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東行的探索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1-01-24 14:11:10│巴幣:20│人氣:202





鐵風嶺】

位於邊境丘陵上的聯邦軍事重鎮,那軍隊鐵血氣勢匯聚成柱的衝天之形,
便是阿達歐對此地的第一印象,身為非人的祂總是能稍微看到一些肉顏難見的事物。

屬於自由聯邦進入大丹的重要堡壘前哨,
在兩國長久敵對下,這裡的守將與官兵皆屬最精銳的人才。
軍團長文森也時常駐守於此,而再過去便是屬於大丹的關口與國土範圍。

這代表著接下來的路途,就不會像之前國內那般順遂了,
在大丹依然敵視聯邦的情況下,也許會像愛麗絲前往西方行軍時那樣百般受阻。

但果然還是會在心中對東方有著幾分嚮往,
畢竟那可是紅雀大人故居陵光宮所處的東之國,在那方大地上依然流傳著永生神信仰的宗教教義。
對於身為最幼小的延續族裔來說,多少會有一些期待悸動與求知渴望。

當然、阿達歐也深知對於傳統宗教狂熱者來說,
異端遠比異教還要面目可憎,自己的到來也許會激起他們的某些負面想法與情緒。
不過這並不會影響到祂的決定,那想要親眼見證紅雀大人過去痕跡的一份念想。


目前在情報中所需要注意的,是侍奉紅雀大人的後鳥羽一族,
特別是被標記的人物『後鳥羽千歲』,根據古老流傳至今的傳說與現有的情報,
他們一族的鍛造祕法能鑄造出對延續者有特別封印效果的兵器,確實要謹慎小心。

之前曾經一度與義勇軍交手過的躍雀門強者,
曾經用銘刀的秘術將實體存在都封印進去,並且奪得被封印之物的力量役使。
對於有著『高階不死性』的延續者來說,封印才是最有效的應對手段與要害。

此次前往東方需要盡量避開與後鳥羽一族的正面戰鬥,
要是自身的力量被反過來對付友方,那會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也許是東方這片大地上武風盛行,此次同行的義勇軍中有著不少東方風格的武者與劍客。
能時常在集體用餐時看到他們齊聚一堂,共同的交流武藝上的心得跟想法,
要是愛麗絲也有來東方的話,想必也會是其中的一員吧?畢竟她對於武藝的精進有著狂熱而堅毅的心。

來自東方的盟友佐津間先生也是交流會的常客之一,
不過我對於他的用餐習慣較為關注,佐津間先生的飲食習慣屬於很不健康的那一種呢。
一顆梅乾飯糰就能當一餐什麼的,實在是有點亂來啊!

不過每次在公共食堂時,除了佐津間先生以外也還有很多的問題兒童,
挑食或是單種品項過量攝取的問題都很嚴重,連老友布依絲同學也有一樣的情況。

這方面來說,愛麗絲已經算是好孩子了......
起碼她是屬於會都吃下去,不太會挑食讓我煩惱的。


不過現在我暫時不需要煩惱義勇軍飲食問題了,
軍團長文森的指派下,大部分的義勇軍都為了補上鐵風嶺的偵查缺口而被派遣出去。

我也接下了前去探索鐵風嶺西南方的栗草村任務,
根據現有的情報顯示,栗草村一直以來都是屬於中立的地區。

鐵風嶺與天元關都會派出探子偽裝成旅人進入,
打探著彼此兩方的一些消息或是傳聞,在現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就由冒險者代勞。

任務的指示是喬裝成冒險者或是旅人,混入栗草村蒐集情報,
雖然文森閣下說沒有什麼消息也無妨,大概是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的意思吧?

不過由於我的外型較為明顯跟引人注目,並不適合與其他的冒險者一同的喬裝進入,
最終決定以【流風】的姿態,選擇夜晚風嘯聲較大時潛入栗草村,比較不容易暴露。

在已經決定好計畫跟潛入方式後,
阿達歐也開始著手進行了準備,並默默的離開了鐵風嶺前往西南方。



栗草村

子時三更夜已深之刻,只有從東方流傳過來的職業更夫與守衛行走著,
不時傳來更夫敲著竹筒喊著「平安無事。」,除此之外就只有夜鷺與晚風的聲響。
而在那夜風呼嘯中,即使挾帶著一道勁風也只被當作今晚的風更加喧囂而以。

轉化成風元素的阿達歐,混在夜風中自由的在深夜的栗草村中遊蕩著。
不時順著敞開的大門或是窗口,拂過了或熟睡或未眠的人們,如涼風一般擦身而過。


根據上一次義勇軍來此地接應佐津間先生也過了幾周,
但阿達歐所得到情報與此時的栗草村卻有所誤差,大丹人士似乎比預期的還多不少。
並且身懷【氣】【內功】一類的武者並不在少數,不少都在各個店鋪中護衛與輪休守夜。

阿達歐並不知道這是否是正常的週期情況,
只能更加的謹慎與小心一些探查,避免被一些奇人異士所察覺自己的存在。
為了獲得更多的情報,阿達歐在思考一陣後決定深度潛入了村莊中繼續蒐集線索。


在白天的栗草村中,阿達歐選擇了更隱蔽的方式潛伏著,
貼合當地人的生活模式,自然而然地融入各種現象之中。

有時祂會化成田野渠道或是水井中的一道清水,
耐心的聽聞著路過土徑的旅客,或是居民打水時閒聊的一些情報。
作為回報會淨化著水井中的水源,讓居民們可以引用到更乾淨的水。

有時化成客棧燒水柴火中的火種,從小二與護衛的口耳間蒐集一些線索。
作為回報會讓劣質的薪柴不炸裂傷害他們,均勻而溫順的燃燒著。

在深夜時則化成夜風遊蕩在栗草村中,從醉客或夢囈間獲得一些零碎或模糊的資訊。
作為回報會驅散擾人清夢的蚊蟲,讓他們有著一夜的好眠。


隨著阿達歐融入了栗草村的生活中一陣子,
也確認了大丹人士的大舉進入栗草村是有著某種目的性的,
這些大丹人散發著壓抑與躁動的情緒,似乎是在等待著什麼。

也頗具攻擊性的會主動找過往的非大丹旅客麻煩,
連喬裝打扮的冒險者也被糾纏的情況,在他們人多勢眾的情況下毫無顧忌。
並且在私底下會鼓譟與鼓勵著這種行為,好似要逼走那些並非大丹人的外來者。

不過我並非是擅長從零碎情報中抽絲剝繭的專家,
所以只能把所有見聞到的情況給記錄下來,之後返回鐵風嶺後交給專業人士來處理。

讓我感到有些不安的是,從目前所蒐集到情資來看,
栗草村接下來應該會變成混亂的是非之地,夾在自由聯邦與大丹之間博弈的小型棋盤。
希望不會影響到我們此次前往東方的行軍。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1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向著東...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官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