跟拉姆核對一下應該就能知道有沒有欺騙我們的因素了。」
歐姆這才想起了一些龍神口頭上以及意識上提供的資料,必須也要讓蕾比和琳茲、安姆思塔知道,否則未來恐怕還有好幾場硬仗要打。

「明白了...,你先休息吧!等那幾個孩子送完藥回來後再說...」
蕾比點了點頭,嘆了口氣,感嘆著安逸的日子似乎要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1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放置型|穿越|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6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換回舊版更新
太久沒更所以把一些趁機把一些人設重新調整了
後面劇情走向也基本確定了
反正就歐姆開掛嘛

-----------

本篇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g

01-24 19:20

青草
連穿越者們的原名也出來了,看來原名是一個關鍵呢

01-25 00:14

kaze
名字的確是個梗 不過這得太內梗居多01-25 21:20
XLSky
開掛比較方便啦 (°∀°)

01-25 01:46

kaze
01-25 21:21
某某暘
蕾比瞥了一眼,歐姆殺氣騰騰的問。

,放在後面--->蕾比瞥了一眼歐姆,殺氣騰騰的問。

01-25 04:32

kaze
感謝除錯01-25 21:21
見朕騎姬の時刻
好久~

01-25 07:20

kaze
抱歉qaq 感謝支持01-25 21:21
樂小呈
難殘 - 難纏
則是會被知識灌輸的引導項措的觀念 - 引導向錯的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趕跟安姆透漏我們身分的原因 - 敢跟

01-25 13:06

kaze
感謝除錯01-25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