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凡生的小小閒聊(三十二)有關海洋、黃土還有中藥材的夢

作者:凡生│2021-01-24 13:55:32│巴幣:50│人氣:173
大家好,這裡是熬夜熬了一段時間無法調回正常睡眠時間的凡生。
 
不知道各位朋友常不常熬夜呢?
 
前陣子加總起來,大概也熬了一個月快兩個月的夜了,雖然最多只會熬到一點,但平常睡眠時間大概都是十點半到十一點,現在即便很累想早睡,身體就是不願意進入夢中,真的煩人。
 
凡生算是個多夢的人,每個晚上一定會記得自己曾經做夢,在夢中的時間大概會經歷一個小時甚至是兩個小時之久,因此整晚幾乎都是在淺眠的狀態下度過,有段時間早上四點多就要起床,整晚睡下來不過四個多小時,加上夢境的干擾,實在是很痛苦。
 
(之後如果有時間跟大家聊聊清明夢的話,凡生會再另外聊聊更深入的理論,此篇純粹為分享夢境)
 
不過經歷先前的那些折磨也讓凡生想跟大家分享一個這輩子絕對不會遺忘的夢境,在自己的主觀看來,好像是凡生潛進了自己的潛意識一樣。
 
那是一個很長的夢境,記得當初夢見那場夢的時間大約是國小或是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夢境的一開始,凡生在汪洋大海中,其實凡生的游泳技術可以說是慘不忍睹,但是在夢裡,凡生的身手矯健,彷彿自小生長於海底,好似自己就像是一條蛟龍,徜徉在清涼的海水中。
 
說時遲那時快,凡生聽見了東西破掉的聲音。
 
唰的一聲!
 
玻璃破掉了,凡生順著水流被沖著走,沖到了另一處,望向地面看,地面上的磁磚就是平常在游泳池裡面看到的那種材質,而在凡生旁邊的則是一張海灘椅、海灘傘還有一張桌子,上面擺著柳橙汁。
 
抬頭大約四十五度角,原來剛才游泳的海洋就在玻璃之外(此處大概可以想成是水族館或是海生館的大廳內,那種傾斜四十五度角的強化玻璃動物展示區),雖然玻璃破了,但由於夢境當中毫無邏輯可言,因此水沒有從破洞外流進來。
 
凡生相當淡定的躺在椅子上,喝著果汁悠閒的發楞好一陣子。
 
不知怎麼的,凡生突然間往後看,一個寬廣的黃土大道出現在眼前。
 
而凡生竟然不由自主的放下手中的飲料,往著那條道路前進,順著那條下坡走。
 
接下來的場景是一片黃土,所見的一切全部都是黃色的,土黃色。
 
凡生就漫無目的地一路走下去,在夢中度過大概有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
 
雖然前方毫無盡頭可言,但是在一旁的牆壁上卻出現了幾個特別的東西。
 
一尊大佛、臺中科學博物館的魷魚標本還有某些凡生忘記的圖案。
 
而夢至此,突然間轉換場景,到了一條長形的走廊,左右兩邊各有多道門,全都緊閉著,而走廊跟門皆是白色的,這段夢境無聲寂靜。
 
凡生在夢中毫不猶豫地選了其中一扇門走了進去,裡面是中藥舖子。不知不覺凡生身上的衣服也變成了傳統的漢服。(然而小時候凡生對於漢服跟中藥是沒有概念的,唯一有印象的是小時候凡生媽帶著凡生去看過一次中醫)
 
打開中藥的櫃子,凡生聞著中藥的香味,順便檢查一下藥材的品質,很滿意的點點頭。
 
之後凡生就醒來了。
 
雖然往後還有更多刺激與令人亢奮不已的夢境體驗,甚至還有做過三次的清明夢,但記憶總都不比這次的夢境來的深刻。
 
現在回想起來,就凡生自己的想法來看,一開始在水裡游泳到喝果汁那段代表從潛意識表層慢慢進入潛意識中。
 
到後來的黃土大道則代表著走進記憶深處。
 
但至於最後的門與中醫那段代表著什麼含意,凡生就不得而知了。
 
凡生國中約略研究過清明夢以及夢相關的資料,雖然現在年紀稍長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是每當早上起來還記得夢境的話,總會稍微分析一下夢境,順便檢測一下最近生活的步調跟壓力。
 
不過唯獨小時候的那場夢,直到現在凡生還是不能明白其意義。
 
各位朋友是否也有過類似特別的夢境體驗呢?
 
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
 
這次的閒聊就到這邊結束。
 
各位朋友下次見。

---------------------------------------------------------------------------------------------------------------------

點擊下面的圖片就可以連結到凡生的Facebook粉絲專頁

喜歡凡生的朋友可以到Facebook幫凡生按一個讚或是分享給朋友讓更多人知道凡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1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我常常熬夜到兩點[e15]
最近有慢慢提早到12點就睡了
太習慣晚睡之後突然要早睡反而睡不著w

01-24 15:53

凡生
路貓也要早點睡啊~~~這樣對身體比較好。

太晚睡早上起床身體會感覺很沉重。[e26]

看來只能慢慢調整了呢!希望大家都可以養成早點睡的習慣~~~[e22]01-25 19:36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熬夜還是少熬,我熬到現在一些病慢慢來了嗚嗚嗚。

所以還是正常作息最好哦!

01-24 17:53

凡生
是的呢,熬夜身體真的會慢慢地變差。

也希望御刃堂的身體能夠恢復健康呢!

希望大家都能早點睡覺~~~01-25 19: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特別的夢呀

01-24 20:55

凡生
是啊,這個夢到現在還是讓凡生印象深刻呢!01-25 19:39
榎盉
要好好休息啊凡生
我最近也常常熬夜現在12點都會睡不著覺,變成要凌晨3、4點才能睡著。・゜・(。´ノω・`)

我做夢通常是越恐怖的夢才會記得越清楚|・ω・`)

01-27 15:05

凡生
榎盉也是呢!d(`・∀・)b

晚睡是一種惡性循環,每天都這樣過的話會越來越難睡。[e36]

越恐怖的夢真的都會記得比較清楚,可能是因為恐懼是動物的本能吧!01-28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ustahuman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女巫哭泣... 後一篇:【詩】思觀己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